~山北水南,野性呼唤~【约翰内斯堡】

图兰朵 (杭州) LV.8
2016-09-23 21:54 229/4
  • 出发时间/2016-08-31

飞回约翰内斯堡

开普敦之行已完结,穿越门在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682230.html

约堡、比勒陀利亚的会更着重于人文历史的介绍,图片风格以植物、动物为主,另外,酒店升级——非常有特色。约堡相对行程会轻松点,一是天气为热带沙漠气候,微风干爽,很宜人;二是由于约堡、比勒陀利亚的治安,旅游局是不允许旅游车在市区停留并下游客的,仅开放了几个点,观光一日游咯~

搬运下日程:
DAY5(攒点体力拍酒店)
开普敦→约堡 MN480 1020/1215(机场买买买)→先民纪念馆→比勒陀利亚市中心不落地浏览→南非钻石交易大楼
入住:Kedar Country Hotel(晚餐量大)

DAY6(追踪动物的一天)
匹林斯堡动物保护区→太阳城→足球城
入住:The Indaba Hotel(鸟儿天堂)

DAY7(直奔机场)
约堡→香港CX748 1230/0710+1
香港上海KA864  0920/1200

先民纪念馆——登顶鸟瞰

先民纪念馆的历史导游会说,简而言之,是欧洲人的骄傲(尤其是荷兰),是本土人的耻辱。纪念馆的建筑还是非常有特色的,巨大的石块搭建而成,加上保护区的繁多植物,共同构筑了美妙的风景。可是给到我们的时间太有限了,周围的植被都没有来得及去仔细研究一番,着实可惜。

山顶的视角开阔,有学建筑的小伙伴还顺便解说了下利用门洞、斜角分散风力的原理。

比勒陀利亚市中心

跳上车后开始比勒陀利亚市中心一日游。因为车并不作停留,车速较快,所以照片都比较糊~

确有一种萧条之相。天朗气清的好天气,这里却是风带起满地的垃圾、报纸,一如教科书上经济危机时的落寞。多见黑人,或聚在一起欢乐的人群,或三五好友随处而坐,享受阳光,或一人独自在无精打采的走在路上,或一人坐在路边思考人生。原来听法语老师说,她在非洲游学时多见黑人躺在路边,等着树上的木瓜掉下来,一天天等,果真有一天,就掉下来了。当时以为是笑话,现在亲眼所见,好多无所事事的人路边一躺,再无他事。

巧遇一群古着(vintage)达人在聚会,往返路过了两回,第二回甚至摆好了pose等我们拍。

导游的夸大、近期发生的暴乱,导致大家或多或少有些警觉。在给我拍照时,一位小哥拿过老妈的手机给我对焦,起先有点惊慌,但是发现别人真的就是好心,特别是他以树懒般的速度在指挥我,懒洋洋的。

曼德拉,这个在国内教科书上称为伟大人物的黑人总统,似乎在南非是褒贬不一的,从导游介绍的很多当地政策能感受到曼德拉在为黑人争取很多平等的权利和地位,但是也能感受到一种理想化,不够且与实际,很多人把南非的经济下滑,治安不稳定都归结到了黑人当总统的原因。这个还是要来辩证的看一下,但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路过了一条紫薇大道,但是现在是南非冬转春,听说开了会格外壮观。没事,以后再来过~然后去了钻石大楼~门口的高压电网,不要碰哦~

kedar酒店——仰望星空

终于,终于,到了kedar茅草屋酒店了!!还没下车,就在门口遇见了个呆呆傻傻的家伙。导游说天会黑的很快,大家在拉行李等check in的时候我就四下拍照去了。

果然 ,等我们安置好再出来去餐厅的时候,天全黑了。抬头,深邃的黑夜,璀璨的星空,还有清晰的银河星带。我也在夏季的深夜中在山上见过几次繁星点点的夜晚,却头一次,见到——银河。每遇到小伙伴,我就说,抬头,看天。然后飘过,身后都是“哇哇哇”的声音。

