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奥运会志愿者,和巴西谈恋爱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八月九月。我在巴西和里约这个漂亮姑娘谈了一个月完美的恋爱。度过了最完美的一个暑假。现在要分手了。

一见倾心

巴西里约奥运会当志愿者的申请两年多以前就申请了,自己从小就是奥运迷。4岁开始就和外婆一起看奥运。当时突发奇想,我可以去做志愿者啊!就打开里约奥运会官网。刚好看到有招。按部就班的照着程序做了网题,做了网面,一步一步按照要求地做好每一个task。当时我也觉得奥运志愿者离我很远。我只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可是当某 我的邮箱里蹦出这个邮件时,真的觉得有些事别放弃!

然后就是等具体工作,买机票。
可这时候,铺天盖地的坏消息,比如史冬鹏被抢,奥运村一直坏掉,让爸妈很害怕,希望我不要去了。其实心里也有过纠结,问了当时已经在那里的志愿者小伙伴,还在分答问了央视的随队记者。感谢他们让我坚定了想法。 虽然在那么遥远陌生的地方,还有那么多危险暴力元素的存在,于是抱着一种听天由命的使命感一个人上了路。停停转转三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机把我上海运送到南美洲,从飞机上往下看就已经感受到它与众不同的魅力了。

那边的小姑娘颜值都很高!!

下面我要介绍我的房东啦。说是房东,但是实际上他没有收我一分钱。由于里约要缩减开支,不给志愿者提供住宿。我们两年前在柬埔寨认识的。我当时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参加一个环保项目。项目总共四个中国人,四个印尼人再他一个巴西人。由于这四个印尼人都是穆斯林,饮食习惯不一样。他当然每天和我们混得比较多。所以感情还不错。当我问是不是可以住他们家时候,他很爽快地答应了。他们家还有两个哥哥。一直超级重的拉布拉多Moa(好像是巴西一个女神的名)

Moa好重啊。有一次踩到我脚。酸爽。每天早上她起得很早。感觉像马在走路呢

总之,认识这个土豪朋友真好。家里还有女佣,让我不用洗衣服了。家对面都是海边。还带我去认识他的朋友,参加他的生日聚会。从来没有在国外当地人家生活了那么久。临走前一天他对我说,这里是你在巴西的家。这里大门随时为你敞开。哈哈,要飙泪了呢。

在巴西你需要知道的

签证

南美签证都蛮麻烦的。但巴西其实还好。可以自己签证去办理,但是需要买好机票,订好酒店,需要这两个的订单。所以我让中介帮忙订了。总体来说,你有足够的流水。有车和房,再加上户口本,出身证明,学生证,就没有问题了。

语言

巴西葡萄牙语。由于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很接近。如果你会西班牙语基本上也能听懂。巴西人由于比较懒,懒得学英语。所以英语普及率比较低。需要学习一些葡萄牙语基本单词。
你好——Ola(哦啦)
再见——Tchai(超)(ps, 第四声的朝)
早上好——bom dia(崩姆挤压)
下午好——boa targe(蹦塔基)
晚上好——boa noite(崩诺以及)
谢谢  ——obrigado(男生用, 欧布力嘎多)/ obrigada(女生用,欧不离嘎达)

巴西人很友好。然后再加上肢体语言和谷歌翻译。差不多了。

货币与取款与信用卡

巴西通用雷亚尔。 1雷亚尔=2rmb。 所以蛮简单直接乘以二就好。 itau银行到处都有,可以银联取款。有中文界面。华夏卡取款每天第一笔不用手续费。但是要注意这第一笔每天免,是北京时间。
国内支付宝到处都有,而在巴西,信用卡刷卡特别普及。甚至海滩买椰子小贩处,都可以刷卡。但是盗刷还蛮严重的。建议买个盗刷保险,然后安全码可以用胶布贴一下,减少风险。

