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是“泰”有趣——芭提雅、曼谷、清迈9日游

-永琪儿 (广州) LV.6
2016-09-24 00:04 669/15
  • 出发时间/2016-08-30

夏天的尾巴,大三的开始。暑假快结束,岂能不浪矣?
泰国,失去了许多宝贵的“第一次”
——第一次开摩托艇、玩拖曳伞、浮潜,第一次被明摆着坑钱,第一次把行李交给陌生人......
但每个人的“第一次”都值得回忆,不管好坏。

泰国这个旅游王国吸引了各国游客蜂拥而至,尤其是中国
泰国的物价水平与消费水平都比较“宜人”,最适合我们这种穷学生自由行~

人数:2     人均(总)消费:4000RMB     出行天数:9     出行日期:8.30-9.7

STEP1:机票(提前两个月)

一直听说亚航的机票便宜,没想到是真的便宜呀
我们一共买了三张机票:①澳门---芭提雅(wuli是广州银,为什么从澳门出发?因为便宜!)
曼谷---清迈泰国的国内航班很便宜,100多)
清迈---澳门

其中,我们在第②、③趟的飞行中购买了托运(托运最好连着机票一起买,不然后来再加的话价格会贵一点哦)
机票人均总花费947.5RMB

选择亚航的话一定要提前在网上值机,然后打印纸质版的登机牌,到了机场直接拿给亚航的服务台办理登机手续就好,这样又快又省事。
否则到了机场再办理的话是要另外收费的。

STEP2:酒店(提前一个半月)

酒店其实可以不用提前那么多订,但是如果是网上推荐的那些青旅、五星级酒店什么的,提前一个半月也订不到呢。

泰国的酒店相信大多数都是为旅行团服务的,高则3、400一晚,不过我们住的都很便宜,也不错。

国内的常见预定酒店网站:携程、Agoda、Booking。
我们没有在Booking订过,但是在携程个Agoda上找个别同一间酒店的话,携程比较便宜。(详见下文)

STEP3:签证(至少提前10天)

如果时间充足,选择提前签证是最好的,费用较低。
签证首选是淘宝,淘宝上有大大小小的签证机构,价格都在260左右。
签证准备:2寸白底美照2张 护照一本

没试过落地签,不过落地签肯定比较贵,搞不好还会被查现金。(泰国规定入境人员身上要有4000RMB等值的货币)

STEP4:门票(提前一个星期)

不得不说一定要在国内订好门票,如果到了再买门票的话,一来贵,二来可能会卖光。
门票首选还是淘宝。

STEP5:电话卡(提前一个星期)

大家听得比较多的是HAPPY卡,但是还有一种叫AIS卡。
电话卡首选淘宝,买之前给卖家提供手机型号,看看自己的机型适用哪种卡。
网速都很快哦~

STEP6:泰铢(至少提前几天)

STEP6:泰铢(提前几天)
兑换泰铢要去银行兑换,不过最好去大一点的银行,因为有些银行是没有泰铢储备的。
而且兑换泰铢要提前一天到银行预约,跟前台的讲明你要兑换多少,第二天去取。

我们两个人总共换了7000泰铢,但是在泰国还是要另取3000泰铢。
所以大家要换好足够的泰铢。

泰国的ATM取钱是要手手续费的,100B一笔。
网上有些帖子说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钱是免手续费的。

当然也可以带多点人民币去,因为泰国到处都是兑换点,汇率比ATM取的高,注意要用现金兑换的哦。

STEP7:杂物

建议戴上墨镜、帽子这些防(zhuang)晒(bi)神器
防晒霜可以自带,也可以到了泰国买。
相机,虽说现在一部手机走天下,但是相机拍照还是比较好。
泳衣(可带可不带,我们带了却没有用上...)
沐浴露、洗发水这些真的不用带,去到泰国的7-11便利店再买,也就几块钱人民币的事。

【8月30日】广州---澳门---芭提雅

下午2点45的飞机,买了早上9点的车到珠海拱北。
用护照过关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一定要打印纸质版的机票!一定要打印纸质版的机票!
因为用护照过关的时候,澳门方会检查你的机票看看是否真实,不然就不予过关。
去到一条护照过关通道那里排队,会有人过来收的。

过关后到达澳门,往前走几百米去到地下的拱北车站,乘坐AP1/AP1X就可直达澳门机场,票价4.2葡币

澳门的机场并不大,所以程序都很快办完。

亚航是廉价航班,所以飞机是小型飞机,在澳门登机的时候甚至都没有专属的登机口,是另外搭一条楼梯,走到机场那里登机的~一排只有六个座位,中间过道。

经过了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别忘了有时差哦,泰国中国慢1个小时),终于到达芭提雅乌塔堡机场。

进到这个机场有一种“我是VIP的既视感”,整个机场只有我们这个航班的旅客过关,所以过关极速快。

也没有网上所说的“查现金”的现象(有时候会抽查了旅客身上有没有4000RMB的等值货币)

