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旅程:从拉斯维加斯到拱门国家公园

2016-09-24 06:01 651/4
  • 出发时间/2016-09-02

出发时间:2016年9月2号

【见过险峻的悬崖,淌过湍急的河流,领略过大自然亿万年的变化,我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多么不完整】

美国西部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电影牛仔的画风,虽然一直憧憬着那里壮阔的岩石和一望无际的戈壁,但一直没有仔细研究过。在美国毕业之后工作之前刚好有一个labor day的假期,生怕再不旅行就要老了(本来体力就不行),于是决定去美西好好耍。美西两三天根本不够玩,于是请了两天假,整个旅程算上从美国东部飞到西部的时间,加起来总共5天(睡觉时间也算上了。。。)。【5天真的也很少,真希望能在那里玩半个月1个月的,那样的话我就可以把黄石,死亡谷,大峡谷,大冰川,优胜美地,加州一号公路,科罗拉多,总统山,大提顿,sedona, tucson等都玩了】

如果你好好的计划,将大大提升你旅行的效率和可以去的景点。比如说你需要提前预定羚羊谷的专业摄影团(他们辨别你是不是摄影师的方法就是你有没有带三脚架,如果你不是摄影师,你就不能跟那个团,队友亲友都不行。)。我们出发前一个星期网上看,就只有下羚羊谷的普通游客游了。另外旅店也会好订一些,我们当时在springdale几乎就没有房子了。

关于行程

上图就是这次自驾之旅的路线图啦!全程开了大概2000多mile,四天四夜玩的很开心,回家后确实休息了2周体力才恢复过来。
A:画面中左下角暗红色就是拉斯维加斯,我们的首站。
B:Travelodge Hurricane Zion,是我们第一晚下榻的酒店【定太晚订不到离新安国家公园最近的Springdale镇(Page),只能定在这里】
C: 新安国家公园入口(Zion national park)
D: 马蹄湾(Horseshoe bend)停车处
E: Motel 6 page,是我们第二天住的地方
F: 羚羊谷(antelope canyon)
G: 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这次时间太紧,我们就没有进去看,只是路过
H:Sleep inn酒店在 moab 小镇,是我们去拍大拱门国家公园之前住的酒店
I:拱门国家公园
J:百乐宫(Bellagio),旅行的最后一晚。

关于租车

考虑到美国西部景色那么美,很有可能看到美景就想停下来,所以我们网上订了SUV, 这样就可以随时开到offroad的地方停下。感觉SUV也更牢靠一点,事实证明,SUV真的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确定好车型之后,我们就在网上搜各大租车公司的优惠码。发现payless 租车公司特别便宜,结果仔细一搜才发现,原来拉斯维加斯租车公司都不在机场里面,需要做机场里面免费的租车公司Shuttle大巴把客人载到租车公司里面。payless和主流的租车公司(alamo, budget等等)还不在一块,需要多坐15到20分钟才能到。有点不大牢靠,看网上的评论也说这家公司比较乱,都不敢订了。

最终我们选择了Alamo rental公司, 租车大概整整4天,(tips: Discover 的信用卡可以Cover 保险)。

【tips】:可以提前在网上Check in, 那样就不用在前台排队一个多小时办理手续,直接拿着打印好的确认单去里面提车就可以。所以这次我们提车的早,SKIP了一大群排队的人,一大排的不同的颜色型号的SUV给我们随意挑,超级兴奋! 下面就是这次旅行的好帮手,Jeep的SUV,也很适合拍照,有木有!

Day 1: Las Vegas

9月2号下午3点50到达拉斯维加斯,飞了6小时,不过这里和美东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所以中午起飞到达这里还是下午4点,晚上可以看一场秀再出发去Zion national park 附近的酒店住下。

刚落地感觉不是特别的干燥,要是暑假来的话会特别特别干燥。还好9月也快入秋了。。但其实在酒店之间暴走的时候,还是觉得鼻子很干,喉咙不太舒服,所以大家还是要做好保湿防晒工作。

取了车之后我们就直接开向最近的Target买了接下来几天的口粮,值得一提的是,拉斯维加斯的提子,就是绿色那种,特别甜,特别脆,特别好吃!一路上疲劳驾驶,吃上这个提子幸福感顿时提升了。后来遇到MOAB的四川榕餐馆老板娘,说那里的哈密瓜也特别甜,入口即化,可惜没时间尝尝了。

【Bellagio 百乐宫看 水舞秀 (O show)】

百乐宫的check in 大厅实在是漂亮,尤其是一抬头那天花板大片1千万美金的手工玻璃,像水母一样, 是艺术家Dale Chihuly 的作品。

在这里,我看到这辈子最好看的现场秀!第一次看到那么惊险的高空杂技,花样跳水,不断变化的水池里面有花样舞蹈。看现场最好的就是可以自己控制视野,想看哪里看哪里。舞台上就每一个人都很忘我的表演,觉得就算舞台的聚光灯没有打到他们身上,我看着他们,慢慢忘了时间。

