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至西藏】因为遗憾,所以珍惜—日喀则、拉萨、纳木措四日游

散尾葵跟 LV.3
2016-09-23 22:49 342/2

说走就走的旅行

都说人一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生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于是乎···种种原因和巧合

周六晚订票,周天与家人舌战 争得同意,周一凌晨4点起床奔向机场~
向往许久的天堂,我来啦

老规矩,先来首

长相思·一重山
                      ——李煜

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
菊花开,菊花残。塞雁高飞人未还,一帘风月闲。

旅游路线

8.29 泸州-重庆江北机场-贡嘎机场-拉萨

8.30 拉萨-日喀则(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

8.31 日喀则(参观精准扶贫新村+购物点)—拉萨

9.1  拉萨市内游(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观看文成公主表演)

9.2  拉萨-纳木措

9.3  拉萨-贡嘎机场-重庆江北机场-泸州

旅游总费用

是的,又是一人游,跟团(一言难尽,能不跟团最好不要跟)大概费用为

往返机票:708+1970=2678

泸州重庆往返机场大巴:117*2=234

贡嘎拉萨往返机场大巴:30*2=60

团费:2570(含50保险费)

文成公主晚会费用:220(含接送费)

氧气罐:70

购物:2000+

共计:7800+

关于美食

常言道,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负也~

跟团局限性以及碰巧遇上雪顿节,很多餐厅都放假,其实这次没有吃到什么让我印象深刻的美食(些许遗憾啊),结合拉萨市内游导游推荐的,简要介绍一二

·1、古树酸奶(五星推荐)据说门前的古树有1400多年历史

地址:大昭寺广场环形圈(快出口处)

它家的冰淇淋酸奶(左)和雪梨酸奶(右),我更偏爱冰淇淋味儿的

虽然长的有点抽象,哈哈,不过味道杠杠的

2、拉萨娜玛瑟德餐厅(藏餐厅)

地址:大昭寺广场附近,出了环形圈,具体问下当地人吧(我也是问过去的,太佩服自己这个美食劲了)

我和小伙伴点的,她点了个尼泊尔套餐、沙拉,我点了个咖喱囊

具体名字忘了,味道吧···尝尝就好,不能多吃,特别是汤,看眼色即知,很有特色,但是比厦门普陀寺的斋饭好吃(那味儿谁吃谁知道),哈哈

馕超大,完全挡脸啦

惊觉馕下居然还藏有一碗汤,哈哈

3、罗布桑布茶馆

地址:大昭寺广场环形圈(快出口处)

推荐食物:甜茶

导游推荐理由:10元一大壶,管够,味儿超浓,他在拉萨喝的最赞的甜茶,其本人强烈推荐

4、导游藏餐推荐:拉让宁巴藏家宴、喜鹊阁厨房

地址:大昭寺广场环形圈

5、网上藏餐推荐:玛吉亚米(不过导游很鄙视啊,和成都春熙路的龙抄手一样,四川人都懂)

PS:3-5推荐由于雪顿节,均关门休息,没有吃到,比较遗憾

小小忠告

1、随身带好身份证,这个非常重要!
   西藏不管到哪儿都需要身份证,去景区的路上也会有检查点定点检查,所以一定要带好。

2、条件允许,始终优选自由行。参团可以到拉萨之后跟散团,不要一次性报完。
   原因一:西藏海拔较高,可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自由调整行程。
   原因二:众所周知,自由行时间更自由,可以避免去很多购物点。这次参团我是在网上看好提前报的拉萨当地旅游团,之前和旅行社强调再三,只报纯玩团,但是去了之后发现,当地旅游社均按散团形式成团,每个景点导游不同团友不同,每次都会有两至三个购物点。
   原因三:如果实在要跟团,强烈建议有条件的去纳木措选择拼车或者包车去。因为纳木措海拔较高,绝大多数导游会限制时间,坐4、5个小时的车,只在那儿停留40—60分钟,纳木措非常漂亮,值得慢慢欣赏。

