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泰自由—清迈-拜县-芭提雅-曼谷七日游,附NCA大巴购票流程

俊彦 (武汉) LV.15
2016-09-23 22:22 1559/22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情侣/夫妻

打广告啦

欢迎大家浏览我的其他游记:
        2015.4  游走于张家界的大山,探寻阿凡达的印记:http://www.mafengwo.cn/i/6362207.html
        2015.7  为了对你的承诺,我们到了凤凰http://www.mafengwo.cn/i/5561012.html
        2015.7  暑期南方周游第一站——广州http://www.mafengwo.cn/i/6257630.html
        2015.7  暑期南方周游第二站——韶关http://www.mafengwo.cn/i/6254720.html
        2015.7  暑期南方周游第三站——桂林阳朔http://www.mafengwo.cn/i/6254891.html
        2015.7  暑期南方巡游第四站——贵阳
        2015.8  暑期南方巡游第五站——大理http://www.mafengwo.cn/i/6594389.html
        2015.8  暑期南方巡游第六站——丽江http://www.mafengwo.cn/i/6362456.html
        2015.8  暑期南方巡游第七站——昆明
        2016.7   庐山三日暴走记:http://www.mafengwo.cn/i/5545155.html

关于这次旅行

七月份去了庐山,之后,突然对国内景点没有多大的激情了,转而想出国玩一趟,碍于囊中羞涩只能去东南亚的小国了,首选当然是泰国啦!于是,游记,攻略看起来,同时开始关注亚航微信公众号。
        原本打算的是11月份有机会就去,因此一直在关注去哪儿上武汉来回曼谷的特价机票,当时来回1400多,觉得价格还可以(后面发现自己图样图森破。。)。后来因为不确定出行时间,票一直没买,只能不断观望,一晃到了七月底,再看武汉往返曼谷,价格已经到了1900多,基本就准备放弃了,但是!!!!有一天亚航微信公众号突然推送了开学季大促销的消息,点开一看,竟然有九月份长沙直飞清迈328/人,回来曼谷-长沙288/人的活动,激动得不行,立马决定购票。因为女友上班族,不能请超过一周的假,而我们的预定计划是纯玩就得七天,还不包括来回各一天,于是决定,凑五天假加上中秋的三天假期以及她的一个星期天单休,一共9天时间,9.11-9.19。果断买下机票,双人来回1325。
      于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游就这样定下了。。。

出行前的准备

【关于证件】
1.护照:这个应该不用我说吧,自己去户籍地拿着身份证办理就好
2.机票:亚洲航空AirAsia,注册亚航会员,关注亚航微信,很方便,有优惠都会推送,记得留意
3. 签证:找的蚂蜂窝的代理,490两人
        关于落地签,清迈入境现在是1200B了,没有所谓的快速通道之分,曼谷还是1000B,至于传言要提高中国人的落地签费用,反正我没看到机场有提示。
4.出入境卡:模板太多了,这里从别处给大家找了两张贴上,对了,大家上飞机记得带支笔,省的麻烦,记得保存好出境卡,在清迈下机当时海关给我们钉在了护照上,后来在曼谷登机,我前面的一哥们因为弄丢了出境卡,临时又得重新找人要出境卡去填,搞得很紧张。
        下面找了两张模板,自己看吧

【关于软件硬件】
1.电话卡:
       happy卡,淘宝35元左右,7天1.5G流量,含100铢话费,打回国内好像一分钟2B,如果是两人出行,超过七天,建议买两到三张。
2.泰铢:
       在国内换的话,建议在工商银行换,提前打电话问下附近哪个银行点有泰铢的库存,预约时间,直接去柜台就可以换。
       但是, 个人建议只提前换一部分,初步估算下自己会用到多少钱,持续关注出行前人民币兑泰铢的汇率,有走高趋势的话提前换好小部分,其他去了拿现金在当地找高汇率兑换点或者ATM取都可以。
       此次出行,我在国内没有兑换,只从朋友那拿了500泰铢应急,剩下的都是在当地拿人民币换的或者ATM取的,第一天在清迈兑换了800的人民币,才知道不同面值的有不同汇率,当时的汇率是50-100面值的是5.13,10-20面值的是4.90,1-5面值的是4.79吧,最后一个记不太清,后来全是ATM取的,汇率在5.17左右,那几天人民币也在走高,相应的水涨船高,所以,不建议全部在国内换,可以随机应变下。
       另外,在当地换钱的话,别人都会标着“Exchange”几个大字,注意货比三家,当时我在清迈以5.13的汇率换了以后,后来去塔佩门附近看到好多4.7,4.9的,注意多看看。
      从今年元旦起,泰国银行方面手续费升到了100B了,有条件的建议办个华夏卡吧,首笔免国内手续费,值得办。
3.插头:
        这个和国内是一样的,不需要带了,必要的话自己带个插排吧,以防要充电的东西太多。
4.手机软件
        google map:提前在国内下载才是中文版的,但是国内用不了,到了国外超级好用,我们这一路,多亏了它。
       旅行翻译官:要去哪,直接给你翻译出了,拿着给司机看
       蚂蜂窝:问答,游记,攻略都做得挺好的,还有十六番,很有用。
       订房推荐Agoda,用户界面清晰明白,操作简便,booking的我用不习惯
       另外,有些摄影爱好者每天拍完照片想当日整理修饰一下的,推荐一下这几个修图软件

