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九寨,还要再来!

190221881 LV.2
2016-09-24 02:00 741/10

用我此行最爱的一张照片镇楼,九寨沟的镜海。
这次玩是跟团,带着我妈,跟团很放心。
行程是5日游:第一天北京成都;第二天成都乘大巴去黄龙,玩完后大巴去九寨沟;第三天玩九寨沟,看表演,去藏家乐;第四天去了草原,看马术表演加购物,之后大巴回成都;第五天自由行去了宽窄巷、武侯祠和锦里,下午双流飞首都机场。

不到黄龙非好汉

来蜀的第一个景点就是黄龙。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是自由行,黄龙可以放弃,如果非去不可,一定要先去九寨沟。原因在于高原反应,当然这要看个人体质。这次旅游大巴上一共近四十人,几乎有一半都出现了高原反应。反应最强烈的不是车上的两个老奶奶,而是我们一行中的中年阿姨们。
大巴从成都出发,要到黄龙会经过海拔4000+的山路,并且黄龙海拔3000+,再加上爬山剧烈运动,所以预防高反很重要!我们去的时候一直阴天小雨,所以山里云雾弥漫,风景真心美,仙境一般。

车开的不快,主要是为了安全。所以坐大巴心理准备,大概有8小时左右。我们当天凌晨5点多出发,下午两点多才到黄龙
在大巴爬4000+海拔前,会在据说是政府设计的卫生站停下,会有穿白大褂的宣传员上来宣传高反知识,之所以这么重视据说是每年都有来黄龙高反去世的。但事实上,这个宣传员的主要作用是卖高氧水,一袋119,政府补贴19。他会告诉你吃红景天口服液必须提前几天服用,当天喝没有作用,但是高氧水管用,喝了以后管三天,喝法是小口断续饮用,三小时喝完。全车人都买了,有没有用我就不说了。
到达黄龙后排了很久的队,估计有一个小时。然后坐缆车上山,此时我们已经有觉悟要走着下山,因为缆车17:00就停止运营了。
在高原上爬山真心累,我还背着很重的包,有好几次不得不停下来深呼吸。我一个阿姨刚下缆车就不行了,买了两罐氧气,边走边吸氧。黄龙有免费氧站,而且越离缆车近的商店氧气罐越便宜,大概15好像,出口处很贵,要50一瓶,排队时景区外卖30一瓶。
终于爬到最顶上的五彩池,觉得很值得,但是感觉拍不好。

时间有限,赶紧往山下赶,结果在归途发现两三处钙化池,比土耳其棉花堡好看一百倍。

紧赶慢赶还是迟到了,但是感谢一车等我们的游客,没有抱怨。
黄龙九寨沟的路上,高原反应开始真正的显现。幸好导游阿朵预备了足够多的垃圾袋,车上不时响起呕吐声,半车人都在吐。不过我们这车好像比较夸张,加上山路难走,晕车让高反更加严重。我是一下黄龙就开始发烧,幸好我妈带了各种药,包括肠胃药、感冒药、退烧药,全部派上用场。高反不仅包括头疼嗜睡,还包括呼吸困难,呕吐,肚子疼等等。所以药一定要带够。
因为这次高反印象太深了,为此我还取消了十月去西藏的行程,所以多说了些,希望不会吓到你们。是想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最好提前服用几天红景天口服液。
最后来张我和我妈的合照,基本都是自拍。嗯,我知道我们超级像的。

九寨归来不看水

我知道九寨沟很美,但是我没想到居然可以这么美!
九寨沟旺季门票220,加90环保车钱。不过建议还是包车,进沟后每人多交210,可以散客拼车,带导游。这样可以很轻松一天玩过九寨沟,尤其适合不能长时间爬山的人。如果体力足够或者热爱登山远足,有游玩路线推荐。九寨沟景点呈Y字形分布,重头戏在右线。建议从门口乘车到诺日朗中心(注意避开区间车),然后换乘,此时具体去哪条线就不一定了,要听调度。一般去原始森林线(右线)会更多,长海线(左线)因为景点少可能车也会少。
坐车一直前往原始森林(如果赶时间可以在前一站即箭竹海下车),往回走。挨个景点去游玩。每个景点间都可以搭乘环保车,这样比较轻松。

我和我妈去了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然后是珍珠瀑布,就是西游记片头的那个瀑布。

然后我妈就走不动了,说啥也不走了。万幸我了解我妈,已经把最想看的五花海和珍珠瀑布看完了。因为当天阴天下雨,没打算看镜海。结果在坐车回诺日朗中心的时候出太阳了!然后我又一个人坐车返回镜海,拍下了我最爱的照片。美中不足就是天刚放晴,云量还比较大。

