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qio世界之大西北青海甘肃

第一次写游记 可能会写的乱七八糟 大家将就看吧哈哈哈

我和小伙伴一共一行四人 我的母上大人和小伙伴的祖母大人这样一个合家欢乐的组合 因为我和小伙伴都是求方便的懒人组合 加上小伙伴的祖母大人虽然身体超健康游山玩水没问题 也是到了门票免票的年纪了 所以我们决定包车游

于是张老师(可爱的小伙伴)的熟人就推荐了一家司机师傅比较好的车队 然后我们就和管哥联系上了 商量了走一个7天的行程 价格是5300越野车 然后我们又因为手抖机票买错 于是就只有先去兰州玩一天第二天动车去西宁然后再开始七天的行程

在这里放上管哥的联系方式 需要的小伙伴都可以联系他
电话 15569912928
微信 xiboliyalang554890
淘宝店铺名称 张掖猎鹰户外

行程 Day1 成都-兰州

一早的灰机到了兰州 下了飞机在机场可以直接坐动车就到了兰州火车站 我们就把酒店定在了火车站附近 一路坑坑洼洼的拉着行李到了酒店 放好了之后就打车去了兰州的白塔寺 还有黄河第一桥

这桥是后来修的 据说之前的被国民党拆了还是怎么着了 反正我觉得比较像上海的外白渡桥

老母亲和老奶奶的第一张合影

然后就到了白塔寺 其实就是有一个下图这样的黄塔。。就是白塔寺

小伙伴美腻的背影

然后在我和小伙伴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去了甘肃省博物馆

听听讲解员说说半山文化 彩陶演变什么的

下图是一本可兰经

然后为了满足母上大人非要去黄河母亲雕塑 然后小伙伴就充当摄影师给她们拍拍游客照(我并没有拍)没有什么好看的建议不想拍游客照的不用去 然后我们就到了传说中的正宁路夜市

羊肉串和烤鸡翅真心不怎么样 特别是羊肉串 膻味特别重

小煎包还不错 土豆馅和胡萝卜馅的

正宁路夜市最出名的是老马家牛奶鸡蛋醪糟了 不用找 排队人最多的那家就是了 10块钱一杯 值得排个一二十分钟的时间 因为的确很好很好吃!!!别家的没吃过 但在西宁吃过一次 虽然不难吃但没有老马家好吃 正宁路夜市除了老马家牛奶鸡蛋醪糟其他的都可以不用尝试了 作为四川人觉得实在是没有成都小吃好吃 而且后来据出租车师傅说这里是专坑外地人的。。。好吧

Day2 兰州-西宁-青海湖

一早坐动车从兰州到了西宁 管哥来接到了我们 然后就开车去了塔尔寺 西宁的气温比起兰州低了很多 我穿了毛衣外套

紫外线还是很强 建议帽子太阳镜丝巾什么的要备好

张老师的眼镜后来在鸣沙山骑骆驼的时候掉了。。所以出门旅行一定要拿好贵重物品

撸到一只打滚的喵

母上大人在转转经筒

然后就吃完饭往青海湖路上走了 话说塔尔寺附近的吃饭的都好贵。。炒青菜48一份 而且不怎么样

路上下车拍的 当时飘起了雪花。。。9月初。。。风又大 不要看有太阳 我在风中冻成了狗

山坡上的牦牛

我们去的是青海湖的二郎剑地区 二郎剑就是湖中间有一条长长的路 像一把剑把湖水劈开 所以叫二郎剑 景区门票120一张 其实风景都差不多 管哥带我们开车走到一个当地人圈起来的地盘开下去到了湖边 当地人本来喊价50块一个人 到最后管哥给杀价到了20块钱一车人。。。666

青海湖真心非常的美 特别远看的时候就在天边有一溜蓝条 上下左右无边无际 非常美

风大 不过拍照美美的

当地人自己搭的秋千 我们在这里各种摆拍 看秋千上的假花就知道了 风真的超级大 嘴皮容易被吹龟裂 所以涂好唇膏 头我带着帽子都被吹疼了 所以注意一下 在高原上可千万别感冒了

