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日

cyj795 (旅顺) LV.5
2016-09-24 09:39 183/5

大气沉稳的西安城像个退休的黑社会老大,随和里透着掩盖不住的霸气。温文尔雅大方体面的西安人讲话总是轻声细语不急不缓,做事有条不紊从容不迫。或许是这样的城养育了这样的人,也只有这样的人才配的上这样的城。

三天前。夜空中飞机慢慢爬升。不经意间,低头发现,小小的大连变成了一件无数奇珍异宝织成的锦衣。原来最美的大连在这!

半年前。打发时间的最好方法是给未来做计划。世界上最不靠谱的事也是给未来做计划。半年里旅行计划几易其稿,早已面目全非了。

就像谁都无法预测十年,五年,甚至半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生活有自己的安排。我们就像任性的孩子固执的坚持自己的主张,最后却还是要听父母的安排。

3天 75000步 4500毫升白开水 大汗如雨 马不停蹄。
陕博 西博 大雁小雁 ,碑林城墙 华清骊山 兵马俑 。先秦 汉唐 宋元明清 ,每天都好像浸泡在历史,传说 ,故事的汪洋大海之中。一不留神,脚下踩的可能就是秦朝的砖头,头上乘凉的就是千年的古树。

只有到了西安才知道:曾经中国人那么健康,那么自信傲娇,那么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

陕博和西博的区别就像精品店和沃尔玛的区别。不过,我宁可冷冷清清一个人逛超市,也不愿和数千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素质,不同气味的人逛精品店。

另外,其实95%的人去博物馆是去照相的。

仿佛是要和喧嚣的陕博,世俗的大雁塔形成某种神秘的平衡。小雁塔就像古城的后花园幽静隐秘,令人心生清凉。

加上快离开碑林时犹如神来之笔的一场太阳雨,这两天积攒的暑热和内心的烦躁,早已一扫而空干干净净了。

如果李隆基泉下有知,看到贵妃娘娘每天赤身裸体,在华清宫门口,迎接八方宾客。不知会作何感想?秦始皇如果知道自己不但被挖坟掘墓,而且每天几万人在头上踩来踏去,也一定很不爽。

看到数不清的金发碧眼的番帮人士,不远万里,不畏寒暑,就是为了绕着三个大坑转几圈,而且转完了还觉得收益非浅。我是感慨万千啊!这几个大坑就是挖出来坑老外的啊!

古老也罢,新兴也罢,喧嚣也罢,清幽也罢。这城不属于我,我也不属于这城。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地方。看过了,知道了,就无需重来。

仅此而已……

求更多美图看看

2016-09-24 20:0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4 20:14

引用 tinadd_ 发表于 2016-09-24 20:14:06 的回复:

回复tinadd_:谢谢鼓励,有机会一定多出去走走,多写一些东西。

2016-09-26 07:1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4 20:03:18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看看

回复如飞*.:七月份去的西安。我找一找看看又好的发上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