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木错

yzlxq01 (南京) LV.18
2016-09-23 22:35 109/4

圣湖纳木错

纳木错,三大圣湖之一。
2013年第一次318川藏线到拉萨后跟当地旅游团260元去纳木错。在羊八井就听一群当地司机说大雪封路。然并卵,不到黄河心不死。最终确实因为大雪,封路,在景区入口就被拦下。许多车子等不了返回拉萨,距离拉萨150公里。我们这辆改装的中巴车在大家多次藏族司机退款返回时,这个当地的当雄藏族司机因为不愿意退钱,竟然开车那个改装的中巴车爬山左侧高山,中途看见二辆4驱越野车都知难而退,不敢上了,我们却在一片惊呼声中翻越且目睹了高山上的空中大草原。这个地方肯定大部分游客是去不了的。一路坎坷,加上中途陷车,推车,要知道在4000米海拔使劲推车是气喘吁吁的哦。好不容易翻到正道,大雪纷飞,在5190米的垭口一片白茫茫。纳木错,你在哪里?路面已结冰,赶紧撤离,否则下不去了。
顺带做了一件好事,垭口一辆jeep陷车在冰地里,打滑,8驱也没用。大雪如注,眼看着她们就要危险了,哭着求大伙搭把手。我们救了他们。这海拔推车也是喘气活儿。
2014年第二次,阿里大北线回来,尼玛县回纳木错。这一次站在高岗上目睹了纳木错的全景和日落。
第二天扎西半岛上,太阳升起时,年轻人对着日出东方,欢呼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湖面。
而我们摄影团的大叔大妈却背对🌄,镜头向着第一缕阳光洒落的唐古拉山峰顶,记录着日照金山的瞬间。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10:5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