青海湖边还有最后的一点点油菜花

晚上到了黑马河乡住 趁着夕阳快没了又出去湖边上拍 管哥给我们找了湖边的酒店 湖景房280一晚 有暖气有热水 条件还不错 重要的是 第二天一早只需要走出来或者不走出来就可以看到青海湖的日出

day3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

等日出时候的装逼照 9月10号 日出是6点50几分的样子 所以还算好 不用起来太早

日出真的是超级赞呀!这时光太强了 不敢用相机拍了 就用手机拍了几张

最后天就亮啦 接着8点过就出发去茶卡盐湖了

话说我真心不晓得蜂窝上那些大神在茶卡拍的那么美的照片 去之前管哥说现在已经被污染了  以前都是一片白 现在我们进去都是黄黄的 门票50 没有必要坐小火车去中心 因为。。根本就没有什么中心 之前还买了鞋套 到头来也没有穿 因为没什么景好走进去照的

大致景区就是这个样子的了 也只有这一块小池子是游客可以走下去拍的

往里面走就是一些盐雕 看吧 水都是黄黄的了

后来又研究了一下马蜂窝上关于茶卡的游记 看到有一篇2014年同样上图的位置水还是白白的 游客也可以走下去 感叹游人对环境的破坏力太大了。。不过两年光景

就是这个小火车 坐小火车要50块 不如自己走进去 因为不是很大 走累了就坐5块钱的观光车就可以了

为了在这儿拍还被管理员骂了 不可以过去 所以说大神的片子是怎么拍出来的

火车轨是有一小段才可以拍照 有专人看守 所以不要乱翻越哦

随处可见的经幡

张老师和奶奶(无比牛逼的奶奶。。。从来没喊过累)

茶卡盐湖上午的风也挺大的 到中午风就差不多停了 停风了之后才看出有一些“天空之镜”的样子吧。。。有太阳晒着也不是很冷 但是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母上大人没戴帽子打了一把小花伞(并不防晒)出来脸就晒红了之后就开始脱皮

然后我们就驱车进入柴达木盆地 去大柴旦镇子上住下 话说大柴旦那个镇子还很干净整洁的 吃饭也相对便宜了好多 吃完饭出来就看到了戈壁上的落日 可惜没拍

在路边拍的肥肥的骆驼

Day4 大柴旦无人区-冷湖雅丹-敦煌露

进入戈壁真的是非常的冷啊 因为比较早 大概是早上8点半的样子 风大 吹的冷 张老师裹着围巾走在冷风中哈哈哈

张老师蹲下来拍我 我拍到了她们三个在一起观望我的照片哈哈

翻过那座小山坡就是一望无际的戈壁了 看地上的车辙印就可以知道也有游客直接开下去玩 感觉应该很爽

脱了外套在这片戈壁拍一张跳起来的 然后就冷瓜了

这个石头是用来防风沙的 避免沙子吹到马路上

中途停下来休息10分钟

继续往前走 进入无人区 马路就变成一望无际延伸到天边 两边的戈壁也是一望无际 特别美啊 然后我们就在这儿拍美美的公路照了

张老师的蓝裙子美美哒

管师傅是主角

这张是管哥五体投地趴在地上给我照的 真的是中国好司机

就是这样趴着 我和张老师在互相拍的时候管哥就专门给母上大人拍拍拍 拍了好多好多

然后我们就开车到了冷湖雅丹 这里和玉门关的雅丹地貌是一样的  只不过这里不收门票 玉门关那里好像是120一张

我和张老师在同样的地方换着拍

这个雅丹地貌就在公路中间 管哥带我们开进去走到很深入的地方开始拍照 虽然人本身就很少 深入进去就更加没有人了

这个坡坡也只有管哥可以爬上去的了

我和母上大人手牵手

地上的石头全是一闪一闪的黑色的发光石 特别漂亮 但是拍照好像又拍不出来

当时那里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 太阳就像正午2点一样毒 所以帽子眼镜太阳伞什么的 统统备好

我坐在车里都是这样全副武装。。所以大家的皮肤都有不同程度的脱皮 就我没有 只有嘴唇干裂

一望无际的雅丹地貌

我们第四天的行程是要在晚上到达敦煌 去鸣沙山露营 而正遇到敦煌即将开文博会 所以一路的武警持枪安检 行李全部提下来过安检机 不过运气很好 没有堵车 晚上6点半总算是到了敦煌

