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第一步----实现承诺之甲米行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物/带小孩

回顾过去----收获----承诺

回顾过去的2014及2015,经历过许多,也感恩很多。宝宝在一天天地长大,他学会了很多,同时也让我收获了许多。很乖很懂事,说过的,给自己宝宝的一次旅行的承诺,终于要在2016年的两岁前实现。
虽然预想到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想要带他出去走走的心,强大过一切,必须付诸行动!
于是乎,在3月份的一次大促,我在犹豫几回后,拿下了广州直飞甲米6天的机+酒。
这次出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慰劳辛苦带娃的外婆,还有带宝宝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蓝蓝的大海,耍耍美丽的小鱼,骑骑可爱的大象……
最后,日期定在:9月1日~6日。
人物:外婆、妈妈、宝宝(23个月

臭宝宝很难安分地坐下来剪头发,于是乎,妈妈就逮到机会,一次性把他的头发给剪光了。。。

宝宝长到1岁4个月的时候,胖胖的,过年时和奶奶的合照,十分欢喜!

今年春节,带他去了惠东巽寮湾,看到大海,他很是兴奋!所以,更是促进我要带他去看更广阔的大海、更蓝的天空的行动!

年后的宝宝,长大了不少,也长高了不少。

出门前还得耍个帅~

一台玩具车,就让他乖乖地坐在安全座位上,真好!

行前准备

PART ONE: 买买买!
由于是带小孩出行,所以每个环节都必须要顾及到。所以,我必须提前准备好多东西,例如,下面就是我的购物清单了!
日用品类:大人+小孩防晒霜、晒后修复霜、大人+小孩防晒衣、大人+小孩太阳镜、大人+小孩泳衣、大人+小孩遮阳帽、自拍神器、手机镜头、泰国HAPPY电话卡、防水袋、吸水毛巾、游泳充气手臂圈、游泳艇、手机防水袋、雨伞、背包、背带、玩具车、挖沙工具等;
食物+药物类:消化饼、退热贴、腹泻散、抗病毒口服液、小儿七星茶冲剂、青草药膏、米糊;
旅行类:签证、座位升级、旅行保险、订接机、华夏银行卡。
上面的这些内容看起来不多,但是收拾起来,真不少。由于出发当天妈妈还在上班,所以导致最后发现,少收拾了不少东西。。。

PART TWO:制定计划!
由于是带小孩出行,所以在行程方面,我还是要仔细妥当地安排的。所以,在行程方面,我在去之前,一而再再三地纠结了好久,都还没有正式确定下来。只是做到心里有底。果然,计划,永远都只是计划。。。
但是,还是把我的计划罗列一下吧:
SEPT 1ST:甲米机场----奥南酒店----休息
SEPT 2ND:酒店泳池----奥南沙滩----奥南步行街----海鲜晚餐
SEPT 3RD:HONG 岛一日游----甲米周日市场
SEPT 4TH:骑大象+翡翠池+温泉瀑布
SEPT 5TH:四岛一日游
SEPT 6TH:酒店----买买买!
因为我的目的是可以让宝宝去玩玩水,喂喂鱼的,所以初定是有2天的海岛出行的,可是,可是,没有可是了。。。

PART THREE:做攻略
其实甲米的游玩项目挺多的,可以攀岩、划橡皮艇、浮潜、骑大象、泡温泉、逛夜市、MASSAGE、吃吃吃、买买买!可是,我们是带着小孩子出行的,很多项目就自动忽略了。附近的海岛有好几个,不外乎是四岛、HONG岛、还有莱利海滩等,PIPI岛的船程有点远了,怕小孩老人会晕船,所以不计划。于是,我们就选择上面简单的行程了。

充满新奇的旅程(1)