关于巴西全国交通和里约交通

巴西基本没有铁路。所以导致空运很贵。特别是奥运时期。里约往玛瑙斯(亚马逊)3500rmb+。 都可以欧洲一个来回了。
我坐过戈尔(Gol)和Latam。前者蛮喜欢,算是廉价公司。但是依旧可以有23kg免费托运行李额,但也有飞机餐,虽然只是一杯水+一包饼干。后者是全巴西甚至全南美最大的航空公司,不过价格不便宜。
大巴倒是蛮不错,都是至少奔驰的。班次多,不容易坐满,所以很可能一个人占两个座位,座位可以放的满倒的。四小时眼睛一闭一睁就过去了。从浦东回苏州,大巴位置后面放东西地方都没有。水都不知道放在哪里。心塞。

至于里约交通,主要有两条地铁线。加上一条奥运线三条。主要是一号线为主。

上面是BRT路线。但是蛮乱的。我头两次坐,都做错。建议如果要做。问一下工作人员。基本上大站都会有人在的。

还有四通八达的公交车。推荐一个软件叫做Moovit。 巴西的公交车牌只写明这里是公交车停靠站。什么公交车会经过都没有写出来,但这款软件可以很好地告诉你,方法和谷歌地图一样,但是在整个巴西要比谷歌地图精确。

最美不过是相识

巴西之前我们有一个去里约的中国志愿者微信群,有三四百人吧,有香港澳门台湾,甚至还有中文说得很溜的歪果仁。大家虽然来自地球村的各个角落,因为奥运的契机齐聚里约,是多么奇妙的缘分。来巴西之前,未曾谋面的大家在群里就热火朝天了,在巴西的时候不免要约约约。况且我是个乖宝宝,听妈妈说不要一个人行动。
虽然我们可能家乡,习惯,国籍,年龄都不一样(有些可以说是老阿姨了)。但总感觉很合得来,都是对奥运精神很有热情的人。

我们一起闯贫民窟

我们一起爬(zhuang)山(bi)

我们一起邂逅名人

我觉得这些算是中国最出色的一些年轻人一部分了(我好像不小心把我自己也夸了一遍)我觉得有了你们,我对中国未来很有信心。

热恋期

巴西的一个月。我还游览了很多地方。这还是一个被上帝眷顾。被人类容易忽视的地方。

奥林匹亚大道

里约奥林匹克大道(Boulevard Olimpico)有许多艺术家涂鸦的大作。 里约人的血管里流淌的一定是彩色的摇曳着旋律的血液,如果你看到澄蓝的天空下无处不在的多彩涂鸦,人们在穿过斑马线时即兴舞动的桑巴,你一定会深信不疑。

这些涂鸦代表了不同的种族。

大道还有NBA House。可以体验各种篮球活动。当然,奥运会一结束就关啦。但是涂鸦墙还会保留的。

据说还有篮球明星来过这里==。但是人真的好多。我就没有进去。

交通tips:地铁一号线坐到cinemaland。出来就有VLT(有轨电车)。不要往桑托斯杜鲁门机场这一方向做。就能看到。

奥运的时候,超级热闹。一结束,就变得冷清了。之前美国男篮的邮轮也停在这里。但是以后来里约,这里也是值得看的一个地方。

海滩们

里约的海真的没有不美的。之前去过巴厘岛。海还算不错。但是和里约比起来,巴厘岛的海只能算作滩涂。

海水真的是清的!!

