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那么一个地方会让人魂牵梦绕-南太行穿越

2016-09-24 09:41 905/4
  • 出发时间/2016-09-01

写在前面

其实很早就知道南太行,那还是两年前,在北京读书,快毕业的时候,刚刚开始玩户外,看到有人组织穿越南太行,当时就被吸引了,但是因为各自各样的原因,毕业前没能去成;
今年清明有小伙伴越我去,那会恰好要出差,冲突了,又一次和南太行擦肩而过;等到五一,好不容易有空了,谁知道好久没感冒的我,放假前几天感冒了,考虑到南太行穿越强度,再一次选择等到;本来还想着十一可以去,但是一个十一要参加7场婚礼,足迹遍布无锡淮安哈尔滨,总之,这个十一,不是在吃喜酒,就是在吃喜酒的路上;
今年杭州开G20,本来公司通知多放一天假,想想时间也不够,就没有计划;谁知道到放假前两天突然宣布,多放三天,这下恰好可以凑一个5天假啦,立刻决定去南太行!
接下来就开始准备工作:
1.首先找人:因为放假消息比较晚,在杭州认识的,一起玩户外的小伙伴早就有安排了(人家公司提前一个月发布通知,开始调休啦),然后不是杭州的小伙伴也不放假,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公司内网发了个帖子,看看能不能找到同行的人;公司内的登山派倒是也有组织,不过和我要走的行程不一致,所以不想和他们走,自己发了个帖子,过去两天也没有人回复,当时也差不多放弃了,大不了就自己去呗!谁知道两天后,好多人来找我,要一起走(后来问了下,都是因为登山派名额满了,所以才来找我的。。。),anyway,最终选择了5个小伙伴一起!

PS:背景音乐选择了田馥甄的小幸运,一方面幸运于在户外结识了很多很好的小伙伴,另一方面更幸运于能遇到那个她!

行程安排

这次行程参考了杭州的一些户外俱乐部路线,并且仔细咨询了五一去过的两位小伙伴:不二同学 & 罗同学 这两位给提供了非常细致的行程,住宿,包车信息;
day1: 郑州火车站包车 -- 双底 -- 马武寨
day2: 马武寨  --  报犊村  --  锡崖沟
day3: 锡崖沟  --  十字领  --  王莽岭
day4:  王莽岭 --  锡崖沟 -- 包车回新乡

大致费用

其实我每次管钱,最后都不自己往里面贴一点,所以我出去不喜欢管钱;这次作为领队,本来更不想管钱的,因此特地挑选了一个女生,希望她能管钱,谁知道这姐们比我还大大咧咧,不愿意管钱,最好没办法,还是我来管了;为了能够错的不太离谱,我睡前会大致回忆一下今天的花销,因此才有了下面这个比较详细的列表(6个人钱统一由我管理,下面费用均为6人总支出):

1. day1
从锡崖沟包车到新乡火车站: 300

人均大概:420

另外来回大交通费用:
去的时候因为没有从杭州直接到郑州/新乡的火车,因此我们先到南京,然后从南京转车到郑州
杭州东 - 南京南   9月1号 G7620   19:32杭州东出发,高铁二等着  ¥117.5
南京南  - 郑州     9月1号 K4538     23:29南京出发,卧铺 ¥163

回来也没有从新乡/郑州直接回杭州的火车,因此选择从上海转车,中午在上海找了一个个小伙伴吃了顿想念好久的呷浦呷浦;从上海回到杭州完成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新乡 - 上海  9月5号 K1101  18:15 新乡出发, 卧铺¥238.5
上海南 - 杭州东  9月6号 T101 13:20 上海南出发,硬座¥24.50