9月1日凌晨02:50的航班,由于是亚航的直航,所以基本在广州起飞的都是红眼舱。当时着手购买时,也考虑到,这个钟点,也许不太好。但是,同时是半夜时分,宝宝可以登机后好好睡一觉,就到达了。可是,还是有些事情超出预料的。例如。。。
A、宝宝一上飞机就哭,我抱着他在走廊不停地安慰,直到飞机起飞。也许是陌生,他很是害怕。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会怀疑,是不是小孩子给我们的一个提示,告诉我们不要登机呢?NONONONO,不会的,是我看《死神来了》看多了~最后还是让他安静下来了,好好地睡一觉。可是对面座位的小男孩比我家的小1个月,刚上飞机的时候很是兴奋,后来起飞后不停地哭,中间也断续地哭,真让人心疼。
B、亚航在05:00AM左右就到达甲米机场,比预计的早了半个小时。我的预计是,6点半以前就可以入境,我订了7点半的接机,中间还有1个小时可以在机场歇息一下,毕竟订好的酒店也要下午2点才可以CHECK IN的,不需要过于着急到达酒店。
C、甲米这边的入境窗口,工作效率超级无敌低。也许是值班的缘故,13个窗口只开了3个窗口,可是像我们一样的红眼舱有好几班,所以大家都挤在一起了。没有工作人员引导,也没有人自觉,于是乎,自由行与旅行团的斗争,在现场上演了好多回了。现场的人太多,又很吵,宝宝不能安静地睡,导致他的脾气又上来了,我得抱着他搂着他来回地走,让外婆在前面排队等候。最后经过了2个半小时的奋斗,终于在7点半左右入境了。后面同行的也是广州过来的女孩,告诉我们,在最边上的第13条道,交THB500可以快速通过。真真真想爆粗!没想到,泰国这边居然也这么黑,实在是太让人失望了。

除了上面这些不可控的,其余的,是满意的。
订了接机,仅仅是提前一天订而已,比较了蚂@窝、携程、去哪儿等等,终于在淘宝上找到了一家最便宜的,好评又不少的,RMB89.00机场到奥南酒店。车子很准时,车辆也很大器干净,司机很友善,车程也很准(说好40分钟就是40分钟)。链接就不发了,可以提供一下淘宝店铺的名字:长沙启之发旅游专营店。

这次订的酒店是在奥南区域的THE SMALL KABRI。外观橙色,位置就在马路边。酒店的侍应很会做,看到车就马上上前帮忙提行李。办好手续后,告知要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房间。于是我们就把行李放在酒店,拖着宝宝就走去找吃的了。

幸好泰国的7-11是万能的,只要你想到的基本需求,都能在7-11买到。来之前我就在网上看过,有好些零食是可以在7-11买到的。例如,明治的香蕉味奶昔、不同口味的三明治、中国式的肉包、MAMA各个口味的杯面,还有好多好多,所以,我们先买了几个三明治和两瓶奶昔。宝宝很爱喝奶昔,不错不错。于是我们就在附近到处逛逛,找个位置歇歇。半夜的航班,真心累。

于是,我们就在海滩边的亭子里歇息了。白天的海在涨潮,海水很满,不能下去玩水。宝宝坐在岸边玩着挖沙,我们在靠着树干歇息。后来,我直接是睡着了,宝宝也睡着了。睡完半个小时后,我就换外婆靠着眯会。大概一点多在一家小店吃完饭,就回去酒店入住了。来这里的第一顿,一点都没有惊喜。

回到酒店后,分了房,我们就二话不说直接葛优躺了。然后就睡到六点半了。一觉醒来,真舒服。傍晚的时候,看到上海的妹子说从吉隆坡飞到甲米了,我说要不大家晚上一起约去吃海鲜吧。结果,等我们洗完澡后出来后,妹子说已经开吃了。我们就带着宝宝出去觅食了。

从THE SMALL出来,走路到奥南海滩边上的步行街,大约半个小时。所以,酒店的位置还是不错的,不会太吵。我们逛了一圈之后,还是没有什么可以吸引到我们的。因为,好多店铺的侍应都在门口向你招手,嘴里说着那一句“你好你好,THAI FOOD ”。听着就不太愿意进去了。因为,这样子让我感到很厌恶,觉得太商业化了,看门面也不会觉得味道很好。可惜我没有提前做好餐厅这类的攻略,不过带着小孩,是很难走太远吃饭的。