很安静。没什么人。

这里是Pedra do Telegrafo。你可能不明白是哪里。但你看下面就明白了。

相信很多人微博上看到过这张图啦。我终于体验了一把。一般把这个地方叫做电报石或者装逼石。大约爬一小时山,难度中低等。但是人蛮多的。奥运的时候要等2小时。所以尽早去吧。可以带点东西野餐。不然下午去的话,说不定轮到你就天黑啦,拍出来的效果就不好了。
TIPS:等拍照的地方有人卖水的。价格适中。

很厉害对不对哈哈。其实下面就1米多一点的距离吧。

位置在巴哈(barra)区还要往西。我是到salvdor allendor BRT站和朋友集合。然后打uber,大约80rmb。所以还算便宜的。当然也有公交。

感觉人越多越好玩。所以多叫上一些小伙伴哦。

山脚下其实是一个小山村。超级美。人也不多。还有卖饮料的。

俯瞰海滩

一直以为这个是鲤鱼旗。其实是测量风向的。

莱伯伦海滩是barra和伊帕内马之间的海滩~

依帕内玛由于一首歌而出名。可以算是巴西最有名的海滩了。很热闹。我经常在那里睡午觉。超级舒服。也晒黑死了。但是要小心,最好去海滩不要一个人去,这样子晒太阳把东西放在两个沙滩巾之间。比较安全。

里约基本每个海滩都有小摊,长得像报刊亭。提供小吃,椰子。椰子大约5-6雷尔(10-12rmb)。算是里约少数性价比比较高的东西。

海滩椅大约10rmb。沙滩上很多人在玩沙滩排球和footvolleyball(用脚的排球)

依帕内玛周围的小店。感觉有点意思。

每天看夕阳都看不腻。

运气很好得到两枚奥运纪念币(是流通的)

巴西一个月每天都是晴天。就一天狂风暴雨还停电了。

这是我家对面。barra海滩。不是最有名的。但是我最喜欢的。人少,自行车道大。没有依帕内玛海滩和copa海滩很多贩卖东西的小贩。

copa和依帕内玛海滩蛮多卖沙滩巾的。算是巴西特产。但是那边小贩死脑筋,还价很难。看你本事儿啦。

Santa Teresa+Lapa

Lapa

由于这几个地方都满近的。所以我就一起介绍啦。这里是一个拱门,上面会有小火车经过。

从拱桥没走多久就到了天梯教堂。外面看真的像天梯的样子。

教堂是免费的。不大。彩色很美。里面有许愿绳卖。值得买一下。1雷亚尔(约2rmb)1根

然后你步行转转就到了santa teresa站。这是免费的小火车。最晚一班是五点。每班车可以容纳35人左右。10-15分钟一班。从这里你会看到圣特雷莎区。有点波西米亚风格。还能开过lapa拱门。

旧时候是市民的出行工具。现在主要都是游客。

我看到周围有很多文艺的小店,就下车啦。

走着走着你就会到塞勒隆阶梯。这个区地势比较高。

奥运会时期。我还看到了NBA球星,法国队的巴图姆!!

阶梯各种色彩很漂亮。

塞勒隆台阶是一个叫塞勒隆的艺术家所做。这些瓷砖一些是世界各地艺术家捐赠的。

都是人。所以拍到没有人的照片几乎不可能。侧着拍可以把字都拍进去。

上面这些是阶梯底下的一批涂鸦墙。其中一个是世界地图。你花10rmb钱可以把名字写在墙上。在巴西这也就是一杯可乐的钱。还蛮有意思的。

还看到我女神阿蕾的名字。

回家坐地铁。cinemaland站爆米花很好吃。

巴西男生颜值很高。

TIPS:奥运期间还好。那还是能看到流浪汉。这里算市区了。治安一般。不建议晚上留在这里。

滑翔

这是我去的公司。不会来接你。只是约定一个地点。但是体验还蛮好的。

其实还蛮安全的。只要出发一下一定要跑。所以需要先联系。

平台的风景超级好。

突然间我就飞啦。其实我之前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里约滑翔。因为滑翔的城市太多了,土耳其,甚至柬埔寨好像也有。但是上天就明白啦。俯瞰里约,山中有城市,旁边是海滩。超级壮观,香港也没有这种感觉。

