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走过俄罗斯的乡村(金环小镇)和城市(圣彼得堡+莫斯科),看你的大海(奥利洪岛)和教堂

短人。 (成都) LV.8
2016-09-24 03:31 547/7
  • 出发时间/2016-09-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回来之后先写几句重要的🤗

关于卧铺火车:
我已经顺利回国啦!俄罗斯境内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是~卧铺火车!
俄铁全线七程火车,均完部顺利进行。
约八千公里,约人民币2000元。
火车路线为:后贝加尔斯克一伊尔库茨克托木斯克叶卡捷琳堡弗拉基米尔圣彼得堡彼得罗扎沃茨克莫斯科
九个晚上住在火车上,一直在不是森林就是草原中穿行。
俄罗斯火车之行值得人生有一次哦!很赞!

关于行程总花费:
大家可能关心费用,我大概整理了下。
1、机票回程莫斯科成都 2000
2、俄罗斯全线火车2000
3、俄罗斯约18天住宿2000(民宿青旅居多没有酒店,但是都干净整洁,只有圣彼得堡是床位)
4、俄罗斯境内28天吃3000(偶尔超市买菜买肉做饭吃,偶尔,肉很便宜哦)
5、门票若干+贝加尔湖小火车+芭蕾舞门票,共计约2000
以上共计约11000。另外还有国内段到伊尔库茨克约1000元路费(游记没写这一段)。
以上都是大帐哈,主要看结构。

温馨提示:请小心圣彼得堡的小偷!拿好你的钱包护照!一定!注意!
丢了4000多没计入总花费!还好,隔壁的中国人还被偷了护照!我只丢了钱包!

~~~~~~~~~~~~~~~~~~~~~~~~分割线~~~~~~~~~~~~~~~~~~~~~~~~

我旅程的大概城市顺序是:
伊尔库茨克——利斯顿维扬卡——奥利洪岛——托木斯克——叶卡捷琳堡——弗拉基米尔(金环小镇)——苏兹达尔(金环小镇)——圣彼得堡——基日岛一一谢镇(金环小镇)——莫斯科

我会主要按着每个城市的重点来记录我的行程哦。(只看个别城市可以直接翻目录,更快)

火车上的萌妹子

典型俄式大妈

特别多女人吸烟的国家

教堂⛪顶

太多的教堂⛪,一路眼花缭乱。

特别多的各种博物馆,这张是震撼的冬宫

红叶这里也有

这张蒲公英还被嗡嗡精选啦✌

俄式彪悍,老爷车后面我会发专题噢

到处都是酒鬼,别怀疑。第一天就遇到醉汉,人高马大的。吓的不得了,结果他对着我们说:mao ze dong  mao ze dong~我去!自己人!放心了

毒师老白,这里有各种街头艺术。
是里是一个鸽子随处都有,酒鬼到处都有的国家。左舵右舵汽车都有分不清楚的。

旅途的照片都是爱疯6s拍的,我比较懒,懒得背相机。手机在淘宝外接买了个广角小镜头,轻便,拍风景比较好用。(大概60块,推荐给大家,样子参考上图。)

手机+小镜头很好用!!!

我常用的手机p图软件也推荐给大家,有兴趣可以下来试试:
1.vsco(特点画质好,胶片质感,最近我常用)
2.Instagram(国内请翻墙,文艺,简单操作)
3.黄油相机(简单文艺,画质渣)4.snapseed(做云效果很棒手机版,ps细节可调整,相对专业)

漫画效果:
最近还有一款很火的可以把照片变成漫画的p图软件也顺便推荐给大家,叫「Prisma」
效果如下(都是照片变成的)

言归正传啦!

下面的游记我会按我这次去的俄罗斯城市简单记录下,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我噢。
我还在路上,可能断断续续记录一下,爪机比较慢,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也可能会忘记或者放弃,我尽量写。

基础篇

钱怎么算:人民币和卢布大约10:1,基本除以10就是咱们的钱了,特别好算。

签证:略(简单不谈,容易签白本可过)淘宝850/本。

天气:我是九月初来的,白天大太阳T恤裙子可以,晚上下雨就得轻薄羽绒服了。温差大!温差大!温差大!
