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过不一样的巴黎(3天半安静的看这个城市)

Ez LV.3
2016-09-24 01:17 153/3

先来一个老车镇楼,哈哈,因为个人超喜欢老车!!!
第一次写游记,主要因为我个人觉得我在巴黎的这3天半跟很多游记里的不一样,所以分享一下希望对驴友们有帮助。

首先说一下我是下午1点多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乘坐的是卡塔尔航空多哈转机巴黎的飞机。重点来了,多哈巴黎是超大的空客A380,坐满了,满了,了!!!!下飞机前我就意识到肯定要排队过海关了,所以一路小跑,依然是排队1小时左右,后面的人估计还要久一些。
在机场T2可是做RER B的地铁到市区,10欧元。如果在T1或T3可以乘坐免费的轻轨到达T2。买票的时候建议可以顺便买10张巴黎2圈之内的票,具体其他攻略里面有详细介绍,再次感谢马蜂窝这个平台,可以提前了解很多事情。顺便说一下因为在机场的售票处机器有工作人员指导,其他地方不一定有,所以建议在机场买好。可以直接用信用卡。

我的住宿是在airbnb订的,华人房东。这里要重点说一下,房东人超好,是一个生活在巴黎多年的中国人。有什么问题都会很好的解答,关键是可以介绍很多攻略上没有的地方,还带我去吃东西,甚至还给我煮了一顿法国大餐,头盘甜点都有的那种!房东家目测最多应该可以住3到4人,地段超好,价格超便宜。当然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写出名字了,房东也不是经常开放他的房间,不过有需要的可以留言私信问我,除非你一定要住hotel,不然绝对强烈推荐。

到达房东家的时候是下午4点,跟房东聊了一会天觉得很投机,他主动提出带我走走顺便推荐一家不错又便宜的餐厅。

这是去餐厅路上拍的。

这就是我推荐的餐厅了,据说是之前修建铁塔的工人们的食堂。很多当地人都很喜欢。个人觉得口味不错,重点是价格在巴黎来说算是超便宜了。两套前餐,主菜,甜点外加一瓶红酒两个人不到50欧元。我们到的时候大概8点多,排队大约20分钟吧。

在排队。。。

内部风格很巴黎

这个前餐一定要推荐一下,个人觉得比鹅肝好吃,配上红酒简直了。这家店的鹅肝好像才7欧,蜗牛也不贵。

这是鹅肝,配的面包已经吃完了,😳。

主菜之一,牛肚还是羊肚的,有点腥配红酒不错,不过受不了腥的不推荐。

这个是猪肉的,肉质一般但是sauce不过,我用法国面包蘸着把sauce都吃了。

菜单,英文版本,在巴黎价格算真的很便宜了。

吃完饭房东提议我们走回去,路上可以看一下,还问我可不可以走路。开玩笑,我当时就告诉他我可以走遍巴黎,哈哈哈。。。
这个不是凯旋门,房东有给我介绍,我忘记名字了😳。。。

巴黎圣母院。。。我对这种景点的兴趣都不算太大。。

这个也忘记了。。。。在巴黎圣母院对面。好像是市政厅

蓬皮杜艺术中心夜景,很震撼。因为整个巴黎本来是一个特别古老的城市,都是那种上百年的房子,可是在这些古老的房子中间突然冒出一个工业感现代设计感如此强烈的城市感觉真的比较震撼。

我记得这个好像是巴黎古监狱,现在是巴黎警察总署。

索邦大学(巴黎十三大)曾经法国的最高学府,在一些科研项目上至今世界第一。这里跟我还有一段孽缘!!!不说了,说多了都是眼泪,十多年前的事了。
据房东说现在法国对索邦大学没有那么推崇了,因为科研强,但是就业困难,现在比较火的是商学院和工程师学院,就业方向好。

这里也忘记名字了,咳咳。。。原谅我的脑子。
当时拍照我注意力都放在建筑跟建筑上面的那个月亮影子上了,是不是很美!

凌晨的巴黎街道。其实巴黎的夜晚没有那么可怕,只要不去北部蒙马特高地附近应该比较安全。我们溜达着无意之间还走进了巴黎的红啊街,你们懂的。看着站在路边的各种大什么和大长什么,还有很多阿拉伯裔和黑人刚开始有点怕😱,走过去也就没什么了。据说其实很多黑人喊你之类的只是跟你开玩笑而已,他们看到你吓一跳可能会笑,恶作剧,但是一般不会伤害你的。

一路走回家大概走了2小时吧,走的不快,中间还又找了个小酒吧小酌一杯。我想这大概算是巴黎人的生活之一吧。
其实我一直觉得,去到一个城市,最重要的不是那些景点,而已应该多感受当地人的生活,你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真的不一样。

巴黎中国人或多或少的可能都会有点购物任务,我虽然这次没有确定要买什么,但是还是要带一点礼物回去。我这人心里放不下事,所以第一天,打折村走起。

打折村位于巴黎东部,属于大巴黎地区了,靠近迪士尼乐园。

巴黎大部分地铁都会到一站叫什么什么les halles,在这一站换乘RER A往迪士尼方向,在倒数第二站Vald’Europe。

9月底的打折村人不算多,基本不用排队,价格不错。关于退税,因为我要在意大利离开欧洲,问了一下,可以在意大利机场退。还有退税一定要现金,退卡不只是慢,重点是有时候根本收不到!!!