沿着马路走,遇到了香蕉薄饼,于是花了30B买了一份。现场看着煎,很快。吃起来很脆,可惜香蕉我不爱吃,下次想试试芒果,或者是椰子的。后来,我们就在回去的路上,找了一家多人吃饭的大排档吃了。攻略上说了,在泰国找吃的,不妨可以找一下人多的餐厅,会有惊喜。于是,我们就点了一份,东阴功套餐(汤+炒通菜+白饭),另外一份鲜虾炒饭,一个椰青。2大一小,一顿下来,花了THB250。味道还可以。

吃完晚饭后,便在回去的路上转了一圈7-11,把明天的早餐给买了----MAMA牌杯面。因为酒店的早餐一个人需要THB350,我个人认为,不值得。太贵了。所以就只能试一下这里的杯面了。好吧,第一个晚上,睡眠很好。实在是太累了。

人在广州白云机场。。。。。还要是凌晨的两点多的航班,儿子在候机楼,耍车。。。

人在泰国甲米国际机场。。。出境大厅。。。早上五点几。。。朝霞。。。

南海滩边上的马路风景。。。

奥南沙滩边上的大树。。。

白天涨潮,水挺满的。坐在坝上的凉亭,真爽。

酒店房间对面的夕阳。余辉。。。

酒店房间的小阳台。。。

房间下面是泳池。。。

天渐晚

奥南步行街边上的香蕉饼。。。THB30/份。有点焦。。

充满惊喜的旅程(2)

第一天的折腾,使我们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不过儿子的生物钟比较牛,比我们还准时。第二天也没有安排什么行程,毕竟第一天已经深深地体会到带小孩出门是多么的累与操心了。所以,这一天,奥南海滩这边的熟悉与逛逛。
概括为:沿海公路----步行街之泰式M记----卜蜂莲花买买买----酒店午睡----泳池试水----奥南海鲜大排档晚餐。

儿子早早起床看电视了,我还想继续赖床。。。

虽然是雨季,但太阳猛烈起来还是很劲,儿子还少,怕太刺激了,所以就给他也带来了太阳镜。早上起来,先耍个帅

今天下水,得靠它~

没化妆,短处都暴露出来了~!!!

坐在海边上,搂着儿子合拍一张,他表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一脸木然。。。

南海滩边上的鲨鱼标志,到此一游吧~但儿子居然记住了,那叫“鱼鱼”。。。

不远处的应该是一日游的什么岛什么岛吧,我们明天出发去~

外婆背着宝宝踏浪~

南海边的沙滩,是比较粗糙的,但还是不少人在游泳。

宝宝本来是要睡觉的,可是看到大海,又很精神,在外婆背上喳喳地嚷着要下水呢~

沿着步行街走,居然让我们看到星巴巴和麦当劳。由于中午太阳很猛且热,外婆说直接进麦当劳歇歇,顺便午餐吧。于是,进去,点餐,不便宜,然后吃吃吃。。。上图为宝宝被外婆抢雪糕的表情。下图为宝宝成功从外婆手里拿回雪糕的表情。。。

上下图为,吃饱喝足后,打TUTU车去卜蜂莲花买买买。不远,但不近。不大,但种类还是齐全的,个别商品较为便宜。

买买买后,就马上回酒店午睡了。带宝宝出行就要尽可能地配合他的作息,果然是对的。所以,注定这个行程会比较悠闲。。。午睡起来,鼓起勇气,跑去楼下泳池耍耍。刚刚开始儿子还是会哭闹,但看见水后,就玩得欢了,就是不愿意坐在泳圈里,这一点不好。可惜我又坐不下。。。。

耍水过去就往外觅食了。今晚吃海鲜,下图是搭配的套餐与价格。只有2个成人,1个娃,也只能选这种了。

没有特别留意这家餐厅的名字,就记得,是在步行街对面的海鲜餐厅,巷子一直走进行第二家。因为第一家是按斤两来称的,我们只有2个大人,好难选。。。不过,第二家这样的固定搭配,出来的味道还是可以的。