3、放松心情,轻松应对高原反应。
   这次由于比较匆忙,进藏方式为搭乘飞机。刚下飞机,走路会略有点小喘,均属正常反应,只要不作,不乱蹦乱跳,几分钟就会适应。(其实我理想中最好的方式是搭乘火车走青藏线入藏,既能欣赏沿路风光,又能有大量时间做好进藏的身心准备。)
   听说大多数人在下飞机后12-36小时才会真正出现高原反应,应对大招,能躺则躺,严重吸氧。我是29号中午到的拉萨,傍晚不要命的出去得瑟了一圈,然后高反突然来了,差点没车回酒店(此处省略吐槽旅行社一万字),乖乖的在床上躺尸,身体慢慢就自我调节过来了。

4、关注天气,适时增添衣物,做好防晒准备。
   西藏天气出了名的变脸,前一秒还风和日丽,后一秒就可能瓢泼大雨。总的说来,8月底9月初属于乱穿衣季节,温差很大,早晚较冷,羽绒服或者呢子衣,有可以脱里的防水冲锋衣最好,中午阳光下较热,不怕晒短袖也可叱咤江湖。
   去纳木措建议穿戴厚衣裳,如若没有,在公园入口处有出租衣服的地方,有备无患。

5、拉萨的士流行拼车一口价。
   对拉萨的士和公交,印象最最深的就是:一言不合就拒载,一言不合就飙车。
   拉萨的士起步价10元,不过的士师傅大都很任性,喜欢一口价,遇着打表的就赶快上车吧。
   公交车1元(不知道有么有2元的哈,我这次去都坐的1元的)。报站均为先汉语后藏语,声音较小,推荐高德地图,居家旅行之必备良品。一直固执的觉得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一定要坐坐当地的公交,会更好的体会本地风情。

6、报团慎报西藏拉萨市旅游公司!!!
   旅游出行,定要擦亮双眼。好的旅行社由如一个好的后勤管家,能为你的旅途保驾护航。
   这次旅行最添堵的地方就是报错了旅行社,不吐不快。
   吐槽点一:言而无信,坐地起价。房差价说好一晚60,到后团队部变为100一晚,联系所谓的专属客服,承诺查询,事后联系再无人应答。做生意,不论单子大小,金额多少,诚信才是最重要的吧。
   吐槽点二:付款成功后,无人接管。凌晨4点起床搭车出发去西藏,中午到达,付款成功后一直到晚上10点仍没有一人联系告知第二天行程安排。主动多次打电话联系负责人,推诿再三,N次催促爆发后,近晚上11点30,才接到导游电话告知隔天早上6点50自行搭车到白塔集合。然而付款前旅行社说好均有车子接送,呵呵哒。
   吐槽点三: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付款前各种承诺,付款后才发现,怪只怪自己期望值太高,没有做攻略。
   总之,如果要报团,要么选择统一成团的,要么选择到拉萨后根据行程再报散团的。服务和价格都要货比三家,多留个心眼,最后希望大家都有个愉快的旅程~~

啰嗦至此,开始正片

D1 初入拉萨

碎碎念:
1、若有从泸州出发到重庆机场的小伙伴,凌晨的1-5点(整点)机场专线均从南方大厦发车,有专车送至南方大厦,需提前预约,联系电话:15881963666,其他时间段从西南商贸城车站发车。
2、若有需要,可提前至西南商贸城车站重庆机场服务厅自助办理登机牌。
3、泸州重庆机场,一般保守估计3个半小时(最好多留时间)。

早上4点,我正做着吃烧烤的美梦,晕晕乎乎中接到送机师父电话,通知接人时间。

早上5点,从南方大厦发车,7点40到达江北机场。是的,7点40就到了,然而我是10点55的飞机,10点10分才开始登机···于是乎,早早办理完了行李托运,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时间。

某人曾说过,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好想问你表扬我不,记得可牢呢,可是没机会了吧··)

在百无聊赖中,感受到身体发出的强烈讯号,立马听从心的呼唤,杀向待机室早餐店,填饱肚子先(40闷)