最后是降落在海滩上。

时间一共七分钟。还蛮安全的。540雷。1100人民币。不便宜。但是很值得。

贫民窟

这是全里约最大的贫民窟罗西尼亚。

一般游客去贫民窟都是120雷。我选择跟着一个NGO去当”粉刷匠”

上图中间是出生在巴西贫民窟的女生找了上上图最右边那个英国帅哥。所以他们创了一个NGO。目的是美化贫民窟。所以你花50雷颜料钱就能体验一下贫民窟。而且还蛮有意义的。

除了我和两个朋友,参加的人都是欧美人——3个澳大利亚,4个法国。2个美国,1个芬兰。还有1个澳洲的应该算是NGO里面的。

巴西姑娘应该都打过招呼了。贫民窟里的人对我们还算友善。所以我还能相对放心地拍照。如果您是去Tour。最后别拿出相机来,更别拍拿枪的人(他们会觉得你是便衣警察,想记住他们的样貌)。一般情况下,贫民窟人和警察井水不犯河水。你的行为可能会让他们感到威胁。

其实贫民窟里的人不一定就是贫民。但贫民窟和山下真的是两个世界。贫民窟水电免费,他们自己有自己学校。一般可乐500ml大约5雷。贫民窟里只要2雷。记得朋友告诉我有个巴西模特就是贫民窟出身的,发达了有了钱就在里约最贵的依帕内玛海滩给爸妈买了房子。她爸妈住了两天就习惯不了回贫民窟了。

我们最后的成品

最后帮忙安利一下吧。负责人英国帅哥whatsapp是 +1 (615) 545-5931
他们NGO脸书页面是 www.facebook.com/sprayvida

依帕内玛集市

在依帕内玛海滩附近。一号线起点,同时也是四号线终点 General Osorio地铁站出来的那一个。周一到周六卖水果,周日卖手工艺品。有时间可以来看看。

这地图好多。但是蛮帅的。

那天阴天。下午狂风大作。把棚子都吹走了==

集市旁边还有小摊贩。油炸食品。但是巴西食物都好咸。

尼泰罗伊

尼泰罗伊是里约旁边的一个城市。某个大晴天出去逛了逛。主要交通方式去 praca XV 那个广场旁边那个码头坐船,5雷尔左右。大约20分钟不到就到。船很大。可以刷里约交通卡。或者坐车去,穿越那个15公里的大桥(巴西人一直以这个大桥为骄傲,但是我想了想杭州湾跨海大桥,45公里吧。笑而不语)。但我看了看moovit好像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如果你坐uber或者自驾,可以尝试。

这就是那个码头。

还很清。左边瘦瘦的就是那个桥~

到啦。

随便逛就到了一个剧院。

这是那里最有名的一个美术馆。

里面都是一些看不懂的艺术的画画。

很漂亮。但是不太懂

那天和两个中国志愿者和一个巴西女生,墨西哥男生一起去的。

接下来我们去了 Itacoatiara Beach。码头位于西边,这个海滩位于南边。原来想爬山看夕阳,但是去晚了。5点就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在海边坐了一会。我们打uber来的,要将近100rmb。但是不亏。我见到了最美的日落。

伊瓜苏

看过春光乍泄的应该都知道伊瓜苏伊瓜苏瀑布主要在巴西阿根廷边境,和尼亚加拉维多利亚并称世界三大瀑布。由于奥运期间运气好,买到了1000往返里约——伊瓜苏机票(其实平时1000rmb差不多啦。但奥运时候至少2000rmb)。

