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泸沽湖四日游

2016-09-24 00:15 1112/3
  • 出发时间/2016-09-15

背景

本人是在攀枝花出差,我想既然都来到这个离泸沽湖最近的城市(也包含西昌),那么泸沽湖肯定是要去的,免得以后会后悔在攀枝花都没有过去,由于出差上班时间也稳定,周末时间不合适,本来计划国庆节去泸沽湖的,但不巧的是大学室友国庆结婚,为了寝室友谊不倒,所以泸沽湖就提前计划在中秋节去,加上请一天假,凑够4天,我想也能让最美的泸沽湖留在我的25岁的记忆中,是青春的回忆,若有机会再去,想必也是拖儿带妻的时候了,肯定也不是当年的感受了;
这也是我第一次下定决心来写游记,去年准备写我从成都骑车去拉萨的游记,由于种种原因不了了之,但我总会把路途的人文,把一起热爱高原旅途的小青年的拉萨之行写出来的
那就开始本次的泸沽湖游记吧!

DAY1

DAY1:
攀枝花赶车到宁蒗彝族自治县,车程大概6小时,早上8点出发,到达宁蒗的已经下午2点了,需要继续乘车到泸沽湖,大概需要1.5小时就能到达泸沽湖的大门,差不多就能看见魅力的泸沽湖了,经快下午4点了,第一眼见到她,是那么的神秘与优雅,马上就可以揭开你的面纱,让人激动不已。

住宿:泸沽湖有很多住宿较多的村子,由于不知道住那个村子比较好,听面包车司机说住大落水,(原因就是这里住宿多,租车什么的都很繁华,那我们听自己的话就住大落水了,但根据我环湖结束后,我觉得住里格岛应该是最舒服的,风景也是最好的,belive  me),淡季住宿100-150(不能看到泸沽湖),250以上应该都是湖景房了,根据自己的选择了,都可以滴。
找好住宿后休息了一下,由于到了傍晚,温度下降,也容易下雨,很显然我们一去就下雨了,6张脸的失落的脸庞(本来1个人买票去的,我老乡听说了泸沽湖也要去,再带上他的一个同事,到了宁蒗又遇见攀枝花学院三个大四的同学,这样一算就是6个人),吃过饭后虽然还有小雨,但是我们都还是坚持去看夜幕小雨下的泸沽湖

无数次看过游记中的小船儿,然而为啥我的船儿这么丑呢,为啥啊?

路边的花儿开得正艳,这个美丽花儿发朋友圈后朋友说是月季。

DAY2

DAY2:
再没有遇见攀大的同学时候,我们3个汉子是准备骑车环泸沽湖一圈的,现在有三个女同学,我们就不打算骑车了,改走路加骑车环湖了,一早出来还是在下雨呀,那时候我们就互相安慰,下雨天有下雨天的美,相机不能拍出她的美,但是我的眼睛可以。

大落水码头有泸沽湖大字一张,6个人来一个到此一游照,唯一的一张合影

对船儿还是有执念,为啥我的船儿还是这样,大白天的啊

既然下雨,风景不好,那还是得拍照,就随意拍,下雨天的造成泸沽湖很冷,但是这个狗狗不冷呀
(记得你无论什么时候来,都得带件长袖外套)

我们俩是老乡,俩单身狗,都在攀枝花出差。

我给这个老几拍了一张背影图,我也叫他按我的模版拍,拍了可能10多张我才觉得对了,哈哈~有强迫症。

背影1:我的老乡
背影2:我自己

慢慢走,天开始慢慢蓝起来,值得如此等待,泸沽湖开始就美丽起来了。

四川泸沽湖的交界,大四川啊。

一艘小船儿来了,快拍下

走婚桥,

高原的天空始终是那么的蓝

祭神台鸟瞰泸沽湖全景,顿时被美景所触动

女神湾静静躺着的小船儿

出水口

小落水

中途去了摩梭人的家纺,摩挲姑娘说找到四叶草就是幸运的,没转眼我就找到了,开心,是预示我要结束单身🐶的生活了嗦,嘿嘿~

泸沽湖可以坐索道上格里姆女神山,上面看泸沽湖真是美爆了,110元来回

最高角度欣赏泸沽湖

格里姆女神山还有溶洞,我不感兴趣,没有拍,只喜欢湖,但是有小雨助兴。

下面就是里格岛,这儿有个里格岛观景台,看到的风景应该是最美的了。

里格岛过了大家都累了,就坐车回大落水了。

DAY3

今天有两位汉子要回攀枝花上班提前走了,一位同学想休息下,所以就由我和剩下的两位同学顺时针环岛了额,目标就是徒步再次到达里格岛。

这就是里格岛上的湖景房,淡季差不多500左右,旺季(7,8月份大概1000多),我觉得就特好,两个人适合。

坐了里格岛的小船环里格岛一圈,这就是湖中拍到的格里姆女神山

二到里格岛观景台

END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24 19:50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9-24 19:50:05 的回复:

回复叶子:上班了没事再补充,😄

2016-09-25 10:3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