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到7.5一家三口顺时针台湾环岛

小驴子 (无锡) LV.3
2016-09-24 00:10 864/7

前期准备

去湾湾两证不可少,一个是大陆往来通行证,有了通行证之后才能办入台证。大通证一般来说10天左右,入台证三到五天。然后悠游卡,我们开通了港澳台漫游另外租了一台wifi机,这样全家都能用。而且不换电话卡就避免了有急事接不到电话的意外情况。

Day1.

来回买的都是是香港转机的票,从天亮到天黑不过真心很划算三个人来回3050。我们不赶时间也就无所谓,顺便还能逛逛日上和香港机场的免税店。阿里买的,一直觉得阿里很便宜

台北车站

就住在台北车站方便,走路8分钟的样子,搭捷运超级方便。一早就出门啦

士林官邸

搭捷运2号线到士林站走大约十分钟的样子就到士林官邸啦!蒋介石和宋美龄家的大院子,每一块分布得都很讲究,就是热 六七月的湾湾巨热无比

走去旁边马路的公交站台坐公交去台北博物馆,🚖约摸是一两百新台币,不过楼主一家不赶时间嘛,这里推荐台北公交通,如果想不在🚖上花费过多,在台北就尽量公共交通啰!很方便一张悠游卡全部搞定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博物馆除了清明上河图比较壮观,其它没啥印象了,很不巧楼主一家去的时候玉白菜在西苑博物馆展出所以没看到呢,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马蜂窝推荐的三希堂早就不在博物院楼上啦!大家注意别被坑了 就因为这,我们饿着肚子逛了两三个小时博物院

西门红楼

继续公交转捷运到西门,出站就是西门町商圈。这个商圈网上褒贬不一,有的说很low有的说很棒什么都有,反正楼主觉得不错第一次来湾湾的话逛逛挺不错有吃有喝 出站旁边是西门红楼,算一个景点吧,日据留下的东西。

阿宗面线

牛店

这个很推荐,我是网上攻略来的。牛肉很正宗,并且当天卖完就没有了 我们离开湾湾那天还特地去吃,天啊!七点已经关门了,大概就是生意太好,牛肉卖光的缘故吧

士林夜市

本来想回去休息了(实在牛店吃太饱),但是…… 出门就碰到可以直达夜市的公交,哈哈 那就走吧

超多人,观光夜市没什么特别的随便吃了点 去康是美败了点面膜

自由广场

捷运到中正纪念堂下,自由广场两边是国立音乐厅和大剧院还不知美术馆不记得了 中间是纪念馆,非常热! 在那里防晒根本不起作用,因为一出门就是满身汗

国父纪念馆

走路过去的 中间弯了一下诚品

这里看着不起眼,其实蛮有看头。里面会说国民党和台湾早期关系,为何最终退至台湾。老蒋本意是统一却为何两岸关系走到今天之类类的。走走看看当吹空调了

欣叶餐厅

也是网上攻略的,没有要太贵的东西 味道还好吧

台北101

台北标志性建筑,就和上海金茂一个性质,金茂更宏伟和现代化呢

101上拍的夜景

怕买不到当天票,提前官网买的台铁。位置很大,不像大陆的高铁

花莲

联系了民宿主人,来火车站接我们。花莲不大但是没有什么公共交通去哪儿都要打车。我们在花莲选择了两个一日游,景点太分散没办法。对啦,之前提过的悠游卡在这里就没啥用呢 保留着吧垦丁高雄可以用

民宿旁边的扁食,不像馄饨的馄饨 哈哈 不过味道很好

提前网上订的赏鲸,也是到民宿接的 人民币140/人,

一路看到了海豚,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抹香鲸有点小小失望

回来的时候把我们放在七星潭,其实第二天还会来但是第二天是报的一日游怕时间不够就先过来转转

七星潭不是沙滩 很多很漂亮的鹅卵石,不过大家注意喔 再漂亮我们抱着观赏的眼光就可以啦,它属于哪儿就让它留在那儿,喜欢的东西不一定都要带回家啦 黄昏时分是最美的 如果不赶时间可以从下午四点半一直待到晚上六七点,吹吹海风思考思考人生,爽哉 嘻嘻

东大门夜市

七星潭出来那里的游客服务中心和Family能帮忙叫车,到东大门夜市好像是两百多新台币。

蒋记棺材板

超级无敌推荐!和大陆不是一个等级的 各种口味都好吃!我爸妈这个年纪的也赞不绝口呢 果断打包三个明天吃中饭

花莲一日游。

清水断崖

至今还在想念湾湾的天,湾湾的云和湾湾的海,

太鲁阁国家公园

这个国家公园其实很大,很漂亮 无奈我们跟团只能走一点点自己去的朋友提前查好景点是不是都开放可以往里走走喔,听说其他好几个步道还蛮险峻呢 台风或者泥石流什么很多地方安全起见是不开放的

