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酷暑 我在青岛温习幸福

忍不住 (会安) LV.5
2016-09-23 22:57 688/2

温习幸福这个词儿,我想出来就觉得很妙,爸爸也认为如此。这是旅行是全家出游,原因是夏季太热,去海边才是正道。从淄博青岛方便的很,也基本不用做什么攻略。说几点要注意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必带品:泳衣,沙滩鞋,防晒霜,防晒衣,止泻药(感冒药,云南白药之类旅行必备不做重点介绍了)
路线:青岛景点特别多,不能说特别推荐什么,主要是个人喜好。不过晚上的栈桥,白天的八大关,再挑一个海水浴场,我觉得是必要的。如果是自驾,不要按照线路走,挑着景点看会更好玩,因为景点间离的比较近,所以就算来回倒头也没关系的。
交通:青岛交通四通八达,火车,自驾,飞机都OK。因我们是淄博青岛,很近,直接自驾过去了。
美食:我们基本每顿都在吃,第一天对比后觉得壹鍋鮮海鲜家常菜还可以,价格OK,味道可以,关键是卫生好,太难得了。各随口味吧,如果玩的时间比较长,建议大家多吃几家对比。如果比较短,还是来壹鍋鮮吧,不然会后悔的。
具体海鲜:青岛很鲜很全面,都可以尝试。要特别注意,去市场上挑的话要杀价,在店里选,也要看是不是用的新鲜的海鲜。
住宿:我们更喜欢青旅,住的自由行国际青年旅社。他有两个店,一个是自由行国际青年旅社劈柴院店,一个是自由行国际青年旅社栈桥安徽路店,其实离的不远,可以随便挑选。

【开始温习之旅】

青岛邮电博物馆—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栈桥
早晨六点钟,我们就开车往青岛赶。到青岛时将近9点,还好早晨自备了干粮(为省出旅行的时间)。到了后直接去了青岛邮电博物馆。(建议对通讯感兴趣的人一定要去看,里面不止电报电话哦)

抗战片,民国片里面看到古时候电话时就特别喜欢那种造型,到了博物馆里以后会发现电话类型可比电视里多太多了。作为通讯设备迷,我爸简直high翻了。

电话机,电报,报纸有顺序的排列着,按照类型,按照时间,就这么看下去,仿佛见证了时光的变迁一样。我们家里其实也有一台,是爸爸一位好友送的。

Tips:一楼有个慢递服务,就是说你指定1年后,三年后之类的时间,明信片到时候送过去。我们一家对这个不太感冒,没做。四楼是个咖啡厅,累了可以去喝喝咖啡。
离开邮电博物馆之后,准备去下一个博物馆,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选这两个是有原因的,因为它们都有自己的主题。至于各种历史文物的博物馆,还是有机会了在逛,毕竟各个城市都有。

德国监狱是一定要看的,因为不管是国内还是说国际上能保留的完整的监狱是特别特别稀少的,所以不要错过。再说了,平时我们哪有机会去监狱看啊,对吧。这里建筑格局是明显的德式风格。监房是“仁、义、礼、智、信”五座,里面还有伙房,浴室之类的,总之保护的非常好。

我觉得水牢是最阴森恐怖的了,各种酷刑都还保存着,就这铁链本身,都让我想到了《伪装者》明台指甲被拔掉的时刻。
逛完德国监狱旧址,已经下午三点多钟了,我决定必须吃海鲜,实在忍受不了走啊走了,找了附近一家海鲜店吃了点海鲜,整个体验确实算不上多好,海鲜价格不算低,味道一般吧。不做推荐,也不提名字了,因为这样的店面真的不足以抹掉青岛的热情啊。
下午和晚上只去了栈桥。毕竟时间有限了,而且想看看栈桥的美景,索性夕阳和晚上一起看了。

栈桥上人特别多,这点真心失望。不过景点嘛,哪里人能少。也算是看了青岛标志性建筑物了。回澜阁本身确实蛮漂亮,只是人太多,让它的美确实打了折扣。找了个地方,一家四口聊起天来,等待夜幕下的栈桥出现。

如果自驾游,建议大家在栈桥上呆的久一些,当人潮退去,当周遭变得安静,海风拂面,柔亮的光线照在水面、照在桥上,栈桥变成了镶嵌在海里的宝石,安静,神秘,又优雅。

这个时候的栈桥周围也亮起了灯来,青岛的夜景因为海面和万家灯火变得漂亮,而且充满人情味。
离开栈桥,再次寻觅吃海鲜的地方。因为恰好晚上吃海鲜的比较多,我们就找客人多的饭店选,感觉这样总不会错。最终敲定了一锅鲜海鲜家常菜石锅鱼。一顿饭并没有花太多钱,关键是菜也很好吃,而且难得的卫生情况很好。地址是市南区保定路12号,推荐去的游客尝试。