上图是椰法焗蟹,下图为酱油蒸鱼和BBQ大虾。三个菜,只有BBQ大虾让人有些失望,真的不能这样子做,虾太老了,浪费了鲜味。

充满好奇的旅程(3)

来这里的第三天,我才敢安排出海游。前一天就在酒店前台的代理办好了后两天的一日游。今天就选了HONG岛一日游。明天就是骑大象+翡翠池+温泉瀑布。下定之前,我在蚂蜂窝、淘宝、携程等多个平台逐一对比过价格,当时还打开支付宝查即时汇率,最后,以为自己省了一大笔之后,才发现,支付宝的汇率是用了“菲律宾比索:人民币”。SHIT!出发前真的手贱,定了“菲律宾比索:人民币”还查宿雾航空的的促销价格。如今,我更加不会选择去菲律宾了!!!
HONG岛,网上的评价较高。本来考虑到宝宝坐快艇会不会晕船,是想订LONG TAIL BOAT的。可是,代理说了,从码头出发到HONG岛,长尾船会大概在40分钟左右的船程,也同时考虑到小孩会比较好动,长尾船不太安全,建议选择快艇。好吧,也对。我最后还是订了快艇。不过,实际没比淘宝或蚂蜂窝便宜多少,所以,还是在网上订比较好,毕竟沟通会容易。
行程上是写着08:30AM出发,大概4:00PM回到酒店。果然是这样子的。沿路上一直接人到码头,然后分开队伍上船。领队一直在用英文介绍说明,因我家宝宝第一次坐快艇,开始十分钟一直哭闹,让我都没有心思去听他在讲什么了。到达HONG岛之前,船会开去两个小岛让大家玩一下水,逗留40分钟左右,然后去了泻湖绕了一圈。泻湖是挺美的,水很清,一头是红树林,树上尽是倒挂的蝙蝠,我们船上没有人下去游泳,但后面一条船的有。湖中心有一些败落的树枝在漂浮,让人感觉不太干净了。

中间停留的小岛,有几个零丁的秋千。之前在攻略里看到过,那些美美的女主就是坐在这些秋千上享受着大海与美景的,其实我也想坐在那里好好地耍一耍。可是,我的儿啊,太不配合了。让我来之前的幻想,一一打破。唉。带娃出行,真的不容易啊~
这次出海,都是给手机带上个厚厚的防水袋,导致拍摄的效果不太好,除了后面一些在HONG岛上,宝宝被外婆绑住了,不再乱动了,我才能将手机掏出来拍一下。不过,还是没有好好运用我的广角镜头,唉。都与计划的不一样。。。

大家都下水玩浮潜,我不会游泳且要带小孩,就没有兴趣了。儿子前一秒还在快艇上呜呜,下一秒下船后狂踏海水,真够玩得开的。

早上出来的时候,天下着雨,但阵雨很快就停了。可是天空还是沉沉的,不够晴朗。可是这样不是很大太阳,更适合游玩,不是吗?

看着岸上的树木,就能知道这里的生态环境不错,甲米的这些小岛,应该还不算很多人来吧,唯一希望的是,大家都能够好好保护它们。

下图是第二个停留的小岛,这个小岛比第一处稍为干净些,沙也细。大家都下水玩去了。正好这时候天气变好,我家的娃也很是开心,一直要往海外面走去,又不记得自己不会游泳,我们也不会游泳,哪敢带他往外走。。。这里出有几个小秋千,我就和我有娃坐在秋千上荡来荡去的,甚是欢喜。