【关于行李衣物】
1.行李:
       20寸手提箱,双肩包都可以,这些不会要你托运,甚至不会称重,所谓的7KG随身行李,我们整个航班貌似都没碰到有人称重,而且我在过安检时看到一个老外,背的登山包都超过自己一个头了,照样上了飞机,双肩包的尺寸好像也不会要求,当然,注意液体的携带要求,女生的话,要么带小样,要么就干脆过去买,那边多得是,还便宜。
2.衣物:
        一定要带件薄外套,切记切记!!!!不光坐飞机,坐大巴也会用到的,那边到处开冷气,还特别低;至于换洗衣服,个人觉得三套足矣,如果是雨季去,记得带双拖鞋和雨伞,或者你直接过去买也行。
【关于交通选择】
1.清迈
        建议双条车,tutu车,双条车很便宜,古城内基本都是20铢,远一些的就看你的砍价能力了,tutu车比双条车略贵一点,毕竟有观光之用,关于摩托,建议不要在清迈租了,到处小巷子,路线还是比较复杂的,至于上素贴山,更别想了,那边人无论开车还是骑摩托都是飞快,安全着想,还是别租了,去拜县有的是机会。
2.拜县
        一定要租摩托车!!!路边风景很美的,而且景点除了云来观景台,其他都在路边,来拜县租车就只有包车,包车就是一车人,一个个景点把你送到,拍完照,收拾东西前往下一个景点,看个人选择,租车就去aya租吧,100-200不等,40B的遗失险,40B的磨损险,价格不贵,自由选择,头盔一个押100B,另外租车押护照或者2000泰铢,不会骑的话现场有师傅可以教你,不过也很简单的,就跟国内的电瓶车差不多,发动后拧油门就行了。
3.芭提雅
        直接双条或者走路吧,满街都是双条,再就是那种摩的,先问问价再上,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边的双条,如果你讲价,好像就是包车的意思,直接上好像是10B的样子,我看到好多双条不断有人上下,就像公交一样。酒店离海边不远的话直接走路过去就好。
3.曼谷
        建议公交车和的士,打车的话记着让他by meter,当然,得看时间,遇上早晚高峰,堵得你心烦,不过那边的轻轨和地铁覆盖面积真心不广,有时要走好远才能找到一个站,尤其是大皇宫郑王庙那一块,离轨道交通好远,而且价格很高,我坐地铁五站就花了28B差不多6块钱了,在武汉,这样的才1.8.。。如果你以景点为主,建议的士或者公交,大不了早点出门,另外机场接送机,如果不是深夜或者凌晨的,没什么必要,机场有专门打车的地方,提前打印好酒店入住单,出了机场,有调度台帮你叫车,把地址给司机一看就行,晚上要加50铢服务费。

行程安排

9.11   武汉前往长沙,下午游长沙,晚上飞机前往清迈
9.12   凌晨抵达清迈,当日游览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帕辛寺—契迪龙寺—塔佩门
9.13   美莎大象营(兰花园)半日游,下午乘车前往拜县
9.14   二战桥—树屋—大峡谷—草莓园—大树秋千—黄色小屋—倒立的房子
9.15   早上云来观景,下午乘车前往清迈,晚上乘NCA大巴前往曼谷
9.16   早晨抵达曼谷,汽车北站(mochit)乘车前往芭提雅,下午闲逛芭提雅,晚上蒂凡尼人妖秀
9.17   格兰岛半日游,下午乘车前往曼谷
9.18   曼谷一日游+购物
9.19   早上飞机返回长沙,高铁返回武汉
        有人可能觉得我的行程很赶,个人觉得还好,飞机上碰到一对,五天全清迈,我觉得待不下去,因为我觉得整个古城就那么点,逛逛看看,两三天足矣,如果是我,我更愿意待在拜县,很悠闲,骑着摩托车,路边处处都是怡人的风景。下次有机会再来吧,泰国值得多来几次。
       本来准备从清迈直接坐NCA前往芭提雅的,但是当时临时订票时,只有不连坐的GOLD CLASS,也就是二等座,就临时决定先坐FIRST CLASS前往曼谷,再转车前往芭提雅(事实证明这就是一大败笔,在曼谷坐车去芭提雅,路上整整堵了我们一个多小时

DAY1 长沙吃吃吃!!!!

下了火车,先找吃的,直奔坡子街,点了罗记的臭豆腐和糖油粑粑,去火宫殿逛了逛,9年前来过长沙,当时下了火车就是吃的火宫殿,现在都忘得差不多了,出了火宫殿,路上买了个梅菜扣肉饼和奶油雪糕,真不错(马迭尔太贵了,穷人吃不起),又跑去杨裕兴吃了一碗原汤米粉,还是不错的。
       吃饱喝足,就直奔最远的岳麓山了,下车经过东方红广场,在谷歌地图的指引下,路过了被众多网友推荐的帅哥烧饼,一路上游客如织,看过岳麓书院和爱晚亭后,接着乘车前往橘子洲,公交停在橘子洲大桥一端,我们只能漫步整座大桥,下到橘子洲上,风景还是不错的,因为距离青年毛泽东雕塑太远,就没过去,只在拱极楼这一侧走走看看。

逛完橘子洲,走了一天也累了,回到坡子街杨裕兴,吃了一碗原汤粉,休息一下,我们回到了火车站,乘坐机场大巴到了黄花机场。提前两个小时,换登机牌,过三关,一路上对于随身行李都没有称重,所以大家安心背着两个包去吧。
      深夜 11:20,终于坐上了亚航的飞机,第一次坐飞机,还有点紧张和小激动呢。。。。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凌晨一点半我们抵达了清迈机场, 尽管是凌晨到的飞机,落地签的人还有很多,不由得庆幸一下提前在蚂蜂窝搞定了,现在清迈落地签费用统一1200B,建议还是提前办,也可以关注蚂蜂窝时不时的活动。
       出了机场, 坐上早已举着牌子在外面等待的接机车,坐在奔驰在夜深人静的清迈街头的小车,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街景,说实话有点感觉不真实,自己就已经在国外啦?

