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帝国的半独立式一人游

prince LV.9
2016-09-24 00:39 912/4

写在开端

这是一次大部分时间独立行走在异国的旅途。
非常感谢提供住宿的某人,虽然和以往住心仪酒店的感觉不可同日而语,晾换洗衣物也没有阳台可用,但依然是非常愉快且意义非凡的旅行经历。
同时,附上几张最喜爱的图片。

伦敦标准街景,蓝天、白云、各色出租车和红色大巴士

圣詹姆斯公园里啃坚果的松鼠

Royal Albert hall

St. Paul

婚礼进行时

巴斯新月楼豪华套房里看出去的夜景

墙花

贵妇鸽,请看它的脸部表情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Fortnum and Mason橱窗

Fortnum and Mason的守门人

有关签证的提醒

在得知有机会蹭住友人在伦敦的住所后,就马不停蹄的开始准备签证,凭着一股子莫名的自信,仍然自行准备签证材料,并且先买好了机票,等着签证一到手就潇洒的去伦敦了。
然而现实总是最好的老师,我犯了个错误:
没有仔细阅读签证要求,其实就是英文不过硬。
只有盲目自信的普通人,没有小看任何事的牛人,人丑还是得多读书啊。

要提醒各位自己办护照的同学,所有需提供的材料全部都要是英文件,包括银行流水哦,我为此在签证中心支付了90元一张翻译件,一共450元的巨款,再加上签证费用870元,这差不多赶上加急办理的费用了。
写在这里特别提醒没有找旅行社代办的同学。

长途飞行

这是从上海起飞后的景色

长途飞行是一件比较疲惫的事情,所以选择一家即经济又相对舒适的航空公司是很重要的。
这次选择了英国本土的航空公司--维珍航空,机型787-9,是波音公司的梦想客机,飞行期间非常平稳,噪音低,有Wi-Fi,可以将手机调到飞行模式使用。
购买的经济舱,在机场check in的时候,问了升仓的价格,大概2000左右,没忍住升了超级经济舱(其实就是商务舱,前面就头等了),第一排的位置,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欢迎饮料,有酒和果汁

洗漱包,包括牙刷、牙膏、眼罩、耳塞、袜子和一只笔。

双语菜单

机餐,味道不错,不过没有法航的好吃。

小吃的饮料自助区

有了这个小脚靠,再把座位后仰,就能比较好的休息了。

再飞着飞着,忽然心生疑虑,因为外面天色怎么那么暗啊,从东向西应该是越来越亮的啊,在我脑中警铃大作,疑神疑鬼的时候,突然发现了窗下的一个小装置,因为设计感比较好,以致于一度以为是装饰而更本没注意。原来是可以调节明暗的装置,不再是手推式遮光板,既可以由驾驶舱直接控制,也可以由坐在靠窗位置的乘客自行调节。
有时候旅行就是这么长点见识的。

抵达伦敦

经过了11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提早到达伦敦希思罗机场,但是过海关,过海关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应该和欧洲最近的安全局势有关。因为朋友提醒过会排长队,所以一下飞机就迅速去过关,这样等了45分钟,不然时间还要长。

出了关买了张oyster卡坐地铁去咯,英国的交通费太贵了,7天卡要37磅。

到站啦,对面就是碎片大厦,每天白天和黑夜都清晰可见,能见度挺高。

住公寓的好处

我们住的公寓除了没有阳台还是非常好的,厨房用具一应具全,还有个嵌入式烤箱,可因为旅游时间有限,所以只是每天做个早餐,起来晚了就变成了早午餐。
英国这种比较干燥的夏季,特别想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所以这些天的早饭大多是:西红柿蘑菇汤,配洋葱或者鸡蛋;炒鸡蛋配烟熏三文鱼;白米粥搭配盐煎土豆仔和清炒大白菜。而后水果、牛奶、面包每天固定,不急着出门就再来一杯茶,上海话叫:色色一一