先安利下我的青旅。60rmb左右的价格。看了牌子就知道真的很生态。

晚上的星星美级了。早餐也还可以。

也是在酒店附近。居然能看到松鼠。

最重要的是,走5分钟就能到伊瓜苏大门了。当然也有缺点。很容易停电。无线网络超级慢。前台小哥蛮帅,但是英语很差。

当地的一种动物。嘴巴尖尖,尾巴像浣熊。建议不要喂食。对它不好,也有可能咬伤你。当然最最建议就是不要带食物来。我呆了一块巧克力,这小子嗅觉灵敏。

水流超级湍急。有点惊讶这个平台是怎么搭建上去的。

那边有纪念品店。你可以摇纪念币。

有些人说阿根廷那边比较好看。因为阿根廷那边地势比较高。有点一览无余的感觉。但我觉得在巴西这边倾泻而下也蛮壮观的。

TIPS:记得门票75rmb。还有一种可以坐船”近距离感受“。那个价格不菲。记得快1000rmb啦。

有个自助餐餐厅。对面那边就是阿根廷了。

同行的人说,他去过尼亚加拉瀑布。相比起来,尼亚加拉瀑布真的很小

鸟园

看过里约大冒险,对那些稀奇的鸟很有兴趣。所以鸟院肯定也是必去的。

大约70rmb。而且只有巴西学生证才可以打折。

最最有名的大嘴鸟。

可以和鹦鹉合影。我只是觉得那小姑娘好好看。

别看我笑那么开心。停在你手上爪子还是很痛的。

这是我青旅出来的地方。停机坪,估计是看瀑布的项目。对面就是鸟园,旁边就是伊瓜苏瀑布。所以如果你来伊瓜苏只去这两个地方,可以都不用踏足市区啦!

巴拉圭

由于巴拉圭没有和中国建交,而是台湾的”邦交国”,所以巴拉圭签证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最难获得的。然而,因为从伊瓜苏过去,是没有边检的。所以我们进行了一次正大光明的“偷渡”。

过了那座桥,就已经是巴拉圭的领土啦。

伊瓜苏市地广人稀不同,来到巴拉圭东方市,第一感觉就是整个城市都是批发市场。

国产的骄傲。

除了马路,居民楼,就是批发市场了。很拥挤,道路泥泞。给人乱乱的感觉。

专门为了打卡来这里的。除了购物还是购物。

由于巴拉圭是免税的,而巴西物价很高。所以很多人特意去巴拉圭买东西。

不过个人觉得除了化妆品,比起我们大中国,这里价格一般。

整个城市最繁华一栋楼,也是最大的购物广场是shopping china。那边华人很多(估计之前比较好偷渡),一个老婆婆告诉我这里最好的楼都是华人建的

原来贾斯丁比伯也是个化妆品名字。

基督像

来里约怎么不能去标志建筑基督像。基督像建成于1931年。中间被雷毁坏过好多次。算是里约甚至巴西代表。《里约大冒险》,迈克尔杰克逊MV都有出现过。

31年的里约和今年的里约。恍如隔世。

去基督像方法很多。我选择的是坐车保险一点。地铁一号线坐到largo do mashado。 然后出来那个广场就可以买票。往返车票+门票56rmb这样子。这个是志愿者去拿制服认识的美国大妈Nancy

整个里约尽收你眼底。

哎。外国人的拍照技术。。

其实基督山也是个国家公园。里面有很多博物馆可以看。

帕拉蒂(Parady)

