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阳朔3天2晚补血游,重新发现旅行的意义

前言

从端午开始,3个多月的时间,没有假期,没有出行,在忙忙碌碌中熬过漫漫苦夏。直到中秋。
对我们而言,这次旅行既是一次家庭活动,也是在苦夏之后对自己的一番犒劳。
阳朔我们大概在3年前去过一次,不喜欢县城的繁忙嘈杂,不喜欢西街的人声鼎沸,选择了兴坪和遇龙河。
除了预订酒店,没做什么准备,行前相当轻松。9月14日下午从北京深圳,15日早上便出发。

Day 1:深圳-兴坪,喜岳云庐

据说深圳阳朔已开通高铁,但我们还是选择了更为方便的自驾游。
早上7点左右出发,跟着百度地图导航从家中直奔酒店。相当幸运,一路没堵车,甚至过了广州后,车相当少。一路上,我们都怀着愉悦的心情担心高速公路会亏钱。

下午1点半,途径码头、20块钱观景台等一系列景点后,沿着小路逐步深入乡间,来到了第一晚的酒店:阳朔喜岳·云庐酒店。
在booking上发现这家酒店时,我颇为惊喜。入住之后,惊喜升级为惊艳。
像酒店,但没有酒店那样的冰冷和生硬,传统土墙房和整洁的院落,让我想起小时候偶尔和外婆在乡间同住的老屋;像民宿,但没有民宿那样的随意和无序,服务员举止有度,装修现代有品,除了客房,前台、餐厅、图书馆、咖啡厅、礼品店一应俱全。

办完入住,在酒店吃完午饭,稍作整理,我们前往漓江漂流:二十块钱观景台到九马画山。时长大约40分钟,在兴坪古镇买票。特别提示大家,一定要在正规的售票点买票,这段路线只有正规的售票点对应的筏子才能漂。
其实,相对于第二天的遇龙河漂流,我实在不喜欢漓江漂流。管理混乱,各种妇女拉客、乱摆卖也就罢了,最不能接受的是机动筏。如画的风景中,一大批机动筏马达“突突突”作响,实在是大煞风景。
据一位在阳朔工作了一年的师弟介绍,从九马画山到二十块钱观景台,是漓江最美。没有看过其他风景,没法比较,只能姑且信之。

漂流结束后,回到酒店,尚未到晚饭时间,一天劳顿,稍作休息。
同行家人都睡了,我一人走出酒店,沿着公路散步。将近傍晚了,又逢中秋,路上的旅游车明显比来时少了。三三两两皮肤黝黑的村民用当地语言打招呼、聊天,时不时对我投来打量的目光。这个甲天下的旅游景点,在这一刻恢复了自己本来的样子,又变成了美丽的寻常乡村。

晚饭还是在云庐酒店。亮灯之后的酒店更诗情。
在院子里吃晚餐,抬头就是中秋月和繁星,不时听见旁边村子里的鞭炮声,甚至看见了烟火。酒店特意在院子里弄了个投影放央视中秋晚会,节日的气氛反倒比在家更浓厚。眼里酒店的客人不少,耳里谈话、歌唱并不寂静,但心里却格外平静,毕竟眼里、耳里的都与我们无关,毕竟在这一刻我们只属于自己。坐了一会儿,啥都不干,就觉得自己被治愈了。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2:遇龙河、西街,河畔酒店

第二天醒来,在喜岳云庐吃完早餐,就告别了这令人惊艳的酒店。而这段美好的体验,让我对遇龙河边的河畔度假酒店充满了期待。
三年前第一次来阳朔的时候,我们骑自行车一路往遇龙河上游的时候,就对这个工农桥边的酒店充满了艳羡和向往。这次决定要来阳朔后,某只多次表示希望能住河畔度假酒店。最终酒店确实没让我们失望。
酒店占地面积大且拥有一段很长的“河岸线”,设施很不错,河景房的大阳台直面遇龙河,更贴心的放了张供客人躺着观景的凉床。

在酒店的旅游部定了遇龙河漂流和晚上老人看印象刘三姐的门票,稍休整后酒店的车直接送我们到漂流起点—水厄底码头。
三年前到阳朔的时候,恰逢丰水季停漂,大为遗憾。这次弥补了遗憾。相较于漓江,支流遇龙河显得更为小家碧玉,更温柔可人。没有了发动机“突突”声的人工筏,也更添了几分静谧。

酒店吃完午饭,睡完午觉,下午是西街到此一游,没啥可写。有些地方就是这样,不去吧,觉得差了点啥;去了吧,觉得不如不去。
晚饭值得大书特书,大榕树景区附近的生态苑真的是太推荐了,啤酒剑骨鱼真是超级好吃,是我两次阳朔游里面吃的最好吃的啤酒鱼,甩了西街上X大妈好几条街。而且物美价廉。
送老人坐上酒店安排的车去看印象刘三姐,我们过上了二人世界。在酒店内部沿着河边散步,看了看遇龙河夜景。然后回房间躺在阳台的凉床上,听着遇龙河流水声,嗅着丁香花香。所谓岁月静好吧。

Day3:专属遇龙河,返程

某只下午要赶回开会,我们吃完早饭就出发返程。吃早饭前,再次沿着河边欣赏了一下遇龙河,没有如织的筏子,没有游人,除了对岸洗衣服的妇人,就剩下我们。这次,我们欣赏了青山绿水中美丽的倒影。

返程更为顺利,整整6个小时,完美旅程。

结语

这是我们第一次带着老人出游,也是我们第一次去以前去过的地方,收获到很多不一样的感受。散漫的节奏,随意的安排,我们并没有感受到旅途的疲劳,反而将疲劳抛在美好的夜里。
以前总觉得旅游是“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这次却发现逃离自己生活腻了的地方、去一个别人生活腻了的地方,即便没有更新的风景,本身就很治愈。

本篇游记共含1902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6 11:56

引用 mabel 发表于 2016-09-26 11:56:04 的回复:

回复mabel:很赞啊

2016-09-26 13:3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