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新加坡•还有"好看"的我[下]➕详细攻略

K.K (长宁) LV.5
2016-09-24 09:05 384/7

首先说说交通—的士 巴士 地铁 捷运

和所有发达国家一样,交通便捷,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具备!特别提示:新加坡也有叫车软件,他们用uber……价格色也有优惠!车辆的驾驶和日本一样,是在右边,所以开始你会不习惯!

的士——要在有Taxi Station 上车,司机多为华人和印度人!服务还是很周到的,华人会比较愿意和你说话,有什么不清楚也可以求助他们,上车要系好安全带~车费是:5新起~夜晚高于白天!但是,当你下车付费的时候你看到的计价费上的金额只是你的公里车费不包含服务费和税,所以你要支付的最后金额是包含这些的,望大家周知!

巴士——一样是要在bus station上车的,做巴士一定记得下车要按铃!按铃!按铃!还有就是上车刷卡,下车也要记得刷卡!刷卡!刷卡!为什么,因为你不刷卡,你就要支付这辆巴士全程的费用!我就坐了一次巴士还忘记了下车刷卡,所以我支付的费用比打车还贵,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

地铁——和国内没有什么区别,基本一样,3-4新币,大家买地铁卡会比较方便,每次买票有些麻烦,但是新加坡的地铁票可以退掉,工本费0.1新币会还给你,国内是直接回收,推荐大家坐地铁,划算点儿,也更加方便,地铁里有服务任务会帮助你解决问题!报站有中文,不用担心!

非常喜欢新加坡的车牌,不过听说要20万人民币,和上海还差不多了呢~

地铁有不同颜色线路的指示,看清楚,还有出站口也要看清楚!

地铁线路图,旁边有中文注释

导航我用的是,百度地图,可以使用也很清楚~

1…新加坡是花园城市,也是文明之国,所以不要再公共场所大声喧哗!
2...不可以随地扔垃圾,不要吃口香糖,不要吃口香糖……一万次
3…不可以随意抽烟,会有指定的吸烟区,不要随意抽烟,找洗澡去哦!
4...乘坐交通工具,不要饮食,切记!

我们也是来自文明国度,所以一定不要出去给我们的形象造成不良影响~毕竟我们带着中国脸呢~罚款也挺贵的,1000新币折成人民币5000多呢~就算不差钱,也不要因为这样的事影响心情!

当地的手机卡网络很快速,地铁站有全程wifi……希望国内也快点有!如果不需要,可以出国前办理移动wifi,但我建议大家买电话卡,为什么,因为可以打电话!有点白痴的回答,但是电话就是用来打电话的!

饮食上——新加坡人种复杂,所以什么都能吃到,很多的路边摊,大排档,我推荐大家去吃,为什么因为价格更佳公道~也能感受当地的人文情怀,有名气的餐厅呢~只是有名气,但是口味是大相径庭的!看个人爱好吧~路边摊也是干净的,和国内不一样!都好吃,没有不好吃的东西~因为家家餐厅都认真~我觉得蛮好的!海鲜是最好的,能吃海鲜的不要错失机会~

品类丰富的甜品也让人大快朵颐!

晚上的大排档,大家一定要去吃榴莲,买个现吃现扒,买点山竹,要先吃榴莲再吃山竹,才能起到败火的功效!榴莲价格不一样,有便宜的10新币三个小小的也好吃~有猫山王,30新币左右,不用说,我自己吃半个……哈哈哈

关于景点旅行——大家一定要把路线安排清楚,圣淘沙岛建议玩2天,一天环球影城,一天周边海洋世界,沙滩海边,等等……
可以的话住那边也行,环球影城10点开门19点关门,真的需要一天,休息不可能了,要带好零食~ 可以自己带喝水壶,因为新加坡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我就带呢,但是,我太爱喝饮料,可我还是觉得很便利!

看……大海全是水,新加坡的温度和湿度都非常适宜,大家做好防晒,但我没有带防晒霜也没有黑很多,一点点~到了这边皮肤都好了~~建议大家也不要穿这么少,因为室内温度太低了,空调吹死人!我之前我感冒,就是因为温差过大!大家带个小外套一样凹造型!

门票我就是在马蜂窝上买的,便宜又方便,可以提前打印,也可以下载到手机了~点以前是有时间区间得,在区间内都可以使用,所以历史你买的是某一天的,也不一定非要那天去!所以大家出发前把门票准备好!不用排队,又省钱!

打印的门票~

环球影城好好玩~很多项目有时间,所以进入前要拿地图和时间安排表,把握好时间才能事倍功半~不要乱走,要根据地图的顺序,这样才能够顺利的游玩,过山车,侏罗纪的激流勇进,变形金刚特效,都要去看看~穿舒适的衣服,最好不穿拖鞋!一定要买点纪念品!

门票网上买290多,比迪士尼便宜多了~~去海边一定的要穿泳装,最高比基尼装备~很多老外帅哥,给他们看看我们国产大平胸!哈哈哈!男生也可以看看外国大波妹~

购物的话,可以选择乌节路,机场免税店!我做了对比,宝格丽相比国内便宜20多,建议购买奢侈品~建议购买TWG的茶,真的好好好好喝,国内也有,但是我觉得新加坡的很好,因为TWG就是新加坡来的。和大家说个小秘密~香水到小印度附近的一个商场去买,因为那儿比机场商场都便宜~新加坡没有假货,不用担心!除了结账的收银员让我有点想翻白眼,态度差还不会算账,多给我10新币,我也没还她,谁让你态度差!

关于回来带什么给大家——我给大家点建议!
新加坡当地的糖果可以买点送人,因为有很多国内不常见的口味,比如带花生酱夹心的MM豆,还有就是亚坤的咖椰酱~调味料~
白咖啡是特色,不过国内很好买,你们自己决定买不买~
我这个香水才100多块人民币,可以买几个回来送人,法国的小众牌子~国内没有!
冰箱贴啥的可以买一堆,回来送人贴贴都可以~
猪肉铺啥的国内也有,不好拿别买!榴莲!哈哈哈哈哈~我看你就是想在机场被检查出来,然后坐在大厅,默默吃下整个榴莲!

不过我要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榴莲是可以速冻的事物,速冻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在真空盒里,就可以大大降低味道,就可以带回国了,一般人我真不告诉他,你们别告诉别人!

重点说一下烟,去其他国家我们买药是可以的,但是新加坡很麻烦,如果运气不好,可能会再入境时候被没收,还有罚款,所以不要再去的时候买,可以买,就是回国的时候,都是免税店,都便宜,我建议大家买雪茄,因为可以回去装B……哈哈哈哈哈

航空嘛,能选国外的就别选国内的,服务区别太大了!不信你自己试试!

其他的我没想到什么,大家有什么想知道的给我留言,喜欢我就关注我!我是KK!

我爱美食爱旅游爱分享……你要和我一起出发吗?

引用 K.K 的图片:

哇 想吃榴莲!!!

2016-09-24 20: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4 20:46

引用 午夜的旋律 发表于 2016-09-24 20:46:09 的回复:

回复午夜的旋律:Gogogo~

2016-09-26 07:0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26 21:59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09-26 21:59:38 的回复:

回复大叔萝扎缔:么么哒,欢迎互相交流

2016-09-26 22:07

这是中奖的自由行吗?

2016-10-15 07:35

引用 79692033 发表于 2016-10-15 07:3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