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一直行走,我愿意一直在路上(天门山、张家界森林公园、凤凰6Day游记)

Sunny LV.3
2016-09-24 08:26 192/2

1 行程:合肥-南京 高铁 南京-张家界

1     行程:合肥南京 高铁
                    南京张家界 飞机
       住宿:时光主题客栈
       餐饮:特色三下锅,炒粉

第一天,早上还在带孩子,中午刘先森回来开车载我们去高铁站匆匆忙忙搭上去南京的火车,这次出发,非常感谢妈妈的支持,帮我带两个宝宝,因为想在30岁之前的最后一次生日来点特别的,选择了旅行的方式,早前做过攻略,也查看了旅游团大多是坐火车的方式去张家界,而且旅途很长,需要花费近12个小时的车程,对于讨厌坐车的我,果断选择性价比高的路线坐飞机,但是考虑价格问题,选择在南京上机,往返只要1200,而且合肥南京动车也很快1个小时即达,下火车直接坐地铁到机场非常方便我觉得对于旅行来说,做攻略也是一种计划享受(原谅处女座强迫症患者的我),飞到湘南的时候就看到处都是大山,满眼绿色,心里就老想着毛泽东那年代说的一句话湖南十万大山,你想打,你都不知道从哪开始打

我们一行6个伙伴,到了飞机场后,就赶紧叫了个车往市区赶,因为之前我在淘宝定了天门狐仙的舞台剧,话说看了后也是觉得特别超值,整个舞台搭建在深山里,所有的灯光效果设在不同的山脉,感觉也是花费了不少财力人力吧,舞台剧的主题是刘海哥和狐大姐的浪漫爱情故事,很多棒子国的人来这里玩,到处都是思密达,最受不了韩国老头儿出门还带个粉扑补妆,附送几张天门狐仙现场图,特别震撼的布置有没有!?

我们6人出门旅行的好处是可以包车可以顾私人导游,可以一起摆造型,可以吃饭的时候点好多不同的菜,而且特别省钱!!!!(这是此次旅行回来后算账总结出来的,真的比我和先生单独出去划算多了,人也很舒服,自由随性,吃的也好爽)

如果有朋友也要来张家界玩的话,在市区的话比较推荐住在离天门山附近近的地方,离火车站,汽车站都不远,最好选择快捷酒店,我这次比较失误,看了一个天津人写的攻略介绍的汽车站旁边这家客栈,因为看是hello kitty房,照片拍的不错,现场去看实景,大跌眼镜啊,条件真不咋的,那种私人盖的房子改的,隔音效果差,一晚上没睡好,就听到天上飞机飞来飞去,楼下人说话声充斥了一夜~第二天早上眼睛都肿肿的,不过沿那条路好多小吃,一家吃汤粉的店味道棒棒的

2 行程:很多人会选择先去森林公园游玩然后去凤凰最后回张家

2    行程:很多人会选择先去森林公园游玩然后去凤凰最后回张家界市再去天门山,但是我觉得最后一天本身人就很累了,没有精力再去玩天门山,而且天门山走的路比森林公园感觉还要多,所以我的决定,事实证明非常完美

客栈出门这条小路和刘先森来了张合影,第一天心情超级好,天空非常蓝,又吃了好吃的米粉,觉得一切都棒棒的,和友人们在等缆车的时候集体来了张合影,还有当时觉得体力很好纪念下彼此的脚~来科普下,天门山,是在张家界市区,人们常说的张家界,那是在离市区50公里外的森林公园,天门山有3大吉尼斯纪录,一个就是全世界最长的缆车,穿越整个市区在经过几座山,很长很长,第二个就是山中电梯,从山中间最顶端可以直下到山脚,特别震撼,第三奇是他的环保车需要走99道弯才能下山,感觉比头文字D里的秋名山赛道叼多了~

