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屏山躲避峡

张小米 (武汉) LV.3
2016-09-23 23:58 1714/6

周五白天突然决定周末去心仪已久的躲避峡转转,于是在网上查各种信息,结果发现景区还在建设当中,没有对外开放。有人说当地地接可以带进去,上、中游已经修建好了。有人说还是泥巴路,真正好看的在下游,还在建设。说什么的都有,矛盾、纠结了一会,心里的虫赢了。于是,迅速订票、找地接。网上购票不熟练,多付了一次款,但愿它会退回来……

卧铺,10个小时,晚上,颠簸的睡不着!生平第二次坐卧铺,以前总觉得把时间浪费在路上挺不划算的!现在,巴不得浪费时间在路上,总比一个人在家抑郁的好,走出来了就是进步!所以,不同的年龄段,想法确实不一样!

六点准时下火车,跟随行色匆匆的人群一起出了站。在出站口,拉客声此起彼伏,看到有一个举着鹤峰牌子的人,便上去询了下价。谁知接我们的司机居然就是我询价的那个人,忒尴尬了点!还要等两个人一起走……表示不开森~

千辛万苦以为终于到达目的地,结果为了躲避检查,当地人带着我们走小路。这蜿蜒曲折的道路,生平第一次。因为要趟水,事先准备了雨鞋,地特薄,来了一次脚底与大地、石头亲密接触,满满当当的脚底按摩。

快到峡谷底了,在一家村民家稍作休息。我的闺蜜伙伴已经饿的低血糖了。从早上五点到现在就喝了一瓶牛奶,两个小面包,七点开始从恩施火车站出发,就一直在山路上,中途上了一次厕所。好心的阿姨拿出自己采的野板栗给我们充饥。这一切辛苦,只为了一睹躲避峡的真面目。

经过脚踩出来的小路到达目的地,但是还不能上船,因为有当地ZF检查的人在,要等他们走了才可以上船。因为还没有开放,当地ZF部门不允许商家营业。所以我们只能等!等!等!
我们一行四个人,路上也没有看见其他什么游客。带队的导游说另一边有一颗百年大树,长在一个拱桥上,如果不是因为这这颗参天大树,桥早就垮了。于是我们又跟着导游“翻山越岭”去看树。虽然树不够让人惊讶,但是风景确实还可以。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上船了!船就是我们玩漂流的那种皮艇,最多可以坐六个人,我觉得我们四个人就有点挤了。导游在前面牵引船,由于有的地方比较浅,我们还要下船在水里行走,幸好之前买了雨鞋。峡谷浑然天成,水质确实清澈见底,深的地方碧蓝碧蓝的,很美丽,如果是天晴时的大太阳就更美了。或许来的人不算多,没有见到什么漂浮垃圾。
峡谷很长,但是能到的地方有限,大概滑了二十多分钟,前面被石头挡住了去路。我们爬上石头想看看前面,但是被蜿蜒的石壁挡住了,基本上到这里导游也不会让你在前行了,前方上游有什么,谁也不知道。
原路返回时碰到了两行游客,有小孩、老人。实在不理解,他们怎么走下来的,我们青年人觉得已经体力透支了,何况他们。
在峡谷入口,导游说让我们单独在船上照相,找宣传广告上悬浮的感觉,但是当时天色不太好,加上水面无法静止,自己设备已经技术也有限,所以怎么也照不出悬浮的状态。

因为来了新客人,导游就说要我们自己回去。表示很难过,只管来不管去,之前淳朴的民风,瞬间被毁灭的感觉。
临走时,他舅舅要我们把坐船的钱交了,一人100,我们当时傻了,因为送我们上山的小师傅说,50一人,跟着他还不用花钱。后来想想,人家辛苦的牵引船,介绍,应该收费用,但是和说好的50一人多了一倍,心理肯定不爽了,但是不爽也还是给了。后来才知道,100商家还要分50给带客到他那里去的人。反正里面导游费什么,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之前上山包车也是,只说120上去(我们两个人),也没有告知120只是单程,返程还要120。只能说是我们事先没有问清楚吧,人家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听。
因为没有导游带路,又是两个女孩子,我们不敢走小路,走的公路(实际他们说的公路就是这样的石子路)。一路又渴又饿,幸好隔三差五有一户人家,我们就一路问到了来时的地方。
和我们一起另外的两个人自己开车来的,他们看见我们上来了就走了。
坐上车,又颠簸着回鹤峰县城。
一路上我们都没有心情说话,在颠簸中睡着了。醒来时天快黑了,也走上了柏油路。
由于太晚,没有车回恩施市区,只有在汽车站附近找了间酒店住宿。酒店129元,因为又饿又累,就随便找了间,但是环境还不错,比较意外。

总结:
此次冲动的出行不算满意,时间大部分花在了交通上,钱也大部分花在了交通上。吃住确实很便宜。有人就在景区里农家住宿,40每人一晚,具体环境怎么样还不知道,估计够呛。
项目太单一,只有一个躲避峡峡谷景点,进出就半个小时。关键那里的路真心原始!
反正我是不会在去了。以后还是要去已经开放的景区。玩完之后也没有什么留恋之感。
哎!心碎……期待了那么久的地方……
之前在网上看了许多正面、负面的信息,觉得不管怎样都要走一遭,可怜了我的大蛮腰!

永别了,躲避峡……

本篇游记共含1900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4 11: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21:59

楼主有当地导游电话吗?

2016-09-27 21:52

我才去了,你没有找好导游,那里很多好玩的,不过交通是个问题,请看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01731.html

2016-10-15 11:56

引用 去哪玩 发表于 2016-09-27 21:52:38 的回复:

楼主有当地导游电话吗?

回复去哪玩:联系电话18671887396

2016-10-16 21:54

我是屏山大侠谷的导游有需要联系我13997773625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