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山一日游-我的蜜月旅行之始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9-23 23:14 185/6

心心念了绵山好多年,只是因为太近了,所以一直没有去。
和CL同学昨天因为一件事情吵架,他经过了深刻的反思,为了郑重地跟本宝宝道歉,终于把绵山一日游提上了日程,说走就走。
婚礼礼毕本来还有时间可以度个小蜜周,但是默契地疲惫到根本不想出去玩耍。会偶尔一起畅想一下自驾环游中国(至于世界,他是极其排斥非母语国家的)。绵山之行就作为了始旅,人生还有那么长,这将是一场有始无终的旅行。

前期筹备:零食、水、小攻略
出发:路边摊早饭后约8:00 start→
取道:京昆高速转榆祁高速,灵石口下(百度地图)

一路上秋意隐隐,道两旁的庄稼已然变黄,绿植已然五彩斑斓。心情也逐渐high了起来
到了景区门口,被一个保安制服的大叔拦了下来,推介说到旁边旅馆买票可以开车进山。我戒备心那是必须强,直接奔向进口,然后就被拦下了。。除非在景区住宿才能开车进去!只能灰溜溜地又回到了保安那询问,最终还是选择了花钱买路。事实上,这样的方式是明智的,让劳累的旅途宽裕了很多,时间和money的选择我总是不如CL。
根据本宝宝做的小攻略,第一站选择了最高峰——水涛沟,传说中的山西九寨沟
真的很美,处处都是葱郁的树木和时而潺潺时而苍劲的流水,亭台阁楼三五步一景。修建景区的设计者竭尽全力地往人文气息上靠,但是隔三差五就露面的恐龙神马的让这个意蕴扑空了。然而本宝宝根本看不懂那些个题词诗赋,看着这山山水水就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水涛沟的最后一景是水帘洞,千曲百折之后的惊喜。突然看到上下两层的牌楼确实是有惊喜到,而走到水帘洞口就是感动了,扑面而来的水汽让本宝宝都湿身了。不过我怂得木有敢进洞,可以湿局部,全身是真心不合适。

简单的午餐之后,下一站——栖贤谷。水涛沟返程的路上,一个公厕脚下吃了自己背的热干面和小零食,景区里吃饭的地方挺多,价格有还合理。但是在我们餐桌脚下,一对情侣一个劲夸赞,什么味儿这么香。

栖贤谷,真的是让我意外到了!总高170米,绵延不知多长的左右两侧峭壁中间间断被吊桥和铁踏板连起来,我们就这么一路连手带脚地爬了上去。这简直就是我最爱的路线!!要特别表扬CL同学,要知道一个胖子能爬上去是多么艰难,纯粹是对本宝宝的一片真爱才能被支撑啊,哈哈。这一笔一定要记在小本本上,下次发脾气之前默默想一下。我很想很想徒手原路攀爬下山,但是考虑到CL同学已经小脸苍白和紧迫的时间,遂坐电梯下崖,一分钟170米。
途中还遇到一对老夫妻,白花花的头发在山风里格外英姿飒爽啊!希望等我到了那个年纪还有这样的勇气和体力!!
在起点一起攀爬的还有一个姑娘,独自一人背着单反,后来在别的景点又遇到几次,也是很让我羡慕,一个人的旅行!

这么一场体力劳动后CL同学就彻底只能以司机的角色存在了,本宝宝第三站——云峰寺(之字栈道)
很累了,以至于不能认真地爬了,简单地看了一下各位神仙居住的大殿以及几尊真身佛,在之字栈道下瞻仰了一眼就结束了第三站的行程。很是惊叹古人的智慧和神力。

一个人的第四站——天桥 真的是一个人,没有第二个游人!下午的山上本身就转凉了,我一个人在山顶的大殿门口真的能感觉到那种阴森森冷飕飕的气息,不甘心地爬到了山顶的天桥,然后一路小跑跑下了山,风景还是不错的,毕竟是封面女郎般的存在嘛

最后一站,也是最著名的一站——大罗宫,然而真的没有一丝力气去欣赏了,拍了个全景图以作纪念

六点启程回家,七点半坐在了沙发上喝着酸奶吃着饺子
完美的一次绵山一日游结束
可以有第二次哦~

总花费:食物一百余元,过路费壹佰元整,油费不详、计一百五十元,门票进山费肆佰元整,景区内电梯三十元,合计:捌佰元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天气真不错~景色也好!

2016-09-24 20:0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4 20:5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20:05:26 的回复:

天气真不错~景色也好!

回复耳背de阿怂:绵山要比想象中的美~小惊喜

2016-09-24 20:59

引用 京酱rose 发表于 2016-09-24 20:58:0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京酱rose:嗯嗯 手机码的文 不好排

2016-09-24 21:0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14:56

引用 shallyjessie 发表于 2016-09-26 14:56:16 的回复:

回复shallyjessie:好~下次多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