我从最东边的伊尔库茨克圣彼得跑走,约往西越冷(下图是我平日穿着,晚上就换成羽绒服薄的噢)
下雨☔时候比较冷,其他都还好。

冷的时候,我就轻薄羽绒服外面再套一个秋装大衣(今天9.26号,圣彼得堡7-14度)

所有室内都很暖和哈,外套要方便脱的。很多正式的餐厅需要寄存大衣。

有朋友私信问九月,十月俄罗斯穿什么。
我的经验,东边的城市还比较正常,跟国内(我在成都)差不多,九月初也就正常秋装。越往西走,到达圣彼得堡莫斯科就会更冷一点(主要有时候还下雨就更冷)早晚温差大,没有太阳的天气还是建议穿羽绒服。
打包不方便可以买压缩袋。

手机卡:MTC红色的,我选的每天12.9卢布(下图资费第一项,约1.3元/天)无限制流量,不能打电话只能上网。还有电话+流量套餐,详细看图。

不放心的可以在淘宝买好电话卡。
这边买卡要他们帮忙激活,大概耗时15-20分钟需要护照。根据套餐,有无限流量的(亲测可以在线韩剧哈哈随便刷,30天的大概就是60块钱),有可以打电话有流量限制的。(我爸就是买的3G的流量的,但是肯定够用了)

住宿:
关于每个地方的住宿地点,我会在游记最后贴出来(想看具体住宿的请直接拉到最后页)。
本次行程我基本都是在BOOKING预定的,有遇到过非常好的家庭间,也有一般的旅店,以名宿和青旅居多。
俄罗斯的小旅馆非常难找!非常!所有google地图是非常重要的哦!

第一站:利斯顿维杨卡

关键词:贝加尔湖  悠闲放松 熏鱼吃够噢

利斯顿维扬卡是贝加尔湖边的一个小镇。这里距离湖非常近,你可以在湖边晒太阳,喝啤酒,吃熏鱼。俄罗斯人也非常喜欢举家周末来度假。
这里距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车程大约一个小时,我是坐依维柯过去的(在中心市场上车,班次多坐满就走,票价120卢布)

我是个吃货,当然先介绍吃的啦。
在小镇中心有一个小市场,全都是卖熏鱼的。买上几条,再来点啤酒,简直太美味了(女孩子推荐有颗柠檬🍋的那种啤酒啊,美味到爆)整体价格温柔,熏鱼100卢布(人民币10块),啤酒大部分70-200卢布不等,敞开吃喝,(除以10就是祖国钱)胡吃海喝什么最高兴了。

忘了介绍,图中三个分别是楼主男票及他爸爸麻麻。我们一行四人。

男票每次都很配合我拍照。哈哈哈其实我喜欢恶搞他。(这张:大屌哥)

下午吃饱了就躺尸了。湖面非常美的,在贝湖边晒了会太阳,睡了午觉,看了日落。
tips:
1.晒太阳肯定是非常晒的,这里提醒大家记得涂防晒噢,可以带帽子,围巾什么挡挡脸。
2.葛优躺的话,请记得带野餐垫。或者一个可以铺在岸边的坐的躺的东西。(楼主是用的一次性雨衣,然后就睡了哈哈哈)
3.日落很一般噢,但是贝加尔湖为它加分。
4.慢慢长日,湖边有游轮摩托艇等娱乐项目,但是我们没有去玩。大家也可以准备点零食,边在湖边微醺边吃边玩。(啤酒瓜子什么的,记得带水啊,厕所我也不知道在哪有,我是回旅店解决的)

嗯~真是个美好的下午啊。

突然想介绍下我们住的旅店。
这是个小镇,所以住店的房子都是一栋一栋的,额比较像别墅。
外国的房子卫生都很好哦,不用担心。
我们住的这个装修很美哦,还包早餐(非常丰盛)。booking定的,好像一晚上300左右,大床房,独立卫生间。

窗外看出去也是美美的。

早餐也是美美的。这家在游记最后我有推荐,住宿体验真的非常不错。
看住宿点评的请直接拉到最后最后页。

吃饱了玩介绍附近景点,小木屋博物馆啦!!!小木屋博物馆!!!

