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魅力乡村行 东北大梨树 # 大梨树影视基地 流金岁月采摘季

小新 (辽阳) LV.15
2016-09-23 21:56 956/7
  • 出发时间/2016-09-25

金秋十月,天空晴朗,是北方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人们都会趁这一年中远足采摘去大自然中寻找收获的喜悦。近年来大梨树村在己故全国人大代表毛丰美的带领下,打造了一条新时代的乡村发展的特色道路,也是热门的秋季乡村旅游地。

辽宁省内高速非常方便,辽宁凤城市大梨树村位于丹阜高速凤城出口处5公里处,一路路标指标非常明确。

大梨树经过多年的辛苦经营,改天换地,发展梯田向大山要生产力,如今全村的作业道全是柏油路面,层层的梯田挂满了果实,有梨,有板栗,本地特产。

村内参观景点分两部分,一是集中在观光农业采摘的路线有点长,景点分散,建议自驾或乘坐景点观光车。沿途有两个观景台:一个是花果山的平台,一个是  "干"字主题广场,最后沿山路蜿蜒是一方山中福地药王谷景区。二是集中在村镇中心的青年点、影视城、村史主题馆。

观光平台花果山,可以远望村中的景色。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这正是大梨树精神的真实写照。这处主题雕塑诠释的正是大梨树过往取得成绩的核心力量。好日子是干出来,不是喊出来的。

如今这个主题广场成了大梨树旅游的标志性地标,每天接待来自不同战线的社会团体来体会大梨树这精神内涵的力量源泉。

药王谷内绿树成荫,山水潺潺,山气清新,谷有阴阳两泉,相隔尺余而又温度相差明显,以长寿为主题的传统文化随处可见。

这是什么东西,经当地人指点叫长虫玉米。与当地优美环境相得益彰的是当地淳朴的民风。一好友在纪念品店购物时不小心遗落了手机。好心店主发现后马上给送到已经发动的旅游大巴上,找到了失主。

景区水乡风情小镇,沿河是当地卖旅游特产的小市集。

影视基地内街道一隅,重现了三0年代东北小镇的繁华与落寞。也是好些热门电视剧的取景地。

东北乡村的生活场景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

中国人对井台的记忆深刻到几代在外漂泊的身体DNA 中,东北从来都是各个时代,人财物交流的集中地,也是最有活力的地方。从明代山西的迁徙,清代的闯关东,到近代几次抵抗外敌,支持国家建设。来自全国各个时代的优秀人才为这片热土 投入了发展的源源动力。也吸引了各方关注。每次背井离乡的艰难讨生活都是为历次的辉煌腾飞做准备。

洋箱,火盆,立柜,这是一个富足的北方小农家庭。《小姨多鹤》就在这取景。

东北山东隔着渤海湾,但每个村屯都会有关于山东人闯关东时留下的故事,小时候在姥姥家一家人围在热炕头都会取笑一个小表弟是山东人遗失在我们家的孩子,因为他的小脚指盖与我们都不一样。

影视基地内极大还原了北方市镇的原生态场景。村廓,酒旗,瓜棚豆架,买卖铺户一应俱全。

有着鲜明时代背景的主题餐厅。

安家落户新农村,改造山河抒豪情。
  广阔天地炼红心,扎根农村志不移。

一代时光一段青春记忆,每个时代的辛勤劳动者都应该被尊重,被记忆。

可口的农家菜是你此行视听盛宴后对胃口的大大 犒劳。

最后让我们追忆在这方热土上经久不灭,生生不息的劳作中升华的万世不变传承家风“干”。

引用 小新 的图片:

额 这是什么啊~

2016-09-24 18:19

长虫苞米、山苞米、天南星的植物种子

2016-09-24 21:4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5 09:25

2016-09-25 11:4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13:59

引用 诉说倾听ing 发表于 2016-09-26 13:59:10 的回复:

回复诉说倾听ing:呵,非常虚心接受这个建议,长线游记时一定改进。

2016-09-26 14:57

从车站怎么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