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3天自由行

旅途中 很有趣也很疲惫
重点 是 你感受到的东西

写在开篇的话

10月上旬过完国庆就买了往返特价机票1218rmb 2015.10.16-28 真的很便宜了
跟朋友一人借了一个可以托运的箱子 真是空箱子去 满载而归 带了一堆防晒粉底隔离 结果每天根本不想涂 身心疲惫宁愿蠢晒 这个想法真的 超!级!不!对!
房间是在booking上提前订的 有的需要提供信用卡 有的不用 尽量找不需要提供的预订 然后直接去付现
我们的行程是 16号飞泰国休息一晚 17号芭提雅 18走泰国清迈直接去拜县 在拜县留了三个晚上 然后21号回清迈去体验周六周日夜市 25号回曼谷呆两个晚上专门用来购物逛免税店 那时候的我们真是恨不得每天瘫死在酒店 然后出门逛711就好 28号早上凌晨的飞机 于是两个女生在机场体验了露宿街头的一晚
吃的方面 去的季节不对 什么都没赶上当季 榴莲比国内还贵 那时候bigC里面的榴莲简直贵炸了 不过真的不要太好吃 尤其是冰过之后啊啊啊啊 住的地方一般都会有小冰箱 偷偷带回旅店也还是可以的 虽然说泰国物价便宜 可是一般也是20株起价 所以也没有便宜到哪里去 我们两个属于看到什么都想尝 然后不好吃就扔 因为用的不是rmb所以用起来没概念没感觉 头两天两个人在吃这一块一人就画了2000块
交流方面没啥别的 我就回两句泰语“撒挖底卡(你好)”“撇了liao(贵了)”至于英语?? 刚刚到新环境 语言环境没转变过来 付款结账听数字觉得智商简直回到解放前 thousand和hundred千万别搞错😐内心无法言语的痛 我认为 body language 是世界通用之王道
泰国兑换汇率最高的地方是 super rich 我记得曼谷店再bigC旁边也就是central world对面(如果没记错)紫色atm机取款汇率最高 按道理说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不扣手续费 但是每次还是扣了50株 我是在国内中行预约了2000rmb换泰铢 其余都是在那边换的 接近1比5.8几的汇率
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带了一堆结果一个没用上 适应能力太强 不过有备无患吗 驱蚊水真的很必要 在当地买吧 其实很多东西那边都有 而且价格也还好 开始出门太过焦虑谨慎 恨不得把能带的都带上 建议大家 能轻松就轻松呐
因为手机被格式化 所以好多图片都找不到了 半夜失眠没事做写攻略 都是过去一年的事儿了 就当写回忆录了

16 拥有25小时的一天

我记得那时候过安检还被要求脱了外套 11月份从湖南泰国真是一个尴尬的过度季节 那时候天真不懂事兴奋极了
睡一觉被叫醒来填写入境单 网上有模板 大家可以下载参照 有两份 留下来的是出境单 回国时候要回收的 一定要保管好
手机卡就是在某宝上买的happy卡 飞机快降落的时候装到手机上 开机直接就可以用了 泰国时间比我们慢了一个小时 所以 我们拥有了 第一个25小时的一天

先是做机场公交 然后转轻轨和地铁到了市中心 换装备 即使是11月份的泰国 也是热炸了 不过跟长沙不同 那边即使是42℃ 也不会热出汗 只是 干晒而已……
 看见了传说中跑跑大国 超级cool噢

订的旅馆 老板人超好 每天都会送两瓶水给我们放在冰箱 至于泰国小费的问题 其实都是看个人 你不给他也不会对你有差别对待 也可能是因为我们住的不是酒店 但是每天还是提供打扫什么的 在曼谷一直住的这一家 后来中间好几天不在 我们懒得拿行李 就直接把箱子一直丢在这个hotel 说清楚想法的过程很艰辛 英语其实 蛮重要的

可能是异地 对什么都充满新鲜感 很普通的住宿条件也觉得 很不错
第一天对曼谷不熟 找地方用了好久 逛完街提着行李到酒店都是晚上九点的事儿了 后来熟悉了觉得好方便 特别贴近当地人的生活 出门地铁啥的也算近
曼谷主要交通是地铁和轻轨 可是我觉得坐的士或者tutu更便宜 一定要砍价 就算在当地可能是被坑了 可是相比国内还是便宜很多
在订酒店 一定要看出行方便不方便

吃的第一家店 出巷子左拐第一家 老旧特色感

不知道自己点了什么 菜单比天书还难 看心情点第几个 这个是45还是50株一份来着 很大一份  可能是饿了 总之吃完了还想吃 泰国人民没有热水的概念 冰水免费喝到饱 大姨妈整整推迟了10多天 回国才变身女生特征