早上10:10分,准时开始登机,奔向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拉萨

其实从未想过会一人到拉萨,这可是我梦寐以求能和所爱之人携手到的地方啊

一直很喜欢坐窗边,因为可以看见不一样的蓝天

选择厦门航空一部分的原因是和你同姓吧,虽然字不一样,不过很遗憾。。

旅途中没有你

拉萨上空,棉花糖的云和山峰若即若离

中午13点40左右,到达贡嘎机场,刚下飞机,有点点反应,步伐稍微迈大一些,速度稍微快一些,都会觉得微喘。不要紧张,慢慢走就好,调整好心态,分分钟适应过来。

拿好行李,身份证拿手上准备给警察检查(西藏一定要随身带好身份证!!!),安检审查身份后出门左手边既是机场大巴售票点,到拉萨30一人。大巴车就停在售票点正前方,非常好找,看清楚大巴车前面的目的地哟,不要上错了。

会给下图一样的发票

到达拉萨市,总行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机场大巴会经过布达拉宫,看到布达拉宫几分钟后就到啦~

很亢奋,立马掏出手机拍了一张。

说到这儿,我犯了一个无比低级的错误。带了一个没有电池的相机!!

早上急急忙忙出门,完全遗忘了晚上被我拿出来充电的相机电池,于是乎···

整个旅途全靠手机拍照,我这个二货啊,怪不得你总叫我二妹···

下机场大巴后与旅行社联系,顺利到达酒店,签订好合同,拖着我的行李箱,果断滚回房间躺尸。刚到拉萨,千万不要得瑟,真的是no zuo no die。

之前吐槽过旅行社了,不多说。这儿再强调下,一人出行特别是女生,一定要问清楚行程安排、联系人员、需补费用情况,机场大巴的票给旅行社,他们会退30。虽然钱不多,但该是咱的就是咱的,咱也不多拿,如果你不给,旅行社也不会主动提。(感谢接机的老乡司机提醒)

晚上6点过,决定出门觅食加买衣服。

是的,买衣服。大老远跑拉萨来第一件事就是去买衣服···

所以亲们一定要查清楚天气啊,走的太急,看着天气预报说拉萨一周全是雨,会降温,于是所有衣物都是厚的,木有一件薄的。

忠告中提过,拉萨温差大,天气变化更大,预报什么的看看就好。

拉萨百货(当地人叫拉百)在布达拉宫前方,店员说布达拉宫广场晚上有喷泉,我没去看,因为下午休息了下,自以为已经完美消化适应,然而还是得瑟过了,去步行街(拉百旁)溜达了两圈,整个人都不好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在拉百后面有面包新语,想备面包蛋糕的小伙伴可以去买。

这是晚上的布达拉宫,额。。拍的不太清晰,将就看看吧。

真的不建议大晚上在外面溜达,特别是住的远的,比如我。。我边走边等快半个小时才打着的士,还好的士师父比较好,虽然找不到路,但是木有拒载,我们一起依靠亲爱的高德地图,把我送回了酒店,太感谢了。

温馨提示:
1.刚到西藏,一定不要洗头洗澡,容易加重高反甚至出事故。
2.女生独住酒店,一定要注意安全,防人之心不可无。最好拿椅子、床头柜等抵住房门,再在门把上挂上玻璃杯子。如下图

D2 日喀则

今天行程安排: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

早上6点50白塔集合(布达拉宫侧面),乘坐大巴前往日喀则,开始一天的行程。

白塔处有卖早餐的游摊(稀饭馒头、玉米等),7点左右开始收市,有需要可以选择在此处解决早餐。

很幸运,在吃早餐时刚好碰着同独行的一个团的重庆小美女,感谢有她,让我的日喀则之行更丰富多彩。

不过说实话,咱大四川和大重庆的小伙伴真的是遍天下啊,来接机的师父是四川的,酒店前台是四川的,游摊店主是四川的,后面还碰着了四川导游。异常亲切,棒棒哒。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海拔4998M,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藏语中,措既是湖的意思。

在标识这儿照相的伙伴很多,只能抢到这么一个角度。

旅行社在此处只停留20-30分钟左右,时间很有限,这也是为什么我推荐拼车的原因。但是拼车或者包车一定要正规渠道,西藏对黑车属于严惩重罚高压态势,一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同时也为了不耽误自己的行程。

去羊湖的路途中海拔会一路攀升,有高反的小伙伴红景天可以接着喝,同时氧气瓶可以准备一个,另外有可能会晕车(比如我,平时坐车几乎不晕,去羊湖路上晕了),准备点晕车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西藏,每一个地方都是美景,每一次邂逅都是命运。