大交通费用汇总:543.5

因此每个人总共花了1000快左右

南太行这里消费水平真心低,早晚饭+住宿 差不多35一个人,不过早晚饭都只是稀饭+画卷;我们本来计划就是不要太委屈自己,条件这么艰苦,吃一定不能委屈了自己,因此基本上中午都会在农家吃,晚上都会多加几个菜;在马武寨吃了鸡汤,在锡崖沟吃了野猪肉,在王莽岭喝了鸡汤

人物介绍

首先出场的必须是坤哥呀
坤哥名副其实的老司机,去过很多地方,十一还打算去贡嘎;一路上担当起了:领队,向导,摄影师等职务,这里大部分照片都是出自坤哥之手;总之就是,有坤哥在,我这个领队才有点安全感,谁让我是第一次走长线呢;PS:坤哥目前单身,欢迎勾搭

然后是我们的大叔啦
这个大叔为了G20出来玩,提前把老婆孩子送回老家;一路上都在想着把婚戒摘了,和我们一起出去HIGH;另外大叔婚后生活太过奢靡,导致爆发力严重不足,每次爬坡都会丢掉半条命;

接着是晓伟童鞋啦
这位同学前两天很正常,因为不怎么说话;但是后两天和大家熟了,就开始讲废话啦,总之,我们一致认为,晓伟童鞋还是沉默时最可爱;PS:晓伟同学目前单身,欢迎勾搭

接下来就是这位自带家属的"老司机"啦 & 家属(唯一的妹子)
其实我们本来四个人已经够了,我不想再带其他人了,谁知道这家伙上来就说自己是老司机,这对于第一次带队走长线的我,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结果这位"老司机"健身很厉害,平板支撑10分钟轻轻松松搞定,也去过好多地方,不过玩户外,真没看出来是老司机。。。

唯一的妹子终于登场啦
不要多想呀,这是上面那位自带的,大家不要有想法啦!说到这位妹子,也是厉害,出发前完全不知道我们去哪,不知道路线,不知道行程,就这个被"老司机"带来了,第一次走户外就走这么虐的路线,最终没有拖后腿,走了过来,还顺带着治好了多年的恐高症,确实比较厉害!

最后就是本人啦
本次活动组织者+领队,之前带公司同事在杭州爬爬山,基本就是西湖群山,标毅这种路线,这次完全是为了一个信仰,要去南太行!因为一个人包车太贵,转车太麻烦,路上太无聊,因此想找几个同行的,所以就组织了这次活动;也是第一次带对走长线!

PS:我们本来还有另外的一个妹子,后来我让她去打听一下登山派如何去郑州,然后发现登山派恰好还有一个名额,于是就无情的抛弃了我们,毕竟当时我们5个人有4个汉子,只有她一个妹子;而登山派9个人有4个妹子,缺一个妹子。后来这妹子从杭州南京,从南京郑州的车都在我们旁边,被我们吐槽了一路。。。

具体安排

day0: 杭州 - 南京; 南京- 郑州
晚上7点多的火车,因为G20限行等因素,大家5点不到就都到杭州东站了,然后在东站等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火车;感受下G20杭州火车站的热闹吧,堪比春运呀!!!
晚上8点半到南京南站,因为在南京时间比较充足,因为我们决定先坐地铁去逛了个夫子庙,我还买个根马迭尔,以怀念下10年过年前在哈尔滨中央大道吃的马迭尔!
10点半开始坐地址去南京站,赶火车!

感受一下G20的杭州站,是有多么热闹吧!

给某个小朋友拍的南京地铁票 & 纸醉金迷的夫子庙秦淮河,商女不知亡国恨呀

day1:  郑州 - 双底 -马武寨 (双底到马武寨的轨迹可以参考六只脚,编号: #983286)今天徒步18.6公里,用了5个半小时,上升1684米,下降1131米;
郑州到双底包车,7座全新商务车:750;可以联系周师傅:13676933815  或者马(?)师傅:13253324239 周师傅是不二同学推荐的,他们五一时候的包车师傅,但是周师傅的车是5座的,因此帮我们联系了马师傅;晚上住宿马武寨村长家(万文善):13994722269
今天行程比较赶,晚上走了一个多小时夜路,还好之前做好准备,让大家都带了头灯,强大较大,总体风险可控;
火车原本9点16分到郑州,谁知道晚点了一个小时,十点多才到,这让本来紧张的行程更加紧张了;下车后马师傅已经在等我们了,直接上车,出发去双底:
先来一张合影

郑州站下车,晚点了一个小时吧!