关键词:木屋演变史  像个大公园  全户外

1.从伊尔库坐车在中心市场上车,估计100-120卢布(依维柯小巴士🚍)。
2.我们是从利斯维杨卡小镇回去的时候坐车到半路下的,距离小镇约15分钟车程。

怎么顺路怎么天气怎么玩。反正它就在半路上的,天气好去最好。

有很多蘑菇啊!还有很多猫猫!自然环境还是不错的

在马蜂窝发嗡嗡的时候,这张照片是被大家赞最多次的。哈哈哈 蒲公英真的很美。

游玩时间建议两个小时(天气好的话更美)。景区一共有20多个木屋展示,从远古的到现代的俄罗斯人生活的木屋展示。
景区门票200卢布每人,行李可以寄存在入口保安那里,免费。建议不要带大件行李前往。
步行来回慢慢逛约1个多小时。最里面可以看到湖。天气好的话值得一去噢。

我们去的时候遇到鬼佬小朋友们在写生。

tips:另外小镇上还有一个贝加尔湖博物馆,展示了贝加尔湖的形成过程,还有许多湖底生物。有时间也可以去玩哦。距离镇中心步行15分钟可以到。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

第一站大概就这样了。主要熏鱼+啤酒🍺太令人难忘了。😍

第二站:伊尔库茨克(环贝湖小火车🚂)

关键词:中转站 普通城

街景,坐坐电车!吃吃冰淇淋!(俄罗斯的冰淇淋超级好吃的喔,五星推荐)

一个教堂⛪

一个修道院

纪念二战的烈士们

国外对于灵魂教育是非常重视的,精神的力量真的非常强大。
走在俄罗斯,很多城市都有非常多的纪念碑、铜像、或者广场,来纪念那些对城市和国家做出贡献的伟人们。

伊市河边,很多锁🔒。哈哈哈,但是没有卖锁的,所以(摊手)只能欣赏,无法参与。

主要想介绍下,从伊市火车站出发,贝湖环湖小火车,贵但是美。

贝加尔湖 环湖小火车」
关键词:小贵 6小时环湖 自然风光美 要看天气噢

Tips:在火车站买票,秋冬天好像只有周六/周日有,所以大家要安排好时间。(夏天平日也有,秋冬只有周末)

票价:
三等席3500卢布(三个三个位置挨着,没有桌子),二等3900(二个三个座位挨着个别有桌子),一等4300(二个二个挨着,每四个座位有一个桌子)。
我们买的周日,八点从伊尔库的火车站出发。火车约6个小时。中间有站点可以下车观光,但是记得按时上车哦!

这个就是我们坐的小火车,八点准时出发。根据票上面的座位号,找到自己的坐席。

之前网友分享过的票面,再贴出来给大家看一下。

火车到坐到下午去了,所以大家记得带午饭。买点土豆泥红肠饮料什么的。边吃边玩。

类似这种很开阔很美的点,火车会停30-50分钟,可以下车拍照游玩。

天气很重要。我们去那天还行,但是不是最好。大蓝天更棒。

这就是一等座位,二个二个对着坐,四个人公用一个桌子。车上会供应热水。可以泡茶。一定要带午餐和零食。

以上都是停车的景点,一直围着贝湖开,停车的地方都是相对美的点噢!抓紧时间拍照。

傍晚会坐一会游轮,大概十多分钟。然后到利斯顿维扬卡的码头,再坐大巴车统一回伊市。(如果大家刚好是要到利斯顿维扬卡,就提前跟列车引导员说,不回伊市即可噢)

第三站 奥利洪岛(世外桃源,推荐)

关键词:贝湖的壮阔!美美美!原生态 悬崖峭壁!会想念的地方!

伊市去奥利洪岛共计5个小时,分别是4小时小巴柏油路+15分钟渡轮(就上岛了但是还需要走一段)+45分钟土路(如图),最后会达到胡日尔村子。我们的司机送我们到旅店门口。请提前定住宿,条件不如城里。

这个就是15分钟的渡轮,有很多海鸥。

tips:在俄罗斯,身上可以放点面包片,最便宜的。不管是喂海鸥还是喂鸽子🐦,都是非常棒的。主要我喜欢跟动物的互动哈哈哈哈。(插入下图三张,面包的重要性,没有面包没有互动✌)

岛上喂海鸥,他们非常乖

俄罗斯大姐喂鸽子🐦她是买的小米,普通面包也是可以的

好多城市大街上就有很多鸽子,如果喜欢就买面包🍞吧!😝😝胖鸽子

歪楼结束!我们继续奥利洪岛!!

很多这种大山崖!贝湖更狂野,大气。

水很清

这车太带劲了!路烂的不行!抖抖抖

战斗民族的战斗车,会一抖一抖一抖的开一天。一日游早上9点多出发,到下午五点结束。可以在自己住的地方报名,100块钱左右。很值得。

这是我们的午餐,司机当厨师。鱼汤,面包🍞,沙拉。自己可以带些零食。午餐非常一般。

奥利洪岛一日游主要是两类,常走的是环湖北线(我去的这个)听说还有南线,有徒步。冬天湖面结冰貌似还有垂钓,应该会很冷。

这个地方,对我而言,很有魅力。它原始的不加一点人为因素。贝湖狂野,雄伟。

提外话:因为今年去过西藏阿里北线,看湖到审美疲劳。但是贝湖给我的感觉和阿里的湖还是不一样。顺便贴几张阿里的湖给大家看看:

上面是手机拍的阿里的湖,再来几张单反的,也是美的批爆啊。

以上是今年6月去阿里北线的湖们。美爆了,无法言语。所以自然风光,祖国真的太强大了。
不好意思我歪楼囖!!囧!!