Parady从来没有一个靠谱的译名。帕拉地,帕拉提。。。去巴西的肯定会去伊瓜苏,亚马逊,萨尔瓦多,但是很容易忽视这个离里约4小时车程的地方。

你谷歌搜索Novo Rio就能找到bus的信息,时刻表。汽车站就是vlt的终点站。

大约4.5小时就能到。

石板路。殖民时候风格的建筑,让你一下子爱上这里。

码头

住的是canguru青旅

像是在童话里出现的地方。

青旅的狗狗特别亲人。这里顺便插一句。巴西爱养狗的人真的好多。很多家不只有一条狗。而且超市里狗粮三分之二,猫粮三分之一。

parady只分为汽车站,古城,海边三块。我住在海边。出门就是海,很悠闲。所有地方都可以步行去。

不开心的事情,在树下冥思就好啦。

真的会让人没有烦恼。

有人在那边抓螃蟹。

连银行都很有氛围。

青旅里面住个艺术家。

在青旅里面认识了两个马来西亚女生和一个中国女生。两个大马女生手艺很好,给我们做了ABC汤。

青旅里面还有一个酒吧。这是里约最有名的酒——卡皮琳娜鸡尾酒。

第二天我们去了trindade。从巴士站公交车3.8雷终点站就到了。

我们爬山。来到了一个全是被大石头围绕的海滩。是个天然泳池。

海边还卖芝士+虾仁。超级好吃。

古城还有教堂。总觉得怎么也看不腻。

总之,我一直以为Paraty得名是因为这个地方和天堂(paradize)很相近。当然会有商业化,不过没有很严重。几乎不会有商业化。真的很有幸来到这里。

康师傅面馆

这是今年我觉得最棒的营销。在barra市中心康师傅租了一间餐厅。免费给中国的奥运志愿者,运动员,记者,官员提供食物。但后来只要是个中国人就可以来。甚至中国人还可以带外国人过来。我带了巴西朋友体验一下中餐,终于“请客”了y有面,牛肉,西红柿炒蛋这些简单的菜。但是在异乡吃到食物感觉真的很好。而且明星都会来。可惜明星都是很晚来,等我们走了才来。

可乐馆

这个现在没有啦哈哈。让你们眼馋一下。位于奥林匹克公园。排队一小时可以和火炬合影的机会。

商店还能换徽章

另外还有纪念杯哦。

聊聊工作

讲了那么多。我必须来说说我志愿工作。

我在MPC(新闻媒体中心)负责检票工作。其实工作真的真的没有技术含量啦。之前培训也是用葡萄牙语讲。那么正式赛事居然不用英语,巴西人不靠谱方面又展现出来了。对我们的要求也就是你不要捅娄子,注意形象不要坐在地上就好。而且第一天我由于坐错车吃到了。我还没道歉经理就对我说“No worry,no problem”。感觉这算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单词了。上面是我的伙伴。他才18岁。但是就巴西人来说,英语说得蛮不错。他长头发,每次撩起来很美丽哈哈哈。

我整个team还是以巴西人为主。感觉巴西人真的无时无刻都不在自拍。吃饭的时候也是。
当然我也遇到过困难啦。巴西人比较懒。随遇而安。他们就觉得在巴西葡萄牙语就够了。所以英语普及率很低。有时候和队友们没办法好好交流。这其实还好。我们可以一起用夸张的肢体语言交流。可是经常有巴西本地人来找我问路。由于我不会葡萄牙语。就觉得帮不了他们。很愧疚。只能马上找巴西的队友过来。

我也在举重馆工作过。负责“守卫”媒体区。确保只有记者才可以进来。因为要采访。当时看到一个记者跪着采访一个残疾人运动员。还蛮感动的。
你可以会觉得我的工作很无聊。但我觉得整个奥运会残奥会就是需要我们这些做着“无聊”工作的志愿者(我好像又不小心夸了自己一下)。
由于在举重馆,我也比较能了解到残奥会举重比赛的情况。由于是躺着举重的,难度要高很多。有些运动员其实来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不可能拿奖牌,种子选手第一把就可以举起200kg。他们可能三把举重都在为160kg苦苦奋斗。但他们还是愿意来到残奥会。来不断超越自己。我觉得残奥会比奥运会更能体现奥运精神。而举重是残奥会最能体现奥运精神之一。
现在氛围也很好。由于票价便宜,上座率有时还比奥运还要高。无论哪个国家,无论有没有举起来,现场观众都会给予热情呐喊。