退税的注意事项

为什么把退税写在前面,因为实在很重要。
希思罗机场有5个航站楼,我的飞机在3号航站楼,退税点是在紧挨着值机柜台所在的大厅1楼的外部的一个小小空间里,所以看上去排队很长。这是一个专门做退税生意的公司并不是海关人员在帮你办理,所以这个公司主要引导你去退本国货币,这样从汇率上赚钱。
因为一个人排队,不能随便走动,所以当好不容易拉住一个服务员问要退英镑在哪里,她说在楼上,我问她人多吗,她说应该也很多。但当我最终问了汇率后发现低的离谱且确定要退英镑的时候,发现其实还是在这里办理(盖完章到楼上去领钱而已,可想而知楼上根本不需要排什么队),只不过是另外一个没什么人排的队的时候,我才完全明白过来她们是在搞什么把戏,在巨大的利益面前还有多少人还能保持体面和品格,无怪乎古人云:无商不奸,虽然德商也有却远不及奸商们的数量啊。
这期间发生了挺多事,我就不一一赘述,总结成以下几点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一、购物结账时告知服务员,你需要退税,一般来说需要出示护照(护照复印件也可以),所以请携带在身边。
         二、请在购物场所给你的退税单的对应项上填写:姓名(同护照)、护照号、住址(英文)、到达及离开英国的时间、签名(中文,同护照最后页的签名)。尽量抽空在去机场以前填写完整,不然到退税的时候忙中容易出错,也没有地方能让你坐下来填写。
         三、将所有需退税物品携带在身边或者行李箱里,到退税点以备检查,如果退税物品在行李箱中,记住千万不要先去托运行李,要检查完后再去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
        这次排在前面的俩个姑娘就犯了这个错误,因为已经托运,无法出示所购物品而无法退税,都急哭了,估计损失不少。
        四、安排充足的时间办理退税,我看了一下那对退非英镑的队伍的时间是1小时+,只多不少,所以最后一天,早点去机场吧。
        五、买东西时提前问店员可退税购物金额下限,也就是买多少金额的东西才可以退税,每家店不太一样,但是最少是30镑。有小金额物品需购买时可以去百货店购买,和其他东西一起办退税。
        六、退英镑可以选择退到指定的信用卡或者退现金,退现金会收取手续费,而退信用卡到款周期一般在4-6周,大家看各自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吧,如果是退信用卡,记得给退税单拍照留证。

旅游景点

伦敦塔和伦敦塔桥( Tower of London & Tower Bridge)

英国风大,在桥上塔桥上感受尤为明显,每当摆拍,总是大风吹的头发像水里纠缠的水藻。

伦敦塔是个值得一看的景点,需要花费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在此。
The Crown Jewels (珍宝馆)展示有王室皇冠、权杖、王权宝球,皇冠和权杖上分别镶嵌了非洲之星2号和1号,关于非洲之星的来历在,Martin Tower 里介绍的非常清楚,从库利南中诞生的105颗钻石由南非地方当局作为爱德华3世的生日礼物赠送给英国皇室。
在珍宝馆为了保证人们不在这几样最珍贵展品前扎堆,地面采用了传送带的设计,如此保证流通。

塔里看塔桥

白塔

伦敦塔里中世纪卫兵的扮演者

塔里陈列着各种精致的铠甲,这应该是一套王室用少年铠甲。

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 )

非常值得参观,皇家气派十足,同样包含在票价内的电子导览器非常有用。
觉得比此行看过的博物馆都要值得看,作为普通游客,相比博物馆更推荐温莎城堡。
有一个印象非常深刻,女王为首的皇室团队的运作。从一个细节来举例:在参观城堡国事厅的时候,会遇到一块区域,是专为游客提供免费将门票换为一年内都可入内参观的年票。
这个举动让你从心理上有一种赚到的感觉,起码我到现在也没有遇到哪个景点是这样做的,让你觉得女王就是气派大方,可是实际上又有多少游客会在一年内再次光临,我相信他们一定做过数据统计及测算,而这个心理上的小小暗示,包括所有服务人员的礼貌谦逊等细节,让那些在城堡中随处可见的纪念品商店获益不小,英国皇室得以良好存活,皇室团队的科学运作是非常重要的,有舍有得,也让我非常直观的理解了为什么类似于查尔斯王子这样的有“瑕疵”的继承人最终没能继承国王头衔。

非常建议在温莎住一晚,整个区域值得游玩观看的地方比较多,伊顿公学、公园、乐高乐园、购物中心。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

在门口远远看去,因为女王一句:这只是我工作的地方,没有进去,也许,下次吧。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

议会大厦(Houses of Parliament )

可以报一个参观团,有专人代领参观,看宣传照非常想进去,可惜也只是在外看了看。

广告

Big Ben

威斯敏斯特寺(Westminster Abbey )

排队的人超多,没有进去,London pass也排队,不过是快一些的。

内阁战争指挥部(Cabinet War Rooms )

在逛完圣詹姆斯公园后闲逛看到的,已经关门,外部看上去还挺神秘的感觉。

博物馆和剧院

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 Albert Museum )

标准男士三件套

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Royal Albert hall )

位于非常美的一块区域,以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为中心,旁边就是皇家艺术学院,往后是帝国学院、皇家音乐学院、帝国理工学院,这片区域的建筑风格我特别喜欢,又有学院独特的气质,可惜因为赶在演出前吃个便饭,没时间多拍照,推荐给各位旅友,绝对是值得前往的地方。
阿尔伯特音乐厅楼上有一家意大利餐厅,味道很赞很正宗哦,尤其是pizza。

中场休息

阿尔伯特纪念碑(Albert Memorial )

这是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阿尔伯特在伦敦世博会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就在与音乐厅隔一条马路的对面。

说到这对夫妇,还真是厉害,大英帝国在此时代迅速发展,维多利亚女王时代就是英国经济文化的全盛时代,但是对我们中国人民倾销鸦片,真的是心肠太坏,再好也是别人家的女王,而我们同时代的同样是以慈禧太后这样一位女性为首的统治集团又不能与之抗衡,人民生活水深火热、国家主权岌岌可危,所以说中华当自强啊,努力吧,中国人!