再贴几张青海湖,今年7月去的。

这组婚纱照是爸爸妈妈拿手机拍的,自己也很喜欢。贴出来主要是分享下不同的湖水,它不同的特点。

——————————————歪楼结束,继续🎈————————————————

贝加尔湖确实是世界第一大湖,给我的感觉特别像海大海噢!到了俄罗斯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啊!
最后来几张贝湖,结束奥利洪岛篇。我很推荐的地方,自然没有过多人为因素,纯粹。

奥利洪岛,不虚此行。

第四站 托木斯克(虽然只是一座城)

关键词:文艺 阳光 活力 年轻 分享和爱!「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时候天气特别好,总之托木斯克给我的感觉非常棒」

tips:各个城市之间,我们基本都是坐火车到达的,主要选晚上的火车。俄罗斯卧铺还是蛮舒适的,尽量选择下铺。(都会有干净的床单噢自己铺床)买票就把要去的城市写给窗口的大妈,让她把车次/出发/达到时间写好,然后选择自己合适的时间段。
交流基本是英语夹杂手语。
注意,俄罗斯跨九个时区,很多城市执行不同的时间,但是火车统一都是莫斯科时间!

回到托木斯克

先放个帅哥震楼。

托木斯克很棒的,当天我们的家庭间性价比极高,有厨房,卫生间,阳台可以凉衣服,两张大床。
这家旅店在游记最后我也有推荐的,因为我觉得真的非常不错,性价比很高很高的。
180/晚上

托木斯克其实没报多大希望,就是从伊尔库茨克叶卡捷琳堡,不想连续做火车,就停了这座城,结果天气非常好,让我感受到自由浪漫和谐的空气因子,觉得很舒服。

电车从树林里穿过,阳光透过树林射下来,旁边是卖水果的老太太。

斑驳的光影,整座城市都非常漂亮。城市不大,没有必须的目的地,我们也就是随便走走看看。

街景也是很棒的。惭愧语言没天赋,写不出来那时候的感觉。

我的记录是:有人在托木斯克的托米河边弹了琴,好多国外友人驻足倾听,还鼓巴巴掌👏🏻有人不好意思了。(托木斯克,真是不错的城市,大学生很多,年轻又充满自由浪漫的气息。电车🚋从树林里穿过,有人草地上弹琴,有人夕阳下亲吻,懂得分享和表达爱。❤

就是写种情绪呢。

契科夫,在河边。鼻子👃🏻被摸的光光的

复古的老爷车很多,别有风味

鸽子在吃剩下的KFC残余

地上可以捡到松果

有爱心的人可以喂胖鸽子

不管是老白,还是其他,也会有很多涂鸦就在街头

很多古老的钢琴🎹摆在公园里,河堤上。有的按键已经失灵,仍然不影响它可以弹奏优美的曲子。男票即兴,很多外国友人聆听,还给我们鼓掌👏🏻。
后来才知道,这是他们礼仪吧,即使是地铁通道,火车站门口的街头艺人,大家在欣赏完后,都会回报也热烈的掌声。然后再继续赶路。
我很喜欢这样懂得赞美,和分享的温柔。这也是我觉得托木斯克美的原因。虽然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城市。

第五站 叶卡捷琳堡 (有故事的城市)

关键词:灰大 差评!城市旅游红线非常棒噢  也文艺,有历史!

天气好和天气不好真是两个世界!😂是同一个教堂⛪,别怀疑。

滴血教堂,是叶卡捷琳堡最大的教堂之一,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众多朝圣者和游客。俄罗斯境内有三座知名的“滴血教堂”,分别是:坐落于乌格利奇的纪念德米特里小王子遇害的滴血教堂;位于圣彼得堡的纪念亚历山大二世遇害的滴血大教堂和位于叶卡捷琳堡的这座纪念尼古拉二世全家遇害的滴血教堂。
末代沙皇一家在地下室被苏共枪杀,这里是在原址上建造的。

教堂⛪下面的橱窗里很多有故事的老照片。

街拍的一个很有俄式feel的女人。

对叶卡印象不好,因为主路在修路,非常大的灰。这里的汽车非常脏,脏到看不清楚车牌。

叶卡天气不好,所有的都是灰蒙蒙的。这里有一个披头士纪念广场,说是广场但是比较小,周围有很多涂鸦。跟着城市旅行红线可以慢慢逛一整天。

Tips
城市旅游红线:这个还不错,非常人性化。在城市大街上,有一条红线(在地面上一直延续,跟着走就行了),串联了一些老建筑或者可以观光的地点。有时间的朋友可以沿着这里走走逛逛。

大家可以选择有兴趣的点标出来,步行+公交的方式游览这座城市。可我自己觉得真的挺一般的哈。
一般住的地方都有地图,免费的。

欧亚分界线:叶卡捷琳堡因位于欧亚分界线而闻名于世。
Tips:现在的分界线有两个,一个离市中心约15公里(新的),另外一个40公里(老的),叶卡就可以打uber了!