过关后一直往前走,好像就走了只有几十米,竟然就到达了机场正门,仿佛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芭提雅的机场比较偏僻,所以我们事前在淘宝上买了芭提雅的接机,128RMB。
一出机场就看到接机司机举着我的名字在等我们。

司机的服务态度很好,车也很舒服。给了20B的小费,小费最好给哦,入乡随俗嘛。

选择了接机真是正确选择,因为芭提雅离市区真心远呀。

芭提雅(Pattaya)被称为“东方性都”,除了蜿蜒的海岸线与美丽的海滩,还有的就是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我们在芭提雅选择的酒店离海滩很近,离大大小小的酒吧街也很近。

而且价格超级便宜,房间很新,是这趟旅程最好的酒店了!在携程上定了两个晚上,168RMB。

设施齐备:wifi、冰箱、热水、保险箱、液晶电视、空调、饮用水、吹风机
舒适感:☆☆☆☆
附近景点:楼下马杀鸡、10分钟脚程Tiffany人妖秀、海滩、红灯区

“初来乍到”,第一晚就随便逛逛吃吃。酒店离Central Festival大概有15分钟的脚程。
泰国到处都是7-11,夸张点说真的隔几百米就会有一家,而且规模都挺大。

网上的帖子说7-11的东西很便宜,我们一进去就看中了meiji牛奶,12.5B/瓶。

Central Festival是一个大型商场,我们在里面吃了一份凉拌,据说尼坤吃的就是这个~
70B/份。

一直说红灯区红灯区的,其实对红灯区也没什么概念。

网上有一张图是有一个大大的“Walking Street”的灯字,但我们没找到那个。

只是走几十米就会有这么一条巷子,巷子里就是大大小小的酒吧。

也有就在路两旁的酒吧,各种美女在“喝闷酒”。

刚刚说过泰国有很多7-11,我们在7-11买了一些日用品还有的就是最重要的防晒。

据说Banana Boat 的防晒和晒后修复芦荟胶挺好用的。

7-11里的Banana Boat的防晒435B, 芦荟胶340B。(图片来自百度)

还有就是泰国的Beauty Buffet牛奶洗面奶,被各种代购吹得不行,就买了试试,我们买的150B,买贵啦啦啦啦!大概也就120B左右的价格。

【8月31日】格兰岛---人妖秀

芭提雅一定少不了去海滩玩各种水上项目,在淘宝上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比起自费玩项目划算多了),大家直接上淘宝搜就找到了。

我们报的309RMB,有拖曳伞、浮潜、摩托艇(我们没有玩海底漫步和香蕉船,据说海底漫步没什么鱼,所以没有玩),中午还包餐,还有一只光碟,里面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照片(可是最后发现我们只有几张照片,所以如果大家报团的话一定要抓住他拼命给你拍拍拍!!)

芭提雅的天气其实不算热,就是阳光太毒太晒,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第一个项目是拖曳伞,真是刺激得不要不要的,俯瞰整个芭提雅,就是时间太短了点~

拖曳伞这个项目只是坐快艇到附近的大船上玩的,随后还会坐20分钟左右的快艇到格兰岛上,坐快艇一定要坐坐船头,爽得不得了呀!还可以脑补一下《太阳的后裔》有木有,啊哈哈哈。

海水真心清,真心美!是真的清到可以看到白色的沙子,一眼望去是绿绿的一片,阳江什么的那些没法比。

摩托艇也是刺激,后面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兜几圈后就会让你自己开,想开多快开多快咯~

午餐其实还可以,就是不太懂怎么用叉子和勺子吃鱼,吃一整条鱼...
话说泰国的酱汁真的给食材加分不少,无论是什么酱汁都是酸酸辣辣甜甜的超好吃~

回程的时候会去完浮潜,但说白了就是戴着个东西在海里游泳,运气好会有一两条小鱼游过。

玩浮潜的时候如果有洁癖的孩纸建议自己戴器具,因为那些眼睛口套可是很多人用过的

Tiffany人妖秀是五星推荐看的,建议提前一个星期左右订票,才能订到好位置。

我们订的是黄金VIP座,但由于是前两个晚上订的,所以只能坐第4排。99RMB/人,去到直接到前台取票就好,楼梯那里会有一个妖姐姐欢迎你哦,到了演厅门口会有免费饮料拿的。

虽然妖姐姐们都是假唱,但是真心好看真心美。

BTW,8月31号晚Tiffany人妖秀18::00场第四排D16座、后来被妖姐姐拉上台还亲了一口的那位帅哥,如果看到这篇游记,请回一个~

整个表演大概70分钟,表演期间不得拍照,表演结束后妖姐姐们会到门口跟观众合照,小费100B哦。

看完人妖秀我们就去解决晚饭,看完人妖秀回来的路上,看到有一条“芭提雅唐人街”

就是一个小广场,里面有很多餐厅。
我们看了一下价格,比其他大排档要贵一点,所以我们没有在这里吃。

路旁有很多小摊卖水果的。
超级推荐这个椰子冰淇淋,好吃到炸!!
上面是椰子雪球,下面是椰子肉,我们连续两晚都有吃哦,35B起。

酒店附近有一个“大排档区”(就是好几家大排档连起来的意思)

