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关西10天自由行

2016-09-23 22:05 827/10

线路: 大阪奈良京都大阪东京

出行前准备

1.签证。自由行需要找旅行社办理签证,不需要面签。本人提前三周左右在淘宝的北京百达旅游办的签证(不是打广告) 费用大约300一人。需要的材料因人群而异,具体要求根据不同的旅行社有一点点出入。
2.必备APP。
    * Google Map:地铁换乘和路线需要导航
    * Tripadvisor / Yelp:可以查附近的美食
    * 蚂蜂窝:不解释😁
3.货币。部分商店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 但有的地方只收现金

天气及穿衣指数

日期:八月中下旬
地点:
           大阪:闷热 有风时稍微好一点
           奈良:闷热 闷热 闷热…
           京都:闷热 紫外线充足 基本没有风
           东京:闷热 紫外线充足 早晚气温会缓和
穿衣:夏装即可 鞋要带一双不怕弄湿的 一定备伞!备伞!备伞!

关于交通

这确实是整个旅行中最棘手最烧钱的一项。
         关西机场可以办理icoca,关东关西都可以用,各种线路都可以用,押金500,建议第一次充值2000日元左右。如果想往返关东关西可以办理JRpass。如果单程去关东或关西可以当天现买票,大约14000日元左右一人。

一 8.16

航班:天津——大阪      CA151

飞机餐食一般,但大阪关西机场服务真的很好,如果不知道该去哪拿行李或者什么 工作人员基本都会主动上前帮助。机场很多食品店价格还算公道。星巴克略贵。推荐机场的“德兵街”回转寿司,火灸三文鱼大赞。
        打出租车前往酒店,从关西机场到心斋桥附近大约15800日元,司机师傅服务一流 车内环境宽敞舒适,虽然车费略贵,但价格还是对得起这一切体验的。
         入住酒店shinsaibashi lions rock位于心斋桥,地理位置不错。

二 8.17奈良

第二天迫不及待去奈良公园看小鹿,公园各个地方都有卖喂小鹿的饼,可以一次买两包,每次少喂一点,因为会有好多鹿追着等你喂。整体体验就是游客多,天气热,但是景色还很好。

下午两三点左右返回大阪,去了一蘭拉面,下午去排队的人依旧很多,菜单有中英日韩大概四种语言,先选口味然后去机器投钱选择食物领小票找到座位坐下后交给座位对面的工作人员。环境比较有当地特色,一人一个小隔段,如果两三个人一起来可以坐一起把隔段收起来。拉面汤建议选择浓郁,味道比较好。

三 8.18 京都

早早出发去京都,到了京都后有公交,先上车,根据坐多少站下车刷卡或者现金付款。二年坂三年坂游客不少,很多穿和服照相的人,当天紫外线充足,受不了暴晒找了家饮品店,水果冰棒大赞,位置位于清水寺旁边,很好找。后有去了伏见稻荷大社等等几个大景点,每个景点间都是腿儿着过去,很累,但是能体会不一样的风景。

四 8.19 大阪

先去了黑门市场,推荐买一块牛肉尝尝,味道很好,唯一感觉就是人多,但环境却比较干净。

后前往大阪城公园,烈日暴晒,待了一会就转到下一地点。

后前往梅田蓝天大厦,没有上到大厦顶部,但是找到了一家大阪烧,老板是个老爷爷,人非常和蔼,店员也都非常好,午晚饭时间去会等很久,可以选择下午去。非常推荐前去品尝。

到了晚上又没控制住吃货体制,前往难波城(Namba City)吃了大起水产,价格实惠味道好。

最后去超市开始买买买,商品丰富到眼花

五 8.20东京

早上从心斋桥坐车到新大阪站,买了前往东京的票,自由席三成人费用大约41000。可以提前预定座位,但由于之前准备工作不足,买的自由席。

入住酒店位于池袋的百夫长酒店,地理位置好,出门左手地铁右手商场。当天东京天气时雨时晴,不热,天空很美。

晚上去了sunshine city(简称sc)。旁边有家超市叫seiyu,商品价格实惠,晚上寿司生鱼片有打折,也有很多盒饭。sc旁边也有药妆店,family mart,建议可以买几包浴盐泡澡用,品牌不同功效不同所以价格不同,有减肥浴盐但是看包装写的会出很多汗会辣所以没敢用,当时买的花王的玫瑰浴盐,泡完从内香到外

六 8.21

今日路线是 上野公园—浅草寺—晴空塔—秋叶原

七 8.22

今日路线 皇居—涉谷—新宿—歌舞伎町
但是遇到了传说中的双台风,从早上就狂风大做,身为北方从来没见过台风的孩子低估了它的威力,傻傻的兴致盎然的前往了皇居,结果三人三把伞还没到皇居就牺牲了两把半,只好躲在附近大楼里然后转战涉谷

可能因为台风的原因,没见到传说中的“shibuya crossing”去了109大楼等等商场还进到了八公

下午台风过去了,决定腿儿着去歌舞伎町,路过新宿。

七 8.23

路线 皇居—台场海滨公园
早上心血来潮查了六级成绩,低分飘过的我很兴奋,决定再次转站皇居 哈哈。

下午一直呆在台场,坐在石头上录了延时,但是涨潮太快并且没有专业设备,录制效果一般,景色没有肉眼看见的这么漂亮。晚上天黑时台场的整个环境都不一样了,比白天美了n个高度,建议站在天桥上看夜景,记得提前占个好位置。

八 8.24

路线 自由之丘—明治神宫

白天起晚了临近中午才出发,从池袋直接前往自由之丘,环境清静优美(忘记拍照),直到四五点才前往明治神宫,晚上的环境很好,但是六点左右会有广播和工作人员清场。

九 8.25

路线 银座—东京塔—六本木

三个地点间都是腿儿着去,每俩地点间相聚2公里左右,沿途风景不错。

日本的最后一晚啦,挺舍不得的,从酒店眺望窗外,景色很美

十 8.26

从池袋乘车到日暮里,再坐车到成田机场,前往机场的车票最便宜大约1030一人,天空快线较贵但是速度快,没来得及体验

沿途风景美得不像话,机场里有很多免税店,买伴手礼很方便,但是记得要提早,因为排队结账人很多。

东京——天津   CA952

飞机值机需要自己在机器上弄,很简单,不明白可以问工作人员。飞机餐食明显比去程好吃 成田机场服务真心一流

最后

回顾十天的旅途 依旧对日本国干净的街道和礼貌的市民有着很深的印象 这次的自由行也基本圆满 期待下一次的旅途

引用 Gracie 的图片:

奈良的小鹿是不是很喜欢与人亲近呀

2016-09-24 11:48

2016-09-24 12:20

大阪接机网上订购是500人民币就可以了

2016-09-24 12:30

2016-09-24 14:1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24 15:2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26 16:5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4 11:48:28 的回复:

奈良的小鹿是不是很喜欢与人亲近呀

回复如飞*.:对啊~如果你买些专门喂小鹿的饼 会有好多小鹿跟着你 😄 很可爱

2016-10-02 19:42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09-24 12:30:18 的回复:

大阪接机网上订购是500人民币就可以了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但尝试一次优质的日本出租车也不后悔~

2016-10-02 19:43

引用 yksevol 发表于 2016-09-24 15:25:35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yksevol:嘻嘻😁 有时间就要多出去看看 要么心在路上要么脚在路上

2016-10-02 19:44

引用 tongxinwuxian 发表于 2016-09-26 16:56:21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tongxinwuxian:谢谢😄 当初查攻略真的是绞尽脑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