今天运气很好,出了火车站发现郑州竟然也是南天白云,感觉很奇怪,和印象中的郑州很不一样,心里还在想不会G20影响这么大吧,连郑州这里都受到影响啦?;后来和马师傅聊天才知道,这两天是郑州难得的好天气,能看到南天白云,明天估计就没有了,看来我们还是挺幸运滴!

路上还路过了老黄河大桥,在西宁时由于时间紧张,没能和橙子,璐璐去宁德黄河,今天算是小小的弥补了一下吧;路上马师傅还给我们科普了下黄河大桥历史,原谅我没太听明白,现在只记得桥这边是郑州,那边就是新乡了!到双底要翻过一座上,应该是和云台山一个山脉的吧,反正盘山公路上一眼望去,那真叫一马平川,那一刻才知道理解什么叫平原,为什么天是圆的,地是方的!

路上还有一个插曲:我坐副驾驶,用高德地图给马师傅导航,高德给导了一条很长的路,要绕很远,起码要多开一个小时;然后坤哥用百度,是一条比较近的道路,就是翻座山就到了,当时我还很郁闷,心里在抱怨高德这是导的什么鬼,想着回来一定要找高德的同事吐槽,这个锅他们一定要背!后来走百度推荐的那条路,发现中间好多地方路都被大水/泥石流冲毁了,车很难开过去,那一刻终于明白为什么高德不推荐这条路了,高德,算你牛逼!不过好在马师傅技术娴熟,还是一路把我们带到啦!

高德给导的路线,很明显是从旁边差不多绕了一圈!

经过差不多3个小时车程,终于到达徒步起点:双底村,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但是大家都没有吃午饭,所以我们决定在双底的农家快点吃个饭,然后赶路;印象中面条应该最快,至少比米饭,炒菜快吧,然后我们每人点了一碗手工面!就这样,悲剧再次降临,谁也没想到,手工面竟然要从和面开始,就这样,原本就时间紧张的我们,为了吃碗手工面,等了40分钟!
不管怎么样吧,总算是吃饱了,准备出发啦!此时已经是中午三点了!
在山脚下红豆杉大峡谷来张合影:坤哥表示我在给你们拍照