女王剧院(Her Majesty 's Theatre )

外观

剧院魅影,中场休息时的偷拍

整部剧的舞美做的相当好

中场休息时,在开场前点的小食、饮料都已经放在相应的桌上了,服务真好

海报

牛津(Oxford)

当天来回的行程,其实本来是要去剑桥的,但是让朋友帮忙订火车票的时候说成了牛津,于是就变成了牛津一日游。

牛津大学城区域不大,但是我先到阿什莫尔博物馆吃了个午饭再逛了逛,就没有非常充裕的时间了,主要逛了基督教堂学院和圣三一学院。
基督教堂学院的食堂就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食堂的原型,当然咯,电影里是无限延伸过的,效果更震撼。而现实中的Great Hall,却是各学术及政要大咖校友们挂照片的地方,这可是出过13个首相的学院啊。

Great Hall

蜡笔风格

这个教堂是可以拍照的

巴斯(Bath)

只有逢周末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玩耍,早早订好了去巴斯的火车票,巴斯的火车站名就叫Bath spa,仅1个半小时就到了。
因为是此行唯一的住宿,不免又心痒定了最喜欢当然也是非常昂贵的酒店,晚上的巴斯相较伦敦还是非常的宁静,一些大到离谱的树让我瞠目结舌,酒店在新月广场,大概是因为到达的比较晚,而周末入住客人全满,所以前台给我们保留了一间豪华套房,连升二级,太幸运了有没有

房间的夜景

白日

欢迎饮料和水果

从3楼的窗户看出去,天上竟然有王子认证标志,哇~

来到餐厅落座,就是这幅景象,幸福的冒泡

每天不能少的早茶,在欧洲旅游都不是问题,但是这家酒店提供的早餐茶是我喝过最好的,以至于询问服务员茶叶的品牌,对茶也是真爱

连接餐厅和客房的小径

吊椅

庭院口

庭院

休息室

虽说在巴斯住两个晚上,然而周日早餐过后要赶去温莎,所以只有周六一整天可以在镇上闲逛,不过天气是真好,新月楼楼前的大草坪上都是晒太阳的人。
想在酒店喝下午茶,很不幸的是3个时段都满了,想在酒店用晚餐,依然很不幸的2个时段全满了,后来我和餐厅的法国帅大叔说我只想吃一个duck liver ,是否可以送到房间,他说非常抱歉,这道菜只能在餐厅食用且只在晚餐时段提供,不过下午茶可以送到房间享用,万万没想到他竟然为我准备了鸭肝酱,当然是送的,感动,弥补了我失落的心情

鸭肝慕斯喔~~~

早上出了酒店,就遇到空中急救演习,黄色的直升飞机就停在新月楼前的草坪上,所以人都拥上去凑热闹,不过,到底是没经验的普通百姓,飞机下降时带起的无数草屑扑的人满头满脸,幸好我有带墨镜

有没有很帅,演习结束时,飞行员驾驶飞机缓缓升空,并向广场上的所有人挥手告别,大家也纷纷的举手挥别,我也是那其中一位,这种人类之间友好的举动,不需要语言,不需要划分种族,是这天下最美好的事情了。

别过了飞行员,我们沿着royal avenue 走去Rome bath,竟然看到偷吃鬼,就是下图那货,后来发现垃圾桶上都写着“请不要给鱼鸥喂食”,很不受当地人欢迎啊。

到了Roma bath,人群最集中的广场,有罗马立柱组成的走廊,这种风格确实好看,配上鲜花,真是感觉到了意大利。广场中央的乐队表演水平不一般,几个小伙在推广自己的唱片。

英国景点门票都不便宜(是相对欧洲其他国家,和我们国家比还是便宜且值当的),Roma bath还排着长队,但是费用包括中文版电子游览讲解器,在国外景点这种audio guide 对普通游客来说是最实用的。后来在温莎城堡也有,都是在买完票后自行拿取,最后景点游览终点有回收的地方。

像不像银河

百货商场

百货商场绝对是普通旅行者最好的购物场所了。百货之所以称之为百货,也就是说商品种类丰富齐全,关键是腐国的退税手续费可是辣手,据说每张单据都要收,所以在百货公司买完后,统一办一张退税单比较合算,但其实就是方便一些,有专人服务,小额的东西可以搭在里面办退税。