这个烤腿!!50B,鸡肉超级无敌嫩,酱汁也很好吃。

冬阴功,150B。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酸酸辣辣的味道,反正我们超喜欢冬阴功。

泰国,任何一家食肆(无论是大排档还是高大上一点的店),都会在你点完餐后礼貌地询问你要不要饮料,可以选择不要(应该可以吧,虽然我们每次都“鬼使神差”地点了饮料

【9月1日】曼谷考山路---河边夜市

今天我们早早就出门乘车前往曼谷。离开酒店时记得在房间放下小费哦~
芭提雅前往曼谷,要坐Tuk-Tuk到芭提雅的North Pattaya Road,这是一个车站,直接跟Tuk-Tuk司机说你要去“Bus Station”就可以了。
不过,坐Tuk-Tuk车一定要大胆讲价,一定要!!
我们坐的时候,司机开价150B,然后我们让他便宜点,他就140、130地减。
我竟然说了个100B,说出口后后悔不已,果然还是太年轻。
依距离看,感觉50B左右就可以了,反正绝对不用100B。
所以记得大胆讲价!!!几十几十地讲价!!

到了车站后,有几个窗口,你看看你要去的是曼谷东站Ekamai还是曼谷北站Mo Chit。
我们选择了去Ekamai,因为我们跟售票的说要去考山路(Khao San),他就让我们买去Ekamai的票,票价108B/人,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

注意哦,车票上有座位号(SEAT NO.),上车后一定要按照座位号坐,不然就糗大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到达Ekamai后,建议选择乘坐计程车到考山路,因为考山路附近的BTS站比较远,坐公交车什么的也要走一段路,所以直接打车去就好。
上计程车前,一定要询问司机打不打表(By meter?)他说是你才上。
另外,如果司机不问你,你一定要再补上一句“No highway”,因为走高速的话是要额外加钱的。

有些的士的座位后会有这么一张价目表,我们直接告诉司机我们要去的酒店,车费165B。
曼谷的交通有点堵塞,即使不是高峰也会堵塞,高峰就可想而知了。
而且,曼谷的红灯超级久!感觉有100多秒,在等红灯的时候,的士上的表也是会跳的,一次跳2B,等一个正常的红灯要十几B呢。

考山路我们选了这家Green House,旅店就在考山路里,两个晚上大概160RMB,Agoda上订的。
考山路是外国游人最喜欢去的地方,酒店价格有一点点高,所以我们这家便宜的性价比其实挺低。
这家旅店楼下是餐馆,有桌球等娱乐设施,所以晚上会有点吵。
其次,我们的房间真心不咋地,没有电视、没有热水,连插座都只有一个。
而且房间的门锁是那种老式门锁,安全性较低(但我们睡了两个晚上,没出现任何问题)

舒适感:☆☆
附近景点:N9码头、大皇宫、考山路

到酒店后,我们睡了好一会才出发去河边夜市。

在路上有零零星星的大排档。叫了一个泰式炒粉,60B。果然,泰国人的口味都偏甜,但我喜欢。除此之外桌子上还有瓶瓶罐罐的调味料任你选择。

我们是开导航(百度地图、谷歌地图真的很有必要,而且很管用)前往N9码头,从考山路过去很近,走了大概10分钟。

走到码头那里会有一个售票点,那里的人告诉我们去河边夜市(Asiatique)的船16:00才有,所以我们去早了,又沿路返回,发现了一家小店,所以就喝了个下午茶~。

老板娘人很好,经常笑,长得挺漂亮~
这样一顿257B。华夫饼一般,不是特别脆,但是那些冰激凌超级好吃!每个味道都好吃!(说得好像我全吃过一样)。感觉这是老板娘DIY的。

到了差不多16:00的时候,我们回到了N9码头,刚刚提到的那个售票点的人员很热情地让我们买票,40B一人,因为船已经到了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多想就买了,40B/人。

但是!大家千万别在那个点买,因为船上另有售票员,才14B/人,这个是我们回程的时候发现的!
40B的船票如下图。

这是船的站点图,(船身是橙色的),船行驶到Asiatique的前一个站,Central那个站,船不会继续前往Asiatique,在这一站所有的人都要下船,等下一班一样是橙色的船,那艘船再行驶一个站,才到河边夜市,反正跟着人潮走就对了~(搞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设计线路)。

到了河边夜市,就会看到一个大大的摩天轮(注意最晚一班船是晚上7点哦,错过这班船可能就要打车回去了)
我们去的时候下了一场短促的暴雨,不过暴雨过后天空很漂亮哦

而且偶遇了彩虹君哦~

来一张花絮照~

夜市就像杂货市场,什么都有卖,但是还是那句,大胆砍价大胆砍价!!

夜市由一个大帐篷笼罩着,所以里面很闷热,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到哪里去。(感觉乍都乍周末市场的比较便宜,而且种类更多)

因为最晚的一班船是晚上7点,所以我们逛了一会就直奔目的地——摩天轮!!