在清迈我们入住的是三宫住宅旅馆,71一晚,Agoda预定的,看评价很好,入住以后发现名不虚传。旅馆在古城东北角,很僻静,走到塔佩门大概十分钟,不错。
       这里不得不赞赏一句泰国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态度之好了,我们因为是凌晨到的,老板早已睡觉,下车后我们一看,大门紧锁,门上只贴着一张告示,应该是写紧急电话什么的,问题是,有几个号码,其他都是泰文,当时两个接机小哥帮我们把行李提到店门口后已经返回车前准备走了,可能是看到我们一直在门口没动静,又主动跑过来问我们怎么回事,听我们说完,就看完告示,然后自己掏出手机帮我们联系老板,等到老板出来了才离开,刚到异国他乡,就遇到这么暖心的事,有点感动。

洗漱完毕,躺在床上,久久无法入眠,这里不得不提一句此行的第一个泰囧:因为是第一次在agoda,booking上订房,买完机票,我试着在booking上订了一个泰国曼谷的酒店,后来由于更喜欢agoda的界面,就把booking删了,最后9.11日零点收到信用卡扣款通知说扣了110块钱,想了半天才发现是booking上的房扣款了。。。。。白白损失了一笔。。。

DAY2 双龙寺—宁曼路—古城寺庙

一大早还没起来,就听到外面的雨声,整个人瞬间不好了,虽然知道9月是这边的雨季,但据说都是下一阵停一阵,希望真的如此,结果不巧,到的第一天就遇上持续的大雨,整整下到了下午三点。
       没办法,行程已经定下,只能按既定计划走了,先去找点吃的,路上进了一家餐馆,因为刚到,不敢随便点,怕吃到奇奇怪怪的,于是只点了两碗粥,万幸粥还很好吃,虽然不知道上面粉丝状的是什么,但是下面还有一个鸡蛋,虾仁,肉丸啥的,才35B/碗,物美价廉。

吃饱喝足,我们准备去换钱,出门前问了老板,指了个大概的方位,一路前行,找到了Exchange,汇率不错,在5.13(后来才发现,这是在全程看到的最高的,如果有朋友在塔佩门附近,想换钱的话建议去这里,在塔佩门背后的这一侧,面对塔佩门往左手边直走大概7-8分钟,一个棚子下面挂着橙色字体的money EXCHANGE的就是)
       换完了手中的800人民币,我们准备去在ATM取一点,万万没想到,自己在这时竟然上演了第二个泰囧!!!!
       出国前我专门去办了张华夏卡,当我们到了7-11旁的取款机准备取钱时,开始卡插进去,输了密码很正常,当我点击取钱时,机器又要我输密码,我输了一次,结果提示密码错误,我以为是按键按错了,继续输入两次,结果还是不对!!!然后我的卡就提示被锁死了!!!!这尼玛,到的第一天早上就搞出这么个幺蛾子,我连忙跑进旁边的7-11里面找店员帮我看一下,对方指着机器上的一个电话号码让我拨打,接通以后全是泰语,我只能又让他帮我接听,然后他帮我找了人工客服,但是!!!客服浓郁的泰式英语,让我听得磕磕绊绊,最后搞了半天,客服跟我说现在卡已经锁死了,让我联系国内的发卡行,我问卡和钱是否安全,对方确认是安全的,事已至此,没办法了,只能这样了,这整个过程中,7-11的店员一直陪在我们旁边,直到别人喊他去干活,让我们感到很感动,不得不承认,泰国人在待人方面真是热情,没有国内这么多弯弯绕绕,当我们最后在曼谷BIG C超市买东西,最后结账跟收银员说了声thank you,他停下手中的活,双手合十跟你真诚地说一声卡朋卡,那一刻真的是。
       搭着双条前往清迈大学,雨越下越大,我们只能接受一人100B的价格,到了清迈大学,在7-11里面买了点东西,一进门,冷得我直哆嗦。这么大的雨,便利店里还开着21度的低温,我也是服了泰国人了,不得不提一句,泰国真的是遍地7-11啊,还有些别的便利店如Family-mart什么的,真是方便。买了瓶美济草莓牛奶,不错,强烈推荐,另外,百醇的价格也便宜,抹茶的才18B,差不多3.5的样子。

走到清迈大学这一侧前方的双条素贴山专线,上素贴山来回80B一人,但是要凑满10人才能走,等了一会,司机看总共才五个人,就跟我们商量一人150B上下素贴山,我们说太贵,就讲到150B上素贴山,下到宁曼路,OK,那我们就上路吧。
       坐在车上,不得不说素贴山的山路不好走,全是各种拐弯,加上是左行,尤其是当天还下雨,上山路上看到旁边,本地人开车、骑摩托都飞快,我估计我们骑摩托容易出事,差不多半个小时,到了双龙寺,还找了半天入口。

