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的五岳承诺,还欠我一个衡山

ran1812 LV.3
2016-09-23 23:06 499/6

一 泰山

记得2015.03俩人还是穷学生,每个月800多的生活费还得攒够出去玩的钱!坐了一晚上硬座才到达泰山站,本来还一直发烧……爬的那叫一个酸爽,凭回忆想当时到站后很随意找了7天住下了,第二天一早打车起来就奔向泰山了,打车还是很便宜的,起步价6元!每人花了30元的坐到半山腰开始爬(本人发烧体质有限)

看给我哥当时无聊的

第二天一早就开始爬山喽

背了一书包的红牛增强体力……其实只不过是增加重量,山顶红牛只卖10元,也可以随喝随买

爬山真的是体力活,泰山是我第一次挑战的高山……发烧爬的浑身是汗啊

秀秀秀一下小恩爱

到南天门的时候我的毅力已经耗尽了,决定在台阶上等哥,他自己去挑战了剩下的玉皇庙

整个泰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山东大煎饼……10元一个,整张大饼摊完后从袋子里掏出整棵大葱,直接卷吧卷吧送给了我,我哥毅然决然不要第二个煎饼了

接下来就是下山了,由于等待过程中汗干又吹风的缘故,发烧加重了……果断坐索道下山,其实泰山整体对我来说爬的过程很少,有机会再来完整挑战

二 恒山

2015.10 十一高速不收高速费,总感觉不占点便宜吃亏,于是3号半夜两点钟全程高速就奔往山西……这次随行小伙伴较多

用一天去了土林和云冈石窟,没别的感觉,冷是唯一感觉……第二天到悬空寺还被告知封闭,幸好恒山还是开放的

一帮执拗的大男人不听劝告,被司机忽悠说半山腰没有停车位,结果50被司机拉到半山腰,结果上面车位空的啊……

恒山爬的还是很简单的,全程都是爬上去的。可是我一出门就跟被诅咒了一样,又发烧了!还是被迫在半路上等,几个人把衣服都脱给了我,重了好几层等,还是巨冷啊……几个人回来什么都没送我,送了我几张合影

三 嵩山

2016.02嵩山是我最值得细写的一个,差点把命搭里……应该这辈子都是值得回忆的一件事

第一天先去爬了三皇寨,少林寺文化源远流长,不过三皇寨确实也是一项体力活,就不多说了

第二天才是真真正正被坑了一大把,用了两天的司机把我们介绍给了另一个司机,由于第一天太疲惫,想偷懒从近路直到嵩山一半,结果给了司机80元抄路费……其实嵩山门票四个人才100,后来也明白了便宜没好货这个道理

爬近路时司机说爬过这座小山就到嵩山一半了,我们信了,结果尼玛……整整三座半的大野山啊,一路上四个人精神几近崩溃

这样的山丘爬了整整三座半啊,一路上看的最多的就是登山队的标记,那都是一些不走寻常路的人啊

终于到达嵩山半路后看到下山的人,大家回应的都是,距离峰顶还早着呢……感觉人生没有了希望,不过命都好不容易捡回来了,还是得看到最高处的峰碑,爬爬爬!!

已经累瘫在碑上……不过看到最终的终点心中还是很喜悦的

下山就不多说了,一个大写的字“丧”,下山遇暴雪,手扶栏杆一步一个脚印终于到山脚,记得当时天早已黑了……心酸史

四 华山

2016.09中秋节抽空去了陕西,多半是想挑战华山,不过还是得去西安玩耍一番,我们两个行程比较紧凑,因为哥假期有限,不像我大闲人一个……

到了西安是早上6点半左右,火车上认识了一个学弟,在西安上了四年大学,所以对当地很熟悉,给我们俩规划行程,下车后直接带我们去了直达华清池,兵马俑的旅游车,旅游车很便宜,到华清宫一人7元

华清宫门票150一人,感觉没什么可看的,杨贵妃洗澡的池子而已……不过爬骊山风景也不错!兵马俑同样,150一人,中途听人形容兵马俑:一个坑50(兵马俑出土三个坑,一号二号三号),匆匆欣赏完就赶紧回西安市里了,打车找提前定好的酒店

最欣慰的就是酒店真心超值,环境干净,价格合理,四星级268元到店提前预约!可以推荐给大家,离钟楼和鼓楼很近,世纪山水酒店

小憩过后就去了钟楼和回民街,回民街真心不错,打车就可以到,起步价而已!

满足了一个吃货的要求

玩了一天也很疲惫了,第二天早起爬华山,不能忘却此行的目的!还是从火车站有直达华山的旅游车,不过旅游车只到山下,然后再讲解上山路线,听了一会发现其实旅店是和旅游车合作的,可听可不听,不要因为他的讲解耽误时间

从旅店走两步就可以坐免费摆渡车到游客中心,很方便,其实游客中心就在旅游车来的路上,不过不知道的人它不会停的。在游客中心购买车票和门票,180一人门票车票40再加10元保险……

我们选择的是西上北下,这样可以一天完成所有的路线,就是费用高了一点,坐大巴车一小时到西峰索道卖票处,索道140元一人大约20分钟左右到西峰,索道真心害怕啊

然后就开始了下山的行程……从西峰再到南峰-东峰-中峰-最后从北峰下山

一路的下山很是伤害膝盖,哥还想蛊惑我坐索道下山,我坚决不同意,还是从北峰走下来

沿途的风景很美,不过还是要抓紧时间下山……因为时间真的很紧张,一直持续下山脚真心很很疼,哥不但一直背着很多红牛,水和相机,最主要还得加个我,和我对着走,这样我就可以倒着下山,膝盖舒服点,只不过会给他增加重量,灰常感动

山顶上的水有12-15一瓶,不过看过挑山工的人都会很感慨的说一句,不贵,真心不贵。华山的挑山工已成为一景,非常不容易,大家都会自觉给他们腾出一条空间的路

前边可能写的不太详细,因为照片有的找不到了,或者记得不是很详细了!四岳已经攀登,还差一个啦!哥,欠我的衡山什么时候能还我啊

第一篇游记,送给我哥,2010.7.11-至今,两个人还要幸福下去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24 00:04

引用 花若闲 发表于 2016-09-24 00:04:08 的回复:

回复花若闲:加油!多年后再翻开来定是值得回味的记忆!

2016-09-24 06:24

2016-09-24 16:0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4 16:07:24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9-24 17:0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6 10:57

引用 荷塘飘雨 发表于 2016-09-26 10:5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