这家店在中山路附近,位置还挺好找的,主打海鲜家常菜,味道都很不错,有特色的气锅剁椒鲅鱼,味道很独特,本来不喜欢鲅鱼的我都很喜欢吃呢~石锅鱼也是特色菜,很棒。好像是老板娘祖传的,别家都吃不到的~各种小凉菜味道也不错,凉拌蕨根粉,酸酸甜甜还带点辣味,醉蟹钳,跟以前吃的差不多,味道也很好,辣钉螺直接停不下来,吃完一盘再来一盘的节奏,泡椒鱼皮、小海菜味道都很好~个吃珍珠贝,第一次吃,但味道棒棒的~我们都猜想是不是四川师傅,因为口味都带点辣头,如果爱吃辣你就有福气了,其他家常菜就不一一点评了,味道都很好,老板娘性格很好,厨艺更是一流,因为她自己本来就是吃货,据说过两天还有烧烤~还要再来吃,最后要说一下服务,这家老板很大方,很有经营之道,服务也很好,让人心里很舒服,一定还会再来的~点赞!
吃完晚餐,直接到青旅住宿了。就是自由行国际青年旅社劈柴院店。哥哥提前好久就订好房了,如果想当晚订房当晚入住基本不现实,因为游客真心太多了。建议大家尽早订房,到了青岛后直接将行李放房间里就好。

只看外面的话,青旅和其他酒店差不多,没多少心意。但是近来后会觉得发现了新世界的大门。柔和的灯光下,木制吧台和一切摆件都变得柔和,让人很情愿去安放游人的心啊。我爸评价最直接“这不错,有意思儿”。

房间卫生情况很好,热水器,空调,电视都有,很方便。床上也很干净,隔音也不错。我觉得对于旅行来说非常合适。这家店里游客挺多,晚上睡觉前爸爸还和人家聊了好久,俨然一种“他乡遇故知”的热络啊。
大关青岛崂山风景区
第二天以八大关青岛崂山风景区为主。关键是两者离的远,也实在不敢再玩别的景点耽误时间。

大关面积很大,里面风景特别漂亮,各种建筑风格在这里都能看到,碧海蓝天,红瓦绿树大概就是这番景象了。花石楼和公主楼是观看重点,建筑风格突出,布局漂亮。

其实八大关的别墅并不是全部开放,我也有点不理解它知名度怎么会那么高。就是因为背负盛名,估计很多人会觉得失望,毕竟不是那种很特别的风景。不过我们一家都觉得这里很不错,漂亮的老房子,旧旧的石板路,四周高大的树木,红瓦绿树,走在这里,好一种惬意时光啊。
离开八大关之后,我们开始去崂山风景区。距离大概50公里吧,反正开车也很快,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我感觉在青岛玩的话不用只拘泥于一个区,各个区之间跳着玩也很不错。

崂山有两个线路,而且是两种收费。一个是爬山,就是巨峰游览区。一个是太清—华严寺—仰口浏览区。因为上午玩八大关够累了,而且爬山的话哪个城市都可以,索性只选了后面那个路线。不过因为到了之后也1点多钟了,玩的还是有点匆忙。(三个景点离的远)

关于吃饭,可以自带,也可以到了崂山吃,这里凉粉儿有的15块钱一份儿,算不上特别贵吧,用来抵饿还可以。景区风景超级好,有海风有树丛,还能看到各种鸟儿,听到鸟鸣,真的太惬意了。

这条路线可以看到山,海,墨松等一切漂亮的事物,加上山峰并不陡峭,所以轻松许多。
我们一家人一直玩到了晚上8点多钟,本来妈妈是想在崂山吃海鲜的,但是毕竟在市南区那边住,想来想去还是回市南再吃,不至于回去的时候太晚。这次住的是自由行国际青年旅社栈桥安徽路店。原因是,老爸觉得来青岛怎么也要再住一个旅店好嘛。店里和劈柴院店差不多,都很满意。地址是安徽路6号,大家可以去看。

办好住宿,闲来无事,找了几个游客,一起玩了起来。大家聊着,玩着,很快就熟络了。

旅馆装修的特别漂亮,吊顶上的颜色很像各种方块的水晶,说真的作为青旅能装修到这种程度,已经非常不错了。哥哥之所以一直定青旅还有个原因,这里青年人多,不像快捷酒店那样杂,吵吵嚷嚷都休息不好。
第三天没太多时间玩,本来还想去鲁迅公园,老舍故居之类的,后来想想还是只玩金沙滩、德国总督府旧址和第一海水浴场吧。原因是金沙滩和海水浴场口碑可以,而且来青岛总不能不玩玩海水和沙滩吧。至于德国总督府旧址,这在其他城市可就难见到了,所以把代表青岛特色的逛逛,时间不会太紧。
因为金沙滩离的比较远,索性一早起来去了金沙滩。

金沙滩果然不负盛名啊,沙子非常柔软,金黄色的视觉效果特别棒。而且这里蓝天白云,海风拂面的感觉超级棒。关键是踩在上面简直太舒服了。美中不足(我个人认为)游乐设施太多了,抢了它原本的优点。当然,亲子游的肯定会觉得有游客设施比较好吧。
金沙滩也就停留了不到两个小时,开始往德国总督府旧址赶。

没去二浴,所以不做两者的比较了,免得误人子弟。但是,一浴的沙子绝对比栈桥的干净,柔软啊。看图片就知道了,这里也和煮饺子差不多。如果想安静一些就往两边走,离中心越远沙子越干净,环境也越安静。
逛完二浴,我们的旅行就告一段落了,心里还真不舍得这个海滨城市。对了,我们早晨就直接退了房,这样还能省一天的钱。如果自驾的话,特别建议大家这么做哦。
给我们全家的四日游做个总结就是:青岛游客特别多,景点特别多,要学会挑着看。虽说是海鲜城,找个靠谱的海鲜家常菜超级重要。最后,希望我们家这个不太成熟的攻略能帮助到去青岛玩的朋友。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24 15: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