就是从这个入口进去,左边是一些小摊贩,往右走,就可以看到上寺的阶梯了。

遇到一只可怜的哈士奇,可惜手中没有什么适合它的食物,只能慰问一下它了。。。。

离开素贴寺,启程前往宁曼路,下车后已经12点了,找了一家餐馆,点了两份特色菜,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汤,糯米饭很好吃,冬阴功就有点不对胃口了,酸酸的,还有香菜,泪奔。。。。没有经验,随便进的一家,装饰得还可以,价格略高,冬阴功195,芒果糯米饭95,支持微信和百度钱包支付。邻座的几个大爷大妈四个人点了两份糯米饭,然后带着一袋榴莲吃,真是觉得有点丢脸,因为泰国到处都标识着车内,公共场合禁止食用甚至是携带榴莲。

吃饱喝足,闲逛宁曼路,到处都是涂鸦和各种文艺色彩,让人目不暇接,走着走着,来到了IBERRY看到了标志性的人头大狗,开启拍拍拍模式

离开iberry,坐上了tutu前往帕辛寺。开价100,讲到80,谈不拢,没办法,只能上车。

帕辛寺作为清迈古城的重要景点,的确很漂亮,寺中庄严肃穆,安静祥和。

从素贴山下来时,山下已经出太阳了,由于第二天定了大象营的半日游,虽然在帕辛寺外碰到了租车的,还是没有去租摩托。步行前往契迪龙寺。

在泰国有几点印象最深,一个是微笑多,无论是买东西甚至是你在路上遇到一个当地人,只要眼神对视,只要你微笑,别人必然会回报你一个,让在异国他乡的人心暖,一个是路上狗多,到处都是,成群在路上闲逛,有的甚至就地在路中间睡着,也不怕人,再一个就是冷气足,真心觉得佩服,早上在清迈大学对面的7-11买东西时,明明外面瓢泼大雨,里面竟然还开着21度的空调,冻得我直哆嗦,还有就是骑摩托的真是不要命,骑的飞快。

照着谷歌地图的提示,找了半天才进了契迪龙寺的小门,门票40B/人,虽然花了不少时间寻找,当整座遗迹呈现在你面前时,你只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总共摆了12生肖的祈福台,对号入座,我们只是看了看。

在大门遇到一个小庙,只允许男士进入,不懂为什么。

出了契迪龙寺,漫步在清迈街头,不一会,又遇到了一座寺庙(怪我不知道这个寺庙到底叫什么,有知道的朋友可以提醒我)

他们这里的贡品我表示着实看不懂。。。。。

刚走出寺庙,看到这么个招牌,忍俊不禁,哈哈

步行回到旅馆,稍作休息,待到下午五点,出门寻找吃的,顺便去做个马杀鸡。

这个大概是彩票吧,还是刮刮乐?

还是回到早上吃粥的店子点了一份稞条,一碗鱿鱼啥(忘了叫什么了)
       吃过晚饭,慢慢走到塔佩门,上照片一张。

路上遇到了小型的夜市,走走看看,买了两条泰国特色的长裤,100B/条,虽然便宜,但是质量真心不给力,不小心扯到就把口袋边扯破了,关键回来洗了还缩水!!!

下午经过警察局时,瞟到旁边大院里有牌子写到泰式传统马杀鸡120B/h,于是吃完饭又顺着下午走过的路找过来,一人来了一个全身马杀鸡,除了环境差点,做完真是爽歪歪啊。推荐大家去哈,价格很好,别的地方至少200B起。

做完马杀鸡,重新回到塔佩门,到了对面的街道,很繁华,好几个兑换点,遇到了BOOTS药妆店,一进去,满店子都是中国人,因为最后要去曼谷,我们也就随便看了看,出来偶遇一只工行ATM,瞬间亲切感爆棚

回来的集市上买了个火龙果,30B,很大很甜,就喜欢泰国这点,水果便宜,还好吃!

DAY3 美莎大象营半日游——拜县

提前两天在淘宝订的美莎大象营半日游,七点在酒店等着,七点半旅行团准时派车来接,一辆mini van,全是中国人。。。。
       本来还想去老虎营的,可惜那个时间太短,价格也偏高,况且我女朋友怕老虎,就选择了在佰程上订下了美莎大行程。下次再来就去丛林飞跃吧,这次实在是没时间了

上一张我们的导游图,泰国人,中文说得不错,自我介绍叫达达

美莎大象营里环境挺不错的,绿树环绕,有山有水。清迈有三个大象营,美莎最近,人也最多,美旺和另外一个比较远,而且听说设施也没美莎好。

轮到我们骑大象了,全程大概十分钟吧,载着你绕山坡走一圈,回到原来上的地方。,排了长长的队伍,耳边东北话,闽南语,四川话夹杂在一起。。。果然国人多的地方还是热闹多了。。。。

大象身上可真粗糙啊,毛扎人。

骑象的过程中,上坡的地方会有人拿着单反为你们拍照,事后想买的话200B一个,大概8寸吧,带相框,好像是大象粑粑做的,我们买了一个,留作纪念。骑完大象,顺路逛了逛纪念品商店。

