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别,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 出发时间/2016-08-24

{Day2}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早上我们乘坐大巴经过罗田游客接待中心,之后来到了华中河谷第一景的龙潭河峡谷。在龙潭河峡谷中,由于流水流水的侵蚀,各种地质现象洗去了风化的外衣,我们在峡谷中穿行,可以一睹亿万年前地质变革的蛛丝马迹,是一场有去的地质探秘寻踪之旅。
龙潭河谷位于吴家山森林公园内,发源于大别山主峰南侧。河谷长逾万米,落差800m,谷险潭深,两岸削壁千仞,飞瀑飞溅,泉水潺潺,谷中奇石嶙峋,千姿百态,鬼谷神功。有高达百米的排天瀑、陡峭魏严的龙门峡、仙气充盈的龙宫洞,还有千年檵木园、古藤园,原草,原木,原生态无限生机,形成了一道原始风貌的风景长廊。
下午来到了吴家山游览区,也被称作为“多云山”,属于大别山主峰园区的英山县部分,介于鄂、皖、豫三省之间。这里山山叠翠,陡峭逶迤,林深如海,碧野连天,珍禽聚散,异兽出没,为华中地区的一颗绿色明珠。景区内各种大自然赋予的景区,可谓天设地造,神奇巧绝。引人注目的“石鼓惊雷”,巨石如鼓,敲击咚咚,声音远扬,令人叫绝;悬崖上面的三级瀑布,宛如银河天降,吹泻峥嵘,可与庐山瀑布试比高;我们沿着八百级石阶而下,就是巧夺天工的“锦绣谷”,数十平方面积的岩石,面光如镜,图案如织,活脱脱的一副天然地毡;顺“锦绣谷”而上,迎面而来的是“三潭拥翠”,其中的“乌龙潭”,深入峭壁,回旋玩出,山溪急喘,犹如龙吟峡谷,虎啸山庄,特别悦耳赏心。
虽然今天一路大雨滂沱,大家不畏困难,不怕艰辛,勇于向前进。这是最糟糕的一天,也是最美好一天。这一天,我们三组由第一天的陌生羞涩,经过一天的艰难困苦,大家互帮互助,一路昂声高歌,融入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很感谢我们组员给我带来精彩的一天,感谢可爱活泼的玉儿同学,聪明贤惠的小赵老师,沉着冷静的小江江,字字珠玑的十四,正气凛然的大胖叔叔,秀外慧中的考拉以及博古通今的徐教授。

到了神秀的南武当,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图  到了神秀的南武当,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图  徐教授开讲了,回答问题答对者有奖,大家都好积极的

图  我们到达了巧夺天工的“锦绣谷”

图  徐教授开讲啦,韧性剪切带和脆性断裂

图  好美的岩石,活脱脱的一副天然地毡

图  三潭拥翠,山谷里的风景别有洞天

图  滚滚流水天上来,美翻了

图  巧过摇摆的过浪桥

图  一路上大家相互学习地质知识

图  惊险的栈道

图  山谷的天气变化多端,之前还是艳阳高照,现在却是滂沱大雨

图  且坐亭,山谷还舍不得我们离开,就叫一场大雨将我们拦下来

图  大雨中的玻璃站台,没有感觉到恐怖,大雨导致雾茫茫的一片

图  来一张晴天的玻璃站台,还有有那么一点恐高的

图  大雨导致索道停运,铁铁给我们讲解野外安全常识,即将徒步下山

图  在深林里面穿越,别有一番滋味,充满着惊喜和挑战

图  天黑了,我们行走在大山,一步一步脚印,眼前浮想起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场景

图  欧耶,我们达到山脚啦,三组棒棒哒

图  晚上科普任务展示交流,徐教授给我们分析什么叫做韧性剪切带和脆性断裂,从简单的概念中引导大家人生的道理

图  大神手绘的深潭示意图

图  科普交流结束,徐教授给我们来了一场模仿秀,赞赞赞,声音太像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