这是沿路的风景。

之前盛传一姑娘在羊湖旁拍裸照引发众怒。众所周知,西藏是一个信仰之地,圣湖是不可侵犯的,用导游的话说,如果当时有当地人在场,就算被群殴也不足为过。

所以到羊湖,请谨记,如果你喜爱沉醉于她的美,请用心呵护她,你可以轻尝下它的甘甜,但不要在湖边随意释放自己,不能随意大小便,不能洗脚,更不能去游泳。

不管有多少人能看到这篇游记,在此也呼吁大家,请尊重他人信仰,这样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

湖水如羊脂般清澈

随手一拍,都是屏保

湛蓝的湖水与远方的雪山连为一体

我是不是很像后期P上去的,哈哈

所有照片全是米3自带相机拍摄的,没有后期处理哟~

提醒一下,在拍照前一定要和藏民讲好价钱,问清楚是10元一张照片,还是10元随便照。另外,看见藏民赶着成群的牛羊想照的话也要提前讲好价格哟。

这张有没有感觉到满满的土豪气息,哈哈

在羊湖短暂停留,拍照证明到此一游后,我们开始继续赶路

西藏的景点大多离拉萨较远,很多时间都花在路上

大概一小时左右,到达卡若拉冰川,此处门票50元,跟团的小伙伴旅行社已收(旅行团停留20分钟左右)

由于长年受公路上灰尘的影响,冰川整体呈黑白分层形态

官方海拔高度5560M,导游说实际并没有这么高,只为给大家装X用的,哈哈

这儿也是红河谷的拍摄地点,这个标志碑拍照会有藏民收费哟

偷偷拍了一张

很喜欢西藏的天空,蓝的纯粹

神奇吧,刚到卡若拉冰川时还阴沉沉的天,一转眼放晴了

途径一个私人加油站,导游介绍说,公家加油站拒绝旅游大巴进站

因为我们只用卫生间,不加油,哈哈哈

西藏,绝大多数卫生间会收费,2元一人次,请大家自备钞票

看着没车,狂奔回车上拉着小伙伴兴冲冲的拍了个公路片,立马觉得喘的不行

所以在西藏,避免一切剧烈运动,能走路解决的,绝不要跑

请忽略我歪的不行的帽子和小粗腿,谢谢~

加油站外的一景

同一片天空,同一时刻,不同的方位

一面万里晴空,一面乌云压成

过了卡若拉冰川,海拔开始慢慢下降,可以小憩一会儿

忘了过了多久(我睡着了,哈哈),到达扎什伦布寺

远眺整个寺院依山坡而筑,背附吉祥的尼玛山,扎什伦布寺是后藏最大的格鲁派寺院,五百多年来它强烈地吸引着藏地虔诚的佛教信徒

穿绛红色袈裟的僧侣

进殿头上会有类似于铃铛样的,导游说敲响一下表示敬意,两下表示有求于佛,三下表示来还愿

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带着虔诚之心敲响它吧

金顶红墙

金黄色处为班禅专用

注意事项和去布达拉宫、大昭寺一样一样的,导游都会提前告知,比如帽子、墨镜、裙子、拖鞋等

大家可以提前换些一元零钞,聊表心意

游览完扎什伦布寺,一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啦

吃完团餐(寺庙不提供斋饭),跟着导游分房间,休息休息睡觉觉

拉萨吃的团餐都是川菜,只管饱不管好,味道什么的自行脑补,吃不惯的朋友可以自行准备点吃食

晚上沾小伙伴的光,蹭了导游一顿饭,谢谢啦~

D3 日喀则

今天行程安排:日喀则精准脱贫新村-郭加新村+各种购物点

报团嘛,都懂的,虽然我是报的纯玩儿团(此处省略N个字)

郭加新村是日喀则政府重点打造的精准脱贫新村,每个旅游大巴必经之地,虽然是政绩工程,也是一个购物点,但是至少很好的结合了当地的旅游,实实在在改变了藏民的生活环境和质量

一下车,每个团队会有一名解说员,均为当地村民。阿佳(我们团队解说员)介绍,解说员均为村里有知识、汉语说得好的漂亮女孩儿,她十分开心自己能入选,不停的夸中国共产党好

