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暴饮暴食4天半自助回忆丨附长胖的4.7斤全经历

2016年08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6日-9月20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吃吃吃,我来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的其他游记:
银川-中卫 感受历史、人文和自然相结合的旖旎
草原天路-塞罕坝 洗肺之旅
4天大理双廊搭讪漫游之旅
芽庄之行-满足你对海景和沙滩的一切幻想

想了想应该还是由这顿饭算起,尽管这是我出发前往首尔的前一天在北京吃的某正宗韩式烤肉,也是我陷入罪恶之旅第一站...

行程概况

好了言归正传,先简单进行下总结,方便感兴趣的童鞋往下浏览,说下大致的行程和吃的路线以及花费,最后是感悟。
人员构成:半自由行,前两天跟同事组团,后两天自由行
大致景点行程:
DAY 1 青瓦台-景福宫-爱丽魔像4D艺术馆-南山塔
DAY 2 清溪川-东和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乐天世界游乐园
DAY 3 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首尔站乐天mart&奥特莱斯-鹭梁津水产市场-汉江游轮&面包秀
DAY 4 南山谷韩屋村-明洞射击场-明洞逛街-乐天young plaza-明洞乱打秀
DAY 5 返程

吃的行程:
DAY 0 某韩式正宗烤肉
DAY 1 团餐的参鸡汤-某酒吧夜场炸鸡
DAY 2 团餐的石锅拌饭+火锅-小吃-柳家辣炒鸡排
DAY3 神仙雪浓汤-雪冰-鹭梁津水产市场海鲜-游轮快餐
DAY4 忠武紫菜包饭-myth猪蹄-Burger-B-夜市小吃

花费:
团费(含酒店+机票+乐天世界门票,前两天团餐+团签)=2900
剩余花费:电话卡+上网卡+小吃+正餐+娱乐开销(射击,乱打秀,面包秀)≈1500

第一天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来到首尔的时候,正值中秋节,很巧的是,韩国跟中秋节相隔很近,也是3天小长假,首尔市周边主要是两大机场,仁川机场和金浦机场。金浦机场主要承接国内以及部分亚洲周边城市航线,比如首都机场,上海虹桥,东京羽田等,当飞机稳稳降落在金浦机场时,时间拨快的不仅仅是一个小时,而是从北京节奏正式进入了首尔节奏。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办公及居住的场所,只能参观外景,且距离较远,没有走近去拍整体的建筑,马路对侧的野花拍了一张,还是蛮有感觉的。

从青瓦台出发直接就到了景福宫的北门,景福宫是韩国朝鲜时期修建的古皇宫,也是朝鲜半岛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皇宫之一,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国的明-请,日本的室町和江户时期。王权的更迭伴随着时光的痕迹,在经历了内部抗争和外部侵略的几番磨难后,景福宫也经历了两次较大的复原工程,在传统节日依稀还是能见到不少穿着传统服饰的韩国人来此拍照。

神武门进去不远后的一处池塘

景福宫内阁

景福宫青瓦

身着韩服的年轻人们

从景福宫东门建春门结束了景福宫的游览,坦率的讲,感觉比较一般,可能因为韩国成立的历史较短,不像故宫里除了外景,还展示了很多稀有的文物。下一个游览的景点是4D艺术馆,个人比较无感,匆匆照了两张相就出来逛小吃了~最后一个环节会单独拿出来聊聊韩国的街边小吃。

晚餐是跟团一起吃的一顿参鸡汤,本来想自己去百济尝尝的,既然已经先吃一顿。。就算了,本来自由行时间就短,争取能多吃一些不同的种类,鸡比想象中的要小很多,但是正好很适合作为定食,一人一份,用铁筷剖开鸡身,里面包着米饭,韩餐大部分还是蛮清淡的。不得不说的就是泡菜了,因为在制作泡菜的自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有助于消化,还具有极高的防癌作用。这一发现使得原本很家常的泡菜也成了公认的一流食品,加上味觉上可以搭配韩国较清单的餐食共食。

第一天的行程非常紧凑,晚上还要去南山塔,印象里大城市都会有这样一座高塔,和有点low的东京塔不同,首尔塔内部的装潢和外景都很有逼格,夜景的话倒是和东京塔不相上下。手机拍的有点渣,话说想找到一个露天的四周围栏矮一些的平台真的好难,这也归罪于韩国自杀率太高的原因吧。。

首尔塔上的锁↑
参观完首尔塔后,终于回到住处,不安分的我开始在酒店周围觅食,正好遇到一家门脸不大的小酒吧,里头有不少年轻人,我找了个靠边的座位,点了一份标配的炸鸡,要了一瓶可乐,在北京刚吃完黑胡椒的炸鸡,所以就点了个原味的,搭配着泡菜,可乐吃炸鸡也别有一番风味,但是量实在太大了,我只吃了不到一半就吃不动了,

