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 天都际会——记深秋黄山行(宁波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9-20

对徽州有特殊的情结,大概是因为古代的文人墨客从不吝啬对它的赞美——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恍惚中,一纸水墨已铺开,白墙黑瓦,山水氤氲,几株翠松,一点杏红。一座小城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躲在群山环抱中。如果你喜山乐水,万万是不能错过这里的。

不矫情了  下面来简单的介绍一下此次行程,做个精炼的攻略,供宁波黄山的蜜蜂做个参考。先大概地讲解一下,宁波黄山离得并不远,大巴很是方便。从客运中心出发,5.5个小时即可直达黄山市。(注意是黄山市,即屯溪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如果要去黄山风景区的话,再另外坐大巴,1小时左右。
       楼主2016.09.20出发,09.22返回。三天的行程安排,有点赶,没上天都峰,稍微有点小遗憾。所以宁波的游客安排出行的时候,最好是4天。

TIPS:
1. 黄山上没洗漱用品,且物价比较高,最好能带一些零食面包之类
2.充电宝万万不能忘!车上山上都能用
3.厚衣服厚外套!山上半夜真的很冷,开暖气都觉得冷。。
4.雨衣带一件,5元可买;登山杖其实没啥用

DAY 1
 9:05 宁波客运中心——黄山 大巴  ¥ 146
 PS:其实有优惠票,打司机大叔电话就成,私信号码~~请大家多准备些零食,还有充电宝。。
15:00 到达黄山屯溪长途客运中心站),然后在一群黄牛叔叔的”簇拥“下中,傲娇地坐上1路车,奔向旅店。我们住的是莫泰连锁酒店,就在屯溪老街边上,环境超级赞。118元一标间,落地窗,明亮洁净,面对新安江。强烈推荐。附上旅店内景图。

到宾馆休整一下,然后出发隔壁老街屯溪老街还是很值得逛的,首先老街是原汁原味,较好的保持了原有风貌,青石板还是老底子的样子;其次,老街很大,可以溜达很久;三是物价亲民,民风淳朴,你可以放开肚子吃吃吃。
      推荐一家店,大傻徽菜园。大众点评上评价超级高。老板娘属于内热型,并不会站在们门口迎客,所以刚走到冷清的店面时,吓了一大跳,唯恐走错了地方。但是走进去,金光闪闪的大众金牌店家提示着你,就是这儿,没错!对每一个上门来的客人,老板娘都无比热心。他们家的跳水鱼香滑嫩,分量足,口感微辣,配一碗小米饭,很好吃。臭鳜鱼不敢尝试,下次去,得试试!一条鱼搭一素菜,两姐妹摸着肚子出来,100元的代金券,只要79元!(因为店家随性,不收我们零钱了~~

老街的小卖部随便买了点水果,矿泉水和第二天的干粮,物价真心便宜。一点都没景区架子哈哈哈。洗香香,睡觉!

DAY 2
睡到了自然醒。将行李寄存酒店,轻装上阵,慢悠悠的向黄山进发。(还不是因为酒店太舒服!!
9:00  屯溪长运站(滴滴打车或1路车皆可) 车站有直达黄山景区的车,坐满就出发,还是很快的。¥20/人
10:00  汤口——换乘中心(新国线)做大巴——云谷寺。¥19/人
11:00  到达云谷寺,买门票,买索道票,坐索道上山。门票230,索道票80。注意索道上山时间约15分钟,如果不坐索道,步行上山需近3小时。建议坐索道,因为真的会累趴,而且那段路没什么风景。可能因为我们动身较晚,恰好错过了旅行团高峰一路畅行无阻。第二天早上下黄山的时候,看到黑压压的排队人群,暗自庆幸。
经过一次的实践,说一下我总结的觉得好的路线供大家参考。划重点啦!小伙伴们!
①云谷寺—— 坐索道——白鹅岭新站。下车就可以欣赏美景啦!可以走始信峰,看连理松,然后往北海宾馆走,经过梦笔生花。
 ②到达北海宾馆。我们住在这里,顺便卸行李。四人间,220一个床位。其实如果住标间之类的,排云楼更好一点。可以少走点回头路。
北海宾馆——西海大峡谷(重头戏),途经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到达排云亭,也就是西海大峡谷北入口,开始游览西海大峡谷。
 ④到达西海大峡谷谷底,大概需2.5个小时。此时精力消耗是比较大的,因此推荐坐缆车直接上山,缆车到达天海站,票价100,时间8分钟。如果爬上山,需要耗时近2小时,且山坡很陡,景色与下山差不多,建议坐索道。
⑤到达天海站——光明顶,光明顶的视野非常开阔,蔚蓝的天,漂浮的云,你会感觉就像在山顶看海。梦境一般的感觉 而且地形辽阔,可以看到天都峰和莲花峰,适合看日出。白云宾馆就在这附近,所以住在白云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⑥经过飞来石,行知亭——排云亭宾馆——上丹霞峰,看日落。这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行程,看个人体力咯。