摩天轮300B/人,转3圈(其实转了4圈),头一圈很慢,中间一圈很快,最后一圈又会放慢。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整个摩天轮只有我们两个人,简称“包轮”。

咳咳,话说正是《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之时,人在泰国想追剧,无奈打开优酷竟被告知“该视频只能在中国地区播放”,让我心心念念了9天的肖奈大神

既然不能追剧,只能伪造一张“大神同框”照了,哈哈哈~

坐完摩天轮,坐上最后一班的船离开夜市(注意回程也是要先坐到中央码头那里换乘哦)

回程的时候,看到那些什么公主号、明珠号之类的夜游湄公河的船。
其实没有那个必要哈,因为坐公交船就可以夜游湄公河了~

这么早回去好像没什么做?

非也,非也,住在大名鼎鼎的考山路,一定要逛逛考山路夜市,而且越夜越精彩哦~(起码有很多东西吃!)

海鲜沙律,80B,有几款海鲜可以选,还有一个方便面。

粥,45B,加肉丸还有鸡蛋。泰国的粥熬得有点烂,有点像给小孩子吃的小米糊~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20B,在美拍上看到很多拍主都有发这个的视频,上面白色的东西是甜甜的,有拉丝~

地标麦当劳蜀黍

【9月2日】大皇宫---暹罗广场

相信大家还记得宝宝在《唐人街探案》的那句“看!大皇宫”吧,大皇宫就相当于中国的故宫,必去景点哦,但是有景点处必有坑!来说说我们遇到的两个大坑!!大坑!!!!
(考山路离大皇宫也灰常近哦,走路过去就好~所以地图APP很重要啦~)

骗局1:喂鸽子(亲身经历亲身经历亲身经历!!!!)

在去大皇宫的路上,会经过一处有很多鸽子的地方,远远看到这个地方,如果你不确保自己能否逃离魔掌的话,一定要过马路!一定要!

图片上的两个妇人看到我们背着两台相机,一眼看中了我们,我们正想过马路,她竟然跟我们招手,示意我们不要过马路。我们就以为不能过马路去大皇宫,然后我们就径直往前走!本来想不管她们就这么走过去,谁知道她们硬把鸽食塞到我们的包包旁或是塞到手上,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意识到了不对劲,就一直走没管她们。

谁知道更过分的事情发生了,见我们无动于衷,她们竟然把鸽食打开,抓住我们的手直接把鸽食倒在我们的手上,这个时候想走也走不了了,她们堵住我们,一直示意我们喂鸽子,手上有鸽食的话一群鸽子就会成了“帮凶”,一直堵住你的去路。

最后,鸽食喂完了,两个妇人就露出真面目,问我们要钱,真是气死了!!150B/人!!相当于30RMB一袋鸽食!!不知道有多少游客栽在这些人的手上!大家一定要引起警惕!!

骗都骗了,照片还是要拍的吧..........

骗局2:大皇宫现在还没开放(这是我们去大皇宫途中,听到有人在欺骗几个中国游客,因为之前在网上看过这个骗局)

我们去的途中,听到有一个泰国男人在跟一个中国男人说“大皇宫现在没开”,那个男人就一脸疑惑,好了,接下来那个骗子就肯定说我可以帮你买票什么的。

我们听到这里,用中文对那个男人说“他骗你的”,然后那个男人就跟着我们走。

我们告诉他,大皇宫的开放时间是早上8点(忘了是8点还是9点)到下午3点,然后那个男人就一直说“哇,这么衰..

进大皇宫游览是由着装要求的,不能穿露肩的衣服,短裙也不行,要盖过小腿。

结束了大皇宫之旅,我们下一站就是买买买!!!去著名的暹罗广场。

在大皇宫去暹罗广场有点远,建议打车,我们是打的去的,花了117B。

从暹罗那边

分享童趣二人组

暹罗广场这边比较繁荣,有好几个大型商场,什么Siam Square、Siam Discovery还有MBK都在这边,打车的时候跟司机说去Siam,他就会在附近放下你。

其中前面的都是卖些奢饰品、名牌,MBK的话就是一个大型商场,里面有很多东西卖,衣服、包包、BOOTS、药妆、餐厅等等应有尽有,而且我们去的时候,MBK一楼有一个内衣特卖的地方哦~泰国的内衣也很出名

传说中的MBK商场,MBK的1、2、3楼都有BOOTS,2楼有两家Beauty Bufffet 。

听说泰国的BOOTS药妆、Mistine彩妆、Beauty Buffet、Snail White都很出名,于是在BOOTS开始了第一波买买买。

买完之后已经到了饭店,MBK6楼有很多餐厅。我们进了一家日本料理(在泰国为什么要吃日本料理.....)

这是毛爷爷吗??是毛爷爷吗???