郭加新村大门

郭家新村实际和内地的安置房很像,一个村民聚居点

阿佳的家,每个解说员都会把团队带进自己的家中,一是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的介绍、体验当地的风俗民情,二是为了推销他们的银制品

银制品是后藏的主产物,前藏的银制品几乎都是从后藏运送出去的,所以如果你们有购买的需要,可以到他们这儿采购,更划算些。会纳入援藏的哟,还会留下你的名字送往扎什伦布寺念经祈福

请注意右上角有人处

这儿是他们家的五星级露天卫生间,我正在摆POSE中,一不小心拍到了正在回归自然的叔叔

于是我换了个角度。。哈哈

藏民的家中一般不让拍照,他们都会请寺庙的大师开光(不好意思忘了具体是哪个级别的),拍照会觉得是对神佛的不敬,这是忌讳,所以没有内部图片

如果去他们家中作客,请提前问清楚是否可以拍照,请尊重他们的信仰

在大门处有免费的藏服可供试穿留念

他们说我这张像杀阡陌姐姐。。。

我。。。。

人稍微多一点,藏民会在这儿跳舞的哟,大家可以加入进去感受一下~

另外他们很介意随手摸小孩儿的头顶哟~

阿佳说内地有很多人看到小朋友会随手给他们零花钱,这让他们很苦恼

因为在西藏,从小就被教育唯有劳动才能换来成果,而内地的这个举动,让单纯的小朋友们会养成不劳而获的坏习惯

所以如果你们要给他们钱,请先让他们唱首歌或者跳个舞

接着的行程全是坐车+购物啦

购物这东西见仁见智吧

我剁手了,买了藏药,正在吃,不知道有没有效果,等我后期反馈吧,哈哈

回到拉萨后,又跟着我那可爱的小伙伴去她朋友那儿蹭了顿饭,味道很赞哟~万分感谢

D4 拉萨

今天行程安排:购物点(同日喀则)+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文成公主实景剧

有个小插曲,今年9.1号刚好是西藏的雪顿节(有展佛,超多藏民都会在这天赶来观看),是西藏最盛大的节日(隆重程度远胜于春节),然而在31号晚上却接着导游电话,告知第二天的布达拉宫很有可能进不去,因为会有很重要的领导去布达拉宫,所有游客一律不许进

当时我的心就拔凉拔凉的,不远万里来西藏,居然进不去,不过还好有惊无险

布达拉宫需要提前约票,也有参观时间限制,所以今天的行程比较推荐报团

一则布达拉宫的票散客不太容易刷上,二则布达拉宫、大昭寺这些佛学文化产物,真心需要导游解说

注意:身份证必带!!!不要穿裙子、高跟、短裤、丝袜、拖鞋、凉鞋;不要带易燃易爆物品、液体化妆品;有教师证、学生证、军官证、老年证、残疾证的请带上,可以省100哟~

温馨提示:爬布达拉宫会比较累,慢慢来。布达拉宫门前有很多换零钱的,零钱不够的小伙伴可以在这儿兑换,不过可能会碰上钱数量些许有些不对等的情况

这是白宫,最顶层是达赖的寝宫“日光殿”