一路沿着溪水而上,这时才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都没有带溯溪鞋,看来还是准备不足呀,于是下面的画风经常会变成:脱鞋, 脱袜子,淌过一段水路,擦脚,穿袜子,穿鞋;或者就是光着脚走一段
      沿着这个画风走了两个多小时,这是来到一片碎石的地方;按照计划,我们不能再沿着溪水上去了,必须要翻过这座上,这样可以快点到达第一天住宿地方,不至于走夜路。一路走的都还比较顺利,有路标,跟着别人的轨迹,基本没怎么走错过,但是眼看着天越来越黑,心里还是有点着急的,其实出去玩,谁也不想走夜路,因此一路催着大家加油赶路!
      但是我们的大叔由于婚后生活过于奢靡,加上缺乏运动,爬了一半左右,爬不动了。。。看大叔这个样子,估计走夜路是避免不了了,为了不让其他人也一起走夜路,我让坤哥带着其他人先走,我在后面陪着大叔慢慢走,因为早就想到可能要走夜路,因此提前让大家都准备了手电,头灯,只要路线没有问题,危险在可以控制范围内,好在坤哥他们走一段也会停下来等等我们!
      走到快到山顶时,有一个铁皮房子,在这里天差不多已经暗下来了,让大家把手电,头灯都拿出来,好几个人已经没有水了,我把我水袋里的谁都分给大家;铁皮房子旁边有一条很清晰的,新修的石子路,当时看到还是很高兴的,走这种路夜里也没什么事;可能是太高兴了,没有仔细看轨迹,想当然的认为肯定是这条了,于是就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了;走了十几分钟后,我看了一下轨迹,竟然走错了。。。于是和坤哥商量了下,我们仔细研究了下这条线路,发现走不到我们住宿的地方,另外这条路是一条下山路,此时我们刚上山,怎么舍得什么都不看就下去呢,因此决定折返,回到铁皮房子那里,走到轨迹上去!在铁皮房子这里恰好有信号,给村长打了个电话,告知我们现在在哪,让他开车到路口等我们,因为知道等我们走到马路上,还有一段距离才能到马武寨;在铁皮房子旁边果然有一条被野草隐藏的路,加上天黑了,我们没留意;沿着这条路走,很快就可以走到盘山公路上啦,此时村长已经在此等候我们,见到村长那一刻,这颗心终于放下啦;然后坐着村长的车去村长家!(在上山看到好多星星呀)
      村长家对面有个小超市(神马电子商务服务站,不得不感慨,在这样的深山里,都有电子商务啦),立马东西很便宜,和你平时在杭州超市里买的东西价格差不多;每人先来一瓶可乐先喝着,然后再来一瓶啤酒等会吃饭时候喝!晚餐加了几个炒菜和一个炖公鸡,大家都饿了好久了,能吃到这么美味的菜,不知道有多么幸福呀!最后一个小插曲结束今天的行程:晚上吃饭时遇到几个从北京过来的人,他们自家到马武寨,明天开始徒步,第二天会在此遇到他们!

差不多就是这个地方开始爬山,为了赶时间

晚上晚餐

啤酒走起!