在Siam Square一楼这边有一家Beautrium,就跟屈臣氏差不多,但是比屈臣氏多很多东西卖,而且以本土品牌居多,Mistine等本土彩妆,在这里消费了3000多B,在BOOTS消费了2000多B(去的时候BOOTS好多东西都是买一送一哦~)

对了!!有一件超级重要的事情!!购物的时候记得带上护照!!!
一般都是可以直接由店家退税的,但一定要有护照!我们当时因为害怕把护照带出去弄不见竟然放在酒店里!大写的傻逼傻逼傻逼!!
而且只能在购物的地方当天退税,是当天。

从暹罗回考山路的酒店,我们打的是Tuk-Tuk,我们还价100B(既然打的117B,打Tuk-Tuk100B应该差不多吧。),但感觉Tuk-Tuk车司机的车技真是神乎其技呀各种飘移。
坐Tuk-Tuk的时候有一个感受:曼谷的空气质量不怎么好。可能是因为交通的缘故,老是塞车,大量汽车尾气的排放,再加上炎热的天气,让人不舒服。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
其实考山路也有BOOTS,不过比较小。而且考山路有一家中国人经营的店,里面的Snail White比我们今天买的要便宜......但是像Mistine这些彩妆,真的是类似屈臣氏之类的连锁店或者是专卖店的价格最低,其他的药妆等的店都要贵个几十B的。

五星推荐这个网红芦荟胶,以前被代购洗脑,用过后真的发现6到不行,而且简单粗暴,涂上去,贴纸,等干了再撕下来,啧啧啧,满满的全是恶意......完全可以一打一打地买,几块钱人民币一瓶送人也不觉得心疼呀哈哈~用完记得用收缩水。

欧莱雅在泰国卖得很便宜,据说是因为工厂在这边?买给了母上大人三大瓶BB霜

这家店就是中国人开的那家,里面有很多“爆品”,而且可微信支付可支付宝,早上11点开始营业。

【9月3日】安帕瓦水上市场

今天我们要“长途跋涉”去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属于安逸原生态的。安帕瓦是本地人光顾的水上市场,这里的水上集市,这里民风淳朴,更能贴近当地人生活。

安帕瓦水上市场,是要去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那里乘坐Mini Van去的。

所以我们早上起床,打的去胜利纪念碑,80B。

但我们有一个大问题,我们在安帕瓦想住民居,所以没有提前订房,但我们带着一个行李箱,非常不方便,而且也找不到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所以一开始我们是带着行李箱到了胜利纪念碑站,想在这附近慢慢找。
可无奈没找到。

正当我们不知怎么办的时候,一名泰国青年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先说要去安帕瓦,他就告诉我们在哪里买票。然后我们就问他哪里可以寄存行李,他就示意我们跟他走,那时候真是欣喜若狂。

可是他是把我们带到售Mini Van票的地方,先指引我们买了车票,再跟我们说行李的事。

他让我们把行李交给他,他可以帮我们保管,我们是第二天回去取,他要收取100B的费用,虽然100B不多,但是这时我们就一副黑人问号脸,怎么可能随便把行李交给陌生人?虽然里面都是些衣物,还有昨天的战利品。

他把他的电话号码给了我们,我们打过去是关机的,因为他说没电了,这让我们更怀疑。

最后,他把他的身份证给我们看,让我们拍照为证。

他的英文不太好,我问他把行李放在哪里,他说7-11。还用翻译器一直“鸡同鸭讲”,最后我们怀着一颗恐惧、担忧的心把行李交给了他,出于礼貌地给了20B小费,然后惴惴不安地上了前往安帕瓦的车。
BTW,Mini Van票价80B/人。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安帕瓦,到达的地方是一个售票点,离开的时候也是在这个售票点买票、等车。时间表如下,车来得很准时的哦。

从售票点走一两分钟就到达集市,当务之急是找住的地方,我们一路问人哪里有民宿,然后误打误撞竟然问到了一个类似“中介”的人,他打电话叫了一个“包租婆”过来,跟我们说1000B一晚,我们瞬间就觉得很贵,但还是跟了“包租婆”去看房。

其实房间真的不错,挺小清新,只是去到的时候,她竟然说要1600B
臣妾真的做不到呀,后来她说有一间房,没有空调、没有独立卫浴,只要600B一晚,但是离河边很近,走出院子就是河边。

一听到离(jia)河(ge)边(pian)近(yi),我们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房间是一个榻榻米,但是比较简陋就是了,有两把风扇,但是白天的话最好不要留在房间内,因为很闷热,晚上开着风扇的话还好,没有独立卫浴的确不方便,好就好在插座够多

舒适感:☆
附近景点:水上市场

找好了住的地方,又要开始另一个艰巨的任务:吃!