这儿进去之后禁止照相

布达拉宫出来

三分之二的拉萨尽在眼前

信仰的力量

但是听导游讲解,不得不承认,现在有些目的可能不像原来那样单纯,不多说,不过如果你愿意,可以看情况适当给点钱,毕竟真的很辛苦

ps:碰着卖酸奶冰淇淋的可以尝尝

到大昭寺啦

在广场很臭美的编了个彩辫,哈哈,谢谢导游和团友们等着我~

这是大昭寺正面,其实大昭寺和八廓街(也叫八角街)是挨着的,网上很多人推荐去吃的玛吉亚米就在这儿

可惜,雪顿节放假不营业

同布达拉宫一样,里面有佛像,禁止拍照

金顶

不过别担心,在参观完后,顶层有可供拍照的地方,一样美美的~

八廓街。。

拍这张照片还被藏族老奶奶拿棍子打了一下屁股。。好像是她误以为我拿手指了什么,着实冤枉啊

西藏切忌用手指与佛、寺庙有关的东西,请用手掌示意

文成公主实景剧

要去看的小伙伴可以在酒店前台、网上、导游处购票。实景剧票票价不一,记得再买个接送票(一般30元),看剧的地方离拉萨还是有点车程,又是在晚上

注意事项:有厚衣服记得带上哟,晚上比较冷,没有的话那儿也能租军大衣

观后感的话,的确蛮震撼,不过中途我一不小心睡着了,有的地方些许冗长

D5 纳木措

今日行程:拉萨—纳木措—拉萨

如果问西藏哪儿最让我觉得遗憾,最觉得念念不忘,那一定是纳木措了

初看纳木措,惊艳

再看纳木措,惊叹

用常语:一见倾心、二见倾城、三见倾国,美得不可方物

去纳木措早上一般都比较早出发(当天来回,还要进购物点),提前告知酒店前台让准备外带早点

早上5:40集合上车,奔赴纳木措

我们去的那天从凌晨就一直在下雨,在纳木措公园处全员下车,导游去购票(距离观赏点仍有几十公里,从这里开始到观赏点,都处于攀升中的高海拔,提前吸氧,一定不能睡觉)

此处是到达观赏点前的唯一供给站,没有厚衣服的一定要租军大衣,藏民卖的油炸大饼可以尝尝

温馨提示:1、纳木措整体海拔5000M以上,一定要带好氧气瓶(身体好的一瓶足矣,提前在药店买好)

2、备好厚衣服(没有厚衣服也要在公园门口租军大衣!)

3、买点巧克力或者干粮,随时补充体力

4、跟团会限制游览时间,普遍40-60Min,完全不够啊,所以对身体素质较好的人,强烈建议拼车游,不跟团

导游介绍,很多时候即使到了公园门口,也很有可能因为天气原因而打道回府

到达那根拉天仍是灰蒙蒙的,带点零星小雨

不过只要没到纳木措,你就不知道到底是晴还是雨

远处稍亮的地方就是纳木措

乌云压过黄草地

淡淡的秋天的凄凉感

注意看左上方哟,若隐若现的彩虹

快到停车场,天慢慢开始放晴

这儿天气真的阴晴不定

都说女人变脸比翻书还快

那纳木措的天应该是一群女人在变脸了

很幸运

风雨过后是彩虹,彩虹过后是艳阳

我和他是纳木措团里仅有的两名散客

60多岁的爷爷,很佩服

他说他本想带着奶奶一起来看看,但是奶奶身体不好

所以带着奶奶的心,只身一人

水中景,湖中色

有人问 纳木措的湖水到底是什么颜色

有人答 蓝色

我想答 那是天的颜色

天空印在湖水中,湖水沉浸在天空里

这张是我比较喜欢的

背包男子走天涯

虽然不认识他,也没看到他的庐山真面目~~

蓝天、白云、雪山、湖水···

听着水浪声,仿佛恋人在耳旁轻喃

我给你发了信息,让你到西藏一定要来纳木措

你说你一个人,怎么来,你不和我一起吗

我多想肯定的告诉你,如果可以,陪你来的一定也必须是我

不过缘起缘灭,我和你,或许终究还是差了一个转身

D6 回重庆&结语碎碎念

今日行程:拉萨飞回重庆

方式:机场大巴(30元)——贡嘎机场

有人说旅游就是一个人离开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看看他是怎么腻歪的活着,这个游记断断续续的写了二十多天,虽然还是又有点烂尾,不过比上次好,有进步,自我表扬一个,哈哈

有小伙伴问我,为什么不去林芝呢,一个称为小江南的地方。其实我犹豫过,但是跟了3个团,看了团友的照片,这个季节的林芝,怎么贴切的形容呢,去过九寨的小伙伴应该能懂,同样的类型完全无法比拟的景,于是果断决定不去了

回顾西藏行,纳木措是我心里最放不下的地方

或许是时间不够,觉得没有好好游览而遗憾

或许是你不在,而遗憾

不管怎样,说走就走的旅行告一段落

日喀则的导游说,一个人来西藏旅游的,要么是工作迷茫的,要么是失恋的,要么是脑子不正常的。

你呢,是因为什么原因去的西藏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6 13:5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