每个村庄都有的电子商务服务站,不知道有没有马老板的功劳,anyway,深山里的人们也能和我们花一样的价格,买到一样的商品,马老板的村淘计划不就是做这个的么

day2: 马武寨 - 一线天 - 七星潭 - 抱犊村  - 锡崖沟(轨迹可以参考六只脚:马武寨到抱犊村:#991725 ;抱犊村到锡崖沟: #991724),中途在抱犊村吃午饭,晚上在锡崖沟吃晚饭,住宿:温馨老家(刘玉玲):13503566549
    今天路程比较长,轨迹我分了两段,总徒步大概有30公里,基本从早上6点出发,到晚上6点左右到达住宿地方;中间经过一线天,有人认为比较危险;老龙口那边是在太美了,我们逗留了好久!
    今天一大早4点多,就被此起彼伏的公鸡打鸣声音给吵醒了,一阵一阵的,实在让人心烦,索性不睡了,起来出去逛逛,还能找个地方看看日出!于是5点左右背着单反出门找可以看日出的地方了,可惜那天天气不给力,没有日出呀!回来时候大家基本都收拾差不多,除了那个自称老司机的家伙和他妹子;
    吃完早饭,去那个电子商务的电里买了饮料,就开始今天的行程啦!
    一开始也还是沿着峡谷往上走,不过这里峡谷没什么水,因此终于不用脱鞋子啦!一路大家都很兴奋,路上还不断遇到昨天北京的一行人;直到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一线天。
    我和坤哥倒还好,这种地方很轻松可以过去,但是其他几个人都很害怕,尤其是那个妹子,这里真心差点哭出来啦!不过好在北京的一行人带了安全绳,有个大叔很热情,帮我们把妹子慢慢带下来了!
    从一线天下来,休息了一会,让妹子缓解一下情绪;休息十几分钟后,突然天空中飘了几滴雨,因为担心下雨,水流暴涨,所有我们立马开始赶路!
    十点左右到达传说中的抱犊村-晋中唯一一个没有同公路的村子,说是村子,其实也就几户人家而已!虽然才十点,但是离吃早饭已经过去3-4个小时了,而且后面一段没有农家,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吃个午饭再赶路!
    本来是一人一碗挂面,结果老板煮了一大锅,我们吃撑了也没吃完,看来这里的人还是比较淳朴滴!
    11点左右,我们吃好,开始赶路,后面的路有很长一段是围绕着那个大悬崖走!没想到刚走十几分钟,就看到了悬崖,简直太美了,忍不住在这里多逗留了一会,多拍几张照片!
    走到悬崖边上往下看了一眼,竟然有一个瀑布,太神奇啦!虽然水量不是特别大,但是也足够壮观啦!
    考虑到后面还有很多路要走,看了下时间,差不多了,我又开始催着大家赶紧赶路了。。。这里从悬崖左边继续赶路,因为右边其实也有路标,所以这里要注意下,我们的路线是从左边继续赶路
    往前走没多远,就看到一个台阶,可以直接走到悬崖下面的八里沟;这次行程不包括八里沟,但是因为大家都还在后面好远,所以我决定往下走几百米,感受一下悬崖下的风光,顺便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角度看老龙口瀑布。路上遇到一男一女,问了下他们爬上来用了多久,回答两个多小时。。。此时我想还是算了吧,于是就回到悬崖上面,和大家回合,继续赶路。
    后半程虽然路比较好走,但是路程比较长,一路上我们的大叔体力又不支啦,然后晓伟同学脚底也开始疼啦,走不动啦!所以我们也就只能走一会,休息一会啦!
    其实我也不记得走了多久,终于到达西莲啦,然后我们并没有计划上去看看西莲寺,所以就继续赶路;这里是个景区,一路都是水泥地,还有观光车可以坐。前面走几步就有一个车站,可以买票坐观光车,好像5块钱一个人吧!其他四个小伙伴要么体力不支,要么脚底疼,要么太累了,因此让他们先坐观光车,到前面等我们,我和坤哥继续徒步前进!
    等我们到达观光车终点时,并没有发现他们四个人,我就很郁闷了,那会山上也没有信号,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最后没辙了,大吼了一声,居人有人应答!原来他们知道爬山速度比我们慢,所以就先爬了,可是为什么不想办法通知我们一下呢???
    今天最后的挑战就是这座山啦,翻过这座山,再经过一段黑漆漆的隧道,就到锡崖沟啦!可是这座山翻起来确实还有需要费点体力,应该算今天最费体力的了吧!不得不说,我们的大叔再一次用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他婚后生活是有多么奢靡,再一次丢了半条命!
    anyway,尽管有点慢,但是大叔还是上来啦!这是给农家打了个电话,让他们开车到隧道对面接我们,因为过了隧道,还有一段水泥路要走,而我们实在不想走啦!那个隧道,果然很天然,完全是炸出来的一个山洞,里面什么都没有,一片漆黑,还好我们都有手电,头灯,不怕!
    走过隧道,到了这边就是一条水泥路啦,此时农家的车子已经在等候我们啦,坐着车到达农家!山下有个收费的地方,每人要交5块钱的卫生费,因为农家来接我们,所以给我们优惠了一点,交了20!
    到农家大概5点多吧,今天晚上是标间,分好房间大家各自回去收拾收拾,洗洗澡,准备吃晚饭!今天晚上除了添加的几个炒菜,还特地点了不二同学推荐的野猪肉!继续一人一瓶啤酒搞起!
    吃完晚饭7点不到,另外四个人去打牌了,我去和老板商量明天我们线路!最终还是接受了不二同学的建议,让老板包车把我们送到山脚下,然后我们爬一段废弃的台阶,到十字岭农家,先去十字岭,然后再去王莽岭!
    确定好路线后,回去我就睡觉了,太困啦!昨天晚上12点才睡,今天早上四点多就醒了,实在扛不住呀;另外四个人很HIGH,打牌打到11点多!