从住的地方的院子走出去就是水上市场,炒鸡近的。
先来杯刨冰,25B。

大家看泰剧可能都会看到一些在河边吃东西的场景。这一顿吃了260B。

这天适逢周六,人多天气好。

整个集市很大很大,以吃的为主,也有些手工制品

到了晚上,到处都会出售游船看萤火虫的票,60B/人,游览时间大概一个小时,船夫开到有萤火虫的地方就会把引擎关掉,让大家静静欣赏萤火虫,不是骗人,真的超多萤火虫!不过就是和图片上看的不一样,根本没有那么亮那么大,只是小小的一点亮光,拍照也拍不下来,建议大家看看。

船票。

这个春卷巨好吃呀!!才40B,真的超级好吃,回国后一直想再吃。

大宝贝榴莲

安帕瓦这个地方,白天的时候感觉真的没网上说得那么民风古朴,不过就是有很多泰国人都会去逛的市集,也并没有网上说得不那么商业化。
但是到了晚上,忽然就觉得这个地方宁静致远,因为晚上游客渐渐离去,(很少游客会在安帕瓦过夜)剩下的是当地的人,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过着平凡的生活。

【9月4日】乍都乍周末市场---廊曼机场

安帕瓦回来,一直挂念着行李。
一下车我就翻出陌生人的电话想要打给他,谁知道还没按通话,就已经看到他笑着望着我们。

此时此刻的心情,真的要感叹世间还是有好人的!真的超级感动,所以,大家如果跟我们有一样的烦恼,有需要帮忙的话,可以尝试着联络他。
名字:Hin(泰国人喜欢叫什么哥什么哥的,所以我就叫他“Pi Hin”,意思是Hin哥)
TEL:0643253566

高兴地接过了行李,按照约定给了他100B的寄存费,咳咳,又是时候解决午餐问题了。

以为胜利纪念碑站是交通枢纽,所以我们打算在这里坐BTS回到众多美食的暹罗。

胜利纪念碑离暹罗只有3个站,票价25B/人。

吃完饭后,“买不到的永远在骚动”,那颗狂热购物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

别的不说,超级种草这支药膏!!
之前在微博看到推荐这支药膏,对于腰酸背痛很有效(蓝色的涂完凉冰冰的,红色的涂完暖暖的),我就先买了一支小的(蓝色)来涂,涂完之后真的凉凉的,本来抬行李抬到快瘫掉的手臂奇迹般的没那么累了,于是,一个冲动,买了400多B的药膏

百无聊赖地走了一会儿,就从Siam乘坐MTS去了Mo Chit, 从Mo Chit站去乍都乍周末市场非常近。

到达Mo Chit站后,走过图片中的人行天桥,穿过一个小公园就到达乍都乍周末市场了。

不愧是周末市场,人超级多。

真的要试试泰式奶茶!怪我发现得太晚了!!在乍都乍偶然喝了一杯泰式奶茶,45B,好喝到上天呀~之后的几天我就一直在找泰式奶茶喝(不过泰国的饮料都加超级多冰,一大杯冰)

必吃的芒果糯米饭,飞机上的飞机餐都是这个,可想而知多有代表性。(不过有点不能接受的就是他们切芒果的时候是直接用手拿着切

乍都乍周末市场也是当地人最爱去的地方。周末市场有很多东西卖,超级大,价格的话还算可以,可是感觉还是偏贵,当地人买的话肯定便宜一点。

去这种集市一定要买点工艺品什么的,因为药品、化妆品等在这些地方也不见得便宜到哪里去,也没必要在这些地方买。
像我们,大老远地从这里带回去一副木质叉勺、两个酱油碟子还有一个花瓶.............

走呀走,一直走,不知道走了多远,忽然发现到了一个MRT站(MRT就是泰国的地铁,我想BTS应该是天铁,因为是露天的)

这是MRT的站牌,如果不想走路的话,可以从这个站,坐车回Chatuchak Park站,就等于回到BTS的Mo Chit站。
如果要去廊曼机场,就要在这边的公交站(一出Chatuchak Park这个BTS站往前走几十米就有公交站),在这里乘坐A1/A2就可以去到廊曼机场,票价30B/人,通常情况下都不会塞车,大概半小时的车程,所以如果不赶时间完全可以坐公交去。

其实我们是明天早上的飞机去清迈,为什么要提前一晚来机场呢?没错!就是睡机场!!

机场第一顿,在机场吃东西一定要往后走,就是往8、9、10、11等等的这些入口去,越靠后的入口越多东西吃,我们真是傻了,在入口1进去,只有一家便利店还有几家小店,便利店里没什么东西吃,这种泡面一个要30B,两口就吃完的那种。

然后我们开始往后走,后面有很多吃的,SUBWAY也有。
但是睡机场一定要有准备,因为机场的空调超级超级超级冷的,冷得睡不着那种。
而且虽然机场是四张椅子一排,但是如果没有东西垫着头睡得还是比较难受的。
前方高能预警!!!

你可以这样睡。

当然,也可以这样睡......(机场灯太亮,睡不着

真可谓是漫漫长夜,又冷又饿呀...
最后还要沦落到吃泡面取暖...