快到12点的时候,领队就拉我们直奔HONG岛了。因为大家都要开餐了。HONG岛是需要交上岛费的,每个成人交THB300,貌似是。在到达前,领队就在船上就收现金了。说到这里大家就要留意了,甲米的出海一日游套餐,一般都不包含上岛费的,如果包含的话,价格会贵些,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请注意了。
之前在其它朋友的游记里看到有说过,这里的人为了减少对岛的污染,把船停靠在离岸边几百米以外的大海上。然后游客就从搭建的浮桥走进岛上。我这前去PP岛的时候,貌似也遇到过这样的浮桥,但这里HONG岛的浮桥,外婆说应该有五六百米,且,太阳很猛烈地晒在塑胶的浮块上,大家光着脚走在上面,真的是好烫啊!!!
我要抱着宝宝,外婆提着行装,大家都匆匆地走着。着陆时,外婆猛地拍拍胸口,我傻了,问,外婆,你不会是害怕吧?外婆说,浮桥如此简陋,又摇摇晃晃的,好害怕会掉下去。我说,怕什么,有的是救生员。

领队一把我们带到简陋的地方就餐,午餐是简餐,儿子只能吃些洋葱与肉。水,每人一瓶,都是冰的。这里没有人喝热水的,应该是气候的原因吧。所以我是很担心儿子的肠胃会受不了,不过幸好,粗生粗养嘛,哈哈。吃饭的地方好多麻雀在凑热闹,宝宝喜欢追着它们跑。午饭过后,我们大家都直接下水耍了~

天空放晴,风景很好,海水很美。

本来是想要绑着宝宝要让他睡觉,我好好玩一下的。可是,出门在外,他总是不怎么配合与听话的。还是要嚷着下水玩。。。

虽然海水真的很清,可是,好多碎的珊瑚,扎到屁股。好痛的!!!浮潜的同学,都往外走远一些吧,或者穿蛙鞋。真的良心建议!!!

走的时候,拍到了那几百米长的浮桥。貌似,天又准备要下雨了。。。

回到酒店的时候刚好是4点半,我们就累得趴在床上补眠了。直到夜幕降临。。。
晚上实在不想动,于是我就自己一个人走了出去,看到对面的大街上,晚上摆了七八家走鬼档。都是一些小炒、小吃。我买了几个蟹、几个虾,2份炒饭,1份芒果糯米饭,还有1KG的红毛丹。价格一点都不贵,味道还真不错。后面几天,我一直认准了第一个晚上的那家肥大妈的饭了。
打包回酒店吃,宝宝吃得不少,大家都吃得好开心。我还买了啤酒,宝宝嘴馋,也想喝。后来,我和宝宝都睡了,剩下外婆一个人奋斗。直到如今,我还回味着那蟹与虾的鲜美。

重点是,走鬼档的辣椒酱,真好好味,辣得好过瘾,又甚是酸爽~

宝宝很喜欢这个阿拉伯王子的造型~

充满欢笑与幸福的旅程(4)

第四天,我们的行程是:骑大象、温泉瀑布、翡翠湖。当然,还有甲米的周日夜市。
一日游都是在酒店大堂的代理定的,然后夜市的交通费用每人THB200,来回。价格砍不下来。可是后来在同一辆车与同胞们交流,有同志可以砍到每人THB170,真是厉害!不过人家是在6:00PM刚好出发的时间前几分钟捡的漏。牛!需要的同志们可以学拿走~
原文再续,抒接上一回。今天我们是骑大象的,防晒的工作一样都不能落。由于后面去的是温泉与湖泊,是没有地方换泳衣的,所以,我们都把泳衣穿在身上,再套件外衣就出门了。别介啊,大家都是这样的。
虽然提前跟宝宝打了招呼,不过真正到了骑的时候,他还是哭了几声。后面再三安慰,他就紧紧地扶着栏杆,连拍照的时候都是没有互动没有笑容的。。。
由于本人砍价的时候比较狠,于是就没有了小象表演。好吧,我砍到THB750/人,包餐,以上三个行程。所以,我就不挑了。骑大象约40分钟,大象很稳定的,不需要害怕。不过大象都已经是上了年纪的了,特别深刻的是,挂在大象耳朵上的铁钩,应该是驯象师的工具,都已经在耳朵上留下深深的痕迹了。其实我很纠结,本应该教育宝宝什么是大象,该去爱护动物,可是骑大象就不是爱护动物了。却是一项近距离的接触,机会难得。不过,不会有下一次了。

