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色 的 国 度——泰国游

• 出发时间/2016-08-26

临时起意的出游

年初就做出一次国内游,一次境外游的安排。五月的新疆游结束后就着手下半年的出境游的计划。我们将下半年的出游目的地安排在俄罗斯。七月开始落实,时间定在九月三日乘车前往上海,参加九月四日的赴俄游。八月二十三日突然接到亲友告知,有一次泰国曼谷芭提雅六日游,价格很有诱惑力。于是临时起意,在去俄之前,先与亲友一起参加这次突降而至的泰国游。

迈上金色的土地

初到泰国,我们就被满目的金色而惊到,皇家的庆祝活动铺天盖地。过街天桥上、道路中绿岛的大型颂扬皇室宣传牌、单位企业、酒店、大客车内供奉的神位、宫殿、庙宇等等都是金色的,仿佛泰国就是一个金色的世界。这种现象颇有中国“文革”期间的红色海洋一般。可见在泰国,宗教和皇室的神力多么巨大。

大皇宫

过街天桥上宣传泰王的颂词

沿街房屋宣传画

道路中绿岛的大型颂扬皇室宣传牌

街头都为皇室庆祝活动的花坛

警局门口挂着泰王的大幅照片

到处都是神台

佛教、皇室文化的曼谷之游

这次来泰,真正感受到,泰国的百姓通过他们的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能体会皇室的皇恩浩荡。在泰国无论是军队,国家领导人、还是平民百姓都对皇室的十分尊敬,对皇室的不尊,将视之为大逆不道。虽然泰国1932年政变后,实现君主立宪。皇室不在是泰国至高无上当权者。但由于皇室普密蓬.阿杜德国王当政70年,亲民爱民,体恤民情。用皇室企业经营的利润去办各种民生事业。亲力亲为,办学校、建医院、水电站,提供城市免费公交。在农村,办农业科研机构、办教育电视,修水利、向农民提供种苗种禽,用农业科技引导农民脱贫致富。因此,在泰国,泰王就是人民心中的神。

到曼谷,旅游一切都围绕着佛教和皇室文化。第一站大皇宫。皇宫在阳光下闪亮耀眼,整个皇宫金碧辉煌。中午气温很高,进入皇宫则必须在服装上符合皇家的规范,长衣遮身。

大皇宫人口

皇宫的内门

进门看到玉佛寺全景

玉佛寺

玉佛寺给游人的观感就是走进了金山玉海,满目都是金灿灿的,原来佛神也是拜金主义

连保护神都是金灿灿的

壁画

从玉佛寺的南边门进入大皇宫,迎面就是摩天宫殿群。摩天宫殿群,原是上朝听政的场所,现在是国王举行重要典礼的地方

摩天宫殿群

远处的欧式建筑就是武隆碧曼宫,是皇家用于接待宾客的国宾馆。

节基殿,顶层是安奉王族灵骨地方,二层泰王接待外宾的地方。下层是皇家卫队总部

节基殿前的礼仪卫兵

节基殿 右边的是兜率殿,做为国王、王后、太后等举行丧礼的地方

两个多小时的大皇宫参观结束,接着去第二个景点阿南达宫(皇室博物馆)。1915年建成,原为用于国王登基等重大庆典活动场所,后成为国会所在地,新国会大厦建成,阿南达宫仍为皇室举行大型活动使用

阿南达宫外貌,入皇室博物馆不允许拍照,远景。

夜游湄南河

第二天上午前往皇室办的珠宝中心。泰国皇室很富有,这是到了泰国才知道的事实。泰国皇室财富排在全世界所有26个皇室的首位。据《福布斯》周刊2015年的最新统计数据,普密蓬·阿杜德个人财产在225.86亿欧元左右,皇室拥有自己产业,土地、水泥厂、其中还包括宝石矿。
         在泰国购买珠宝价格肯定要低于国内,但在皇家珠宝中心买珠宝,据我估计肯定比市场高,但游客在这购买宝石图的是皇室的招牌,宝石质量不会有问题。
       下午,旅行安排是去东芭乐园观看泰国特色演出和大象表演

东芭乐园

夜幕即将降临下的东芭乐园

多情多色的芭堤雅

芭堤雅从一个从小渔村,靠战争和情色发展起来成为在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今天能依然兴旺发展,每年能吸引着几百万的外籍人士前往这个地方消费旅游,确实是一个城市发展成功的例子。当然,这与泰国的国情是分不开的。
        到了芭堤雅的第一个晚上,就享受了泰式推拿。据说,泰式推拿曾是古代泰王招待皇家贵宾的最高礼节。在国内曾经享受过泰式推拿,比较后感觉泰国泰式推拿力度更加大一些。