【9月5日】清迈---夜间动物园

过了不知多久,终于登上前往清迈的飞机,清迈的机场其实挺大的,比芭提雅的真的大多了。
出机场后,很多接机的会在门口等,清迈的机场距离清迈古城比较近,我们的酒店也在清迈古城附近,在淘宝上订的接机是29RMB,我们没有订,而是出到机场打的,一口价150B,直接去到酒店。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晚上去夜间动物园,由于昨天晚上太累太累,所以到了酒店直接睡了个午觉。
酒店在Agoda上订的,178RMB两个晚上。
酒店看起来是新装修过的(外观),而且有一个游泳池。房间内部的话不算很新,但是也是五脏俱全,风格较为复古。
舒适感:☆☆☆
附近景点:清迈古城

在淘宝上订的夜间动物园的门票,98/人,包接送,6P.M司机准时到达酒店接我们。

司机在门口放下我们,约定好时间回程,并且给我们发放门票,就可以开始自由活动了。门口有几只小鹿,是活的小鹿,也没有人看管什么的,感觉好大自然,哈哈哈。

进到动物园,有一个小型中央广场,在那里定时会有表演看,我们跟着人群,先去看了一个老虎表演。
这里的老虎表演其实一般,还没长隆来得精彩,但是老虎的种类有几种,表演期间会有一些中文解说,但基本听不清楚,表演结束后,驯兽师们会索要小费哦,但不给也没关系。

大猫们~会根据指示鞠躬点头哦

看完老虎表演,摸不着头脑的我们自己到处乱逛,看到一个喂养小白虎的地方,喂养的话要给钱。好像是100B。

小猫~
我们一直沿着路走,是一条很黑的路,我们都是开着手机闪光灯走的,沿路会有一些橱窗,橱窗里面有动物。正当我们埋怨这有点小坑的动物园,忽然听到广播说什么游览车,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可以坐游览车的,难怪别人又喂长颈鹿什么的。啊啊啊啊啊!!!好气呀,大家一定要问清淘宝卖家或者导游看清楚时间表。

原本我们赶回去的时候想坐游览车的,可是因为约定好了回程时间,怕耽误到别人,最后还是没有坐好遗憾哦,大家一定要看清楚。

【9月6日】美旺大象营---清迈古城

睡到自然醒,先吃个午饭~

吃不够的芒果糯米饭50B

超级榴莲的榴莲雪糕,60B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被它的名字吸引了:ChiangMai Noodles
吃起来有点咖喱面的感觉吧

今天要去看大象,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大象营:美旺、美莎、湄登。据说美莎和湄登都会出现打大象以达到目的的现象,美旺的话没有,而且象夫不会强行索要小费。
淘宝上买的票119RMB/人。
车程1小时,来到大象营,这里的环境跟一般的农田差不多,只有一个小小的木棚,还有就是给大象休息的棚架,一切都是原生态的。

来到大象营,第一件事就是喂大象,导游会免费准备好甘蔗给我们喂大象。

喂完大象,接下来就是骑大象,大象太高,要走到小木屋上才能上去。
两人一象,据说一人一象的话要加钱。

刚上去的时候,就会有人拍照,骑完后要买,160B/张,大概8寸大小,还送一个据说是用象的粪便制作的相框。
可以拿电子版,但是是非高清的,摄影师把照片传到微博,自己去微博拿,而且你买哪张他就传哪张。
如果想要高清版,就要加40B买一只光碟,他会把高清版的放到光碟里。

骑大象的时候,象夫会拿着一个铁钩子,我们一开始还不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
后来发现,原来是“控制方向”用的,大象如果走的方向不对,象夫就会用铁钩钩住大象,让它走对方向,看到的时候觉得有点可怜,因为大象被钩的时候会叫这种现象出现了两次。

感觉我们骑的大象有点色,一直在撩旁边那只象,一直想用鼻子缠人家

这两张就是非高清的微博保存下来的电子版。

下一个环节是帮大象洗澡,其实也就是把大象带到河边,然后泼泼水什么的

这只小象超级可爱,旁边是它的主人,导游说这种象是会认主人的。
它的主人爱抽烟,它一闻到烟的味道,就会鞠躬作揖,好可爱的

回到酒店后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就决定去清迈古城浪一浪。

古城的门前超多鸽子的,也有人在卖鸽食,才20B一袋,这让被坑了150B的我情何以堪???!!!

左上:本土榴莲干 右上:手信榴莲干(就是很多旅客都会买的意思) 左下:芒果干 右下:菠萝蜜干
最著名的手信当然是榴莲干了,在这边买的榴莲干150B-200B不等,清迈古城里很多店都有卖的。
本土榴莲干跟手信榴莲干的味道差不多,浓浓的榴莲味+淡淡的奶香,价格一样。

百香果汁跟飞饼真是绝配,因为飞饼很多油,而且上面还有炼奶,吃两块就很腻,这时候就需要百香果汁解解腻。飞饼60B,果汁20B。

在古城走走逛逛,忽然又发现深得我心的泰式奶茶!!

据说这是一家只有清迈才有的专卖香薰之类的店,逼格很高,买来作为礼物应该不错。

来了这么多天,忽然发现好像还有一件事没做——马杀鸡!!
明天就要回国了,赶紧抓紧时间来个马杀鸡!!

据网上说,要知道哪家马杀鸡好,就看门口的鞋多不多,所以......