最方便的就是 两米就有711 随处可见
我觉得 草莓味的明治 真的很一般 拔草😒 相反 里面各种豆奶 纯牛奶都好好喝啊啊啊啊啊啊啊 每天最开心的就是逛711 面包一级棒

第二天早上离开旅馆时拍下的
 出发去芭提雅

17·18 芭提雅

芭提雅是一个适合长住的地方 你应该慢慢的去感受它的悠闲文化
芭提雅去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没去看被追捧的人妖秀 反而去从博物馆出来就去了海边 找了两个座位躺了一下午 等着太阳下山然后下海
海边各种身边好的帅哥美女 芭提雅是个微笑的城市 每个人都会微笑着主动询问你“can i help u?”
外国大叔看见我跟朋友自拍 主动的走过来非要帮我们拍照 热情的无法拒绝啊

芭提雅的住宿环境比曼谷好 可能是沿海城市 所以 价格高装修好 氛围挺好的 老板娘人超级好啊啊啊

喜欢泰国彩色的世界

泰国的照片不用po 对比度也很强

忘记讲怎么去芭提雅了 可以从北站南站坐大巴都可以 看你隔哪里近 大巴跟国内差不多 条件还没国内好 但是新鲜呐
下车以后不要听别人的叫唤也不要随便跟别人走 那里有专门的帮助旅游的人的机构 遇到人生第一场外国艳遇 30岁的泰国吴彦祖 真的很帅 还加了微信咧哈哈哈

清迈的运动品牌一些折扣店真的很很很便宜了 可是 芭提雅还要便宜 曼谷死贵 在去海滩之前逛了街 但是没买东西 想着曼谷清迈有更好的应该 结果时时刻刻恨不得飞回芭提雅

让你充满正能量的地方

运气不太好 点到了salad

🍌香蕉薄饼
我是真的很爱甜食
可惜我的宝宝一般般子喜欢

想找banana boat 防晒 芦荟胶晒后修复 那时候还没自暴自弃 结果没找到 随便走逛到了当地市场 差点迷路还
吃了炒河粉 当时瞎点单生怕点错 因为听说芭提雅炒河粉很好吃 哈哈哈哈哈上餐看见点对了聚开心 还买了菠萝蜜
芭提雅的路上真的随处有你跟你搭讪“你好吗”哈哈哈哈可爱死了

18·19·20·21 拜县

因为是提前订好了10多天所有的住宿 曼谷清迈的机票也是国内早就订好了 导致第三天 时间安排的好紧张 真的是运气好 每趟车都赶上了

泰国人的时间都特别悠闲 当我们7点起床出门吃早餐的时候 整个芭提雅都还出于睡眠的状态 特别安谧
芭提雅的早餐简直让人难忘 用10株随便买的一个蛋奶点心好吃到爆 后来再也没有吃到那个味道了
因为我们要去赶车回曼谷 老板娘硬是从床上下来给我们办理退房 对我们态度超级亲切
随手拍 一张旅馆的植物

PAI是一个很值得旅游放松的地方
你要是想感受人群 等到每晚日落而出 白天静谧无人的街道会出现各种摊贩 夜市热闹的 啧啧啧 你能随处听见国语 我跟朋友讲话买凉面 旁边一个阿姨“国两咂妹子 一听就是长沙滴啦” 那种感觉 哈哈哈哈哈哈
我住的地方很 好 玩
山上单独的小木屋 条件说出来可以用差形容 可是 遇见了各种人
拜县的景点就去了一个 国人太多 不喜欢 还不如我随便乱走看到的风景好 租一辆跑跑 我可以 跑拜县两圈 内外圈
骑跑跑的不是我 我宝宝每天辛苦死了
在aya租的跑跑 还能在那里直接买票回清迈

每天生物钟自然醒好早 一个人在吊床上面乘凉

找瀑布那天迷路了 路边看到的日落

都已经放弃了结果又发现一个小瀑布

我不会骑 超级重 推都推不动
那时候已经晒得覻黑 外国人找我合照 可能以为我是当地人
假装用蹩脚国语“你好”结果两个妹子好吃惊小心翼翼跟我回话“你好啊你好”

