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都好,就是没你~~人在加里曼丹,心在你的身边——马来西亚沙巴和文莱八天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家庭出游

游记发表以后的话

就在我通宵达旦写完这篇游记的第二天,我和曼曼分手了。人生就是这样的世事无常,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曼曼之前朋友圈的签名我倒很赞同:就算终将分离,也不要辜负相遇。无论如何,感谢曼曼曾经带给过我幸福和快乐。这篇游记的内容我也不会改的,这段旅程终归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愿我们今后都各自安好吧!

行程总述

头天中午决定出发,第二天中午就已经坐上了飞斯里巴加湾市的飞机。wuli曼曼护照还没有办下来,所以这次只好不带她了。八天行程哪里都好,就是没有她,这是最大的遗憾。
        一共八天的行程,感觉很舒服,非常放松,除了玩,还是考验了我的英文水平,八天没有饿死,实在是个奇迹。
        第一天先到文莱斯里巴加湾转机沙巴,然后在沙巴玩了五天,再飞文莱玩一天,最后一天回去,两地气候舒适,咱们正在经历酷暑时,那里却是凉爽宜人~~我喜欢那。

第一天,郑州-斯里巴加湾-沙巴

下午一点多的新郑机场的飞机,文莱皇家航空公司直达斯里巴加湾市的,登机以后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才起飞,到斯里巴加湾市已经是晚上八点多。

飞机上拍摄的我们的南海,干净、漂亮!

到斯里巴加湾市已经是晚上八点左右了,下飞机赶快找wifi,斯里巴加湾机场的wifi跟很多国家一样,只能免费用一个小时...连上以后第一时间给曼曼视频报个平安,那一刻心里是最踏实的!
       斯里巴加湾机场的面积不大,候机室倒是很有当地特色,晚上转机又晚点了,在候机室随便买了点零食饮料。十点半才登上飞沙巴的飞机,还是文莱皇家航空,飞行时间倒是很短,到沙巴十一点多。

到沙巴办办出境已经过了十二点了,出境排队很长,很多韩国人都选择去沙巴度假。沙巴马来西亚的一个州,首府叫亚庇市。当天入住了佳蓝汶莱度假村。

第二天,佳蓝汶莱度假村,瘫着

佳蓝汶莱度假村不在亚庇城区,开车到城区要几十分钟才能到。不过这里很大,环境非常好,头天晚上入住已经是晚上三点左右,所以今天就哪也不去,瘫着吧~

这个酒店真的很舒服,唯一不爽的是没有wifi,要上wifi只有到大堂才有,所以玩一会就忍不住跑大堂给曼曼说会儿话~~
       我很爱那个逗比的你。

第三天,马穆迪岛和马努干岛,晚上小夜市

第三天去了亚庇市周边的马穆迪岛和马努干岛,马穆迪岛是马来西亚的国家公园,但是我感觉这两个岛环境都很一般,不是精品岛屿。在马穆迪岛尝试了浮潜,小鱼儿很多,但是妈的胳膊让小鱼亲了一口,很疼,上岸以后在救生员那里抹了些双氧水消毒,算是一个小事故,整体上这两个岛蛮一般,沙滩质量还不如我们酒店。

晚上去了亚庇市的一个小夜市,最喜欢的还是夜市的三色果汁,是红龙果,牛油果,鳄梨现榨的,还可以加其他水果做成四色,五色的,我有一杯还加了释迦,饭倒是很普通,那里很喜欢油炸,饮食习惯不健康。

没有网,每天和曼曼聊一聊就是最幸福的~

每天最幸福的就是晚上等有wifi了和曼曼聊天,那时候没网但是又互相惦记着,某一种感觉是无法形容的,而且一去还不好找回来。咱慢慢再找那个感觉哈!

这也是我旅行的照片......

第四天,上午休息,下午去看长鼻猴

上午在酒店休息,下午坐车去看长鼻猴,其实很没有看头,晚上又等萤火虫,啥也没等到......相比长鼻猴,沿途的风景我觉得才是最美的。
       再说一波我们酒店吧...还有一个挺好玩的就是大蜥蜴直接在酒店爬着。酒店专门有个湖就是让它们游的,各类鸟也不怕人,松鼠在树上打闹,在阳台上看着它们听着歌很爽很装逼。

第五天,亚庇市转转,逛街逛商场

第五天要去市里好好转一天了,从酒店工作人员那了解,亚庇市最大的两个商场一个在城市最西边一个在城市最东边,这个到那个,走路要二十分钟......这个省城有点小...... 不过城市环境还不错,商场的东西也很便宜!
       当地消费水平和国内差不多,有的方面比国内还便宜,马币和人民币的汇率基本是1块兑1块8左右。亚庇市最大的商场叫IMAGO,比较老牌的商场叫suria sabah,suria sabah卖的东西更便宜,IMAGO档次更高规模更大,有很多韩国旅行团在那里购物。不过IMAGO也没有什么奢侈品牌,正面门面担当的位置就是COACH.......不过买东西买的还是比较爽的。

第六天,酒店继续瘫,晚上飞文莱,加东夜市

这趟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天了,白天游游泳晒晒太阳,晚上飞斯里巴加湾市
       斯里巴加湾市文莱首都,文莱面积小人口少,是个发达国家。但是遵循的是传统伊斯兰习俗,没有夜生活,加东夜市是为数不多的晚上能逛的地方,还好离我们住的仙得坊酒店不算远。

加东夜市也称一元夜市,大部分的小吃一元文莱币就可以买一份。文莱货币和新加坡币是1比1兑换的,基本上1文莱币兑换5人民币。加东夜市规模很小,与国内的小夜市差不多,卖的小吃品种也不多,还是以油炸类为主。

还在夜市买了一种当地的水果,叫什么记不得了,剥开皮以后里面是一瓣一瓣的果肉,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好。

第七天,斯里巴加湾市内观光

我们住在了斯里巴加湾的仙得坊酒店,条件还行。白天我们去了杰米清真寺和苏丹纪念馆,参观了文莱皇宫的外围,转了当地的一个商场和超市。
       妈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感冒了,怕严重,尤其如果发热的话第二天还要回国,也怕过不了安检,下午我们去了酒店旁边的一个华人诊所拿药,结构医生不是华人......幸好有一个来拿药的患者是华人,帮我们翻译了生病症状,医生给开了消炎药和退烧药,真的很感谢那位华人女士。

杰米清真寺是文莱的皇家清真寺,修的非常豪华,内部更是金碧辉煌,进清真寺女性必须穿长袍,穿短袖的男性也得穿,里面不允许拍照。

苏丹纪念馆是文莱皇室的博物馆,除了讲述其历史外还展示了各国赠送给文莱苏丹的国礼,其中还有我们赠送的国礼。

斯里巴加湾的商场真的没有什么好转的,完全没有品牌,超市也全部都是进口来的商品,还有很多中国商品,蔬菜水果价格非常贵。

第八天,斯里巴加湾-郑州-回家

早上的飞机回郑州。机场有家服装店,是文莱当地品牌,休闲风格,款式还不错,价格也不贵,一件体恤才折合人民币75,挑了几件,高高兴兴回国回家了。

最后,给曼曼的话

不知道那段时间你是不是也感觉挺棒的,只要咱们都心无挂碍,也会有很快乐的旅行的。我期待下一次,无数次属于我们的,非常快乐和幸福的旅程,这需要我们的共同真诚的努力。我相信你也是期待的,一起加油吧!

hi, 你有没有去仙本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