我们睡懒觉了,爸妈去了。包车120两个都看,来回两个小时,青旅老板的车。
意义大于风景,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噢!

欧亚分界线碑地处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欧亚大陆分界线上,地处乌拉尔山脉东麓,伊赛特河由西北向东南城而过。整座城市沿着乌拉尔山脉东侧一字排开。

介绍下这边的一种自助餐厅,后面慢慢的越来越多了。

根据人流动线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然后依次排队结账!(这个在叶卡不贵,两个人如图餐盘🛎里,我们吃了70多)

俄罗斯的冰淇淋真的要吃!就是普通的冰柜里面卖的都很好吃哦!下面的不知道是笑话还是真的,不过真的好吃。

菜的顺序有点像西餐,沙拉,汤,主食,甜品,饮品,等等。其实俄餐的味道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哈哈哈哈,自己想的太恐怖了。

叶卡应该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如果它修完路了。给个大蓝天,应该还是不错的。
无奈因为天气和灰尘,我实在喜欢不起来。也是我的遗憾哎

第六站 弗拉基米尔(金环小镇之一)

关键词:老建筑多 ,金环小镇之一非常值得去的

世界闻名的旅游线路“俄罗斯金环”从弗拉基米尔州境内穿过。

白石建筑金门、圣母安息大教堂、德米特里耶夫教堂、涅尔利河口圣母教堂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拍倒影,这是个中世纪的城门。后来翻新的。

给我的感觉就是老建筑非常多,大概走一小段就会遇见一个。

圣母升天大教堂。
因为我们去那天下雨了,所以我就在升天下面玩了下微距。就是用的手机外接小镜头。开篇推荐给大家那个。
还挺好用。

这些都是弗拉基米尔的老建筑,雨天淅沥沥的,我也没什么心情。
这边下雨真的很冷的。

俄罗斯的老人家除了酒鬼
都特别有生活态度的
他们会穿戴整齐了出门去购物 去买菜逛超市 去看展览 逛博物馆
反正那状态和精神气都让人觉得不错

夜景也还不错。
因为是有历史的古城,每隔不远就有以前的建筑。
弗拉基米尔是去到苏兹达尔的必经的,两个小镇挨着很近。我觉得很有必要在这住一天,逛一逛。
当然,祝愿大家都能遇上好天气啊。

第七站 金环小镇之苏兹达尔(最亮一环)

关键词:高级乡村 苹果 枫叶🍁 原滋原味 很多古老的教堂  纯粹!美美美!

仍然天气不好,可是红叶却异常红啊,美爆了。看见红叶就想到日本了。

苏兹达尔真的是非常美,宁静,世外桃源。听说金环小镇有八个,我到了苏兹达尔,便觉得她是最棒的了!谢镇这些已经被游客占领了。真的想来欣赏,就来苏兹达尔吧。

我们到的时候是十月中下旬,叶子很红。

为红叶代言。

如果可以真的推荐在这里住两三天,慢慢感受。因为天气原因,我们住了一晚上,但是很多地方我都没去(我穿少了姨妈怕冷)。好多古老的教堂,克林姆林宫等。

苏兹达尔曾经是俄罗斯的首都,所以这里也有座克林姆林宫。

克林姆林宫里面有基督诞生大教堂(圣诞大教堂)、钟楼及大主教宫。如果是好天气,拍照就像童话世界一样!

妈妈说这个是蒲公英的叶子,可以吃的。路边野生的非常多,全部都是,我就采了点。这里就是个逼格很高的农村啊农村。

这是我们住的木屋,镇上买的卤排骨和猪耳朵,一共11块。物价喜人。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多呆呆多逛逛。

路边的树桩上长了大蘑菇🍄。

路边的老建筑。蓝天只出来十分钟,接下来我在这里呆的两天,不是阴天就是雨。

上面是当地人的食物。我们在当地猫途鹰排名第一的饭店吃了午餐,不到200块四个人,非常饱。

下面是我们第二天的早餐,住店包括的。老板自己做的果酱和酸奶,还有烙饼。还有帅哥亲自服务!(住店四人家庭间360块)

为什么说是大农村呢!
这边真的很多农作物都是他们自己种的,水果,蔬菜。我走在路上,会被苹果打到头。

树上的苹果特别多,他们吃不完就做成果酱,或者干脆烂在地里。

这个也不知道是什么果子,也是可以吃的。比车厘子小一点。

树桩上开满了花,生活过得很精致。

地里的苹果🍎🍎🍎
我捡了几个还特别好吃。走的时候店家又送了很多给我们。

到处都是苹果树

路边的人家偶尔会把好的苹果🍎,放在盆子里摆在路边,意思是给需要的人。可以随便拿了去吃。特别棒!