从大象下来,你可以选择支付THB20去买香蕉来喂大象,我们就直接买了饮料,给了THB20给那驯象师作小费,觉得这样意义同在。太阳很大,宝宝在安静地猛吸猛吸。。。

骑象结束之后,就要坐40分钟的车程去下一个点,温泉瀑布。因为是天然温泉,不怕儿子耍水了。同行的还有几个小孩子,带好救生衣,泳衣,都很充足,玩得很开。
天然温泉,不需要门票,但进去景区大门在修建,可能迟些去会收费了。当地人也很喜欢到那小池里泡泡,可以缓解疲惫。瀑布往下是一条河,但实际没有图片那么漂亮,水并不清,没有看到有人在河里游泳。。。

由于是天然的温泉,这里的设施还是不太完善的,池里的沙子有点扎,石头有些滑,需注意。但是水温适合,挺舒服的。在这里逗留了大概50分钟,就下一程了。

第三个行程,就是翡翠池了。不过,先得吃饭。中午吃饭的位置就在景区门口,导游将我们四个大人分在一桌上,两个炒菜有肉,一个椰汁汤,最后还来一个小凤梨。宝宝勉强吃了些,然后就跟着导游往山里走了。宝宝又到了午睡的点了,所以我就背着他,一直往里走。不,是爬山。太TM的累了。足足徒步了好几公里。碰巧当天又是阵雨,真的让人好疲惫啊~
沿路上没有看到人家游记里晶莹翠绿的湖水与风景,湿淋淋的,好遗憾。好不容易到达翡翠池的位置,但发现,池边及附近都是青苔,非常非常非常的滑,我抱着孩子更加需要仔细。大家前往翡翠池游玩的时候多注意了~
池水好干净,其实叫湖,湖泊真的是呈翡翠色的。湖里好多人,虽然是下雨天,但是大家的热情不减。湖底又滑又深,我不敢下水。就和宝宝 、外婆坐在池边看鱼。

翡翠池应该是在一个森林公园内的,游客进来需要买票。但一日游套餐中已包含。鱼儿不怕人,

看着别的小朋友可以下水玩,宝宝只能坐着,眼神中已透出郁闷。。。下次吧,等你再长大些,等妈妈也学会了游泳。

池旁丛林间,有一小溪流,溪水清凉,是翡翠池的水,也有小鱼,宝宝在小溪里玩了好久都不愿上来。小溪一直往下延伸,要是有阳光,一定会更加漂亮~

后来离开时,宝宝又睡着了,不错,是睡在我的怀抱里了。我背着他,真的好想念孩子他爹了。到景区门口位置,在小摊档那里买了个大椰青,才THB30,哗,超级无敌多水,超级无敌便宜啊!不过,想给宝宝买个玉米,居然也要THB30一个,在这里,椰青居然这么不值钱……或者,玉米这么值钱~

白天的行程也是一样差不多四点就回到酒店了。下午6:00就要出发去甲米的夜市。会到酒店来接,挺准时的,然后在周末夜市入口旁边的位置放下,然后告知会在晚上9:00同一位置接回去。
不过之前去过曼谷的夜市、华欣的夜市、还有普吉的夜市,所以,来到甲米这里看到的周末夜市,一点都不大,然后转一圈,没发现什么惊喜。甚至,我会觉得,THB200/人来回的车费,不值得。可是,来到了,就带外婆和宝宝来一趟吧。
街头表演、特色小食、热带水果、BBQ海鲜、椰子口味的雪糕、竹筒鸡尾酒、海鲜东阴功、特色烤鱼……味道与价格还是让人满意的。差点忘记了,还有一杯好好喝的椰子奶昔绵绵冰不多说,还是直接上图吧。

夜市不大,顶多一个半小时已经逛完吃完了。在差不多时间回去的时候,我们就到附近的商场逛一圈,谁知道让我发现意外惊喜。看到了那家泰国本土品牌的专卖店,还凑巧跟人家的9折卡拼了单,哈哈,不过当时现金不多,只买了一支北海道牛奶洗脸奶了。。。不过最后一天在7-11买买买的时候,利用coupon补了THB90,就拿下了一盒牛奶面膜,哈哈,好开心~回来用过之后,真心不错~性价比高啊!