逛完纪念品店,三岔路口左拐,一排卖香蕉甘蔗的,40B一捆,买了去喂大象,还可以合影,当然,要给小费的。20B足矣。

喂完大象,回到三岔路口直走,到了大象宝宝的地方,还很羞射,都不敢正脸面对人,见到人来,直接躲到妈妈背后了。。

看完小象,回到三岔路口,听闻马上有大象洗澡,于是我们又回到喂大象的地方对面靠河的栏杆处,当然,靠前的位置早已被国人占领,我们只能在后面踮着脚看看。

这只大象会玩,还会喷水的

看完大象洗澡,上到大象表演场,等着观看大象表演。

表演开始咯

看完表演,回到车上,坐车前往兰花园。

离开兰花园,返回清迈古城,当然是回老地方吃午饭啦

回到旅馆,收拾东西,等待昨天在旅馆老板那里预定的去往pai的mini van,180B一人,之前老板问到我们的行程,后来提到自己可以帮忙订票,想着顺水人情,就在他那里订了,没有在aya订,还好,也就多了30B一人,大家也可以自己微信关注aya service,自助订票,会到酒店接你们的。
        我们预定的三点半的车,在旅馆大厅等了一个多小时吧,一个皮卡来接我们,在古城里穿行了大概20分钟,到了清迈火车站旁的aya车站,换乘mini van前往拜县,车程大概三个小时,中途休息20分钟左右。
       有晕车习惯的朋友建议买晕车药先吃再上车,另外,尽量坐前排的位置,上车就闭眼睛,不睡觉也别看前面的路,绕的头晕,7-11里面有一款5B的药还不错,我买了三盒,最后还带回来了一盒。

晚上七点半抵达拜县,联系酒店后了解到八点有车来接,就先在夜市解决了晚餐问题,两串肉串,5B/串,凉拌黄面,30B/碗。

在拜县住的是IYARA度假村,同样是AGODA订的,138一天,独栋别墅包早餐,还有游泳池,在国内简直不敢想,这个价,7天都住不了吧。

DAY4 拜县摩托游

大早上起来,外面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但是一推开门,整个人都被美丽的景色唤醒了,起来收拾一下后到了酒店大厅,吃过早饭,等待班车前往拜县街上。

八点半抵达aya,先在ATM取了钱,汇率大概5.17,然后在aya租了车,aya挺大的,有不少会说中文的员工,给我们介绍有100,140,180,200B几个档次的摩托,头盔押金100B一个,另有损坏险40B,遗失险40B,考虑到遗失的几率不大,我们订了一个140B的车,办了个损坏险,另外押了我的护照,一个会说中文的师傅帮我选车以后给我示范如何使用,我在国内骑过,所以很熟悉,不一会,我们就出发了。
       县城虽小,但是四通八达,各种岔路,在谷歌地图的指引下,我们上了大路以后一路前行,离开县城不远,就在路边看到了黄色小屋(大树秋千就在黄色小屋旁边的马里派酒店),拍了几张,不得不说,这里真的适合文艺小清新,满满的色彩感。

出了黄色小屋,决定一路先去最远的二战纪念桥,路上遇到一辆报废的现已成为景致的小巴士,又是一顿拍拍拍。

终于抵达二战桥,就在一条正在使用的大桥旁边,看上去满满得历史感,杰克船长还没上班,我们只能自己自娱自乐了。

过了二战桥,发现前面还有个树屋景点,于是骑着摩托奔过去。
     路上遇到好几个大象养殖场,虽然在清迈去了美莎大象营,还是忍不住想跟他们亲近亲近。从老板手中买了20B的香蕉,大家伙们一看到吃的真的是快手舞足蹈了,鼻子伸得老长来够香蕉。。。。

骑了一会到了树屋度假村,景色真好,不过地方着实偏僻了些。

离开树屋,返回县城准备吃饭,在来的过程中,已经大致知道草莓园,大峡谷的位置,下午休息好再来就是了,回城经过二战桥时,发现一个杰克船长正在换衣服准备上班了,细看竟然是个女的,现在

回到县城,先点了份猪脚饭,然后一个菠萝烧饭,一个椰奶鸡汤,猪脚饭可以,椰奶鸡汤味道欣赏不来。

吃饱喝足,休息一会,继续前往下面的景点,第一个是倒立小屋,就在出县城的大路边。

走了不远,看到一家好米餐厅,看到老板在墙上贴的照片,去了不少中国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南京等等,不过已经吃过午饭,就只是看了看。

终于到了大峡谷啦。

看看我们的座驾

离开大峡谷,返回的过程中进入了草莓园。

离开草莓园,继续前行。

黄色小屋往县城方向100米就是马里派度假村了,走过休息区,就到了众多人心心念念的大树秋千了,我们在I AM PAI那里,就被三个香港妹纸问路如何去大树秋千?

逛完大树秋千,决定回酒店洗个澡休息一下,路上经过一个奇怪植物的农场,好奇之下一探究竟,原来是火龙果的果树,亏我还这么喜欢吃。

洗完澡,躺在门前的吊床上,眺望远处的山景,的确有一种悠然见南山的感觉。

回来时总算知道游泳池的具体位置了,但是没买泳裤,只能在池边玩玩了

酒店布置的真不错,还有吊桥,不过这背后天空,怎么看都有一种灾难片的感觉

离开酒店,前往县城,吃过晚饭逛逛夜市。

上面这张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了,天空中好像打开了一扇窗户,一缕阳光洒下,照亮了整片田野,明暗分明。

逛夜市当然是吃吃吃加拍拍拍啦!!!