就是觉得有点德国小镇的感觉了,每栋房子都有审美,涂的五彩的颜色。

苏兹达尔真的是我特别推荐的小镇!原始!美好!纯粹!

有很多建筑,占拜庭风格的。绿葱头,蓝葱头,灰葱头。因为下雨太冷,很多建筑楼主没有去看,非常遗憾。

总之苏兹达尔,是一个要风景有风景,要人文有人文,要美食有美食的地方。
有很多著名的洋葱头,我都没有拍到。
但是冬天来遇到下雨真的会很冷哟,大家一定做好御寒的准备。记得去镇上的小超市买卤菜吃。

第八站 圣彼得堡,文明能压碎 情怀不衰

关键词:古老 时尚 艺术 潮流  小威尼斯 文化艺术集大成!多元化集一身 让人讨厌不起来!(即使我在这里被小偷偷了钱包,卡丢完,钱接近5000块人民币)我也讨厌不起来!

文明能压碎,情怀不衰。(给圣彼得堡,黑白更显你气质。❤

对所有即将去到圣彼得堡的朋友提醒:火车站附近请一定看好你的包!

我在圣彼得堡被偷了钱包,刚取了4000多的人民币(提款机可以取的最大限额的卢布)以及所有的卡都丢了。在地铁上被一群人疯挤,没有重心的情况下被摸了钱包。

这不是巧合!!这不是巧合!!这不是巧合!!
遇见的中国人里面有2个也被偷。上周朋友圈认识的姐姐去了俄罗斯一样被偷!!上图!!

请大家一定多多注意!

再来组彩色的

著名的滴血大教堂

圣彼得堡的地铁:

青旅陈列

「冬宫」太震撼!可以逛三天三夜!

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一点也不是浪得虚名。
我知道的人里面,有人来圣彼得堡五天,把四天都给了冬宫的。
那么多藏品,如果您是喜欢这个,肯定会觉得到了天堂。

七千年,潮流里,瞬息过去。

连我这个没有艺术气息的人走到这里,都是不自觉的竖起汗毛耶!
因为在这里,才知道,这种感受是多么震撼。
虽然我并不知道达芬奇的画好在哪里,我也不懂拉斐尔的长廊是有多壮观。
可,这并不影响我为它心动。

国外对于文化和艺术的态度往往让我铭记。
坐着轮椅的老者和全家人一起来观赏。

学校里面的老师跪在地上给孩子讲解这些名画的故事、
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一起听。
虽然我听不懂。
但是觉得这些小朋友太幸福了诶。

大一点的学生们的冬宫之行。

年长的老者对照着详细的讲解资料在看石膏藏品。孤独有有力量。

他们会打扮的庄重又美丽,带上他们的老花镜或拐杖,无论有没有家人陪伴。
这样的一个下午都是他们独处的美好时光。
我很认同他们对于文化和艺术的自我修养。

每个国家都有审美,祖国还差很多。我们也还差很多(在面对珍惜藏品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的拍拍拍,走镜头不走心的观赏,我们一定会得奖)。

大叔长的很有喜感哈哈哈哈!

这是真的干尸!!!

著名的拉斐尔长廊。

冬宫的屋顶~

冬宫的名画

下面这幅是达芬奇

「夏宫」很大的花园,超级多的喷泉

芭蕾舞剧 天鹅湖

大家如果对芭蕾舞感兴趣,如果想看到很出名的剧,可以提前三个月在各大剧院的官网上订票。
因为很火的剧都会很早就卖完的。

以这次我看天鹅湖的经验,爸妈买的480的票,就在舞台下面第二个层级,位置都还不错。
我们本身兴趣不太大,就为了陪父母,买的就是最便宜的票。80元。
大概在剧场的最上面一排,完全是俯视观赏的哈哈。

这就是我们的位置,其实我也觉得很不的呀。
都是现场乐队伴奏。
但是坐在下面的话是看不到伴奏 团队的。

爸妈480的票大概在上图6点钟方向,最贵的票大概600左右吧就是舞台下面第一层级。
据说还有很好的包厢,这个就不太懂了。古代那种贵族看剧的专用坐席。

我们在五楼。
这个剧场貌似比较一般。
因为我们是临时买的票,好剧场好节目早就卖完啦!