来张合影

刚出发,风景不错,路也好走,大家都比较HIGH!

再来一波一线天

接下来就是老龙口

day3: 锡崖沟 - 十字岭 - 王莽岭(轨迹参考六只脚:#985226)今天全场约25公里,徒步11个小时,强度偏大,一路都是山脊走,妹子需要注意防晒;中午在十字岭客栈吃挂面,晚上住王莽岭;王莽岭住宿稍微贵一点,不过我们住的这家恰好是昨天在锡崖沟住的那家老板娘的舅舅,因此前一天晚上就已经预定好了,还让老板娘帮忙要了点优惠,不过我心爱的飞利浦电动牙刷往他们家啦,后来发现电话过去竟然说没有看到,我也是醉了,就不留联系方式了!话说那个电动牙刷之前坏了,我去售后刚换的一个呀(愤怒),好吧,也怪我,出去玩带个普通的牙刷不久好啦,带神马电动牙刷牙!飞利浦售后这么好,两年内坏了给我免费换了一个新的,不知道丢了能不能也给赔偿一个呀。。。
    今天一上来就全部是台阶,把那几个人拉爆了,尤其是我们的大叔(一脸坏笑),都不想提他婚后生活奢靡了(哈哈哈哈);我和坤哥走在前面,因为就一条路,没有岔路,所以没关系,不用担心走丢;
    在快要到十字岭客栈那里,有一个岔路,往左就直接去王莽岭了,往前可以到十字岭,然后再去王莽岭,我们计划要去十字岭,因此需要往前继续走!不过往左这条岔路有路标,但是后面人会走岔,所以让坤哥先去十字岭,我在这里等下后面的人!
    等人实在太无聊啦,于是不干寂寞的我,把行李放路边,轻装往左,想看看左边上去都有啥!走了十几分钟,看到一个当地放养的人,问了下才知道这条路其实就是直接去王莽岭的,没啥意思,于是有折返回去了!下来时候差不多另外三个人也到了,让他们先去和坤哥回合,我继续等大叔啦!
    终于在一阵音乐中,大叔终于出现啦!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旁边的一个蓝色铁皮房子里,两块一件,然后轻装上十字岭!十字岭是南太行最高峰,这里景色超级漂亮,在这里我们也停留好久,不断的拍,拍,拍。。。
    从十字岭下来,回答寄存包的地方取包,然后在旁边的十字岭客栈吃了个午饭:吃到了这次南太行之行最好吃的一顿挂面,用的是泉水,还有西红柿卤面,本来一人一碗的,但是因为实在太好吃了,又加了三碗大家分了!真的超级好吃呀!!!
    后面就是一路的山脊线,如果你仔细看我们的轨迹,会发现中间有一段我们走错了!从一个垭口出来,我们沿着一个户外俱乐部的路标走,没怎么关注轨迹,走了好长一段,才发现走错了,那个方向是往蚂蚁梯的,经过蚂蚁梯又回到锡崖沟,我们走错了!和坤哥看了一眼,于是我们决定让其他四个人先回撤,我们两个轻装去前面看看蚂蚁梯,结果也还是没有看到。。。
    走了好远就到了这个地方,像是一个具幕电影,又是一阵拍,拍,拍
    后面景色都很漂亮,一路走,一路拍
    最终在天黑前,我们从后山翻上王莽岭景区,并在景区里看了日落
    由于天色已晚,我们也没什么心思逛景区,加上本来还想着明天早上上来看日出,所以就只顾着赶路,没逛景点,提前联系了农家,让他开车来景区门口接我们,因此我们走出景区大门,就坐农家的面包车下去,到农家去啦!
    晚上处了点了几个炒菜外,还加了一个老母鸡汤,好鲜美呀!!!嘿嘿,鸡汤是大叔请滴,依然啤酒走起!晚上外面好多星星,还能看到银河,可惜手机拍不出来,单反还不会用来拍星星,不过最美的景色永远都是用双眼来看滴,不是么!可惜不能和大家分享啦!

