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行路上的新起点—马尔代夫*Dusit Thani

Carolyn🍒 (宁波) LV.2
2016-09-23 22:48 242/4

出发前的准备

这次旅行,算是举行婚礼前的旅行结婚也可称之为蜜月吧~但我更愿意说是“旅行结婚”
   对于婚礼的界定,我们两都是报以给父母一个感恩为主要目的,而两个人也非常简单地认为感情还是两个人的事情,从来不是一场婚礼所能决定和轰轰烈烈所能体现的。
   在6月左右我就开始择选地方啦,选择Dusit,完全是因为“方便”
    Dusit是浮潜天堂,冲着这个,我两一商量一决定就定了下来。

出行前的准备:
❤️生活常备
1、防晒用品,这里我比较推荐(Banana Boat)防晒喷雾和芦荟晒后修复,回来后感觉人没有怎么晒黑。最容易晒黑的就是浮潜的时候,这里特别提醒,防晒喷雾于下水前30分钟是最好的,也是保护生态的文明之举,一则你不会晒黑对你皮肤的保护,二则,你皮肤上的防晒物不会染开在海面上。
2、拖鞋(我们的泪史)
岛上的道路上都是沙子,遇到像我这样走路蹦蹦跳跳地脚上难免会沾满沙子,相对拖鞋或凉鞋会更方便一点,对于下水也是一样。宝宝木带在岛上的shopping店买了两双,花了75dollar…
3、浮潜道具
浮潜三宝(呼吸管、面罩、脚蹼)这些同样在岛上的Water sport可以租到,同样在Water sport可以学习浮潜,有一个香港的辅导员很热心而且对于中文处理上绝对木问题。
水母衣(推荐全包式)在我们住的Beach Villa和Water villa 的浮潜区珊瑚和礁石都比较多,更好地保护自己并且不会晒

在这里分享一个微信公众号给大家,里面对于Dusit的详细内容丰富

虽然宣传上是写着全国联运,然而因为宁波上海太近不提供航班,我们只好自己定了飞机票,宁波上海大概50分钟左右;再从上海飞往马累7小时左右。尽管路途遥远,但是这七小时也算是煎熬过了,到马累机场已经是马累时间5:30左右(比北京时间慢了三小时)
    一下飞机,马累的机场比较小,也很方便一路走过来取好行李,出口处有各个岛的迎接人和前台站所以是比较好找的。
     迎接我们的是一个胖胖的小黑,虽然飞机上四百多个人都到马累机场但是去一个岛的巧遇两对家庭,一对上海夫妻和一家三口。

马累机场坐内飞至岛口再坐快艇差不多又花了一个半小时,已是当地时间9点左右了。Dusit岛上时间比中国慢了两小时,夜已深,快艇急驰在海面上,随着浪起浪落,颠簸高低我的小心脏忽上忽下,不过还是蛮刺激的!
   差不多10点到至Dusit岛,各个管家在岛口迎接,我们的管家叫AJ,非常不错和友好。送进沙屋后,管家用英文一一介绍了房间里的设施和岛上的注意事项(幸亏有豆叔

沙屋的环境很舒服,前院是洗漱为主,浴缸、淋雨、洗漱台,后院就是海,可以浮潜。

早餐在“TheMarket”自助早餐,面包的味道不错(豆叔的评价)我觉得面条还行还有芒果,别的都是一般般。

早餐后我们散步着,便回了自己的沙屋,准备换泳装卡擦卡擦啦~
   我们第一次就下水浮潜,其实是不建议的不安全,海里的浪挺大的,我的浮潜装备没买脚蹼而是鞋子类型的,在浮潜的过程中发现不太好前进,没游多远又游回来了,但是体验总让人回味无穷的!

午餐在Benjarong和Sea Grill都可以吃,我们第一餐午饭就在Sea Grill解决了,量太少啦哈哈,而且味道一般般但是缘分的是一起同行的上海夫妻,噜噜姐和波哥。
  午餐后,我们四人便在旁边的酒吧喝了点酒,这些饮料和酒部分是免费畅饮的。

午后,睡了一觉,沉沉的一觉估计是因为浮潜的原因的确挺累的,6:30出门觅食,晚上也在Market自助晚餐,晚餐又相对丰富一点还可以的。我们带的GoPro不在水下拍也很赞,广角也别有一番味道。

早早起来看了日出,就在沙屋的后面,我们沙屋旁边就是Benjarong泰国餐厅,我们晚上的蜜月餐也选择了这家泰国餐厅,我觉地味道比其他的都要赞,所以就几天午餐都是这儿解决的

蜜月晚餐的量其实挺大的,我一直觉得吃地其实挺少的,前餐都是一些汤和小食,主食也还好再加一份甜点,吃完会整个人就好满足好饱,可惜外面走了几步就饿了,那天正好是十六,月亮特别圆,似明灯,照在我们心房。

上午为了去借脚蹼去上了浮潜课,浮潜课的教练是香港人所以交流上没什么大问题,但教浮潜的是外国人,但问题都不大,只要两人呼吸没问题东西都可以借去,在我实验游的时候,教练拉我看了脚底下珊瑚边的的大章鱼,非常漂亮,他说运气真好,我激动地想赶快拍下来,结果…因为害怕,好后悔
  在浮潜课地方的浮潜点比我们住的浮潜下去都要漂亮。

Devarana Spa 非常舒服,也很渴望我们宁波也有这么正宗的SPA,我们刚好是买一送一的活动,所以觉得还是蛮合算的

后两天我们搬至水屋,原本的计划是Spa加浮潜可惜后两天天气刮风加下雨,伤心死了💔

最后一天,大家可以感受到,灰蒙蒙的天,为了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带上我们的相聚去卡擦卡擦,为那些遗憾抚平一下内心

粗发,回家

坐到马累机场后你会发现还好早呀,然后深深的套路来了,小黑会找个导游推荐你们去马累的首都城市转转,然后寄存行李要5刀一个行李,来回船票每人两美元。
我们因为时间太长就被忽悠去了,幸亏波哥体型很有安全感,城市里都是“小毛驴”交通秩序不咋滴,让我回忆起了电影里暴力的情节,那些黑黑的凶神恶煞的人把电滴滴开地飞快…还是后怕
噜噜姐的英语好,全程都是噜噜姐为我们和小黑交流,一些因为英语留下的趣事也让人回味无穷~
马累的城市很小,但人口面积很大,我的感慨还是我们中国好,还是宁波舒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24 00:0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