我们定的是非你莫宿那家的沙漠露营 之前看了看 均价就是每人200来的 包括沙漠的滑沙、沙漠摩托、露营、火锅烧烤、酒水饮料、篝火晚会这些 管哥开车带我们到了青旅门口 行李存在青旅 然后拿上你需要的东西就坐露营基地统一的车进去啦 如果想去的朋友 一定要带厚外套 招蚊子的朋友 一定要带驱蚊的 穿长袖长裤。。。(来自一个被咬了80多个包的少女发自肺腑的建议)

到了露营基地 第一件事就是爬上山坡看日落

在爬坡的路上太阳就在沉啊沉

这个沙坡真的好高。。。我的老母亲和张老师的老奶奶坐了摩托上去 我和张老师。。就只能爬。。。。

终于爬上去。。已经没有了力气。。而且不穿鞋是最好在沙漠里走的 软软的细细的沙子 如果穿鞋子 沙子进去越走越重。。我和张老师就穿着马丁靴 一只手还顾着相机。。。我和秋秋精疲力尽地呆呆的坐在沙坡上看着日落 母上大人偷拍了一张

缓了一会 开始拍照

这是我们当晚住的帐篷 我和张老师对篝火晚会都没有什么兴趣 说实话话吃的东西也没有特别好吃 所以就在大家吃吃喝喝玩玩的时候我们就偷偷溜回了帐篷边上拍拍照片

我和张老师都没有拍星星的经验 所以先回去百度百度查查参数什么的 我问我号称专业摄影的老爸怎么拍 他居然给我丢了一句“去之前不学习 拍不来活该 自己百度”就没有然后了。。。好吧 果然年纪大了就该自力更生

这张就比较能清晰的看到整个露营基地 帐篷是在沙漠里 然后后面有修的水泥房子 有卫生间什么的 但不可以洗澡 只能洗洗漱漱

这是我当时一个人在一个山坡上拍星星时候 (张老师已经睡下起不来了)有一个妹子也在拍 不注意拍到了我 其实照片上也有她自己的影子呢

我们俩一直在研究怎么拍到星河 前期我就拍了这些照片 因为当晚的月亮真的特别特别亮

这是快落下去的月亮 白天都没有发现 这里有一个湖

妹子帮我拍了这几张 真的是很喜欢啊 在旅途中认识一些同道的小伙伴真的是很好的一件事啊~

后来妹子和她姐姐回去睡觉了 我那时已经完全没有了睡意 没有拍爽 而且也还在百度各种参数什么的 就没有回去 那时已经是2点半左右了 月亮已经完全下去了 星河也非常清晰的挂在天上 怎么能放弃呢对吧 于是我就拍到了下面这张图

然后我立马就微信妹子回来继续照了哈哈 不一会就一个人影急匆匆的跑过来 然后我们交换了参数两个人都拍到了星河 然后又特别特别兴奋的继续拍拍拍

我第一次拍星星 什么照明设备也没带 手机也快没电 所以在黑暗中老是调不好三脚架 加上里敦煌市区不远 所以光污染有些严重 拍了很多废片之后想到第二天早上9点的莫高窟门票。。就悻悻的去睡觉了

去沙漠里拍星星 最好带一个迷你的三脚架 不要带那种腿上是拧扣的三脚架 因为我的就是。。。然后风沙吹 架在沙子里 三脚架里面进了很多沙子。。基本是报废了 回来被一通骂。。。呵呵。。。

还有 虽然说前半夜沙漠里并不冷 但是后半夜 特别是4点过后 简直冷的发抖 就算有睡袋也是 睡袋也一定要把脑袋套起来 还有一个。。滑沙的时候。。千万不要尖叫。。。闭嘴。。不然。。等着吃沙。。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呵呵呵呵呵

Day5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早上9点来到莫高窟 以至于沙漠的日出都是在车上看到的 莫高窟门票200 包括两场电影   球形影厅的那场介绍石窟很棒 看过就知道了 莫高窟是不允许拍照的 为了保护文物 也不允许用手机电筒照亮 千万不要这么做 一是保护文物 二是真的会被赶出去的 进去之后每30个人为一组 每人一个耳机 这一组人跟一个解说 带着你去看8个洞窟 我们去的时候后 几乎每一组30人中 总有那么一个人拿出手机拍照 都被解说严肃的警告 删掉照片 甚至取消他的游览资格了 如果说每30个人中有一个人拍照 那一天、一周、一个月、一年来对文物的伤害是多么大啊  所以请大家看到的都不要拍照或私自开电筒