晚上入住芭堤雅酒店,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酒店,酒店内小景很有泰国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旅行安排海上活动,前往金沙岛和珊瑚岛

芭提雅海滩

前往双岛

第一次乘由大飞带动的降落伞,虽有恐高症,但上天后一点恐惧感也没有

这海滩给人们的印象就是人多,中国人多。游客中70-80%是中国人。.小贩都操中国话。仿佛是在中国内地景点,一点没有异国他乡的感觉。说真的,这里比巴拉望差太远。无论游玩项目价格、景点游人、风景都远远不及

傍晚,前往海上停泊的“暹罗东方公主号”,欣赏泰国特色的人妖表演。路过芭提雅的风月街

这电线就像一团乱麻

罗东方公主号

头上戴红冠的是当红人妖

若与人妖合影要价20泰铢

人妖的更衣间就在我们座位边

泰国人妖确实比女人还漂亮,但是他们的生活并非像他们的外表和着装那么靓丽。人妖寿命短暂,这些来自贫穷人家的小孩,从小就走上人妖的道路。小小年纪就开始的服药、各种艰苦的训练,收入的相当一部分还要用来购买药物和化妆品来保鲜这外表。到了最光彩的时候,能否走上表演的金字塔的上层,却不可而知。泰国政府为了维系这个行业在旅游中的地位。给这些人妖办理了劳保,提供一些保障。在政策上给予人妖一定的保护。

在泰游程的最后一天。先去皇家寺院,拜四面佛,据说很灵验。但本人对佛是尊敬,但不信仰。寺庙同样气魄宏大,其中中方也与皇家合作投资建了一些殿舍。

中方也与皇家合作投资

皇家寺院参拜结束后,前往热带水果园,

这个时候不是水果产季,也没有什么水果,到了这也就是几个大路品种唬弄唬弄游客赚点小费,这种地方就是商家交钱给旅行社加入的景点,淡季靠游客小费维系,旺季靠对外销售水果和游客买水果和付小费几方面经营赚钱。

最后前往免税店购物
        到此,泰国游就此结束了。

匆匆过客看泰国

几天时间虽然很短,但在导游的介绍和观察。改变了过去我对泰国百姓生活的印象。泰国老百姓幸福指数还是比较高的。教育方面,今年政府颁布法令,将原十二年义务制改为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十五年义务制教育,学生上学期间基夲上不用交费用(包括学费、教材费、教学用品费、校服费、教学活动费和内阁批准的其他支出)。小学期间校方提供一顿中餐,中餐费用来自国家(13泰铢)、学生的劳动课(高年级参加学校中餐帮厨做饭、农村学校学生种地)的劳动、收入和学生交的很少费用(贫困生免费)。在医疗方面,2002年泰国实行国民“30泰币”看百病,也就是医疗全统筹。所以在教育与医疗这方面泰国人是没有什么后顾之忧。社会保障机制虽开展较晚,但发展不比中国差,如职工伤残后,除本人可享受伤残补助外,其不能自立配偶、父母、18岁以下的子女均可享受。社会福利与保障社会全覆盖,还包括泰国较庞大数量的外国劳工。

泰国学校

学生着学校发放的免费校服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佛的光辉无处不在。基本上,有人住的地方就有寺庙,就有佛龛。其中和尚化缘也是泰国一奇景,下面就是我一大早拍的几张和尚化缘的片子。

迎面而来化缘的和尚,因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不正面拍摄。

和尚怀里抱着钵盂,开始出来化缘

到了商户前化缘

施主见化缘和尚到来,双手合十向和尚行礼

女子却跪地双手合十向和尚行礼

上面是作为一个匆匆过客的我在泰国所见所闻,作为此次泰国旅游的一点收获

👍!4顶!

2016-09-26 13:5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26 13:5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26 15:25

引用 随园一丁 的图片:

好壮观

2016-09-27 12:53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9-26 11:18:02 的回复:

👍!4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了,相互学习

2016-09-28 10:48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9-26 11:28:54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你的赞,写自己所见所闻,给自己留下记忆,这就是我的初衷

2016-09-28 10:53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9-26 13:51:02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谢谢,喜欢马蜂窝,让每一个人将路上的一点一滴,通过文字和影像的形式给别人以借鉴

2016-09-28 11:00

引用 水冰蓝tt 发表于 2016-09-26 13:59:33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水冰蓝tt:谢谢了,正是向往去经历,去感受。而引导着我走出去看看

2016-09-28 11:18

引用 chenning 发表于 2016-09-26 15:25:2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chenning:谢谢,写自己的感受,给自己留下记忆。这就是我写游记的初衷,

2016-09-28 11:21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9-27 12:5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