这家身兼博物馆和餐厅一体的超级无敌有特色的地方,我倒是要来尝一尝。让服务员推荐了几款,无非是炸鱼薯条、牛排、汉堡之类,随便点了些,还凑足三道式,沙拉、正餐、甜点,结果上来的分量,很惊人。餐厅也是随意,问有什么红酒,说只要告诉他要白的、红的还是啤酒就行了。后来上来了一份甜品,然后告知我点的那款没了,这个也很好吃。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这个甜点,叫什么。

吃饱喝足又随便逛了下,这个坐落于保护区的酒店,这个曾经是开国总统布鲁格府邸的酒店,鸟鸣声不绝于耳,溪边蛙声阵阵,到觉得我们这些个客人在小动物家里做客,他们才是主人。导游说,半夜或许会有羚羊或者猴子来敲门呢。

早起,音乐起,边蹦跶边享用早餐!

匹林斯堡——追踪非洲五霸

然后急急匆匆出发去匹林斯堡动物保护区啦~一路顺畅还早到了点,先拍些。

司机帅帅帅~

一阵凌乱中,居然让我和麻麻坐到副驾驶啦~~~~天哪,这运气,就是梦想中的追踪(tracking)最佳位置额!

不一会儿,由远及近地,追踪到了不少动物。

以下几张近景由团友的长焦拍摄,拍出来仿佛和野生动物园的没什么区别,可要知道这是个有新加坡那么大的保护区啊,能如此近距离追踪到动物,是要花掉多少运气的!

大家在一潮潮惊喜中,期待着狮子、豹子的踪迹,其他小动物都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各种同框,求合照啊啊啊~

被大象挡住的有一辆小桑塔纳,看大象半天不动,只好直线后退,一直退。

车子停了,大家以为时间到了,很是不舍呢,其实只是休息十分钟啦~

继续追踪

车到门口了,大家很是激动呢,虽然没有看到狮子、豹子,但是在野外环境中近距离看到这么多小动物已经非常幸运了。况且,如果狮子、豹子能这么容易被兜一圈的人追踪到,那就不算是非洲草原的霸主了!

失落之城——太阳城

太阳城已不见了往日的光辉,传说其中的palace酒店很美,只是不入住就不能欣赏了。总体来说,太阳城已走向没落,市中心频起的大赌场早已比下了太阳城。不过,依旧是热带植物的天堂。大家徒步了近一小时,来欣赏这里的自然景观。

去往足球城,这基本已经不能算是一个景点了,完全失去了使用功能,就算我这个热爱的足球的伪球迷,都懒得看几眼。

Indaba酒店——鸟儿天堂

绝对是个大惊喜,平日会承接会议、公司宣讲会一类的,所以有一块区域专门是会议厅。很可惜,时间不允许,体验不了spa了,还在路边遇上spa的负责人,是个胖胖的男管家。大家聊了会儿天,就散了。

大厅里的帝王花~

一进门就看到这只可爱的大象,还以为它只出现在比人的微博里呢哈哈哈,然后群里每个小伙伴都开始晒各自房间的小象~

每天5点起床,雷打不动的做会儿瑜伽,再去跑了个步, 就缺张瑜伽垫,不然可以在户外做了。

早餐有三文鱼我也觉得挺神奇的,和brunch一个等级。

吃完早餐还有时间,继续逛拍。我吓走了不少鸟,不是故意的,就追着他们拍而已。还有很多猫,猫比较凶,我盯着他们,他们会站挺了朝我走来。

一逛逛到迷路,路上抓了个管家带路,小跑回集合点。要出发去机场了,我可不想错过班机,传说这个酒店去往机场只有一条大道,恰恰也是上班高峰道。

别了,好运南非~

在机场了,除了补货、扫货,还买了两张CD,其中一首就是页面播放的歌。

再见,约堡!再见,非洲大陆!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6 13:59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26 15:25

引用 aroonxm 发表于 2016-09-26 15:25:11 的回复:

回复aroonxm:之后会把南法风情小镇、英式酒店、大学城添加进来,那几天的天气非常棒,照片也是很艳丽的

2016-09-26 16:24

引用 lxplhpc 发表于 2016-09-26 13:59:10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lxplhpc:谢谢,还在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