景区地图。黄山旅游图其实没啥用,打一份这个出来就好啦

索道上的风景

出了白鹅岭新站,向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猴子家。这可能是个小猴王吧。赶紧把面包水果藏起来。

【望云的姑娘】

【转角的迎客松】

【前行】枫叶红了。还是西海大峡谷

北海宾馆前面的篮球场,晚上就撑起了帐篷。其实很喜欢这种调调,仿佛“手可摘星辰”。夏天的晚上还是很值得的。秋天已经太冷了。 而且两个小姑娘背不动。

【云销雨霁】最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同样在西海大峡谷!!!!
之前飘了一会儿雨丝,天一直是阴阴的。刚告别一座山,拐了个弯,突然放晴,太阳透过云彩的光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挥洒下来,此番美景,可遇不可求。
未经滤镜修饰,天然的美。

【远方】觉得这张可以做明信片。摄于北海宾馆东侧。

【行走的力量】挑行李的师傅,真的很累很累,向他们致敬!

【我在光明顶看海】
同样喜欢的照片。 此番美景,今朝所见,够我在梦里寻上千遍万遍。

DAY 3
第三天的行程重中之重便是看日出。
都说黄山的日出是一件讲缘分的事。很开心,来这么一次,一天,便遇上了。内心满满的感激与雀跃。
①4点30 ,闹钟轻轻的响了。几乎没犹豫,说好的要带节奏哈哈哈。起床,洗漱完毕,捎上相机,出门。
②手电筒还是要带的,手机灯还是有点暗。
③本来是打算去狮子峰或清凉台的,但是路上走着走着,发现一个不错的位子,便停下来了。哈哈随遇而安后来证明还是蛮不错的,因为清凉台据说挤到爆。
④回宾馆整行李,也可以睡个回笼觉
由于时间紧,下面是自己未完成的旅途,但是可以给蜜蜂们建议一下:
北海宾馆——光明顶(第二次应该轻车熟路了 )——到达鳌鱼峰,走鳌鱼洞或一线天到达百步云梯——莲花亭
ATTENTION: 从鳌鱼峰开始,后面所有行程都非常险峻,一定要注意安全
⑥莲花亭——玉屏楼,这里有黄山最大的标志迎客松 !打卡好地方。
⑦最后目的地,天都峰!!!黄山第一险,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好在它是分段的,差不多爬十分钟就可以找到一个平台休息,所以总的来说爬起来不是很费劲。
⑧新道口下山,到半山寺——慈光阁,可以坐大巴票回换乘中心,19元/人,20分钟。
⑨愉快圆满的下山吧!

【风起云涌】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一直想着一生所爱里的 “云海翻起爱恨”。特别特别想哭。莫名其妙。

【初升的太阳】刚买的单反,并不会拍。看日出的时候很是懊恼。这么美的景色,没办法记录下来,咔擦咔擦,全是不成熟的小努力。

明明是日出,却拍出了晚霞既视感。

【梦笔生花】

【姜太公钓鱼】

【缆车行】

【来自山上的问候】

忍不住想跳跃

写在最后:
【诸多不舍】千言万语 千愁百绪道不清…山高水长 我们后会有期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5 19:2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6 17:55

引用 亲爱d小暖 发表于 2016-09-26 17:55:25 的回复:

回复亲爱d小暖:去之前可以查一下天气呢 ☁️山上容易下雨…小雨起雾很美

2016-09-26 18:52

顺利找到,文笔不错哟。把我拍的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