充满爱与感动的旅程(5)

来到这里的第五天了,天气并不晴朗。所以,我们没有什么户外活动。早上起来的时候看着阳台外阴沉的天空,我就决定自己出去买早餐,免得宝宝和外婆淋雨了。出门时幸好带了伞,回程的时候就下雨了,幸亏不大。树上的花儿都打落在地上,展现着丝丝晶莹的美感。

中午也只是在附近随便吃点就回酒店了。趁着宝宝睡午觉,我和外婆就商量,我们轮班式的偷溜出去做个MASSAGE,因为这几天天天带宝宝出去,抱啊背啊,好累,再加上来泰国,肯定需要享受一下正宗地道的泰式按摩了~无奈这次出门,宝宝把我和外婆还有一切属于我们的东西,都盯得很紧,只要发现某一不在他视线范围内,他都会哭和闹还要到处找寻的。所以,一定要偷溜。前两天在附近逛的时候发现一家就在酒店旁边几百米处的MASSAGE。所以,今天果断要去体现一番。

这家店的MASSAGE说不上十分享受,因为我在普吉体验过一次,那一次让我真心难忘,我和表姐都直接睡着了。不过,这家的大妈也是很用心帮你按的。最后我给了小费,还跟老板打了招呼,说半小时后我的妈妈会过来按,但不会说英文。老板也很开心地说OK。后面外婆去完体验回来居然大赞,说一身轻松回来。她说,快到那店门口的时候,店里门口坐着的大妈就快步出来带妈妈进去了。果然,泰国人民还是善良、淳朴的,你说过半小时后到,不会英文,他们就派人在门口守候着,怕的是错过你。这一份真诚信任的感动,震撼着我们。

最后这两天的天气都是一般般,不太晴朗。下午就在酒店里吃吃喝喝睡睡的,傍晚时还是灰沉又刮风的,我就又偷偷溜出去附近打包吃的回来了。由于又刮风又下雨的,走鬼档的都在忙忙碌碌的,我一直游走在几家档口买买买,当时我就在想,宝宝那小子肯定会闹得严重。谁知道,不知道从哪来的几声“妈妈,妈妈”,我一抬头看,就看到对面马路的宝宝正对着我大喊妈妈,小手挥得正欢!哈哈,果然,这小子,外婆也HOLD不住了。有这么一个儿子,卿复何求?
晚上,也是烤鱼、炒饭、啤酒、小吃、红毛丹……

全是买买买的一天(6)

最后一天了,上午的阳光不错,于是又带宝宝去楼下泳池玩一下。发现宝宝很喜欢下水了,一岁的时候我带他去惠州海边,他是很害怕的,甚至连小区内的泳池他也不愿意下去玩。渐渐长大了,就越来越喜欢玩水了,要不是他的年纪还小,我又不会游泳,我一定会让他去参加什么学习班的。明年吧,长大些,下水玩也放心。
前一天趁有时间,就上网搜了一下泰国值得买买买的产品清单。大部分都能在7-11买到,不过,经对比,全家的价格比7-11的稍高一点点。提醒一下,药物等,你会在很多不是药店或便利店都能看到摆放销售,但是价格都是不一样的。你可以去稍作比较再进行购买。

上图的皇家牛奶片,我在7-11是找不到的,但是有7-11自己品牌的牛奶片,同样便宜,好吃,宝宝很是喜欢。下图的香蕉味棒棒饼,我也在全家买了一盒,宝宝却不喜欢吃,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上图的MAMA杯面,我真的买了好几桶回来,哈哈,便宜,味道很不错~连宝宝出喜欢吃。也有米线的。下图的小老板海苔,7-11有特价套装,独立包装,方便手信派发。原味个人不太喜欢,还是买了东阴功口味的。来泰国,肯定要带特色口味的回去啦~

