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我们来啦!

怡和 LV.7
2016-09-24 03:28 982/13

人物:朋友出行

时间:2016.9.8 出行天数:10

二〇一六年,阳光灿烂的九月,心心念念的北疆之旅终于成行。考虑到新疆地域广阔,时间上又比较紧张,我们这次没有去草原,大致的行程是上海一乌市一赛里木湖一魔鬼城一禾木白哈巴喀纳斯一可可托海一五彩城一乌市一上海。即便如此,还是每天起早贪黑的赶路。

9月8日18点飞乌鲁木齐,5小时后航班飞抵乌市。我们一行9人,出发前已在网上包了部15座的面包车,司机接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诉我们他因为另有安排,所以临时换了其他司机。深更半夜,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接受被转卖的事实。

当晚预定的是红山路的汉庭,新疆安检非常严格,除了私人客栈,正规的宾馆酒店都要安检。一番折腾之后总算顺利入住,此时已近十二点半,大家都感到很疲惫,确定下第二天的出发时间后便各自休息了。

第二天八点半出发前往赛湖,路上真没啥风景可看,农作物成了最大看点。上图大片红色的是辣椒,黄色的估计是玉米。新疆出棉花,所以棉花地也成片成片的。大家七嘴八舌讨论起来,一时间车子里气氛异常热烈,话题也越扯越远,但新鲜劲过后便开始瞌睡了。

半路上吃了中饭,饭后去旁边的集市买水果。水果真心便宜,30几元钱买了一个西瓜,一个哈密瓜,10个嘎啦果,十几个李子,数串葡萄,感觉象白给的。
太阳落山之前,期待已久的赛里木湖终于出现在视野内,同伴们或激动不已,或大发感叹。

毡房的主人来迎接我们,车子开到毡房前,行李还未卸下,大家已经迫不及待要骑马了。一阵忙乱之后,我们便冲出毡房,骑马上山。技术好的同伴全程一人驾驭,象我这样使唤不动马儿的就得主人出面了。一支小分队就这样慢慢骑到山顶,此时夕阳西下,天边红霞飞,而赛里木湖宁静如少女。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留念,各种pose齐上阵。
当我们晃晃悠悠回到毡房时,天色已暗。晚餐是羊肉三吃:手抓羊肉丶手抓饭、羊肉串。另有一大盆羊汤。因为点了整只羊,所以主人家送了我们四盘菜,感觉四个菜一个味道。羊肉却是异常好吃,又香又嫩,没有一丝膻味儿。手抓饭喷喷香,羊肉串香气四溢。同伴们大块朵颐,大口吃酒,不亦乐乎。这是这次北疆之旅吃到的最好吃的羊肉,没有之一。
最终我们还是没有把食物消灭光,剩下的羊肉挂在毡房外,次日游玩赛湖时解决掉了。

怎么样,看着食欲大开吧!

第三天我们起了个大早看赛湖晨景。毡房条件很差,我们用自带的的矿泉水刷牙洗脸,那叫一个冰爽,睡意顿时全无。九月份的赛湖早晚非常冷,御寒衣服必不可少。考虑到新疆早晚温差很大,我们带了不同季节的衣服,短䄂、中䄂、毛衣,冲锋衣、羽绒服,有备无患嘛。

赛里木湖号称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可谓实至名归。九点多我们的车子驶入赛湖景区,湖水清透,空气凉爽。四周山峰连绵,白云缱绻。九月的草儿已经泛黄,却不显萧瑟,与冰蓝的湖水相得益彰。我们尽情的撒欢,尽情的享受。我们留连在这里,迟迟不肯离去,直到肚子咕咕叫才起程,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多了。

我们在去奎屯的路上解决了中饭,如果在上海那就是晚饭。上图是关卡检查,每个人都要下车去验身份证。所以,放心来新疆吧。

当晚住在奎屯奎屯是一座新兴的工商业城市。原想晚上去超市买点食物,怎奈办好入住手续后已10点多,超市早已关门。最后大家吃了点儿夜宵便回去休息了。
第四天起程奔赴布尔津,途经魔鬼城,这个景点对我们来说形同鸡肋,若非路过是不会去的。

上图是"远方的家",我们在禾木住的客栈。

禾木

第五天的目的地是禾木村,我们又起了个大早,因为要到赶贾登峪换区间车。料到人会多,没料到的是9月12至9月14日是古尔邦节,新疆人民放假三天,又连着三天中秋节,所以景象可想而知。贾登峪到禾木的区间车竟然停发!景区允许社会车辆开到禾木,而我们的包车司机却额外要价,我们不能接受却又不得不加钱,否则禾木就去不了。也许是他一直带旅游团,不懂得包车的规矩吧,我们只能这么理解。