一般情况下,包车会送到这个平台的地方,但是前面有段路山体滑坡给冲毁了,因此我们必须下车,然后走了一段盘山公路!

到达这个十字路口,右手边是十字岭,左手边是王莽岭,然后还可以从鸡冠岭翻过来,据说鸡冠岭那边比较险,那边曾经死过人(?),坤哥下次还想从鸡冠岭再走一次!

十字岭,南太行最高峰!

王莽岭恰好看到日落!

day4: 王莽岭- 锡崖沟 - 新乡(沿着挂壁公路下去就到了,这条公路是单行线,大概8公里的样子)
今天主角是挂壁公路,来南太行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挂壁公路,今天终于可以近距离接触啦!今天是最轻松滴,只有早上半天的安排,下午就包车回新乡啦;其中晓伟同学因为膝盖原因,今天选择了包车下来,没有和外面一起徒步下来
    早上起来吃完早饭,大家收拾好东西就出发啦,一路都是挂壁公路,来感受一下太行山人们的伟大工程吧!
    由于是最好一天,行程也比较轻松,明显感觉今天妹子和前几天不一样啦,都有心情录小视频啦!
    不过这种下山的水泥地,对膝盖损伤非常大,不甘无聊的陈同学当然要想办法做点什么啦,不然这一段走下来,不得又把我 膝盖走废掉呀!终于在经过了几段挂壁公路后,剩下的很长一段没有从山里凿出来的那种挂壁啦,就是普通的盘山公路那种了,然后盘山公路边上又是一个峡谷,当时其实都不清楚这个峡谷往下能到哪里,但是不想走下山水泥路的陈同学,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沿着大峡谷下来。还好最后也是到山底,和大家集合了!
    中午依然到前天住的温馨农家,一人一碗饸饹当午饭!下午老板给我们送到新乡火车站,因为我们是下午6点的车,其实不着急走,所以在农家打了会牌。但是包车师傅(其实是农家的老板)下午可能还要去公司上班,所以催着我们赶紧出发,所以我们一点左右就出发啦!
    到新乡后,因为还有几个小时,大家就分开,各自玩各自的去啦!我 和坤哥去看了谍影重重5,然后我全场都在聊微信,压根没怎么关注剧情,就更没关注传说中后3D的效果啦!还有人去捏脚了。。。
    6点左右大家在火车站集合,然后回上来,结束了4天的南太行穿越啦!

锡崖沟挂壁公路简介

后记

一直都比较懒,今天4月份去加州的游记还欠着,7月底去青海甘肃大环线的游记也还欠着,这次担心再不写过段时间又忘了,想写也记不清来啦。因为决定今天晚上熬夜把内容先写出来!之所以一定要写这篇游记,因为这次对我来说,意义比较重大,不仅是我第一次带长线,还有另外更深一层的含义!最后在此感谢不二同学提供住宿,包车及详细行程安排,并且在我出发前完成攻略,有兴趣的可以参考不二同学的这篇攻略(https://zine.la/article/9b002c1a6d0011e6b32c52540d79d783/?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感谢罗同学提供的行程帮助;感谢5位可爱的小伙伴一起陪伴,尽管有人是一路被我骂过来滴,哈哈哈哈

不三  于2016年9月24日凌晨2点半完成第一版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6 17:5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26 18:25

引用 美丽心情甜 发表于 2016-09-26 17:55:36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美丽心情甜:拿个靠谱轨迹,带齐装备,保证体力,问题不大!

2016-09-26 19:32

引用 xutingwise 发表于 2016-09-26 18:25:18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xutingwise:这种地方,每个季节去都有每个季节的特殊!不过一般夏天太热,冬天太冷,春秋天气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