又回到七星潭

最后放在花莲繁华地,

今天的行程是花莲垦丁,安排了山纵线,一路走一路逛。还可以,我认为这样的走法好一些,包车一刻不停的开也需要5个小时多,一路看看吃吃到也不无聊

瑞穗牧场,奶制品都还不错,很多人都推荐在那里买牛轧糖,不过我觉得价格略贵的。不合适 不过嘛,土豪随意

回归线公园,只有这个标志性建筑。下车了拍了照 实在是太热了

池上包饭

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会吃到池上便当,看到这,那是相当滴激动啊 不得不说和大陆的确实不一样,同样是大鸡腿咱们这的无限油。嘿嘿 喜欢吃🐔

伯朗大道

其实租了自行车的,超级不巧拍完照片就下雨了 磅礴大雨, 然而冒雨骑回,雨停了 哎我去啊……

多良车站

台湾最美车站

可能是刚刚下过雨的缘故,下来就看到彩虹

湾湾全景图 哈哈 我们从猫肚子一路走到猫尾巴

垦丁

下午到垦丁,入住垦丁大街,稍作休整出门觅食。好多人排队,我们也尝尝

这个不多说了,几乎每一篇攻略都会推荐,也是要排队 不过值!到底好不好你吃了才知道呢

手工麻薯,比店里卖的好吃 没那么甜也是垦丁大街买的

昨天晚上谈好价格的电动车,今天取车 老板人好好 推荐!中间过来换一次电瓶,我们东边西边都跑了 电量杠杠滴

猫鼻銮公园-海角七号

一家三口

亲吻石,

哈哈,忍不住要放一样搞笑到极致的爹妈

逗比女儿

恒春老街的绿豆蒜 好吃好吃!

公正包子 馅是特色,不过要趁热吃

胖哥三文鱼

三文鱼切的好厚好厚,可能生意太好的缘故吧 老板说只下一次单,不加单 而且催着吃他收摊好关门喔 三文鱼是挺赞的 其他就不推荐了,为了心情着想 建议广大蜂友们就不要大老远跑过去了

龙坑

这个景点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多,需要在官网上提前预约揪团,15人一团配一个讲解好像是一千多新台币,如果可以有15个人一起分摊就划得来很多,地理位置在猫鼻銮的旁边。相当于自然保护区,一天只接待一百多人,带进带出。所以里面自然环境保护的很好,喜欢自然原生态东西的推荐喔!

海生馆

中了综艺节目的毒,网上办了夜宿海生馆。坑了自己爹妈一把 全是小朋友,所有的活动也都是围绕小朋友展开的 四百六人民币一个人,大呼不值!没有孩子的千万就别去了,因为海生馆本来也就不大

我们住的极地馆

中午出了海生馆一路往高雄

高雄

入住之后出门觅食,路过美丽岛捷运站。其实很普通,没有照片中那么惊艳  可是不论如何大陆看不到就是了 哇嘎嘎

六合夜市

马英九都喜欢的木瓜牛奶,你真的要拒绝吗

往里走到最里有个类似大排档的地方 好吃!虾应该是台湾比较普通的虾!就是好吃没道理

忘记这个叫什么了,当时三个人的肚子都挺着了 所以买了打包

回去馋嘴女儿忍不住诱惑,我去!人间美味啊

85大楼

我们住的85大楼,里面的住宿层次不齐一定要好好挑 海景太贵而且如果去了垦丁海景不海景就没那么重要 所以住了街景房,

打狗铁道故事馆

去轮渡码头的路上吃的冰,

旗津半岛

上高雄塔要小爬一点山,天气又闷 我已经不行了 妈咪精力充沛呢

高雄塔上拍的全景

85大楼,

打狗英国领事馆

西子湾观景台

垦丁就想去日出日落,结果下雨 在这里补了日落

早上出门高雄台南

安顿好之后就出门觅食,度小月也是网上攻略来的

排了20分钟队,味道很不错,略贵吧

中间还去了赤嵌楼,还蛮不错 不过也是要收费。出来以后公交到安平古堡,本来树屋和古堡都想去,实在是在赤嵌楼带了太久 古堡出来树屋已经关门了 好可惜

早上出门去孔庙,路过文学馆不过闭馆

下午出发回台北台南是火车站高铁在沙轮,好在有区间车很方便。对了这里特别提一下,在湾湾除了台北其他地方火车站和高铁站不是一个站。高铁只在西边有,东面只有小火车。

沙轮站买的,挺赞的本来想吃便当无奈中意的卖完了就买了这个

回到台北,和爸妈分开行动,

台湾行到此结束,很多欢乐很多遗憾

回家

游记很棒哟,快来传个头像哈

2016-09-24 19:4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4 19:41:53 的回复:

回复如飞*.:谢谢呢,还没写完

2016-09-24 22:36

2016-09-25 07:0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5 21:25

引用 断翅蝴蝶飞华华 发表于 2016-09-25 21:25:06 的回复:

回复断翅蝴蝶飞华华:有啊 每一张照片都付了文字,看不到吗

2016-09-26 10:3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26 13:59

引用 vincy_ccliu 发表于 2016-09-26 13:59:24 的回复:

回复vincy_ccliu:嘻嘻,谢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