第二天 买买买

作为跟团的最后一天,知道免不了跟着买买买的一天,索性逛一逛把。。

第一站来到了清溪川,马路对面就是东和免税店,一部分团友去了免税店,我和小伙伴沿着清溪川一直溜达,在闹事中又这样一条奔流的溪涧,搭配着两旁的葱郁,真的能够缓解不少工作中的压力,途中也见到了不少来散步的市民,在寸土寸金的市区中间,静下时光,感受感受自然,这一刻,很美妙。

中午饭吃了石锅拌饭...本来想去明洞吃全州的...好吧,良心团,至少没安排顿顿吃中国菜。

今天玩的最high的应该就是乐天世界了。作为最大的室内游乐场,的确是孩子们的天堂,旋转木马也承载着大人们的欢声笑语,吉祥物们载歌载舞的表演着节目,给歇脚的成人们拉回孩子们的视角。画着丧尸装扮的年轻人们尖叫着释放活力...工作人员扮的丧失的确很卖力,尤其是那个拿电锯的。。电锯的马达是真的,冒着浓重的煤油味,冲你冲过来,不信你不怕。

跟团行在乐天世界画上句号。
回到旅馆后,我放下行李,直奔明洞。
由于已经接近晚上10点了,不少商铺都关门了,晚上在乐天世界也没吃饱,索性先解决下食物问题,找到了之前攻略的柳家辣炒鸡排,点上一锅~

第三天 逛吃逛吃

一大早来到梨花女子大学附近,主要的商区一般开放的都晚,但是大学城附近开门还是很早的。
为了能够真正体验下大学的校园,而不是当作一个游客,在走进学校以后我没有拍照。转了一圈,发现想要真正体验学校的风土人情还是应该前往图书馆,食堂走动走动,但是苦于语言不通和行程较紧,只能作罢。
清晨校园外的马路也十分的宁静...

终于吃上了早饭!
种草很久的神仙雪浓汤,店面不太起眼,而且没有标示的中文字,手机按着各种地图终于试出来了。
早上店里人不多,有几个大学生在一旁的角落看书。
除了雪浓汤,还点了一份饺子,两个近乎同时上的,一早能吃上这样一顿丰盛的早晨,着实享受
雪浓汤应该是牛骨炖的,很清淡,拌上葱的提鲜,入口真的很香醇,牛肉跟汤融为一体。
饺子是肉素搭配的,但是很惭愧的是忘了当时吃的具体是什么馅儿,不光形状,味道也跟国内的饺子不一样,感觉饺子里面有少量汤汁提味。

种草的第二站是雪冰,在新村地铁站附近的一家分店,原本我以为是一家类似饮料店,门帘朝外的小作坊,结果也是找了半天才发现是一个3层的独栋小楼。本来想点一个招牌的草莓口味,结果听店员的意思好像是没有,貌似是冬天的时候才有,不知道表达清楚没,遂点了一个哈密瓜的。

外面一层哈密瓜的果肉,里面就是雪冰,吃起来甜度刚好,雪冰里也夹杂着少许的果肉,一个人花了20多分钟才吃完这一大碗。

吃完雪冰,溜达到弘益大学附近,这一代的步行街和明洞,东大门附近差异就大了不少,这边主要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而且品牌都是偏向运动品牌,奢侈品基本上没有见到。步行街上卖的衣服,帽子,眼睛,手机壳,跟国内其实差异不太大,不过对于这边学校里的同学来说,周末来逛逛市场,的确是个砍价,比拼性价比的好选择。

买了两种包装的香蕉牛奶,国内相比还是贵一些,这边的香蕉牛奶在饮料里属于价格最低的那一档了,跟矿泉水差不多。

下一个目的地是鹭粱津水产市场,因为要到首尔站换成地铁,顺便又在首尔站的乐天超市和奥特莱斯买了点零食衣服还有无印良品...

鹭粱津水产市场位于汝矣岛边上,从地铁站鹭粱津站出,过了天桥,有路标指引走向水产市场,下了楼梯,诺达的空间,灯火通明,里面每户都有着自己养殖或捕来的水产,而且基本都会讲两句汉语,走了一圈寻了寻价,跟之前攻略的差不多,直至走出水产市场,发现前头还有一个指示牌,再往前走才是水产市场,一下子懵逼了,打听了下原来刚刚那个是旧的水产市场,前面这个崭新的建筑是新的水产市场。

反复比价,最后选择了一家价格最实惠的卖家,买了一直帝王蟹,大概花了150人民币。讲真,这个已经是非常划算的价格了,二楼是加工海鲜的餐厅,找了家比较干净的店,大致谈了下加工的方式和价格,就交给了他们处理,选了个靠窗的地方,欣赏63大厦

不一会儿帝王蟹就做好上来了,简单处理了下后,又帮忙做了一份蟹皇炒饭。不多说了,大致下面这样;加工费+饮料+蟹皇炒饭+落座费总共大概花了60,这一顿才210...一个帝王蟹真的能吃饱...6条腿加钳子肉还是很多的.