这家马杀鸡是为数不多的支持微信支付、支付宝和银联的店,不过要满500B才能使用。
这家店在古城里我看到的有两家店,一家大一家小,忘记叫什么了,但是是中文来的。
200B一个小时,300B1.5小时。

进去要脱鞋子,洗完脚后还要换衣服什么的。
不得不说,一场马杀鸡下来真的把我的任督二脉都打通了,阿姨每一次的“猝不及防”,都让我“痛不欲生”

今晚的晚饭忽然不知道吃什么,就去到大名鼎鼎的7-11买了两个便当。

【9月7日】清迈---澳门---广州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了,不巧,今天从早上就一直下雨,还好是最后一天才下的雨。
拿着沉重的行李,叫了双条车直奔机场,100B。
在机场喝完最后一杯泰式奶茶,就肥家啦~白白~

泰国这个热带国家,可谓“人如天气”,人们与天气一样热情,每每看到亚洲人,第一时间都会说“你好”泰国也是个微笑国家,很多泰国人都会矫正牙齿,为的就是笑起来好看(去看人妖秀的时候好像有一个人妖还在带牙套呢)。这次的旅程收获不少,希望下次到泰国可以去其他没有被大量游客攻陷的地方,去看看这个国家的另一面。

【后记】

1.整个旅程为期9天,其实到清迈的最后两天,已经有点累了,所以如果玩的时间比较长的,一定要休息好,这样才能确保心情愉悦;

2.必用的手机APP:①地图软件  ②修图软件(推荐Snapseed)  ③手机银行(因为刷卡购物后,手机会因为电话卡的不同所以收不到信息,除非用的是中国的卡开漫游。所以下个手机银行随时随地查询余额与话费,对了,在泰国的ATM查询余额,一次收了我4块钱人民币) ④淘宝(很多门票都可以在淘宝上买);

3.出门在外一定要多留个心眼,特别是在曼谷,因为曼谷是旅游旺区,也是泰国的都会;

4.带足够的泰铢,也适量带点人民币;

5.购物的时候一定要带护照退税;

6.坐Tuk-Tuk或者双跳车一定要大胆砍价!不要觉得不好意思;

7.买东西要货比三家,特别是在乍都乍这样的集市,很多店卖的东西一样,但是价格有贵有便宜;

8.关于购物,其实我们虽然曼谷买的东西是最多的,但是在清迈芭提雅这些地方也有买,主要是我真的控记不住我记己呀!!

9.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希望可以帮到众多旅友~

我也想自由行,但是不知道怎么做交通工具,还有订酒店,行李那些,求教!!

2016-09-26 13:4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6 13:5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6 17:25

引用 duanran 发表于 2016-09-26 17:25:18 的回复:

回复duanran:祝你玩得开心哦~

2016-09-26 18:59

引用 lexi 发表于 2016-09-26 13:40:26 的回复:

回复lexi:如果是泰国的话,交通工具基本不用担心,满大街都是Tuk-Tuk,只要讲价价格不会很贵;
订酒店的话建议在携程和Agoda,两个对比着来订。没有在Booking订过。还有一个Airbini是订民宿的。
你说的行李指的是托运还是?

2016-09-26 19:00

引用 wujun 发表于 2016-09-26 13:59:23 的回复:

回复wujun:谢谢谢谢,希望能帮到你~

2016-09-26 19:01

引用 -永琪儿 发表于 2016-09-26 19:00:47 的回复:

你说的行李指的是托运还是?

回复-永琪儿:我看到你行李有找泰国人帮你带,就是怎么样?

2016-09-26 23:21

引用 lexi 发表于 2016-09-26 23:21:03 的回复:

我看到你行李有找泰国人帮你带,就是怎么样?

回复lexi:那个人是在胜利纪念碑误打误撞遇到的一个陌生人,他见我们好像有烦恼的样子就过来询问我们,我们就说要找行李托运,然后他说他可以帮我们。其实一开始我们把行李交给他看管的时候还挺担心的,但后来他出示了身份证让我们拍照,我们才把行李交给他保管,他要求收取100B的保管费用。文中有他的信息,如果你有类似情况需要帮忙,可以试着联系他~(对了订民宿那个APP叫Airbnb,我打错了~)

2016-09-27 14:23

引用 -永琪儿 发表于 2016-09-27 14:23:23 的回复:

回复-永琪儿:哦(⊙o⊙)哦,原来如此,真幸运遇到好人,你们也太大胆了。谢谢你的建议哦。

2016-09-27 14:26

引用 lexi 发表于 2016-09-27 14:26:38 的回复:

回复lexi:嗯嗯,对呀,现在想起来也觉得自己很大胆

2016-09-27 17:54

推荐下芭提雅机场包车去芭提雅的淘宝名字给我谢谢

2016-10-17 00:07

漂亮的图片,我们也准备出发了,下周就走,已经在易途8包好车,订好酒店了,有什么要注意的吗?毕竟第一次出国,不是很懂。

2016-10-19 13:55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10-19 13:55:38 的回复:

回复11:其实泰国人民对中国人都挺友好的,不过真的要注意不要被骗,凡事都要砍价砍价砍价!!还有就是要入乡随俗,不要触犯到别人的忌讳,大概这样吧~

2016-10-26 13:14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10-17 00:07:04 的回复:

推荐下芭提雅机场包车去芭提雅的淘宝名字给我谢谢

回复Tracy💃:“惠租车”,在淘宝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