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庇-诗巴丹(游记啊游记) 没什么文化 就简单粗暴了

2016-09-23 22:27 36/0
  • 出发时间/2016-09-13

写在前面的

科科 大家吼啊~
我就是那个脑子不是很好
诗巴丹带了相机 把镜头留在亚庇的人
哈哈哈 一点都不好笑
所以我游记的照片基本都来自于GOPRO
你会被他惊呆的 真的!
都觉得我去诗巴丹是潜水的吧
NO~我就是去观光 顺带浮潜了一下 但是也很开心啊
可能相比其他人的游记 我的还是有很多欠缺

总共是五天四夜 其实在那边也就四天时间
DAY 1我五点下了班之后从宁波杭州 亚庇
DAY2 亚庇-斗湖 上岛 诗巴丹
DAY3 午饭后从诗巴丹仙本那 晚上斗湖-亚庇
DAY4亚庇一日游(沙巴大学,萤火虫)
DAY5 BUY BUY BUY 下午回杭州

机票

其实这篇真的只是游记
因为我一开始只是跟我姐在亚航看机票 说 亚庇是什么地方 要不咱去一次
然后就定了机票 定完之后才查的攻略
然后就惊呆了 发现了这么棒的仙本那
遗憾的是没有多多潜水 但是拍了美美的照片

机票的话
我们是江浙沪 是的 江浙沪
所以我们杭州亚庇 早买了大半年 价格的话因为是正中秋 其实 也没有贵没有便宜
杭州-亚庇 (来回)人均1800这样 亚庇-斗湖 来回 人均 300
全程亚航 是的 亚航
国际航班的DELAY非常严重 亚庇-斗湖这个航线没有delay
行李的话 只要箱子体积不超 基本没什么问题 在斗湖机场的时候 我全身都挂满了行李
我们还是来去各买了一个人的行李

酒店

【1】首先是亚庇的酒店
亚庇市区的酒店 我们住的是GAYA CENTRE 这个是攻略上面比较推荐的酒店 因为地理位置非常不错
这个就是普通的国内如家程度 不要对他有太大期待
语言的话 酒店工作人员都是讲英文 我不造她会不会中文 哈哈哈哈 反正我们英文全程交流无障碍
他们酒店没有配备转换插头 所以你需要自己带过去的
酒店旁边就是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 (曙光广场)购物还是蛮方便
但是!!!划重点 !!!亚庇还有另一个购物广场 IMAGO 购物的话下面详说吧
【2】然后就是 诗巴丹 我们住的是SWV,不是隔壁那个豪华别墅
(区别的话 最主要还是价格喽 其他你们自行看一下淘宝 )
首先是 这么多岛 我为啥选诗巴丹呐 因为我总共五天四夜 所以只准备在这边两天一夜
而两天一夜的岛只有POM POM 跟诗巴丹
因为想要住在海上面 所以就是诗巴丹
 在仙本那 有专门的码头给我们搭乘快艇
然后工作人员会从机场开始 一直帮你拎行李
废话太多了 不好意思
诗巴丹的前台会中文的 所以不用担心
 但是这边洗澡的是海水 咸的
世界级的潜水胜地 我也不多说了 大家自行百度
我的话因为真的一开始就是观光的心 所以没有很专注来潜水 就是浮潜了

签证

出门直接左转 掏出华夏借记卡 到MAY BANK 取现钞
华夏免手续费 MAY BANK 汇率好
电话卡就是出门就在你眼前的DIGI
反正我在岛上也是3G 刷微博朋友圈无压力(25还是30马币)

然后就出发啦

晚上9.25的飞机出发~然后就DELAY两个小时啊

嘟嘟嘟 四个小时之后就到亚庇了 因为之前在百程定了接机 所以我一点都不慌啊
取完钱买完电话卡就跟大哥走了
 大哥开了一辆三四十个人的大巴在半夜三点接了我们6个人
分别把我们送回酒店 他一开始问我第一句我没听懂啊
后来说 “哦地呀 GAYA CENTRE?” 我就秒懂 此时为何出现泡菜语 我也不懂啊 哈哈

==================================第二天================================
因为是早上9点的飞机飞斗湖 所以早早起床 理了行李就出发去机场
是的 镜头就是在这个时候忘记拿的
划重点!!!!+++++此时叫什么出租车 UBER啊 世界的UBER  这边UBER还是很方便
然后在机场吃了早餐 咖啡是真的都不错啊
国内出发是在麦当劳楼下 比较小的一个安检通道 一个不小心就错过了

出来斗湖机场 就有超级多的大叔拿着写了你名字的牌子在那里找你
你只要找到自己名字就好啦 剩下他都会带着你
此处适合 所有提前定了上岛的游客 因为上岛的话
服务会比较周到 所谓的一站直达
如果是住在仙本那镇上的 那么您需要跟其他的游客一起拼车去镇上 这样比较省钱

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面包车 到了 码头 然后 从码头坐一个小时的快艇去仙本那
虽然 我是个大海的女儿 是的 我家在宁波海边 哈哈哈
但是看到这边的大海还是很激动啊 因为水的层次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美
然后就上岛了

到了之后 刚好是午饭点 所以马上安排我们吃饭 吃完饭就分房间了 此处前台全程英文
全部听懂那是不可能的 就基本懂吧

此处 我又要划重点了 标间跟豪华的话只差了50块钱貌似 但是是有空调跟没空调的区别啊
我觉得我们太机智了 因为我们定的是豪华 房间超大 浴室就跟人一个房间一样大 主要是空调

完了就去房间放行李 穿衣服 准备出发去下午两点的浮潜
时间真的是帮我们安排的很好 就是一点都没有浪费
安排的是去卡帕莱浮潜
因为我不会游泳 所以这边的教练超级照顾我们不会游泳的 全程救身圈拉着我们
一直让我们TRY TRY  最后下去尝试觉得还蛮惊讶的
因为不会游泳 所以就没有拿GOPRO下去
海底的图片就没有啦

是的 这个傻逼就是我 在认真看人家怎么潜的

-------------------------------然后就过渡到回来岛上了-----------------------------------------
介绍一下诗巴丹
我们住的SWV 跟隔壁的豪华别墅是通过沙滩连接的两段平行的水上度假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