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山岛,我终于来啦!

鲁, (宁波) LV.3
2016-09-23 21:57 404/7
  • 出发时间/2016-09-08

写在开头

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准备去渔山岛露营,奈何找不到同行的朋友,于是这个计划就一直耽搁着。在这个月月初,我又想到了这个计划,于是乎在同事群里吼了一声,没想到一下子就找到了同行的伙伴,从问到准备帐篷订票仅仅3小时的时间,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突然

我们此次是准备露营,所以在这里先介绍下需要准备的东西:
1.帐篷,地垫,防潮垫。
2.驱蚊水,花露水,晕船药(很重要,回来坐慢船晕的厉害)
3.拖鞋,换洗衣物一套
4.充电宝若干(记得多带几个),手电筒等照明道具若干。
5.睡袋一人一个(其实俩人一个就够了,八九月份去半夜也不是很冷,而且帐篷里面本来就热,我们晚上睡觉都是打开帐篷的门,拉上内帐)
6.食物,矿泉水(买大桶的,岛上也有买,3块钱一瓶小的),垃圾袋(不要乱扔垃圾)
7.单反(有的话)
8.狼人杀纸牌或者UNO类似桌游道具(晚上可以和其他一起露营的小伙伴玩)

费用:船票(196+160)每人,食物100元,海鲜面100元,过路费+油费 250左右,锦江之星160,石浦两顿饭600。帐篷两个588,地垫两个320,睡袋70一个,这些东西以后也可以用。

然后是交通:

渔山岛是从象山石浦水上客运中心出发,一天班次就2-3班,订票需要提前订(0574-65969002),提前10天打过去,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存一下。如果你们是住旅馆的,那旅馆老板会帮你们订票某宝上就可以。快船220,慢船160,有早上8:30     12:30的船次。我们去那天只有快船,去买的那天说有优惠,只要195元,哈哈,我们四个人省了好多钱呢!回来的票是到岛上去买,我在下文中会提到。
    如果是自己开车去的,在水上客运中心那里有停车位的,可以直接开过去停,免费的哦。要是小伙伴需要在石浦住上一晚的可以选择锦江之星,里水上客运中心也不远,步行10分钟就到了,价格标间160左右吧,我们四个人一间凑活了一晚,因为我们露营自己带了地垫和睡袋。
    好了 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旅游,一起面朝大海

第一天

好了,终于可以进入正题了。我们是9月8号当天下午5点半下班从单位出发,开车去象山石浦,我们原来打算9号早上去,后来大家压制不了内心的激动,决定前一晚就去石浦逛逛,于是我们迎着夕阳,开始了我们的旅程,现在想来也是满满的激动。

在经过2小时半的车程后,我们终于在晚上8点半到达了目的地石浦,今晚住宿地点就是锦江之星,停好车位,旁边是家加贝超市,我们先去周围逛了一圈,准备下个馆子,那晚吃的一家店太坑了(有两间分开店面分为1号楼2号楼),进去问一个价格写一道菜,最后5个人(第五个小伙伴是在象山工作来聚餐的)吃了300,一点都不合算,后来我们回来的时候在对面一家十字路口吃的,吃的还是蛮舒服的。6个人吃了300块,关键是吃的爽,海鲜多。 吃完后去加贝超市买了点吃的回宾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其实我整晚都没睡,太激动了。
    这里解释下买吃的,岛上吃的太贵,有小伙伴去过,虽说是海岛,但不管是海鲜还是蔬菜都贵,100块一个人都吃不到什么。。。。。。所以我们都自备干粮

第二天

早上起来 ,宾馆对面有早餐店,随便对付点准备出发。GOGOGOGOGOOGO

这是买票的窗口,我们到的时候人还很少,船票是8点半,临近8点半的时候人越来越多。

检票,登船,出发,由于坐的是快船,玻璃都是贴了防晒纸,看不到外面的海景,真是太可惜。而且快船不怎么晕船,大家尽可放心。8点45开船 10点多就到了。

终于上岛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水很蓝,人很多,都是助动三轮车,这些都是旅馆的来接他们的客人。我们在路牌指引下,找到了露营点。其实这里有两个露营点,我们此次是在宾馆那边的山顶上,另一个地点还在里面,小伙伴们当看到第一个分叉口的时候继续往里走,不要走进宾馆那块区域。
    整个岛给人的感觉就是安详,宁静,和平
    安好营,扎好寨,开始环岛旅游。

四个大男人在海边拍了N久的照片,因为我们有御用摄影师,算是专业的吧。直接上图

来张合照

接下来就是环岛啦,啊哈哈,不好意思哈,才开始环岛,渔山岛不大,2个小时就可以环岛走完了,岛上的小花还是很好看的,都是已经9月了,还是可以看到遍地野花。

岛上主要的景观就是仙人桥和灯塔,尤其是仙人桥,特别壮观,可以爬过石栏杆走上去体验下,我们这次没有上去过,可惜了。灯塔被称作“远东第一灯塔”,国际航线的重要灯塔,历史悠久。然后仙人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拍照技术太差了,大家将就看着吧,在现场从上往下看更能体会到那种惊醒动魄。

下面提下很多朋友都说过的防空洞,我们就进去了大概10米,吃不消,太黑,而且山洞本来就是凉飕飕,怪可怕的。

环岛结束,最后在村子里转一圈,岛上居民很少,都是大妈大爷,有一家小店,两三家吃面的人家,25碗一碗海鲜面,还凑活吧,鱼都是冰冻的,还有虾干。

傍晚,我们几个吃完饭,坐在帐篷了,欣赏着海边的景色,随着天色渐渐变暗,我们叫上了隔壁一对学生情侣一起玩谁是卧底游戏,本来想玩狼人,奈何人不够。晚上的天气真的不给力,连星空都没有,一片漆黑,我们玩到9点就各自钻进了帐篷。高潮来了,半夜的时候,传来了隆隆的“打雷声”,没有错,这个是另外一个帐篷的钓鱼游客传来的,虽然他的帐篷远在天边,可是呼噜声却是近在身旁。整整一晚,所有的露营小伙伴几乎都没有睡安稳过。。。。。。这哥们的功力太厉害。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匆匆收拾完行李,吃好早饭,来到港口,这里讲一下买回去的船票的事情,这里讲一下买回去的船票的事情,这里讲一下买回去的船票的事情。9点半有一艘慢船回石浦,160元,在码头那边的小亭子有卖的,提早半小时到在那边等着。回来的路上,我们终于体会到了晕船的感觉,一开始我们还是很幸福,因为慢船是可以在甲板上转悠的,大概半小时后,就开始渐渐的感受到了晕船的感觉,再加上昨晚一整晚没睡好,大家就钻进了下面的客舱睡起来了。最后到达已经12点多了。

回到石浦后,找了一家店,和昨晚玩桌游认识的一对情侣一起吃了一顿午饭,酒足饭饱,启程宁波,他们也正好要去宁波,于是我们的老司机非常热心的顺带捎上了他们,一辆车挤了6个人回去了。

总结

本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到星空和蓝眼泪,枉我3点起床出去看,希望下回再来一次,就在明年的5月份

好美的海岛啊

2016-09-24 12:15

2016-09-24 12:2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24 12:42

引用 鲁, 的图片:

2016-09-24 19:00

引用 飞天坠地猪 发表于 2016-09-24 12:42:05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飞天坠地猪:嗯嗯,感觉超级棒

2016-09-24 21:4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4 12:15:41 的回复:

好美的海岛啊

回复致zhi1201:是的,五月份更美!春暖花开

2016-09-24 21:4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