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呼伦贝尔租车自驾行,从哈尔滨穿过兴安盟到呼伦贝尔十四日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8-01

七、八月份的呼伦贝尔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可是今年这个时候的呼伦贝尔是异常炎热,正好让我们赶上了这里创历史的高温天气。在沿途中的一些草原也变成了秋天一样的景色,满地金黄,湿地的水量也很少。本来想着来这避暑的,没想到去了个更热的地方。

行程安排

自驾行程安排
第1天:到达哈尔滨,一嗨租车取车
第2天:哈尔滨-乌兰浩特,490公里。
第3天:乌兰浩特-柴河月亮小镇,290公里。
第4天:柴河-阿尔山,160公里。
第5天:阿尔山-红花尔基-巴彦呼硕草原-鄂温克族自治旗-新巴尔虎左旗,450公里。
第6天: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250公里。
第7天:满洲里-胡列也吐湖-三十三湿地-黑山头,200公里.
第8天:黑山头-额尔古纳-白桦林-室韦-临江,220公里。
第9天:临江村-老鹰嘴-太平村-莫尔道嘎,90公里。
第10天:莫尔道嘎-奥鲁古雅-根河湿地-额尔古纳,140公里。
第11天:额尔古纳-莫日格勒河-金账汗-海拉尔,130公里。
第12天:海拉尔-牙克石-博克图-阿荣旗-齐齐哈尔,460公里。
第13天:齐齐哈尔-哈尔滨,310公里。

实际的行程途中发生了些变化,第10天从莫尔道嘎返回临江村,第11天临江-九卡-七卡-恩和-海拉尔

整装出发

七个人,一台别克GL8,后备箱堆满厚厚的行理,从哈尔滨启程啦!
东北这早上五点天就已经大亮了,出发时8点多太阳很猛了。
乌兰浩特基本一路高速路,将近500公里,开了7小时左右的车才到达。

进入内蒙的高速服务区中。。。

炎热的天气,吃个西瓜降一降温。。。

乌兰浩特,我们从东北到了内蒙

乌兰浩特兴安盟的行政中心,城市比较新,很干净,道路交通也很好。
在东大桥下的河堤沿路两旁是成行的柳树、大片的薰衣草和成片金色的花,清早或傍晚来这里散步走一走,真的很赞的!

柴河月亮小镇,小镇的名字好诱人

早上从乌兰浩特出发,到柴河将近300公里的路程。一路经过山丘、河流、草甸,还有各种野花。
一路拍照,走走停停的,290公里的路开了5个多小时。

这里的树怎么都是矮矮的,一团一团、一朵一朵。

柴河小镇十大湾看日落,黄昏的景色很美,只是可惜太短暂了。所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提前订的烤羊排和烤羊腿,看完日落回来就可以开吃了。
是烤肉的香味还是大家都饿了,三下两下就啃个精光。

美丽的阿尔山

阿尔山是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这里有高山湿地、火山熔岩石、大大小小的各种湖泊,有着丰富的地貌。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门门票180元,景区非常大,有的景点之间距离是几十公里。
从柴河到阿尔山市需要通过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自驾车可以不买门票通过,只需要在入口处签一份协议,在景区中不允许停留拍照,否则是要罚款。
景区的景色还是很美,没能忍住,也偶尔短暂停留下车拍个照的,一路也没见有巡视人员。
通过途中经过月亮天池景区,门票80元,大概要4个时左右游玩时间,我们出来景区已经下午1点了。

草地上总是生长着各种野花。。。

穿行在大兴安岭山脉,一马群突然拦在马路中央。。。

好大一片野菊花就这样开在路边。。。
下车,拍照,摆姿势。。。

月亮天池景区主要景点是石海、高山湿地、天池,每个景点之间有景区观光车。
石海是一片火山熔岩石,而湿地因为近期的连续炎热干旱已经没有水了。最主要的景点就是天池了,看天池就需要步行上山,来回大概1个多2个小时。

进入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也随处可以看到火山熔岩形成的石头。
穿过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至少有50公里的路程,沿路可以看到许多湖泊,还有湿地,而且还免费了。

山下是一大片油菜花。。。

阿尔山国门,这里是中蒙边界,过了国门就是蒙古国了。
国门一般不开放,只能远远地看,站岗值勤的士兵不让走近。
能看到很多货运大车来往通过国门。

走进呼伦贝尔

今天的开始进入呼伦贝尔的行程了。。。
今天整日的行程就是草原,本来从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的路程还不到200公里的,为了玩够一整天,所以特意绕了一个大圈。
阿尔山出发,往红花尔基,到巴彦呼硕草原,到鄂温克族自治旗,再由省道S201折返到新巴尔虎左旗,行程为450公里。