很崇敬这个记者。

残奥的时候,国际残奥运主席来看我们,和我们握手,对我说“thanks for everything”。还是蛮感动的。
一个伙伴,他是BRT司机。比赛结束后,他就默默换上制服,去开夜班的BRT。另外一个志愿者,他是来自拉脱维亚的铁道修理工。没有歧视的意思,但是总觉得他们离奥运很远,可是其实他们就在奥运身边。
我是为数不多的亚洲人,所以没有太多有趣的事情。因为每时每刻,都很有趣。

每天包一顿饭。不过伙食还算不错。只是鸡肉和鱼肉只能选一种。

也有幸看了林李大战

在MPC我负责刷证件。如果电脑跳出的是绿色,说明他可以进去。就放他进去。有一次一哥们对着他自己照片问我说“Am I pretty?”(我美吗?)把我笑死了。

最后

总而言之,巴西奥运会就是带给你一些不靠谱,但是你也会感到惊讶居然能顺利举办。而且你讨厌不了他那种感觉。
好了不说了。已经回国五天了。和里约大美女分手也五天了。
希望东京再见。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的图片:

这篇游记很有料,分享、收藏了,现在大牌送上( ´▽` )ノ

2016-09-24 08:02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24 15:25

很赞!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9-24 16:00

2016-09-24 18:54

哥们真赞,奥运志愿者真是难得的体验,你运气也是好,感觉圣保罗往返伊瓜苏真不便宜,携程上四五千。。

2016-09-24 20:43

你也是够牛的,奥运志愿者。

2016-09-25 08:11

2016-09-25 13:39

举牌,围观,你这速度快的

2016-09-25 15:10

是不是把我的明信片忘掉了

2016-09-25 15:11

2016-09-25 22:16

很棒很棒,摄影漂亮!谢谢分享。

2016-09-25 22:30

引用 娜娜959 发表于 2016-09-25 15:11:14 的回复:

是不是把我的明信片忘掉了

回复娜娜959:我错了。泰国给你写。

2016-09-25 23:42

很棒的体验

2016-09-26 11:14

2016-09-26 11:1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6 13:59

好好看

2016-09-27 11:45

厉害

2016-09-27 11:54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的图片:

其他人都是正常的逗比眼神,就你的最特别!

2016-09-27 12:38

2016-09-27 17:57

2016-09-27 21:15

占楼来了

2016-09-27 21:17

哇,厉害的不要不要的

2016-09-27 21:24

非常有趣

2016-09-28 10:12

2016-09-29 10:57

不会很危险吗???

2016-09-29 12: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9 12:58:11 的回复:

不会很危险吗???

回复丸子:下面有地方的啦

2016-09-29 15:02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9-29 15:02:38 的回复:

下面有地方的啦

回复o木日の风辰:真的看不出来

2016-09-29 21: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9 21:52:02 的回复:

真的看不出来

回复丸子:哈哈这才是奇妙之处

2016-09-29 22:54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9-29 22:54:11 的回复:

哈哈这才是奇妙之处

回复o木日の风辰:大自然的杰作

2016-09-30 11:40

好不错的体验

2016-09-30 21:30

棒棒棒 我昨天也申请了平昌冬奥会的志愿者还不知道结果怎么样呢 大概submit多久后会收到面试邮件呀?

2016-10-01 09:33

要是东京要去一定要带上我!

2016-10-01 09:39

引用 Aurora 发表于 2016-10-01 09:39:11 的回复:

要是东京要去一定要带上我!

回复Aurora:哈哈。好呀。

2016-10-01 19:15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10-01 19:15:16 的回复:

哈哈。好呀。

回复o木日の风辰:好的 互相提醒申请时间 我就在无锡近的近的

2016-10-01 21:27

引用 Aurora 发表于 2016-10-01 21:27:31 的回复:

好的 互相提醒申请时间 我就在无锡近的近的

回复Aurora:我微信529693937

2016-10-01 21:31

毫无违和感,哈哈

2016-10-12 20:22

2016-10-14 15:11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的图片:

支持奥运志愿者,这就是那个排队拍照的貌似悬崖的景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