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攻略-云中漫步,鹊桥相会

• 出发时间/2016-08-24

云中漫步,鹊桥相会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植物科普,沿途采集植物照片,记录植物信息;哲人峰错位拍照,鹊桥相会,勇走玻璃桥。于是继续了昨天因雷雨天气耽搁的行程,从罗田方向登上主峰。
天堂寨(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是大别山第二高峰。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的美称。天堂寨所处的大别山,是中国南北水系的分水岭,山北水往北流注入淮河,山南水往南流注入长江。所以在天堂寨峰顶北可望中原,南可眺荆楚,巍巍群山尽收眼底。海拔1729米的天堂顶有一口天塘,塘水不溢不涸,俗称“瑶池”。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境内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天堂寨最高峰为大别山主峰之一,系江淮分水岭,常年平均降雨量1350mm,湿度85%,年均气温12.6度,水质为地表一级卫生饮用水。其间,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颇多,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气势雄伟壮观。

图  清晨,我们来到大别山主峰园区,真心佩服大胖叔叔,融入我们年轻的队伍中,还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来,陪着我们飞,99个赞

图  经历了一段爬山,我们来到缆车乘坐处,天气是不是还不错

图  这是通往天堂的缆车,我们在云中穿梭

图  山上一片大雾,我们像鱼儿一样,在云海中畅游

图  又是过木桥,是不是特别有感觉

图  一路的阶梯,我们队伍勇往直前

图  到达了中途休息的点,随便怎么拍都是美美哒

图  我们到了,其实这不是山顶,短暂休息了继续往上爬

图  黄冈市生物资源十分丰富,物种多种多样,被称为鄂东北乃至华中重要的“物种基因库”和“植物标本库”。

图  英姿飒爽的玉儿同学,我们占领了大别山,可是看着感觉有什么不对,哈哈

图  到达主峰石碑

图  听徐教授讲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故事

图  哲人峰的错位照,像不像呢。哲人峰实际上是花岗岩球形风化所致

图  我们在鹊桥相会啦。转了山头,来到大山的另外一边,此面晴空万里,真是此山大别于他山也

图  大别山欢迎你

图  山之南山花烂漫,山之北白雪皑皑,此山大别于他山也

图  风景已经美得窒息了,接下来还有刺激的玻璃栈道

图  来到了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不要拉我,我怕怕

图  一路互帮互助欢乐无限的一组

图  特有感情的组合

图  高耸入云的小华山观光电梯

图  调皮任性的猴子

图  晚上植物科普活动中考拉帮忙我们画的像

图  植物科普环节中,考拉收回的罗田板栗和杜鹃花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6 12:0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26 21:59

引用 kevin_chitty 发表于 2016-09-26 21:59:39 的回复:

回复kevin_chitty:是这样的。这次去大别山,我是参加的是脚爬客和黄冈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组织的免费的地质科普活动。由活动方精心安排的四天行程,这篇是第三天我们去了天堂寨。内容是后来我根据图片回忆写的,比较零散,稍后我会对内容进行丰富。推荐关注下“脚爬客”和“湖北黄冈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公众号里面有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