种满桦树,可以赏日落的小山坡。

禾木村的很多都是摄影爱好者,拍日落日出,拍袅袅炊烟。我爬到山坡上等待日落,却被那一片白桦林吸引,以至于错过了日落。

喀纳斯

鱼台

第六天要赶到白哈巴,所以7点半我们就出发了,路上看到山坡上游客很多,都是看日出拍晨景的。
我们的行程是从禾木坐区间车到贾登峪,贾登峪坐区间车到喀纳斯,再直接换区间车去白哈巴。当我们历经千辛万苦到达喀纳斯后,已是下午3点多了,却被告知去白哈巴的区间车要到晚上7点才发车。

在等区间车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去了观鱼台,在高处领略喀纳斯湖的美丽。
白哈巴的区间车6点30分就开始发车,买票又等了足有一个钟头,到达白哈巴时已是晚上8点多钟。北疆之家的老板开车来接我们,这是一家新开的客栈,很干净,还能洗热水澡。在景区能痛快地洗个热水澡简直是奢华的享受了。

第7天,清晨摸黑上山,准备看日出。但天公不作美,满心期待化为泡影,回客栈的路上就开始下毛毛雨了。
吃早饭时同伴们讨论上午怎么安排,未曾想刚放下筷子就有车子呼啸而来,竟然是赶游客出村的。原因无他,爸爸去哪儿来了,之前就知道爸爸去哪儿要在白哈巴拍摄,但没想到会驱逐游客。大家不得不向区间车站走去,一档娱乐节目就这样损害了游客的利益。
雨越下越大,区间车却一直不来,也没有工作人员来解释,任凭游客等在雨中。足足两个小时,在由几辆车子组成的车队驶入村子后,区间车才缓缓而来,我们带着失望和不满离开了白哈巴白哈巴给我们的感觉是比较原生态,但能保持多久呢?

我们在图瓦新村下了车,雨依旧在下,客栈派车来接我们,七座的车硬是塞了十个人,果然是只要有空间就有可能。
吃过中饭雨渐渐停了,于是大家决定去游湖。全国各地的景点只要有水就有游船,游船的感觉大同小异。
当天晚上又吃了羊肉,但没赛里木湖的好吃。

卧龙湾

月亮湾

第八天,坐七点钟的区间车去游览三湾,确实美得不象话。车到神仙湾时天蒙蒙亮,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很差,就不上图了。三湾是值得细细游玩的地方,可惜我们时间仓促,只能走马观花,颇为遗憾。

三湾回来后,天气完全放晴,最后一张是否有山抹微云的感觉?这样的美景真让人沉迷,你想自己是一片云儿还是一匹马儿呢?

大盘肉(羊肉)

我们在客栈院子里吃中饭,除了大盘肉,其他的都是一位队友亲自掌勺,所有饭菜被一扫而光。饭后我们收拾行李离开喀纳斯,包车等在贾登峪,上车后再次开往布尔津

神钟山

第九天从布尔津出发前往可可托海,游览额尔齐斯河大峡谷。连续数天马不停蹄的赶路,大家都感到有些疲惫,同时考虑到山路难开,天黑更危险,因此我们只逗留了两个小时便离开景区了。
当晚我们住在富蕴,三个三人间,全是套间,每个套间有两个房间,一间一张床,一间两张床。性价比很高,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第十天的目的地是古海温泉,主要想泡个温泉,消除一下疲劳。我们从富蕴出发,开到温泉后时间还早,于是去了五彩城,感觉比魔鬼城好。

古海温泉票子是酒店送的,羊毛出在羊身上。温泉内有好几个池子,但水温大都偏高,我们就盯着一两个水温稍低的池子泡。边泡温泉边欣赏日落,火红的晩霞在天边弥漫直至消散。
第十一天返回乌市,去了大巴扎,大家自由活动。有的同伴去了国际大巴扎,我们则在二道桥大巴扎狂买。杏干、瓜干、葡萄干、茶叶、围巾和玉石,样样买到家。最后大包小包奔赴机场,北疆之行到此结束。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引用 怡和 的图片:

景色真的超美!!!

2016-09-24 20:21

是的,赛湖确实名不虚传。

2016-09-24 20:39

明年就打算去新疆,收了

2016-09-25 07:2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5 10:25

引用 心似双死网 发表于 2016-09-25 10:25:20 的回复:

回复心似双死网:假期是硬伤啊

2016-09-25 12:23

请LZ给下 富蕴客栈的名字和电话谢谢。

2016-09-26 06:37

引用 guanxin13 发表于 2016-09-26 06:37:49 的回复:

回复guanxin13:你好!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名字叫:富蕴西域永胜酒店。

2016-09-26 08:5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26 13:59

lz,可以告诉我白哈巴北疆之家的联系电话吗,这两天要去

2016-09-26 21:48

引用 姽嫿 发表于 2016-09-26 21:48:41 的回复:

lz,可以告诉我白哈巴北疆之家的联系电话吗,这两天要去

回复姽嫿:你好,北疆之家的电话是:18997529856,老板娘姓白。

2016-09-27 07:45

文笔真好,轻松、 俏皮,看着有如深临其境,照片技术也一流,美女一枚,人美景美啊

2016-10-07 21: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7 21:07: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承蒙谬赞!您是撒野群里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