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he singapore

• 出发时间/2016-08-01

旅程准备

一开始知道要去新加坡旅游,就已经提前去办了护照。。。因为新加坡的自由行签证只能三十五天,所以当时在买机票的时候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在没有办签证的时候就买了机票。。。(新加坡对签证的要求还是蛮严格的,报团的就不怕,但是最后还是在确定签证不会被拒签的情况下再买机票,不过我们这里刚好有直达樟宜机场的飞机。。廉价航空确实提前一点买的机票确实便宜很多,那时就是因为签证问题犹豫了太久才去买机票,两个人的机票贵了一千多块钱,血泪泪的教训啊
然后买完了机票就是办签证的事情啦,因为咨询了很多当地的旅行社,两个人的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签证要1500左右,但是就是因为机票那里多给了一千多块钱,心已在滴血,所以最后在网上找了家信得过的旅行社办了签证,准备资料,寄资料(但是有拒签的可能),不过两个人两个国家加起来才900块钱左右。。。省下来的签证钱可以去新加坡吃一顿(后来回来才知道,其实在出入境那里的照相馆也有帮人代办签证,也是差不多这个价格),大家以后要出门的时候可以问问
签证+机票都弄好了,就准备东西等待出发了
酒店之前订机票的时候也提前先在booking上面订好了

这里提醒要去新加坡自由行的人,要去之前记得把机票的信息打印出来,还有要住的酒店信息随身携带着,在飞机要降落新加坡的机场之前,一般空姐会给你一张入境表格,可以在飞机上面先填好,就不用入境的时候再填后去排队,入境表格中有一行要填要在新加坡入住的地址的,就是填你住的酒店地址就好了,不然入境官会让你填的,还会问你很多问题的

因为要去的那天刚好遇上台风已经预报说要在我们这里登陆,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很多飞机停飞,但是我们那架一直迟迟没有说,所以很担心飞机会延误,去机场的路上天空已经开始飘着下雨。。
在机场等待准备起飞。。。。
虽然飞机还是晚了十几分钟起飞,飞的过程中也一直有提醒遇到气流,不能离开座位,飞机也挺颠簸的,但我们还是准时到达了singapore

到达酒店

新加坡去各个景点的时候可以在网上先提前买好门票去到景点的时候才不用浪费那么多时间去排队买票,或者找在新加坡当地的旅行买也是可以的,而且在一些景点买门票的地方也是有套票可以买的,买套票会相对划算一点,像我们住的那酒店楼下也是有卖门票的,还有一些去马来西亚的一日游之类的可以报。。。

新加坡有机会可以去坐坐它的双程旅游巴士,在摩天轮附近就有得坐,本来要坐那个回酒店的,而且那车也有经过我们酒店门口的,但是当时想去搭地铁去另外一个地方吃东西就没有坐了,很是遗憾

新加坡的地铁线路都还没有广州多,所以并不会很难坐。。。可以在机场的时候拿一份那个地铁地图,那是免费的。。如果你的旅程接下来几天都是搭地铁的话,这个是很有用处的。。。先找好你要去的景点,找到对应的地铁站就好了。。。很多景点附近都是有地铁可以去的。。。

新加坡的风景实在太美了,让人流连忘返啊

在环球影城遇到一个帅帅的游客

唐人街

搭船去巴淡岛

去到马来又是另外一种风土人情

新加坡的吃的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贵的,很多地铁里面,或者酒店,商场里面都是有类似与大食代之类的食野的地方,有些价格都比国内一线城市的便宜很多,而且服务超好。。。其实去到新加坡一定要去喝新加坡那边的咖啡。。。像我戒了咖啡几年的,都忍不住在那边每天两三杯咖啡,价格也都在可接受范围

不过在新加坡感触挺深的一个就是很多老人,六七十岁的人都还在工作,他们大部分都不想增加子女的负担,做着一些或轻或重的工作,很多餐馆也都是有老人在干活。。。而且新加坡政府也要求企业要尽量请多一些老人去做工,分担国家的。。。

回来的时候,阳光很好,什么都很好,舍不得这个呆了十天的城市

引用 晓梦清盈 的图片:

喜欢这个花园城市 遇到的人都很有礼貌呢

2016-09-24 19:3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4 20:4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6 10:57

引用 lvjing 发表于 2016-09-24 20:46:0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lvjing:最近比较忙,有空再来写详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