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6人游走奥匈帝国第二篇——慕尼黑转机篇

sissi (宁波) LV.8
2016-09-23 22:46 184/4

我这个老公嘴里的眯死眯缝小姐,因为在贵宾厅洗个脸差点就错过了航班,可把小伙伴们给急坏了。离飞机关舱门还有2分钟,我终于赶到了,大家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要是你不在我们怎么办。是呀,要是我这团长没赶上飞机这事情可就真搞大了,幸好老天保佑,虽然这个小插曲惊险无比,好在她没有影响大家游玩的心情。
原定7:10抵达慕尼黑的航班,最终提前20分钟到达了,接下来我想和大家聊一下国航那些事。12小时的行程,国航一共给我们提供了2次饮料,一次夜宵,一次早餐,提供的毯子较薄,飞机上没有拖鞋、袜子、牙刷、眼罩之类,电视没有遥控器,和国外汉莎航空之类比差距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尽管国航有这么多的不如意,如果有下次我还是会考虑,原因就是我喜欢国航提供的这餐夜宵和早餐,只能说我还是适应中国人的餐饮。
这次旅行最大的惊喜,就是我们在投诉专员的努力下,花了200元改签费争取了10个小时的慕尼黑转机时间。为此我为大家安排了慕尼黑的一日游,下了飞机之后直走下楼梯先过海关。作为团长的我只能首当其冲第一个过关,虽然团长的英语也很差,但团长最大的优点就是脸皮厚、胆子大。我把护照和下一程机票同时给海关工作人员,他问我去哪里,我说过境去维也纳;他接着问我在慕尼黑呆多久,我说9个小时;可能他看到我后面的也都是中国人,就接着问一共有几个人,我马上回答他说6个,其实这其中有一个是不出关直接转机的,但是这个时候我也不想再把事情给解释复杂了;第四个问题他要看我的回程机票,就这一霎那我愣了下,脑子里想到的是回程机票不是回程才有的么,好在马上反应过来了,我不是打印了英文订单么,打印的时候没想到会用得到,看来还真用上了。终于海关人员对我ok了,让我按下指纹放行了。之后的小伙伴们就一个个顺利出关了。
出关下楼梯后右转直走,穿过热闹的中庭然后下电梯就是S8城乡小火车站了。我们的目的地是玛利亚广场,S1和S8都到玛利亚广场,区别在于S1耗时48分钟,S8耗时38分钟。5个人对着火车自动售票机,就知道可以买5人团体票但是却始终操作不对,无奈只能继续求助。第一位要赶火车没帮上,哪知道问第二位就成功了,他手上有张今天的5人团体票要转让,票价23.3欧,但是只收了我们15欧,小伙伴们一下子都兴奋了,我们终于开始转运了。
飞速的奔上小火车,一刻都没有停留就出发了。早上8点的火车还算比较空,火车上都是看书读报的人,和国内地铁公交全是玩手机的人氛围完全不一样。慕尼黑行程开始了,先和大家分享至此,等着转机去维也纳了。

期待楼主接着更新~

2016-09-24 20:0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24 20:46

引用 elffine 发表于 2016-09-24 20:4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