舞台下面一条就是伴奏乐团的位置。
看剧之前可以先百度下大概的剧情,帮助理解。

中场会有休息的时间,结束后久久的掌声不停。
这也是一种经历和感受。
大概在国内是怎么也不愿意去看的。

本来计划但没有去的 基日岛

圣彼得堡莫斯科的路上,我们计划去基日岛,所以中间先到彼得罗扎沃茨克下火车,准备坐船去一日游。
但是很可惜,当日无船。
冬天是隔天发船。拍了点有用的信息给大家。
船票2850卢布(往返)

九月一日之后的发船时刻表

岸边寂寞的船。
因为行程不好改动,只好留下遗憾,直接前往莫斯科

第九站 莫斯科 现代又时尚

这章节之前的游记都是我在旅行的时候用手机排版打字的。
回来已经3周了一直也没更新游记。
哈哈哈,我发现小时候没好好看书(课外书)真是遗憾
原来旅行的感觉无法分享啊
主要是我词穷
但是,还是要坚持把路线写完呢

莫斯科关键词:豪车多,国人多,大都市,政治中心,地铁更花乱。

莫斯科的一张照片。是在地铁通道内抓拍的。

鱼子酱。去掉一个零大概就是人民币的价格。
一罐好的鱼子酱可以卖到几千块。

坐船游莫斯科河。(ps:圣彼得堡坐船一定更棒,因为那天我丢了钱包,一直在郁闷,错过了坐船欣赏圣彼得堡的机会,耿耿于怀)

河道很宽,大概有50米。坐船的时间大概50分钟,主要在红场附近一来一回。

红场当天有阅兵,可能是纪念什么。逆光,走的那比中国差多了。不整齐。
帅还是比较帅的。

这是克林姆林宫里面。

以上照片都是红场及红场附近,克里姆林宫等。
人多到什么程度呢,我去的时候大概是10月1、2、3号左右,可能赶上了国庆节太多旅游团吧。
一半的人都是中国人。
单反、墨镜、围巾、冲锋衣、NB鞋。

莫斯科的夜景,也非常美。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地铁很多,眼花缭乱。偶尔会在地面上经过。

下面是莫斯科大学

莫斯科的地铁,如宫殿如艺术作品,每个站点都不一样。
我们在圣彼得堡莫斯科旅行的时候,很重要的一个日程就是:坐地铁!
地铁有专门为游客设计的多日票或者次数票,比较方便出行。
圣彼得堡的地铁是3.5一次,莫斯科是5块,大概。

看书真的是他们特别喜欢的事。
如果在地铁最喜欢的有2个事情,一就是看书,另外一个是接吻。没错!!是湿吻啦!!
真叫人害羞!哈哈哈。
我说我也要,被老公驳回。

莫斯科是我们的最后一站了。
以上基本完成大概的行程。
俄罗斯境内经历28天,很多乡村,很多城市。

家是自己好啊。下飞机就去嗨了火锅。
胃真的是想念祖国,非常非常想念祖国。

结语

最喜欢的城市是托木斯克,因为浪漫和自由。

最大气磅礴的城市是圣彼得堡,艺术氛围不是后天包装的,是由土地散发自然环绕。

最危险的城市是圣彼得堡,坏人多,小偷专偷国人,啰嗦了很多次了,仍然希望大家注意人生财产安全。

最复古的地方是苏兹达尔,金环小镇有八个,苏是最亮一环。其他几个比如谢镇,游客多到我没有拍一张照片。

最遗憾的事情是没有去看圣彼得堡的开桥,以及准备去基日岛那天居然没有船。最后遗憾没去成。

俄罗斯最好吃的,贝加尔湖边的熏鱼+啤酒,那是人间美味,怀念。以后可以直接飞伊尔库茨克,专门冬天再去看看贝加尔湖

俄罗斯真的很不错,粗狂里还带着柔情。就像下面这张,此次旅行中我最爱的照片:柔情大汉Icecream🍦,威武熊胖Smoking🚬

有什么问题可以就要问我哈,言无不尽。
拙劣的游记到此就结束了。
谢谢大家来看。

下面是手机拍的几组专题(老爷车、抽烟的女人、教堂专题),分享给你们。也非常有俄罗斯特色。
关于我这一路的住宿订单我也贴在最后了,有要去的朋友可以参考。

祝各位生活幸福,每年都有钱有时间去看更多的世界。😘

专题插播「关于俄罗斯的老爷车🎈」

我真的是喜欢的不得了,所以一路都在搜集。好东西大家分享,选一些贴出来。

不知道国内怎么没有这些老爷车卖,他们的外形超级复古,我真的特别喜欢的。

无论多烂,只要能在街上跑,都是可以上路的。

说到车,战斗民族开车很溜,弯道不减速。我在车上不敢玩手机容易晕车。

但是对于礼让行人这一点,真是和很多欧美国家一样,行人为大,只要走在人行道,车子都是主动停下来礼让行人的。(最开始特别不习惯呢)点赞

专题插播:关于大哥的女人(吸烟的女人们)

这真是一个风范、一种现象、一种传统。