酒饱饭足后前往今天的最后一处行程-汉江游轮面包秀
本来计划想登下63大厦的, 但是时间很紧张,只有40分钟的时间,加上我还带着很多行李,最后只好做罢,在大厦底下留念,作为曾经的的亚洲最高楼,用料5公斤的黄金涂刷也是狠壕的

游船二层很适合欣赏汉江夜景

一层在表演面包秀,在岸上的时候,大家一起动手制作面包,然后在烤制的时候大家跟随出江,这大概就是面包秀的一个流程,上岸后制作的面包已经烤好了,可以带走。

演出以戏剧为主,没有什么语言,四位表演者用通俗的肢体动作和声音活跃了现场的男女老少,还有现场观众的互动环节,大家也都非常配合,其乐融融。

最后烤好的面包,成色还不错吧~味道也不错哦

第四天 明洞吃喝玩乐

作为本次首尔之旅的最后一天,选择在明洞附近逛街,吃喝玩乐
一大早先去了明洞附近的南山谷韩屋村,这里的建筑风格是传统的朝鲜风格,据说平日这里也会接待婚礼筹备,大概几千人民币吧。

从屋檐上可以眺望到整个市区,古典和现实非常的融洽

韩屋村部分内饰

离开韩屋村,来到了明洞的街区,还没有吃早饭,正好前往之前计划好的忠武紫菜包饭,同样是非常不好找,用的地图也有错误,门脸大概这样↓

店里只卖这样一份搭配,紫菜包饭,辣鱿鱼条,萝卜泡菜,一碗汤,7000韩元,不得不说辣鱿鱼条回味无穷,搭配紫菜包饭很快就吃光了,这家也可以带走打包食用,店面不是很大。

吃过早饭,前往明洞射击馆,在国内打过猎枪,手枪还没有试过,在明洞正好体验一下,也不是很贵,枪的种类有很多选择,包括经典电影里的枪械也可以选择,进入射击区要穿上一个特定的保护服,还有一个消音耳机,有一位指导员带着,很安全。

靶子也有很多选择,我选择了一个人像的靶子,来了个12连发,枪的后坐力不大,毕竟是手枪,戴上耳机后真的隔音效果超棒,本来还很小心,担心枪声会很大。附上靶子的射击图,大概10米

继续逛明洞的街区,临近中午了,虽然刚刚吃完了紫菜包饭,但是感觉还有点饿,正好偶遇到了之前攻略list里的myth猪蹄,在弘大那边没有吃上,正好在这里补上~

因为就一个人,所以我要的是mini份的,还加了一份紫菜饭团,猪蹄要的是烤原味的。非常劲道。用蔬菜裹上蘸酱味道棒棒的。

写这个的时候又饿了。。。

明洞附近有一排乐天的购物城,听说里面有无印良品,没忍住又去逛了。。
午后逛的有点累,到了乐天plaza的顶层,是个露天的平台,凉风习习,我找了个角落的位置,靠着椅子小憩了一会儿,吹着小风,超级舒服。

因为定了下午5点的明洞乱打秀,大概3点多就从乐天plaza里回到明洞街区,乱打秀的场地真的不好找哈,就在一个建筑的2-3层的样子,我按照地图转了半天才找到

距离演出还有一点时间,翻出之前的攻略,正好这附近还有一家要吃的店,noon square里的Burger B,这是家纯正的美式汉堡店,逼格挺高的,据说晚上来喝酒的年轻人挺多的,下午人不是很多,整个餐厅的装修风格还是比较性冷淡的。

因为人不多,只有前台一个小哥负责看东西也要负责点餐,他的英语说得出奇的好,标准的美音。要了一份培根芝士的Burger。很快就上来了

我尝试了下用手拿着吃,啧啧啧,还真是不行
用刀叉一点点分隔着消灭了它,没有感觉特别油腻,口味也很自然。

傍晚时分,终于进入了乱打秀的舞台场地,前台兑票的时候,卖票的小姑娘把我的票从二层靠后的地方调整到了第一层中间偏后的一个地方,感激感激。。。

乱打秀也叫乱打厨神,是一部在世界范围内知名度较高的韩国舞台剧,以厨房发声的一系列趣味为主线,将韩国人的幽默展现的淋漓尽致。我一直相信有2样东西是不分国界的,一个是体育,一个是音乐,这次看来高质量的舞台剧也是不分国界的。

每天都有不同组的演员,我这天赶上的是black组,演员们表演的非常卖力,表演过程中没法拍照,就没有留念,但是真的很值得一看。

最后附上一些之前没加进去的小吃

济州岛猪肉串

burger~

烤蒸蛋一类的甜点

COEX地下的热狗店,也不错~

超级辣鸡

最后带的零食集锦

返程机场戏很足的演员~

写在最后

这次因为自由行时间很短,走的很赶,不然真的想再更深入的体验下首尔的校园,江南区等等。明年如果档期允许的话,会争取DIY另一条充满特色的路线,顺便补足这次没吃上的其他美食。
希望对大家也有所帮助,还愿~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4 15:25

楼主,你们吃的不是帝王蟹啊

2016-09-24 21:4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