拍完镜海我彻底满足,我妈累得不行,长海线我们就没再去。不过有同行的朋友去了,我要了照片放上来。也挺美的。

宋城表演在九寨

去过杭州的游客可能看过宋城的大型演出,号称一生必看的一场演出。哦对了,极限挑战里有一集,黄渤和孙红雷被分配去参与表演,真羡慕当天的观众。貌似云南也有,当然表演内容不同,但是形式差不多。舞台特效特别棒,下雨、地震全都让观众感觉到,演员在观众席中穿梭,有种穿越感。还是值得一看的。

牧羊人家

藏家乐的那家名叫牧羊人家。进门前大家“扎西德勒”一番,带上哈达。进门手要烤火,据说会有好运。然后按“色狼(帅哥)”“色魔(美女)”排队站好,一一和藏族小帅哥合照(为的是收费,并没给我们拒绝的机会)。为了藏汉一家亲,不就是 20块钱么,掏了!
之后进入房间,很有藏族特色的布置和菜色。很多人吃不惯,但是我吃的饱饱的,再次证明我是个食肉动物。

吃饭途中,藏族的卓玛和扎西们轮番献唱,气氛很火热。感觉进沟一天的疲惫都被扫除了。
匆匆吃完饭,就坐大巴回了酒店。

马背上的扎西

最后一天,去了草原上的藏寨。有讲藏族的解员为游客提供讲解。然后看银饰,看药材(藏红花、松贝、辣木籽、玛卡等等),卖牛肉。虽然是购物地点,但是不强制,而且听讲解也了解到很多藏族的文化。据藏民说,因为汶川地震后,李克强总理到藏寨去,建议藏族同胞多进行文化交流,才选出了几个优秀的藏寨对外开放。
看了马术表演,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看到马背上腾空的扎西们,被他们的表现震撼。他们不表演时,坐在马背上,肆意奔跑,骄傲微笑。照片没有,观众席有点远,马速又快,拍不到扎西的英姿,不如放下手机、相机,为他们鼓掌喝彩。
中午一餐特色餐后,坐上回成都的大巴。直到晚上8、9点钟才回到成都

成都半日游

因为住的地方离宽窄巷只有两站地,早上起来我们坐公交车前往,每人两元。早上人少,宽窄巷很清静。

之后做出租去了武侯祠,车费大概13、4元。门票60。建议想仔细了解历史的朋友在武侯祠门口顾讲解导游。因为导游都是用耳麦给大家讲,蹭导游不太现实。如果是单纯欣赏建筑和景色,就随意好了,红墙竹影真心漂亮。还有很多盆景和园林艺术,可以一并欣赏。

玩差不多就可以去锦里吃小吃了。锦里就在武侯祠旁边。里面小吃不便宜,但胜在花样多。我们四个人吃了很多种小吃,三大炮、凉粉、春卷、猪鼻子、兔腿、担担面、抄手、芙蓉虾、甜咸豆花等等。

四个人吃得饱饱的,又去了许留山。这天简直太幸福了。
吃完后打车回酒店,下午一点半前往双流机场回北京

还要再来!

四川,是我唯一一次萌生再来想法的地方。以前无论是去哪儿,都会在行程最后一天感慨终于要回家了、再也不出来玩了。唯这次,感觉意犹未尽。成都也让人倍感亲切。在此许下心愿,再次进蜀。

引用 190221881 的图片:

九寨沟的景色真的是美的没话说~

2016-09-24 20:1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20:15:4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的确是,超级美,还想再去。

2016-09-24 21:3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25 09:25

引用 jiafeimao 发表于 2016-09-25 09:25:20 的回复:

回复jiafeimao:精神在路上

2016-09-25 11:11

天气不错,拍出来的照片超美啊,九寨沟一草一木皆风景!
如果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也可以联系李师傅,我当时就是包他的车李师傅人负责、守时、不推销,重要的是开车技术各种好,特别稳!!!!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2016-09-26 10: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26 13:59

引用 wxytx 发表于 2016-09-26 13:59:26 的回复:

回复wxytx:我总是对细节记得很清楚😁

2016-09-28 13:37

引用 海蓝色的Senru鱼 发表于 2016-09-26 10:56:21 的回复:

天气不错,拍出来的照片超美啊,九寨沟一草一木皆风景!

回复海蓝色的Senru鱼:谢谢

2016-09-28 13:38

引用 190221881 的图片:

天气真不错,照出来的照片好美!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
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平和,易沟通,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0-07 16:52

确实是一次不够的旅途,九寨沟和黄龙春夏秋冬给我们不同的景象,都值得探索前往!
我已经赏了九寨沟的秋景回到家中,这是我第二次到九寨沟,这次是陪父母,也是包车自助游,包车依然选择的是李师傅,特别好的出租车司机。推荐一下!!!!李师傅是我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司机,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特别好,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非常重要,我是推荐包车自助游,他的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喔!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都非常丰富,需要的朋友先放心咨询下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