彪悍不需要解释,大哥的女人们都是大姐大。

专题插播:那些我遇到的教堂们

「宗教的魅力在于,即使你不一定相信它,但也很容易产生敬畏和尊重。」

一路上敬见了太多教堂⛪,下列九个非常著名。🌟他们各自有光环/有历史/有故事,吸引来自全世界的朝圣者☄。

1.喀山圣母大教堂(伊尔库茨克
9.基督救世主大教堂(莫斯科

几张教堂室内~亮瞎狗眼😂

嗯,真美真美。
都是手机拍的哈,后期软件在游记之前已经推荐过哦。

最后的专题:俄罗斯各城市住宿点评及推荐

国外住宿基本都能达到整洁干净的基础要求!(无论有没有网,有没有厨房,有没有热水)所以以下打分都是建立在整洁干净的标准之上的哦(住都没有问题的)

假如五星满分!我来综合打分哈,走着~
四星及以上的都算是我觉得非常不错的啦!可以考虑~

三星半:火车站附近临时住一晚,前台英语很棒。火车站步行五分钟,附近吃饭不是太方便。

五分推荐!贝加尔湖边的小别墅,强烈推荐。步行至贝湖三分钟。装修很棒,有好多早餐随便吃,有厨房。

三星,这个也是贝湖的,当时没有房间分着定了挨着的两家。一般,公共浴室卫生间,没有早餐。

四星半推荐!青旅,位置好,附近吃的炒鸡多,交通也非常方便。属于伊尔库茨克的市中心吧!有公共厨房哦!性价比不错!

二星吧。因为奥利洪岛稍微贵一点,我们就选了个一般的。这个不推荐哈,没有网没有热水。走到湖边要走很久很久。
但是有一个好处,独立厨房,可以煮火锅吃。老板语言不通。

五星推荐!
因为我们是180一晚上的家庭间啊,性价比高!!一家人一套房子(一个大床一个沙发床),有厨房,卫生间,阳台可以洗衣服。
步行至列宁大街三分钟,楼下有吃饭的和超市,生活方便。

三星半,青旅。公共卫浴,房间小,厨房小。位置还行。

四星。有公共厨房可以做饭。在主街上离火车站也不远哦(步行十分钟),公交车去市中心也方便。家庭间很大,前台英语好。

四星半推荐!除了不太好找,厨房不公用之外一切都很好。又是小别墅哦,早餐特别棒棒棒!咖啡和自制的果酱!

三星
国人住的很多的青旅,貌似孤独星球有推荐,但是我觉得名不符其实。
除了位置是真的很好,地铁出来两分钟,出门就是涅瓦大街。
厨房很小不太方便,感觉老板不尊重国人。我和老公住床位间省钱嘛,爸妈住的双人间。
晚上10点床位房间旁边大厅开始弹琴唱歌。
11点老板朋友打电话到卧室来大声说话(因为外面大厅弹琴太吵他才进来)
虽然我们没有睡觉,但是一个北京的大叔明显睡了,我觉得很不尊重人啊。几次想用我撇脚的英语阻止他,被老公制止。

哎,设施也比较旧了。不推荐!

四星!
基日岛的小镇上,还不错。就是特别特别难找!有厨房,双人间有独立卫生间,房间小一点还是很温馨的。楼下吃饭买菜也方便。

三星半!
青旅,整体中规中矩。
出门十分钟有地铁站,红场两个站(要换乘),十分钟有商业街。吃饭买菜都可以。
厨房很小,感觉有很多常驻客,所以不是很方便。公共卫浴,没有独立的,晾衣服是问题。
如果能找到更好的可以不选这里。
但貌似性价比还行。莫斯科都比较贵了。

以上所有游记都更新完了喔,谢谢你看到最后。😌

(完)💪🏻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5 10:25

当然可以问哦我也是昏得哈哈

2016-09-25 14:41

请问你是直接在国内换好卢布还是换成美金过去再换卢布

2016-09-26 13:06

引用 郭💤梓👻 发表于 2016-09-26 13:06:15 的回复:

回复郭💤梓👻:我在国内只换了一点点,中国银行需要预约!来了之后直接在atm上取,这样实时汇率最划算哦。地铁站,火车站都有银联的atmatm

2016-09-26 14:28

引用 短人。 发表于 2016-09-26 14:28:37 的回复:

回复短人。:好的,谢谢!

2016-09-26 18:5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6 22:10

引用 yanan 发表于 2016-09-26 22:10:05 的回复:

回复yanan:当然可以,言无不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