被几只嘴馋的狗狗围追堵截了

DAY5 云来观日出----返回清迈

今天就是准备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了,不过看到出门的天气,多半是不会有日出了,还是决定前往。路程有点远,大概骑了半个小时才到,最后还有几个陡坡,一路拧紧油门冲上去的。建议水平不好的还是把车停在观景台下方,就别骑上去了,图片忘了拍。

云来观景太下面是个中国云南民族村,到处是中文字

回到县城,先在aya退了车,过程很简单,车一还,护照就回,还退头盔钱。坐了一会,在早上的县城逛了逛,等待酒店的班车接我们回去。

在酒店收拾好之后退房,坐班车前往县城,吃过午饭,前往aya租车对面的aya车站订票,150B/人,然后等待我们的车到来。
       这里提一句,Aya的车就是在这两个店铺间的路上接送旅客,个人感觉太不方便,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也让等车的人难受,所有人在车来时都只能在马路上站着等待上车,车站内就只能坐个五六个人的样子,相反,附近不远的另一个车队就有自己独立的停车场,不过我没有去看看到底是什么牌子的。

回到清迈,aya的车把我们直接送到了汽车站,离火车站挺近的,我们预订的NCA的晚上9:30的大巴,一看时间还早,决定先到附近的Central Festival 去逛逛。

泰国的摩托车真的是超级多,而且好多年轻人骑车横冲直撞的,简直不要命。

早就听闻这边DQ便宜,刚好遇到,尝尝鲜。

这就是车站了,有人说NCA有自己的车站,就在有7-11的小巷子里,的确是这样,不过我们此行没有去它的始发车站,当时mini van 司机把我们送到这里,我还特意问了他这里能不能坐NCA,他确定这里可以,后来我进了车站,果然看到了NCA大巴的专属候车台17号候车台,大巴会专门转到这里接人上车,很方便,要导航的话输入这个DIAMOND GRAND钻石大酒店就好了。

本来是想从清迈直接坐车到芭提雅,但是没有提前订票,因为担心行程有变,后来到了拜县再一看,只有不连座的GOLD CLASS了,于是决定先坐golden bus到曼谷之后再转车去芭提雅,事实证明,这就是一大错误,曼谷不愧为堵城,真的是快堵哭了。
       关于NCA大巴的购票方法,最后会给大家详细介绍,另外在来车站的路上,还有一对外国情侣,准备坐火车前往曼谷,听他们说他们从曼谷清迈火车只用了10个小时,我不由得对大家所说的至少12个小时产生了怀疑。。。。

上车了,车上环境还是不错的,可调节、带按摩的座椅,独享点播台,当然,少不了一大堆零食,看了一下,一共发了一盒三明治,一瓶矿泉水,一罐可乐,一袋小零食,点个赞。
       但是!!!!车上的空调开得实在是太低了,晚上一点醒来,竟然看到空调显示的17度,WTF???
直接把我家大人冻病了。。。。。

DAY6 芭提雅海滩---蒂凡尼人妖秀

16日早晨抵达曼谷,比预计晚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早高峰,堵车真心烦人,大巴先到了一个车站,我下车找乘务员询问,他说下面还要去mochit汽车北站,只能上车继续坐。
       到了mochit,一下车,一堆拉客的人,哎,语言不通,说了句PATTAYA,马上上来一个人拎着我的箱子带着我到了一个售票窗口,蛋疼的是售票员除了听得懂我们要去芭提雅,其他问题跟她说英语一概不懂,无奈之下,祭出了神器,翻译软件,才算得以解决。
       八点开车,在市区磨蹭了一个小时我们才算开始飞奔起来,大概十一点到达芭提雅,比预计时间整整晚了一个多小时,也是服了,天气太热,找了个双条,150B把我们送到酒店。
       在酒店洗洗收拾收拾,下午两点出门到了海边,先吃了顿麦当劳充饥,真心便宜

依旧是甜品DQ,物美价廉。

吃完DQ,上顶层星巴克坐一下。。

闲逛海滩,果然目睹了芭提雅盛行的租妻场景,陆陆续续有当地女人走到海边,望着来来往往的欧美单身男性。。。。。然后

海边最高的建筑就是希尔顿大酒店了,底层是Central Festival,东西还挺多的。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准备慢慢走到蒂凡尼人妖秀场,结果,照着谷歌地图的指示,一不小心进入了红灯区,,,,全程不敢抬头,手抖得很,因为前面的俄罗斯大叔直接给拉进去了。。。。。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在芭提雅,中文的普及还是很广的,不过主要游玩人群是欧美国家的,国人倒是比清迈拜县的比例低多了。

终于到蒂凡尼秀场了,先到售票口换票,关于门票,我是在淘宝订购的vip座,85一位,舞台的正前方第十一排,还不错,没有像别人一样分到边边上的位置。
      表演期间,会有很多工作人员巡查,发现用手机偷拍的会用激光笔指出你的位置,感觉还挺有用的一招。
     虽然表演全程是对口型,但是,还可以,节奏都挺欢快的,还有人妖扮成杨贵妃唱《菊花台》

表演结束以后,所有的人妖会到秀场门口等待大家合影,100B一人,有点贵,很多人都没有上去,我也不感兴趣,拍了一个就走了。

DAY7 格兰岛漫游

在国内出发前其实本来打算是来芭提雅参加海上项目一日游的, 结果真的到了芭提雅一看这天气,简直是要晒死人的节奏,加上我们都不会游泳,嫌麻烦,就没有成行,选择自行上格兰岛游玩了。

纵贯整条步行街,沿着大道走到底就到了去往格兰岛的码头BALI BAY,下面给大家附了一张导航图。

蓝天白云,碧波荡漾,靠近大海真的让人告绝到心旷神怡。沿着码头直走,上A口,其实不在售票处买票直接到A口等着船来,也有专门的人收钱,另一个查票。

大概四十分钟航程,就上了格兰岛,上岛以后直走到丁字路口处往左走大概50米有一个双条停车场,里面是送人去各个海滩的,大概30B一人吧,在丁字路口还有很多摩的司机揽客,近一点的40B一人,像沙美和tien这样远的是50B一人,我们直接租的摩托车,200B一天,比较自由。