莫高窟门票只能看8个窟 每一组人看的窟不同 不过我和张老师脸皮厚 就在本应该出去的时候又没有出去 耳机还给解说了就又悄悄溜进去假装跟着其他组看了好几个窟哈哈哈

出来已是1点过(莫高窟也有蚊子。。。) 敦煌太阳太毒 加上头一天晚上在沙漠露营(全身上下都是沙 鞋子、头发、内衣里)然后就回到敦煌的酒店 洗澡休息 直到晚上6点才进鸣沙山看月牙泉

鸣沙山

进去以后我和张老师打算骑骆驼上鸣沙山 因为经历过沙漠露营 完全不想再碰沙子了 母上和奶奶不打算去 而是直接去月牙泉 我们以为很远 就给她们买了20块的观光车 然而其实隔的很近 没有必要坐车 走一下就过去了

这里的骆驼都很瘦 有点心疼 但是为了拍到照片 就残忍了一把

张老师坐我前面 我殿后

停下来的时候张老师转过来给我照了一张 正好太阳在我头顶

这些照片都是骑骆驼的时候照的 很抖 所以调小光圈 感光度也高起来 最重要是要顾好自己 千万别摔下来

天黑之后又拍了几张 月牙泉我们走过去了。。嗯。。主要是要爬上最高的坡坡照比较好看 而我们当时骑完骆驼整个人快被抖散了 实在爬不动 就没有去了。。。

就是这个坡坡 上面密密麻麻都是人

Day6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第六天我们一早起来赶路 到了瓜州 然后我妈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什么蜜瓜干啊 红枸杞黑枸杞之类的 买完之后我们就又上路 到了张掖的丹霞地质公园

丹霞一共有4个观景点 不管你从哪个门进去 在景区里做大巴 然后自己再爬爬坡 两三个小时就能逛完整个园区

已经是下午4点 但是太阳还是毒 我一直是长裤长袖帽子眼睛

呵呵热气球也比较坑的 第一飞不高 最高就是这样了 还不如你自己爬上坡去看全景 而且210块 升上去马上就给你降下来 5分钟

大巴站

Day7 扁都口-大佛寺-冰沟-祁连

扁都口的万寿菊

大佛寺?好像是 门票20 到我们没有走进去 因为走到门口看了看觉得没什么好看的 是一个比较当地化的一个佛学院 没有任何金碧辉煌的装修 很简朴 有很多学习的小喇嘛 偷偷照了两个小喇嘛

沿路的祁连大草原

车子开啊开 可以看到远处的卓尔山 卓尔山因为之前出事被封闭了 但对面有一个牛心山 感觉更美 卓尔山是登上就可以观祁连草原全景

然后不知怎么的 因为封山原因 我们就开到了冰沟去了

走独木桥真的是需要勇气

又用全景模式拍了这样的照片

从另外一条路 我们就上了卓尔山到了当天住宿的地方了

旺季时这里都是油菜花 现在都是黄草了 我和张老师又去拍拍拍

当晚拍的星星 因为住的地方灯光太亮 拍来拍去也就只有这一张 我是在房间里隔着玻璃拍的 我这个怂胆有点不敢在乌漆麻黑的山上待着。。。

Day8 门源-景阳垭口-黑泉水库-西宁

一早出发 就开始翻山 海拔3800左右 就到了景阳垭口 远处就是雪山 所以我们就下来拍拍拍

我们一行完全没有高反 所以我和张老师就蹦蹦跳跳的

翻过山就到了一个观景台 看门源 现在已经没有油菜花 不过可以想象有油菜花时的壮观场面

下山又经过祁连大草原 路上的羊咩咩经常霸街

祁连真的是很漂亮 随处可见windows桌面 但是那天是中秋节了 管哥也急着回家 于是我们就没有停下来照相了 心里暗暗想以后自己自驾再来

回到西宁 在机场等延误的飞机 然后我们的大西北之旅就结束了 游记写的简单 以后想起来什么再补上去吧

引用 我的确就是夜猫子 的图片:

想尝尝这个 牛奶鸡蛋醪糟。。。

2016-09-24 19:44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25 09: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26 16:56

引用 dollkid 发表于 2016-09-25 09:25:18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dollkid:7、8月

2016-09-27 02:0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19:44:37 的回复:

想尝尝这个 牛奶鸡蛋醪糟。。。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真的好好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