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走的历史课本

purple0109 (泸州) LV.4
2016-09-23 23:00 309/4
  • 出发时间/2016-09-12

此次利用中秋小长假加调休,共计5日,来了个西安历史游,完成西安“六看”:兵马俑、华清宫、钟楼、城墙、大雁塔、长恨歌。在行走中学习历史。
day 1 重庆西安
9月12日乘坐西部航空的灰机从重庆西安,由于是红眼航班,到达咸阳机场已经是晚上11点了,由于咸阳机场没有直接到临潼(兵马俑、华清池所在地)的车,只得先坐40分钟大巴(125块/人)到西安火车站,然后再转车去临潼,我们到达西安火车站时已经没有去临潼的公交了,只得打车(100块)(公交只要8块),折腾了近三个小时,到达临潼预定酒店已经半夜快2点了,简单洗漱躺下了。

day 2 兵马俑、华清宫
由于前一天睡的太晚,第二天起床晚了些,到达兵马俑博物馆门口已经10点了(临潼到兵马俑博物馆有专线公交,十分钟就到了)(看兵马俑有种身处在欧洲的感觉,周围大多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匆忙购买门票(150块/人)后入馆,刚进一号坑,确实震惊,不得不感慨古人的聪慧(一号坑是挖掘力度最大的一个坑)。参观历史博物馆真的是三分靠看七分靠听,我属于穷游路线,所以只得一路蹭导游,话说现在的导游也不好蹭了,都是耳机、小麦克风小声讲解,所以一路断断续续蹭下来,对兵马俑的了解也是一知半解,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出土的陶俑千人前面,每个人的装束、神态都不一样,发型和穿着代表着自身在军中的军衔地位,制作工艺精良,艺术形式表现到位。(话说我这个身板儿在大秦朝加官进爵应该比较快吧—胖壮)由于现今我们对挖掘出来的陶俑还无法达到更好的防止氧化褪色的技术,所以为了保护文物,二号坑和三号坑大部分秦俑都还埋在土里,挖掘的力度不大。
匆忙参观完兵马俑已是下午两点,坐车返回市区,简单午饭、短暂午休后,出发前往华清宫(中国唯一的一个皇家沐浴圣地),由于订了14号晚上长恨歌的表演票,表演就是在华清宫里,所以下午溜达就没进景区里面,在外边的广场遛了一圈,广场很大,各种唐代的雕塑,(华清宫广场的环境很好,于是乎也成为了我后两日晨跑之地),慢悠悠地走完一圈,回去觅食了。

day 3 骊山、长恨歌
day2行程比较轻松,于是乎中秋佳节前夕起个大早来个晨跑,从酒店到华清宫广场来回,加上华清宫绕场两圈全程八公里,耗时50分钟左右。回来简单洗漱,出门吃个凉皮、肉夹馍,爬骊山咯!骊山和华清宫景区是连在一起的(套票150块/人),山上文物胜迹很多,烽火台、老母殿、兵谏亭、晚照亭、七夕桥、三元洞......著名的西安事变就发生在骊山上。我们租车上山,直接从明胜宫开始往上爬,经过老母殿(女娲补天的地方),一路向上到达峰点烽火台(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俯瞰整个华清宫和临潼区,再一路下行到兵谏亭(又名捉蒋亭,张学良抓蒋介石藏身的那个洞),爬爬停停,耗时四个小时,中途午饭就靠几个月饼解决了,晚餐油焖大虾伺候。饭后赶去华清宫看长恨歌表演,长恨歌是根据杨贵妃和唐明皇的爱情罗曼史改编的实景历史舞剧,舞美设计很精美,视觉效果很震撼,演员们在水中偏偏起舞,一个小时的表演看的我意犹未尽,在这里推荐大家去西安一定要看长恨歌(长恨歌只在每年4月到10月上演,演员们几乎都是在水里表演,冬季太冷,不适合表演)。