最感人的时候,是一片汪洋中漂着一方屋顶慢慢远去,屋顶上的小丑们静静地依偎着。滑稽原来也可以伤感。

旁边坐了一个很漂亮的日本妹子,感觉很适合当模特,就勇敢的问她要了facebook以便后续合作。

O show 商品秀,可以买到和水舞相关的周边产品。面具很好看,富余的朋友们可以下手~

完美的一天,看完秀结束之后我们就连夜往锡安国家公园赶路。
夜晚开车,尤其是开过一段环山公路真的有点吓人。路比较挤,也没有路灯,只是靠来回车道的车和自己的车灯认路,弯度又比较大,速度又很快,开到65 mile, 来来回回S型蜿蜒,所以三小时的车程开的特别紧张,还好后来我们安全到达了。

Day2: 锡安 to 马蹄湾

全新的一天!

今天要去锡安国家公园涉水啦,带上我的拐杖,我的涉水鞋涉水袜,还有我的go pro 出发~

淡季的时候,比如冬天,车子是可以直接开进公园里面,停到可以涉水的地方附近。
早上起床太迟,9点多到公园入口已经堵了一路,堵到了springdale小镇了。这个小镇离公园入口就1分钟吧,还有人直接通过小路走进去的。

门票买了一张美国国家公园的年卡,80刀。以后去其他国家公园只要凭票就可以让一车子的人通过啦~

走的是著名的narrows trip, 真的是全程在小河中淌水和岸上走穿插,最深的没过我的大腿,所以穿短裤非常的明智~

由于沙石冲刷,河流不见底,所以很难探不了前路的深浅。这时候显示出拐杖的重要性。

看到美国好多家庭都带着7、8岁的小孩来玩,实在是佩服家长的勇气,那些孩子很勇敢,看到他们也给了我信心继续往下走。

石头比较滑,一路上都很小心,有种探险家的感觉。

因为过于勇敢,进场走在一队人的前面做领队。但难免出现下图的情形,将大家带向了不归路。

要注意天气,天气不好水位可能会比较高甚至是洪水,有点危险甚至将所有人带走(first blood)。

下午2点半走回到停车点,刚好就开始下大雨了。开出锡安的那一条环山公路就是在悬崖边,而且还有1mile多的山中隧道(里面没有灯光),美丽却又带着危险的气息。(感觉超越了黄石的熊牙公路。)

之后风景就越来越美丽,也越来越辽阔。

路上下雨,很幸运的开过了彩虹。

【到达马蹄湾】

当天下午我们赶在夕阳落山之前到了马蹄湾,架好三脚架准备拍落日下的马蹄湾。

恐高的我不敢靠近悬崖的边缘,只是往下看一眼就被吓得不轻。看到周围好多人都很勇敢的跑到悬崖边突出的石头上自拍,我惊吓之余激动地眼泪萦绕在眼眶。(标准匍匐动作爬到边上。)

拍到了满意的照片后,天色已暗,饥肠辘辘的我们去当地的中餐馆吃饭,之后回到motel 6酒店好好休息。

Day3: 羚羊谷-拱门国家公园

一大早在酒店吃了一顿免费早餐: 烤松饼面包配上酸奶。我们就向下羚羊谷出发啦。
我们订tour的公司是Ken's tour,配备的导游很能说,在排队入场的时候,他说了很多印第安人当地的民风民俗。他说印第安女人接受成年礼的时候不吃不喝几天,然后在黎明之前,女人会裸着朝太阳升起的方向奔跑,她的后面会有本部落的一大群人跟着奔跑并且不断呐喊,一直跑到太阳升起。

羚羊谷一下雨就会发洪水。水夹杂的沙石不断地冲刷谷地越来越深也造就了独特的波浪条纹。Youtube上有发洪水的视频。下图在烈日下暴晒的那绵延的队伍就是等待进入羚羊谷的人们(对,忙季你得在沙漠里排上一个多小时的队),还好有风趣的导游作伴等待的时光才不显得那么漫长。导游还吐槽说这谷地也可能是被人流冲刷出来的。。。

进场之后导游时不时介绍一些景色,有些像埃及公主,船长,咆哮的熊。
只记得背后一对外国couple,女人说那是什么? 男人说:“let's take a shot first, figure it out later”。“”先拍下来,回去在研究是什么。” 哈哈!
就是我们大部分的人心情。

中餐推荐一家德克萨斯风格的餐厅:Big John's Texas BBQ。 他家的BBQ rib 汁水很多,肉烤的外酥里嫩,又很入味,配上他家BBQ Sauce,好妙!他家的Beef Brisket sandwich 也不错,牛肉肉感很嫩。 值得一提的是,他家的草莓口味冰淇淋也很不错。在外面强烈的阳光暴晒之后,吃一口冰淇淋,幸福感蹭蹭地又网上涨。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往纪念碑谷动身啦!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就直接开过了纪念碑谷。路上遇到有一个点,好多路人站在马路马路中央拍照。我们敏觉得感觉到这一定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马上开到边上,停车。下来一看,这不就是阿甘结束跑步的地方么? 大风起兮云飞扬~