首先到的是沙美海滩,碧海蓝天真的是国内的海比不了的。没看到几个中国人,欧美人居多,很安静,也没有那么多揽客的人,找了个海滩椅坐着,30B一人,之后下水上来去洗澡,50B一人。

这里的沙可真细啊,水也很清澈,可惜我不会游泳,只能在浅水区玩玩。

在沙美呆了一个多小时,实在是太热了,很庆幸没有报海上项目的一日游,这天气,估计得晒死。
       离开沙美海滩,骑着摩托驰骋在山路上,不一会就到了tien海滩。然后又去了达元海滩。
  个人觉得沙美最好,tien海滩开发程度有待提高,不过有的人就喜欢这种原生态的,各花入各眼吧,后面去了达元海滩,脏乱差俱全,果然人多的地方就是这样,一般随团都是把你带到这里参加海上项目,到处是中国人,相比之下。沙美多是欧美人,景色也比达元好得多。

回到码头,买票上船,返回芭提雅

回酒店取了行李之后,走到街上,前往芭提雅air conditioned bus station,这个车站是专门发去曼谷的车的,去ekkimai东站108B,去mochit117B,我犯了傻,买了去mochit的,建议大家买去东站ekkimai的票,下车离地铁很近,去mochit还要坐公交转车去地铁站,坑死自己了。

不愧为堵城的曼谷,真心是服了。。。。

DAY8 周末市场-卧佛寺-郑王庙

今天就是逛逛曼谷加上晚上采购。
       所谓的雨季,我在曼谷这里一点都没感受到,只感受到了烈日灼烧。出门招手叫了个的士,说去周末市场,让他by meter,就启程咯。

早上八点半的周末市场,商贩都是刚刚开门在整理货物,随便闲逛了下,实在是太大了,没多久就觉得没意思了。

离开周末市场,坐上公交前往卧佛寺。
       二十分钟抵达卧佛寺,100B/人的门票,寺庙门口有专门准备的鞋袋和为衣着不规范的人准备的外套。

这个是不是胜利纪念碑?、?

碰到工作人员在收每个钵子里面的硬币,进贡的人手里一大把硬币,从第一个钵子一直放到最后一个,真的是够诚心的。

出了卧佛寺,到了下面这个岔路口,从巷子里走进去,就看到一个房子,进去买票就可以坐船直达对面的郑王庙,3B/人。

湄南河这个水质,真的是看不下去了,哎,还是首都的河流,简直了

由于主塔在修缮,加上实在太热了,我们就没进去,不过在门口看了下,门票好像50B/人

返回卧佛寺这边,找到一个公交站,坐上了25路公交准备去siam center,拿着钱给售票员,对方告诉我这是免费公交。。。。,难怪没空调。
      曼谷真的是堵,走走停停花了40分钟我们终于到了siam center。先进大楼凉快下。在我们的沙发边上,躺着一对,额,应该怎么描述这两个人,算了,你们自己看吧。

上到四楼美食街,看了看,瞟到了有人推荐的日式旋转火锅,就这个吧

逛完siam center 和Siam paragon,感觉没什么好货,就直奔central world了,泰国真的是篮球荒漠啊,不仅看不到几个篮球场,连商场里耐克,阿迪的店子都没怎么看到。没办法,只能陪女朋友去逛化妆品店了。

到了centra lworld,一顿买买买,又跑到对面的BigC一顿买买买,等会到

DAY9 返程

7点半的飞机,稳妥起见,我提前一天在淘宝订了送机,曼谷的接送机是真贵,我们的清迈接机才19,曼谷的直接89。。。。。其实时间充裕点的建议直接在路上打车吧,我们出门时看到有很多空的士前往机场方向。
       下了车,在入口旁的亚航自助值机器上换了登机牌,然后赶着把行李托运,去办理退税,我们是从廊曼机场走的,退税窗口在进门左手,一个绿色VAT REFUND招牌。进去之后给护照,和店铺给你的小票,退税申请表,对方审核后(其实对方都不看,也没有审核)给你盖几个章,等你过了最后一道安检之后,拿着这些去窗口领钱,有人说会检查购买的物品是否对得上号,我没看到工作人员检查物品,直接拿着单子就盖章了,多半也是嫌麻烦吧

排队去办托运,看到这个标示,三星这次真玩大了,,,

忙活了半天,过了海关,进入最后一道安检的地方。不仅要脱外套,还要脱鞋子,也是醉了,国内怎么那么松,还是说最近的几次爆炸把泰国政府吓到了。

退税窗口排了长长的队

退税完成,逛逛免税店吧。

等待上机,这里不得不吐槽廊曼机场的基础设施,连个像样的饮水机都没有,想喝杯热水,接了半天,像挤牙膏一样滴了几滴,真是服了。

从泰国回来后虽然人黑了不少,身体也很疲惫,但是,感觉很充实,不光去体验了不同的风土人情,欣赏了美丽的风景,更重要的是,有着在国内不一样的旅行体验,希望下次泰国行不会遥远。
     写的不好,大家随意看看就行了。

NCA大巴购票指南

关于NCA大巴,相信关注过泰国游记的朋友应该都比较熟悉了,之前也有不少关于购票的指南,这里我只是简单地说一下自己是如何购票的,写的不好大家见谅。
1.登录NCA官方网站
购买NCA大巴车票是不需要你注册的,可以直接以游客身份购买
打开网页,全是泰文,不用急,点击右上角的美国国旗标志,就变成英文了。
红色字体是提示现在的购票手续费变成15B了,所以同一班车的订单,还是下在一个名下较好
点击I Accept,OK,进入订票界面