玫瑰峰景区位于阿尔山市的伊尔施,景区不大,就在路边。
没有上山,就在景区外的山下拍几张照。

路边看到一个草场,堆了一个个收割好的草垛。
草场旁边种了大片已经成熟了的小麦,遍布山谷,一片金黄,随着山谷起起伏伏,形成一道道金色的波浪。

继续朝着草原,一路前进。。。

绿色的草地、成群的牛羊、一卷卷的草垛。美丽的草原,我们来了。。。

红花尔基

红花尔基,不只是樟子松,这里的风景也很美。。。

S202省道往红花尔基镇方向。。。

巴彦呼硕草原

穿行在宽广无际的大草原

巴彦呼硕到鄂温克族自治旗后再往S201省道折返,S201省道行驶了几十公里后便是一路广阔的草原。
平坦宽广的草原一眼望去,仿佛与天边相连。
走近草原,才看到原来长满的草其实是挺高的,甚至都到人的大腿了。这才真切感受到了“风吹草低现牛羊”的那样一种情景了。

笔直的公路横穿草原,直通天边。。。

新巴尔虎左旗和右旗

省道S203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的沿路风光。。。
可能是近来这里降雨太少,这里的草原像是到了秋季,一片金黄,而且草的长势也不高。

湖里成群的水鸟。。。

过了新巴尔虎右旗,往满洲里方向,草原又逐渐变绿了,又看到了成群的牛和羊。。。

满洲里,浓浓的俄罗斯风情

满洲里是一个中俄口岸城市。城市以俄罗斯建筑风格为主,在这个城市里生活和工作的俄罗斯人非常多,有些区聚集和居住的俄罗斯人要比本地人还多。

满洲里的猛犸象公园。。。

满洲里套娃广场。。。

夜幕下的满洲里。。。

中俄边境沿线公路

满洲里黑山头是一条沿着中俄边境线的公路。
一路上能看到草原、牛羊、河流、湿地、湖泊。。。各种美景

胡列吐也湖。。。

边境湿地。。。

黑山头,小木屋、蒙古包和日落

黑山头小镇更象是一个村庄,这里住宿是以民宿客栈为主,有木屋和蒙古包。
蒙古包的条件也很不错,里面宽敞通风。

我们住的彩虹宾馆是几间小木屋还有一个园子,园子里种了很多的鲜花、蔬菜和瓜果,感觉别有格调。。。

竟然还种有罂粟花。。。

黑山头黄昏看日落。。。

黑山头俯看整个小镇。。。

车可以开上山头,游客也不是很多。。。

白桦林,驯鹿

恩和的途中会经过一个白桦林公园,需要购买门票,门票加景区观光车70元每人。

究竟藏着几个人??

边境小镇,室韦、临江

室韦能清楚看到一河之隔的俄罗斯小镇。。。
距离室韦10公里的临江村却比室韦镇还要有名气。。。
这里住宿基本都是俄罗斯风格的木屋。。。

河的对岸是俄罗斯小镇了。。。

临江村住木屋。。。

临江西山看日落,晚霞美到不行。。。(赞

临江东山早晨的云雾。。。

临江的油菜花犹如一片金色的花海,很壮观。。。(赞

临江,草地上各种野花盛开。。。

临江老鹰嘴。。。

临江村。。。

莫尔道嘎

临江往莫尔道嘎走太平村这条路不到90公里,但是几十公里都是泥路,而且坑坑哇哇,路面又窄。开车两个多小时,然后满车厚厚的尘土,这一路不但开车累,坐车也累。

莫尔道嘎的森林之家,到额尔古纳住的都是木屋。。。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感觉最坑的一个景区,门票130元。
自驾车进景区,但路是碎石路,到白鹿岛要70多公里,来回就要150公里。因为路太差,最后还是放弃了。
门票收这么贵,不知什么时候能把路修好点。。。

恩和,九卡、七卡

室韦走九卡到七卡然后到恩和,是一条沿着额尔古纳河的边防沿线上的公路。
一路可以近距离地观赏额尔古纳河的风光。。。

站在边界线上,一小步便迈出国门了。。。

再见了呼伦贝尔,再见了美丽的大草原

今天到满洲里我们的行程就将结束了,明天就开始返回的路程了。。。
额尔古纳海拉尔的路也还在修路中,一路尘土飞扬。
直到我们行程结束,炎热高温的天气依然没有结束,海拉尔这边的草原基本只剩下一片黄泥地,草都木有啦。。
在离开海拉尔的前一个晚上,到卢布里西餐厅吃了顿正宗的俄罗斯餐。这家餐厅真的很不错,总店在满洲里。不过来就餐的人也多,要按号排队。。。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6 15:25

引用 独一无二 的图片:

漂亮

2016-09-26 16:24

引用 xiaocai 发表于 2016-09-26 15:25:18 的回复:

回复xiaocai:感谢支持!

2016-09-26 16:50

引用 三角龙 发表于 2016-09-26 16:24:33 的回复:

漂亮

回复三角龙:感谢支持!

2016-09-26 16:5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