往MOAB开的时候发现景色从荒芜开始有了大片绿色的植被。一路上也看到好多铜矿,灰绿色的绵延着。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不经意间开过了一片小村庄,静谧而又美好。

终于在夜晚8点到达MOAB的Sleep Inn hotel 入住。

饥肠辘辘的我们准备饱餐一顿,再出发去拱门国家公园拍星空。于是我们选择了四川榕,一路上没有好好吃饭的我们,发现这里的饭菜是这么可口。、
大厨做的红烧肉和水煮肉片真的非常好吃。红烧肉炖的很软,肉片很滑嫩。这里的老板娘是台湾人,和邻桌的台湾人一起聊着台湾的街道故事。听老板娘说她已经来美18年,在moab10年了。客人们来来往往,她一直在那里用最本土的家乡菜迎接着。

扛上器材,带上手电筒我们就往拱门国家公园开。

我们一下车,就被黑暗中逼人气势的山给震撼到了,黑夜里什么也看不见,大自然就那样神秘地吸引着我们。一抬头漫天的繁星就像在眼前。
那天的天空很美好,月亮躲起来,天空中也没有什么云彩挡住星星的光辉。拱门国家公园周围没什么光污染,天空特别纯净,我们看着看着,黑暗的恐惧感慢慢褪去,在星星的指引下越来越兴奋!

在那里我们碰到了太空爱好者,架一个天文望远镜在那里找星星,每找到一颗星星就会和我们分享。夜晚有些微凉,但是却兴奋的发热。

那里也有一些星空爱好者,我在探索拍摄地点的时候还不小心惊扰了他们的长曝光画面。下山的时候他们还和我分享了他们拍的星空,太空爱好者也入了镜,就像外星人一样在地面上像天空发射一道绿色镭射光(由此来粗略定位星星的方向)。

很庆幸也很温暖,遇到这样一群美好的人们共度美妙的夜晚。

本来我们是要深入腹地拍其他拱门下的星空的,可惜我在草丛中用手电筒看到一双发亮的双眼。期初还以为是塑料袋在闪光,仔细一看这形状这间距,。。。吓得不清,握紧了拐杖就往车里跑。。

其实应该也不用害怕,那里最多就是和狐狸一样大小的小灰狼,攻击性不大。很有可能我是遇到了狐狸~

于是,。拍夜空之旅也到此结束了。

Day4:拱门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

今天一早我们就爬起来决定看看早上的拱门国家公园,看看昨天黑暗中的巨石今天到底长什么样子。

拱门国家公园在亿万年前是海底。靠巨大的压力把流沙压成坚硬的岩石,地壳运动海底上升,长久的冲刷和风沙风化作用下,形成了这样的奇山俊石。

拱门国家公园出来之后,我们就在直接往拉斯维加斯开。回去的路直接开高速全程开了大概7个多小时。

下图为路上的美景。

晚上8点多入住Bellagio。

【tips:如何花较少的钱升级房间】 :在check in 的时候,前台问我们要订单信息的时候我们顺便把20刀小费夹杂信用卡里面给她,结果她一开始没收,直接暗示我们是不是有什么重大的活动或者节日所以才来这里入住,我们说没有啊,就是来旅行的。结果人家还是给经理打电话,帮助我们免费升级成临街可以看到音乐喷泉的房间。我们就把小费偷偷塞给了她。

从屋里的落地窗看外面的音乐喷泉

Day5: 拉斯维加斯

最后一天,在拉斯维加斯好好休息了一番,准备下午做飞机回家。

白天从酒店窗口往外看:

在Mon Ami Gabi吃的早午餐(Brunch)。叫了medium well 的牛排还是有点老了,还是煎蛋好吃~

坐在一个小角落里面看来往匆匆忙忙的行人,麻雀在一米外飞来飞去抢食面包,感觉自己悠闲地快要飞起~

经历过风沙的洗礼,还是城市生活小资又惬意呀~

威尼斯人度假赌场酒店外面,坐了一下有佳人相伴的小船,佳人的女高音伴着船悠悠的荡,意识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不是在酷热的拉斯维加斯,头顶的烈日又瞬间把我拉回现状。

仿天空的天花板蓝的沁人心脾,让里面的人分不清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

那里的马卡龙也特别好吃,一改我之前对马卡龙的甜腻的印象。

赌场里到处都是这样的机子,有些人会在这里玩一个晚上

赌场Porker room的赌资说明,还好自己赌技极差,没有想来一把的冲动。

后记

旅行中的更多照片请关注我们的主页:www.facebook.com/xsfantasy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5 09:25

引用 qdxd 发表于 2016-09-25 09:25:22 的回复:

回复qdxd:谢谢您,能给你带来一点过去的记忆,我也很高兴。

2016-09-25 12:36

2016-09-26 00:4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