2.选取起始站和到达站
         one way就是单程,round trip是来回,下面的车站的话以曼谷清迈为例,第一排第一个点开有始发地,选取一个后,同一排后一个点开选取出发车站,同理选取下一排的两个弹窗里的地点,这里提醒一下,最好选NCA自己的车站就是以N开头,括号里包括地名的那种,选择好时间和乘车人数后,点击下面的RESERVATION预订。当你点击后会弹出一个窗口,全是泰文,不用管,继续下一步就好。

这里可以看到出发日的车次和余票,如果显示空白就是你买的那天没票了。选择你想坐的班次后点击continue,继续下面的

3.填写信息
       到了填写乘客信息的时候了,会要求你填写护照号,姓名,电话和邮箱,选择性别,“Type of Food”是选择餐饮类型,第一个是普通,第二个是素食,第三个是婴儿餐饮,注意,姓名不用纠结,直接输入你护照上的拼音就好,另外,最好用qq邮箱,可以实时接收到预订信息。有的邮箱不行。
       然后,选择座位。

最下面的红字显示的是你付款的截止时间

4.确认信息,提交订单,付款
       选好座以后,点击最后一个confirmation,就确认提交订单了,新的页面右上角会有你的订单编号,几个英文字母,很醒目,这里我从别处给大家找了一张示范一下,到时可以选择去7-11付款,把订单号给店员看就好,很方便,25B手续费。如果不确定的话,可以点击第三个再确认下乘客信息。
      付款千万别错过截止时间,注意。

大家对于去泰国自由行我走得这条线路有什么想问的,直接在下面回复吧,我不定期回来看看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6 13:5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6 15:25

引用 谭小潭 发表于 2016-09-26 13:59:15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谭小潭:好的,随时欢迎

2016-09-27 21:12

图文都很不错哟,喜欢你的游记,以后跟着你也走一回,我朋友也是上周在易途8包车曼谷自由行,我这次没去成,好羡慕她啊。

2016-10-19 14:41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10-19 14:41:45 的回复:

回复11:首先谢谢你的夸奖哈,写的不好,因为想着说泰国的游记已经有很多了,有点草草了事,其次,如果你想去,我建议你去清迈和拜县多待几天,曼谷真心就不需要去了,除非你是购物狂,基本上我在曼谷遇上的都是准备在曼谷最终大采购的,强烈推荐拜县,我跟女朋友都很喜欢

2016-10-19 22:52

清迈,拜县,曼谷,巴提雅,原以为十天行程不够,看了你的游记,瞬间觉的够了

2016-10-21 11:31

引用 俊彦 的图片:

芒果饭和冬阴功都是我最爱哈哈

2016-10-22 23:31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2 23:31:57 的回复:

回复鹿尤:糯米饭我挺喜欢的,淋上椰浆,冬阴功,说实话,我纯粹是体验一下,香菜的味道受不了

2016-10-23 12:20

引用 小楼^_^ 发表于 2016-10-21 11:31:07 的回复:

回复小楼^_^:安排得当,妥妥的够,曼谷最后安排一天足矣,可以借鉴我们的,直接从清迈坐车到芭提雅,第二天早上六点就到了,很合适

2016-10-23 12:22

引用 俊彦 发表于 2016-10-23 12:22:47 的回复:

回复俊彦:谢谢

2016-10-27 21:54

是在哪坐车去曼谷和芭提雅?

2016-11-07 22: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7 22:20:04 的回复:

是在哪坐车去曼谷和芭提雅?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谷歌地图上搜那个diamond Grand旁边就是车站

2016-11-08 10:19

我今天nca订票的时候出发地可以选,但是到达的地方怎么也点不出来,不知道什么情况啊

2017-01-14 10:27

引用 丢丢菇凉丢手绢 发表于 2017-01-14 10:27:40 的回复:

回复丢丢菇凉丢手绢:怎么也点不出来?有截图吗,看看

2017-01-19 17:23

引用 俊彦 发表于 2017-01-19 17:23:05 的回复:

怎么也点不出来?有截图吗,看看

回复俊彦:订了其他大巴了,淘宝订的,nca没有了

2017-01-20 10:45

引用 丢丢菇凉丢手绢 发表于 2017-01-20 10:45:27 的回复:

订了其他大巴了,淘宝订的,nca没有了

回复丢丢菇凉丢手绢:好吧,其实不用这么急的,去了有很多种交通方式,既然定了大巴,带个稍微厚点的外套吧,晚上车上很冷

2017-01-20 14:11

引用 俊彦 发表于 2017-01-20 14:11:49 的回复:

回复俊彦:正在大巴上呢,谢谢啦

2017-01-20 18:55

引用 丢丢菇凉丢手绢 发表于 2017-01-20 18:55:08 的回复:

正在大巴上呢,谢谢啦

回复丢丢菇凉丢手绢:好的,旅途愉快

2017-01-20 21:13

请问芭提雅到清迈的票在NCA官网上车站怎么选啊?没看到有芭提雅

2017-04-11 17:52

引用 小鹭酱_WUT 发表于 2017-04-11 17:52:49 的回复:

回复小鹭酱_WUT:到罗勇,不过车会在芭提雅停,是倒数第二站

2017-04-12 21:49

请问楼主去芭提雅的时候玩了水上项目吗

2017-05-30 11:47

引用 o小俏妞o 发表于 2017-05-30 11:47:40 的回复:

回复o小俏妞o:没有呢,当时天气太炎热,自己坐船去格兰逛了逛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