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沙巴亚庇~~14年5月

小千love LV.6
2016-09-23 23:28 193/3
  • 出发时间/2014-04-26

14年5月末去的马来西亚-沙巴,知道这个地方是因为我的朋友之前去过,觉得挺不错的。
    13年的时候去过马尔代夫,当时是去度蜜月,一狠心两个人花了3万6去了马代的island hideaway,一价全包,而且据说已经是很便宜的价格了,一年花一次这些钱还是觉得肉疼,听说沙巴是小马代,价钱也便宜很多,尝试过一次浮潜的老公和我,决定14年去那里再次感受下浮潜的魅力~
     去之前的那段时间,正好发生了菲律宾人去诗巴丹附近劫持了中国女孩做人质的事情,全家人反对不让去,怕我们有危险,其实我们定的大红花岛和诗巴丹分居沙巴的东西两端,如果要退机票什么的实在太麻烦,所以还是决定去吧。诗巴丹据说是更适合潜水的人去,我只是浮潜。
     从杭州走的,坐的亚航,杭州出发去沙巴打折机票很便宜,  大连杭州机票也不贵,所以选了这条线路。提前关注亚航的打折信息就好,微信关注就行,虽然我那阵走的时候微信玩的还不怎么明白。
      一贯的红眼航班,飞机上记得备一件长袖衣服,空调冷。
      4月底出发,连上了五一假期,定的Gaya Center Hotel豪华双人间,两晚,920RMB;三晚的Bunga Raya Island Resort&Spa 度假村(即布加拉亚岛温泉度假村),5200RMB,都是通过携程定的。当时携程上写的房间不可取消,因为前面说的那个劫持事件,还跟携程要了酒店的邮箱,写邮件沟通能不能退订,还真给回复了,只是最终还是觉得太麻烦,最终还是行程不变。
      Gaya Center Hote酒店据说中国人定的很多,去了其实也没发现特别多的,可能附近酒店也比较多吧,分流了一部分人。酒店地理位置不错,旁边就有一个大商场,时间太长忘记叫什么名字了。。。离码头也很近,走路也就十来分钟,还可以从商场里穿一段路程~沙巴实在太热,我又是个怕热的人,商场里的空调简直是救星。
      去Bunga Raya Island Resort&Spa 度假村需要坐船,度假村每天有固定时间的船次。

马代是个岛屿,岛屿上只有个大酒店,吃饭睡觉,然后还有些活动室什么的,再就是浮潜或者是参加自费项目出去钓鱼看海豚什么的,每天没啥事情。沙巴是个城市,可逛得地方能多些。Bunga Raya Island Resort&Spa 度假村是个单独的岛屿,和城市主体之间的往来就是靠坐船。其实岛上住宿环境挺不错的,独栋villa,周围环境和马代很类似,但是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马代贵有贵的道理,住宿条件、房屋大小、最重要的是浮潜条件比沙巴好很多。但是如果是先去的沙巴,其实够用了,条件还是很不错的。

Gaya街上是一条大直道,天气太热,只逛了主城区,远点的地方没走。街上大盘沙冰就十几元,比国内便宜,也好吃。度假村只含免费早餐,午饭晚饭都收费,而且贵,所以每天都是吃完早饭晃悠着坐船回市区,在市区解决吃饭问题,饭馆不少,时间多就可以看中哪家吃哪家,也没啥特别推荐的。

在淘宝上定了一个红树林一日游,还是挺方便的,旅行社会派车从酒店接你,坐面包车先开了一段时间,到目的地后先让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免费的哦,然后大家在一起坐船去红树林看沙巴特有的长鼻猴。猴子都在树顶趴着,也不是特别多,船主会带着你慢慢开,看到有猴子的时候就停下来让拍照啥的,但是距离太远,好相机才可以拍清楚。想领略长鼻猴风采的,明信片上都经常有的~晃悠了一段时间之后,带大家回去一起吃晚餐,自助形式,味道不挑食的人吃还是可以接受的。吃完饭会带大家再坐下午的小船出去,看萤火虫。这个就要看运气了,不是每次都能看到的。其实小时候在农村爷爷家也是能看到萤火虫的,只是没有那么多成群的。这次去偶尔看到了几群,有些飞的还离我们很近,我老公还用手抓到了一个,然后又放生了~静静坐在小船上,和心爱的人一起,看着静谧夜空中,萤火虫飞舞,一闪一闪,感觉还是有点小幸福的~

二逼青年欢乐多
还看到了当地人在钓虾~

红树林的景色

再来点Bunga Raya度假村的照片吧~

老公刚浮潜上岸,水很清澈,但是珊瑚环境一般,周围的可看的鱼也不多,不像马代那里五彩斑斓的鱼儿多种多样。

流水账文字记录结束~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24 14:4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6 10:57

引用 wydison 发表于 2016-09-26 10:57:51 的回复:

回复wydison:好好工作,就是为了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