day 4 大雁塔、寒窑、古城墙
第四天中秋节,行程安排也相对轻松,早上依旧晨跑8km,一碗岐山臊子面后,乘车前往西安市区的大雁塔(50块/人),大雁塔又名慈恩寺塔,是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主要是玄奘法师从事译经和藏经之处。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大雁塔在修葺中,我们没有上塔,在园区内参观了藏经阁、听了义务讲解,了解了玄奘法师的故事就匆匆离开了。第二站来到了寒窑(50块/人),寒窑面积不大,参观时间不需太多,主要是王宝钏和薛平贵爱情传说的地方,王宝钏为反抗封建婚姻,争取婚姻自由,在寒窑苦守18年,受尽人间困难,等到薛平贵荣归与其相聚(寒窑紧邻曲江极地公园,时间足够可以顺便游玩一番)。第三站来西安古城墙(54块/人),西安古城墙虽不如长城那样壮观,但其完全围绕战略防御体系修建,厚度大于高度,稳固乳山,我们是从西安火车站入口上的城墙,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骑行。下午五点多结束中秋行程早早回酒店吃大餐过中秋

day 5 华山~~~西峰之美、南峰之陡、东峰之仙、北峰之峭,华山之巅!!!
只有一天的时间爬华山,所以早早就起床出门了,华山位于渭南华阴时,从临潼驱车前往华山耗时近1个小时,我们到达售票处时8点左右,我们选择的路线是西上北下,不走回头路,且北线比较陡峭,爬山比较困难,买好门票(180块/人)和进山大巴车票(40块/人),大巴车行车20多分钟来到西峰索道购票处(140块/人),西峰索道线路全程时间比北峰长,具体多少我记不清了,全程都在欣赏美景,西线果然是最美的,下缆车后,爬行不远就到了西峰,时值中秋假期,人满为患,登上西峰顶,美不胜收。转道至南峰,南峰是华山的最高峰,因此前往南峰的路也比较陡峭,顶上很是险,人多地窄,大家都争相和南峰的石碑合影,工作人员不停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南峰下来已是下午近一点了,简单吃点面包牛奶,向东峰出发,途中路过长空栈道,本打算一定要去走一遭的,结果排队的人太多,工作人员说要等3到5个小时,只得放弃,越往东峰越凉快,东峰是观日出的最佳点,登上东峰顶,艳阳下飘着仙气,犹如身处仙境中,鹞子翻身位于东峰,排队人数不亚于长空栈道,时间原因又不得不放弃了,中峰(玉女峰)位于东峰不远处,远远遥望后匆忙赶往北峰,北峰是全下坡,很多地方倾斜度大于70度,连续下山两小时,太伤膝盖,到达索道购票处已是下午4点,购票(60快/人)排队20分钟,上索道排队近两个小时,整个索道下行时间只有几分钟(如果不是智取华山下山步行路当日被封,我真的宁愿走下去),下索道后乘坐大巴(20块/人)到达进山处已是晚上7点,驱车返回临潼,8点才吃到晚饭,幸好晚饭终于吃到了川菜,也满足了。
华山确实险要,有恐高症的人应该没法克服,智取华山上山路、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留待下次再相约!

day 6 西安世博园、返程
最后一天的旅程,由于是晚上的火车,白天就就近去逛了逛西安世博园,园区很大,不过感觉过气很久,也没怎么维护,到处都比较旧,不过在那里拍婚纱照的新人比较多,顶着烈日逛了两个多小时就草草收场回酒店收拾行李,午饭吃了著名的biangbiang面,很像我们这边吃火锅的时候煮的面块,还是很好吃的。晚上火车晚点近3个小时,半夜1点才上火车,一觉睡到中午,下火车转车回我大四川了,终于可以吃米饭了

番外篇之西安美食篇
西安的美食即面食,对于习惯吃米饭的我来说连续几天的面食还是有些许的不习惯的,下面就来看看我这几天吃的面食吧!~~~biangbiang面、凉皮、肉夹馍(炒鸡爱)、岐山臊子面、干拌臊子面,当然还有临潼特产军虎石榴、火晶柿子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26 17: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26 18:58

2500左右吧,西安其实吃住不贵,路费也还好,主要是门票太贵

2016-09-26 23:18

引用 小妖echo 发表于 2016-09-26 18:58:29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小妖echo:哈哈哈哈!写写写,大家一起分享旅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