打折村我基本1小时搞定,但是来回差不多要2个半小时,所以回到巴黎已经是下午了。抓紧去铁塔看一眼。

其实铁塔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上去(个人觉得大部分景点没必要进去,除了博物馆)

强烈推荐做地铁M6在铁塔下一站下车,在走回铁塔那一站,中间会有一个桥,那个桥是非常好的给铁塔拍照的地方。而且这个桥就是盗梦空间里的那个桥。

铁塔。。。

凯旋门也可以坐M6到达,当天刚好赶上一个什么仪式,应该是纪念什么的。(当然,我依然没有登上去)

凯旋门上的雕塑,很好,值得仔细看。

香榭丽舍大道,个人觉得没什么!

然后又去了蓬皮杜,很值得看,现在工业与美的结合!

然后找了一个超市买了点酒和沙拉,面包。晚上房东说自己煮大餐!!!!

顺带说一下,法国的红酒真便宜,还有各种玫瑰红酒,水果酒,气泡酒等等,都便宜。我买了不少!

房东准备的晚餐,还跟我说一般漂亮妹子才有这待遇,我是因为聊得来所以也有这待遇,哈哈哈

头盘前餐,后面只顾着吃了,没拍照。。。

第二天一早去了卢浮宫,个人觉得博物馆还是要好好看看的,排队的人很多。攻略也有很多了,我就不介绍了。

出来卢浮宫就遇到了巴黎出名的——小偷!!!

就是一些阿拉伯裔的人在卢浮宫出来的桥那里,拦住你假装要让你签名支持什么,其实手就伸到你的包里了。我发现的早,呵斥了她一句,结果她真是不离不弃呀,换个位置继续偷!!!这是偷还是强呀,明明我都知道他在偷了,还不放弃!!!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紧张,看好自己的包,不理他们快点离开就行!!

路遇老款保时捷,拍拍拍

因为遇到小偷所以走到卢浮宫对岸了,乘船游塞纳河。推荐17欧一天无限坐的那种船,大玻璃的,马蜂窝上有预定还便宜。

一圈差不多2个半小时,可以经过塞纳河沿岸所有景点。

下面都是船上拍的,还行吧,就当休息一下

下船之后就是继续在巴黎闲逛,一直逛到很晚回家。。。

第三天重点推荐一个景点,地下巴黎。我在这里排队一个多小时,发现排队的人很少亚洲面孔。

第一天晚上房东就突然问我巴黎这样多建筑是用石头砌成的,那么石头哪里来的?我说不会是在地下挖的吧?接着我就是到了一个巴黎很爽的组织——cataphiles,豆瓣上有一篇介绍的文章,有兴趣的可以搜一下。

简单说巴黎地下有着错综复杂的地下世界,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被探查。cataphiles就是一个探察地下世界的组织,他们还会在发现的房间里举行趴体,爽不爽?酷不酷?所以最后一天我如此不喜排队的人排了一个多小时进入了这个开放给公众的一小部分。

顺便说一下,开放的这一部分最有名的就是地下墓穴,据说埋葬着600多万巴黎前辈的尸骨,因为很多目的翻新时无人认领的尸骨就存放在这里了。真的是尸骨!!!

一下图片未成年人禁止观看,请自觉跳过,如有不适,请勿怪我,哈哈。。。

公共开放区域的入口就在这个狮子旁边,RER B和M 6地铁可以到达。顺便说一句,这里还有去奥利机场的巴士。

走向地下

这种人骨砌的墙我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吧,大概可以想象到有多少了吧,很震撼。不过再多照片我就不放了,不要吓到小孩子。

当天下午经过房东推荐去买Fragonard的手工皂和香水作为回去送同事朋友的纪念品。这个很实用,也确实是法国出名的,价格还不贵!

小贴士

说一点是用的信息吧,首先是厕所。下图中就是巴黎的公共厕所,一个小房子。每次用完自动冲洗整个房间,所以千万不要看到有人出来接着进去。门口有指示灯,红色代表有人在用,蓝色是正在清洗,绿色才是可以使用,绿色时按下一个按钮就开门了。

还有地铁,通常门上有一个按键或者把手,要按按键或者拉把手才会开门,自动关门。

再就是很少有人提到的买烟问题。貌似只有在下图中这样的店里活着有Tabac的灯的店里才有烟。房东说以前都是阿拉伯人开的,现在很多都是华人老板了。

三天多时间很短,有人会问我为什么才去那么少的景点。我可以说,我绝对比看过所有景点的人更了解巴黎,甚至我都会问房东怎样才能留在巴黎
有的人欧洲转过一大圈,会觉得欧洲差不多的,这样就是没有了解到一个城市。我在巴黎期间大部分时间用在了逛巴黎各个街道上,不出名的街道,却告诉我一个真正的巴黎。这个城市很美,很包容,很有激情。

最后放一张临走时巴黎的夕阳吧。就像我对房东说的那样,这绝不会是我最后一次来巴黎

引用 Ez 的文字:

惊险的一幕!还好他们没对你做些别的危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