我要发一大波洪荒之力的图来色诱你们,让你们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一条天路,那个拐弯幅度太s了~还有999天梯,唉,下山下的我腿抖,风景也是美的不像话,坐缆车的时候,我就跟友人们说,这里怎么就那么物有所值,比我之前去过的其他地方,我觉得真的是个很人性化的地方,收费合理,景点震撼,让人不得不想着期待下次的再见,推荐大家选择A线路,上山坐缆车下山环保车,人不会特别累,网上购票比门票站便宜20,但是坏处是11点才给检票,但是淡季时可以提前进入~

来几张大合照吧,不要说我在撒狗粮,朋友们走玻璃栈道的时候,大家淡定的不得了~但是还是好贱的装做好怕的样子,这边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在外面买鞋套,玻璃栈道有门票5元,提供鞋套~另外最近网红的那个玻璃桥是张家界一个不出名的景点为了宣传做得噱头,光进去的门票就要近200,然后单独在走个桥又要一百多,其实没啥意思,恐高的人或者想体验的直接在天门山就可以体验玻璃栈道

下午5点左右终于从山上坐环保车来到了市区,感觉一天下来,腿不是自己的了~,找了家门票站对面的湘菜馆点了个剁椒鱼头,一个土匪猪肝,还有几个特色菜,吃的饱饱的,打个车去市区做足疗~爽歪歪晚上咱们包车出发森林公园的杨家界景区~因为我们定的客栈在这边,再没出发去之前,好多人问我怎么定在那么远的门票点,因为正常跟团的人都是去武陵源景区~而我却背道而驰,不过这次的决定让我觉得不虚此行,完全选择对了,我们住的客栈叫在路上,老板和老板娘人好到我们都不好意思了~晚上我们快10点到的,吴姨还下厨给我们做了鸡蛋面,上几张图吧,我们住的是小木屋风格的大床房,阿姨家里的被单很柔软,每天我们按30元的标准,用早晚餐,叔叔没有事做得时候陪我们2天做了免费导游~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住在阿姨家,可能我们会走很多冤枉路和冤枉钱!我们整个森林公园只花了2天走完,第一天玩山上杨家界,袁家界,武陵源景区,第二天玩山下金鞭溪十里画廊景区,虽然第二天下了一天的大雨,但是不影响我们外出游玩的心,走在森林里呼吸新鲜空气,感觉心情无比好~上午我们都是睡到自然醒再出门,一点也不用担心时间不够或者迷路~全程叔叔会给我们介绍景点历史,也会让我们合理避开旅行团,玩的时候人不多,风景又很好,不多说啦,先上客栈图,美吧

山上的阿凡达拍摄取景以及一些难以形容的美景全部看图说话吧

山下的金鞭溪景区很多地方都是西游记取景之处,而且这里长年猴子出没,深入大山腹地沿山下很长的溪水在雨中别有一番情调,袅袅炊烟,迷雾森林~

离开吴姨家之前,我们和叔叔阿姨来了张合影,约定好下次一定还会来找阿姨玩~阿姨给我做了罐自己种的辣椒做的湖南辣椒酱,真是美味无比,满满幸福感

凤凰,我们选择的是坐绿皮车,不是因为便宜,而是更多想感受湘西的风景,而且时间也比客车短,不过凤凰是属于山里腹地不通火车,我们坐到吉首后换包车去的凤凰

到了凤凰,第一印象就是又一座文艺泛滥的小城~到处都是它的影子

我们定的这家客栈叫花与爱丽丝~满满的粉红色,原谅我小女生的情怀,我们住的那间风景无限好,带个露天小阳台,可以眺望远方,闹中取静,我很满意

停留的两天,发呆,搜寻好吃的,顺便给自己的生日留了份在凤凰拍的写真,推荐第五公社,很不错~2小时搞定化妆及摄影~第一天晚上还去了酒吧,和刘先生喜欢去一个城市到一处小酒吧感受当地的闹文化,也是蛮有情调的

6天的行程看起来很紧,但是因为旅途中同行的友人合拍,全程吃得好,一路包车,所以特别舒服~享受这样的行程~期待下次的旅程相聚~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25 02:1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