宝宝骑车骑的要死上云来等日落 结果那天云层太厚没有太阳

无所畏惧的晒

看见一对外国夫妇做那种举双手的动作 酷酷的
然后我们一上去 啊耶 变成土拔鼠 真的 很土

我宝宝 超级美

种草!!!!!只要50株 蜂蜜千层蛋糕
拜县夜市有一条街有一个只有晚上才会出来摆摊的自制蛋糕店 强烈推荐

拔草 什么口感?!!!黑人脸

泰国奶茶 无敌好喝
找到一家 超级大桶的奶茶
我从来不爱吃肉 可是拒绝不了泰国炸鸡腿 简直无敌了
拜县有警察局那条街 进去 有一家卖糯米竹筒饭的 配他们家炸鸡 我可以幸福的绕地球两圈
每次都是买着吃的背着上路拜县丛林探险藏啊 看大象看蛇随便乱开

21·22·23·24 清迈

21号上午坐车 用了3个多小时到清迈古城
那天是星期六 我记得我们是专门去赶周六夜市的
周六夜市里面有一家二手店 里面的东西很棒 可是我宝宝一个纠结 没买 等到想买了那个店子再也不开门了 然后陪她连续三天去那里 一直没开门 大中午的40℃ 我围着清迈古城 塔佩门走回塔佩门😬
然后我就 憎恨上了 走路和出门 每天早上起来照镜子自己会丑哭
唯一欣慰的就是 住的地方有自助早餐 可以自己烤土司面包 抹花生酱

没找到宝宝想要的帽子 宝宝内心悲伤

实在是太热了走不动了

清迈租过一天跑跑 差点开上高速回曼谷了 被人带回来 路上交通混乱超级多车 不敢骑

清迈马杀鸡 大写的舒服!大!写!啊!

清迈就是购物吃东西 那时候已经没有当初的热情 实在是待的太久了
不过清迈购物超级爽的 商场里面买买买可以填补我胃的空虚
可能是逛够了拜县夜市 感觉清迈周末夜市没想象中好 就是人挤人 好多人啊
周日夜市没很多特别的东西 但你看中认为特别的 砍价了下手 因为可能就错过了没了 吃的东西还是多哈哈哈 榴莲古法好好吃啊 比拜县浓

24号是清迈水灯节 晚上有水灯节活动 可惜错开了
23 号晚上就有人在护城河边开始放蜡烛许愿 呆在清迈的那几天晚上都会踏着夜路去711买上大罐啤酒和各种零食 在路边摊吃着水果 聊天聊人生未来

25·26·27 ·28 最后的曼谷

避开了人流高峰期 我们选择的是坐火车回曼谷 清迈火车很特别 一定要体验
火车上同行的有60岁的法国红唇优雅老太太 有年轻背包客夫妇 还有疲惫的我们

凌晨五点到的曼谷 然后坐地铁轻轨换乘回了最初的小旅馆 这时候已经完全没有旅行的想法 想最后两天每天瘫死在房间吃炸鸡 出门只是去711才好

那天应该是逛皇权免税店去了
体验了公交车
发了朋友圈 我朋友以为我在泰国定居了
感觉我去了好久 是不是没钱回国了

宝宝说自己每天肿得跟打了玻尿酸一样 还是觉得她最美😍

千万不要再机场买吃的! 贵而不好吃!啊呸!
从廊曼机场走当地国内航线去清迈 还把711的牛奶带上了飞机 才知道可以这么玩哈哈哈 安检好松
积攒了一堆退税的单子 结果一个也没退 嫌麻烦
终于要回国了 从短袖变回外套 听说长沙穿棉袄了 想想就激动呢😛

写在结尾的话

每个人出门的目标不同意义不同感受自然不同 难得过了一年还记得这么清楚 用这篇流水账记录下来希望能给到一些帮助
朋友们当初催着攻略 一直懒不想写 没想到这个时间点给写完了
凌晨4点半就要叫宝宝起床了 七点的飞机去昆明 给自己放九天假错开国庆一路向西去大理
我们两个出门一般不看攻略纯属乱玩 哪儿人少走哪儿 犯起蠢来我们自己都害怕
好在运气一直不错 没出过差错 希望这次也会有比较好的旅途

喊楼主来传头像啦

2016-09-24 19:5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5 17:2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6 16:56

引用 lizhensheng 发表于 2016-09-25 17:25:1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lizhensheng:啊啊啊可以的 我刚刚才看到 希望还能给你帮助

2016-11-14 22:16

引用 stellaye_ 发表于 2016-09-26 16:56:35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stellaye_:嘻嘻嘻有帮助就好

2016-11-14 22:1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4 19:51:22 的回复:

喊楼主来传头像啦

回复如飞*.:😜

2016-11-14 22:24

游记攻略写的很好

2016-11-15 07:41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1-15 07:4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