超味鱿鱼片,是我一直的最爱,辣却一直停不下来。7-11也有,我又买了好多回来。大哥花生豆,上面有图,就不重复了,貌似特色是椰汁口味,可是我个人认为,烧烤味还是我的最爱~

酸软膏不贵,好评如流,所以我们也入了好几支,THB78一支,不贵。小SIZE的。然后虎标软膏就没有买到了,因为没货。。。还有一种,卧佛牌青草药膏,确实不错,外婆也买了几个。
蛇牌爽身粉,真的好划算,一大罐,不贵却忘记价钱了。买了2罐送给曾宝宝了。

上面说的皇家蜂蜜,我也找不到,但最后在甲米机场的免税店看到,不便宜。然后手标红茶,我也没有看到,也没有买。很多东西都能在7-11买到,现在还可以支付宝支付、银联支付,超级无敌方便!即时换算的,赞!

下面就给大家展示一下我当时买的一张单,支付宝支付。

下面又是一大批出水芙蓉照……

如果会游泳,订泳池边上的房间,还是挺不错的。

这美人壁画,是在THE SMALL旁边的酒店的外墙上的,经过时看到很美,所以就拍下来了。

送机是最后一天早上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订的,碰到特价,THB500/车,我们两个成人+1个BABY就可以这个价格,要是大童就可能要多加THB100。是一小车,司机提前到,也很及时地将我们送到机场。
临走前才认真地观察了一下酒店大堂,这里的人挺热心的,服务周到,前台有精通英文的及会说中文的服务生,沟通无障碍的。大家可以放心。

满载而归(7)

航班是晚上的9点,我们早早就到了机场,然后马上把行李分开装好,避免超重,因为穷游,是没有买行李的。本以为,我们是三张机票,2成人1怀抱婴儿,应该会有3*7KG的行李的,谁知道问了亚航的工作人员,说是只有14KG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买了HOT SEAT,不论是从广州出发还是甲米回去,居然都没有要我们称重哎~我十分惊讶!难道会有这么一个潜规则我不知道的?哈哈。有机会尝试的童鞋们,告诉我结果哦~
晚餐在机场餐厅吃,但这里要吐槽一点。机场里没有免费热水,你想要热水,必须付款买。难道这不是为了对付中国人的泡面政策吗?我接受不了。不过,经过出境处后进入的候机楼,有一个小饮水机,可以免费装水。

宝宝有车车,就可以做个安静的小王子了。现在还会帮妈妈拉行李箱了~乖孩子!

旅行后感

这一趟行程结束,是时候回顾一下、总结一下。
收获:(都是臭小子的)
1、学会照顾、等候----出门在外,他知道该去照看妈妈和外婆,知道行李东西不能落,懂得要耐心等候;
2、学会观察周围、结合特征记住所在地----我们住的酒店,房间门前的特征都一样,但我教他观察留意我们房前的周围,他就根据房门对面柱子上的“安全出口”标志,记住了房间,而且是第三次进房间的时候就记住了,赞!
3、学会了适应新环境、新事物----每一个未曾接触过的新事物,小子第一时间是害怕然后哭,然后安慰几句后就开始适应了,下一次我会提前告诉他,马上就会遇到什么什么了,你不需要害怕,妈妈外婆都在呢。之后之后呢,就学会了“大象”、“鱼鱼”、“飞机”、“船船”“果果”……
最后是妈妈感言:
非常感恩有这一次的出行,让我和儿子和妈妈一起,体现种种的新鲜与惊喜。虽然累,但是我们都很快乐。同时我很幸运,可以和儿子体验喜怒哀乐,在他的成长路上增添绚丽的一笔!我家宝宝,下次和大家再见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6 17:5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6 19:25

引用 teruka 发表于 2016-09-26 19:25:12 的回复:

回复teruka:我的也在草稿箱放了好久,都只是一部分,还没有动力写完全部。

2016-09-27 13:19

2016-10-08 15:32

宝宝太可爱了,也写得很好。我来过泰国几次,但都是自己玩,这次想带宝宝和妈妈婆婆来,亲推荐哪个海岛呢,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