几个比较有名的百货:

Harrods(哈罗德)是伦敦最有名最高级的百货公司,已有超过150年历史。哈罗德共七个楼层,从从高端时装和配饰到最出色的家居用品和最前沿的科技设备,全球顶级奢侈品汇聚于此,应有尽有。

harrods food halls是harrods里人气最旺的地方了。在这里的生蚝吧吃到了最好吃的生蚝。

家装、家饰区

位于摄政街上的Liberty,这家百年百货店的外观是都铎式建筑,而内部的木质结构及装饰还有一些东方特色,这和创始人是做家居饰品、布料和远东地区艺术品而起家是密不可分的。在一楼的一个区域里有卖各种旧时代的首饰,相当的吸引人,每一个闪烁背后,都有它们的故事。
逛街就专心了,没怎么拍照。是值得花时间的地方。

SELFRIDGES CO. 在牛津街上,品牌种类齐全,相较harrods稍显亲民,所以人气很旺。

Fortnum and Mason,是英国最高端的食品百货商场。
商场里面人真的好多啊,1楼是各种茶叶、点心、糖果、巧克力、蜂蜜,地下一层是生鲜类,还有非常齐全的野餐套装,1楼半和四楼都有茶室,当然四楼的比较正式,40多镑-50多镑一位,当然茶能换各种品种的喝,贵一些的有香槟,还有自助点心区,有时间还是值得尝试的。2楼和3楼是卖各种茶具还有一些衍生产品,例如香氛。在3楼还有一块区域是专卖圣诞装饰用品的,非常精致,种类多样,不过是贵的。2楼还有一个bar,喝茶水饮料,还有冰激凌,味道不错,要了一个单球,结果这一个单球比我们上海某品牌的mini3球都要多

好美的橱窗

橱窗

各色糖果

圣诞装饰物

4楼茶室的大堂演奏者,演奏水平很高,看到我拍摄特意转头过来,并且换了首欢快的曲子。

人满为患,没有预约的话,要等上2个小时以上吧,因为没人会急急忙忙的离开

守门人,一天的营业时间都要拉着这扇门,可当我提出给他拍照的时候,他不动声色的拉了拉制服,给了我灿烂的微笑

圣詹姆斯公园

巴勒市场(Borough Market)

在地铁站伦敦塔桥站附近,出地铁站后有指示牌,很好找,大约200米内就到了。
这是个较具规模的食品市场,从生到熟都有:水果、芝士、面包、海鲜、火腿、调味料,还有各种小吃:生蚝bar、烤乳猪、西班牙海鲜饭、土耳其烤肉、墨西哥卷饼、意大利式面饼,眼花缭乱。试了一下生蚝,相当一般,买了一包西班牙现场片的火腿,5磅多,后两天配着面包当早饭吃,品质不错。
把市场逛了个遍,就买了半打生蚝,2个面包,一包火腿,因为后面还要继续逛,就没有买蔬果,觉得蔬果还是不错的。最后去市场旁的网红咖啡店Monmouth,免费试喝了一下清咖,还是比较正宗的,但是从来不排网红店,找个地方吃午饭去啦

餐厅

出了市场转角有一家西班牙餐馆,红红的顶棚看着就美,再查一下评价,不错哦,还是家米其林推荐餐馆,让服务员安排了一张店外的桌子坐下。

这面包蘸着虾盘里的橄榄油爆蒜片、辣椒,再加上海盐和西芹碎等调味料的酱汁,简直绝了,不过腐国的特点,贵,这面包也要收费,真是岂有此理。
欧洲夏天的气候确实适合在户外吃饭,大太阳下支个遮阳伞,吹着小风,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热闹,是惬意的。
不愿意花钱的人在街上站了一溜,但是不爱在吃上花钱,也绝不能在喝酒上抠门啊,所以无论是在街边还是酒吧,甚至在周末的地铁里,都有拿着酒杯和酒瓶不放手的人;哪里都能坐下来聊天,有情喝酒就饱啦,所以听朋友的同事吐槽,再也不和英国人出去了:一个晚上转战三个bar,直到第三个bar的时候才给点了一份薯片,而且都是站着的
腐国特色二,爱喝酒。

吃着饭看到的“罗马人驾马车巡街”,也是开眼了,还很有镜头感呢,其实离着有6、70米远呢。

引用 prince 的图片:

他们穿的铠甲是铁质的吗?是不是很有重量。。。

2016-09-25 02:15

你可以要求试穿感受一下

2016-09-25 12:22

照片拍的真好!用的什么相机?

2016-09-25 17:01

引用 任跑跑🐼 发表于 2016-09-25 17:0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