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都市与市井——彭小瓜子旅行游记

彭小瓜子 (北京) LV.7
2016-09-24 09:55 2408/20
  • 出发时间/2016-09-16

对于香港有太多的误解,以为是繁华的都市,国际化的金融中心,偏高冷的人群。其实,是很多有岁月感的房子,悠长的巷弄,还有热情的人民。香港,没想象中繁华,但却多了几分亲民。

写在前面的话

1.能在淘宝买的票一定要先买,包括但不限于:海洋公园门票、山顶缆车票、BIG BUS 观光游览票,比现场买便宜差不多一半,而且最重要的省去排队时间啊,宝宝到了之后看到乌央乌央的长龙,心里一阵窃喜
2.交通:在淘宝先购买好八达通卡,坐地铁公交方便,香港打车很贵,多余的钱可以刷711。
3.电话:在淘宝买4/7天不限流量套餐,一个热点可以两个人用。
4.地图:高德地图够用了,不用非得google,而且香港人民非常nice,问路经常会带你直接过去。

第一日【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十点才开,不用太早去,记得提前在淘宝买票,便宜还剩排队时间。

海洋公园到处是排长队,排队间拍了好多照。。。捂脸

海洋公园门口有地图,一定要取,看各个场馆的表演时间。海洋公园的游乐设施主要在山顶,需要坐缆车上去,建议中午之后上山,晚上再坐缆车回来,坐在缆车上欣赏香港的夜景与山景,整个世界很安静。

海洋公园其实也没啥好玩的,比不过欢乐谷,只是香港小,所以公园珍贵。

海洋公园基本可以玩一天,主要是排队耗时间,建议玩摩天轮、过山车、大钟摆,不推荐海洋列车,基本是越刺激的越少人排,越没意思的越多人排。

海洋公园里吃饭是个问题,有餐厅但极其难吃,建议带点吃的,虽然网上说不能带吃的,但去了其实完全没有人检查。

晚上的海洋公园会有各种电影里的人物冒出来,像电锯惊魂里的怪物,恐怖的居多,追着你跑,近视眼突然出现在我眼前,吓得我差点揍他!

第二日【香港大街游荡】

香港上环附近有很多小巷子,推荐走走,会发现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也看看当地风土人情。一般随便找一家人气还比较旺的,味道都还不错,甚至比网上推荐的热门餐厅更好吃,推荐猪肝粥和猪扒。

香港一定要吃九记牛腩,第一推荐美食!瓜子特意选的下午3-4点去的九记牛腩,离哪个饭点都不近,结果,到了之后发现,居然满条路全都是人啊

九记牛腩在很狭长的巷子中,地图指引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就对了,自己找一定找不到。

满满的牛筋

建议一碗咖喱牛腩筋面,一碗清汤牛腩面,面有伊面和粗面,建议选粗面,更加筋道弹牙,还有淡淡的碱味,吸饱了咖喱汁的面条,辣的浑身通透,一碗特别过瘾。

吃得辣辣的,再来一杯冰咸柠,好幸糊

九记牛腩旁边有很多精品小店,卖家装与家居的,很多古董玩物,很多精致小件,喜欢值得逛一下。

九记牛腩旁边是一家很有名的家居用品店,沙发、本子、碗和碟,都是瓜子超爱的可惜带不走

第三日【BIG BUS与维多利亚港湾】

网上说BIG BUS要换票,其实根本不用啊,宝宝围着半岛酒店转了好几圈,愣是没找到,原来只是一个工作人员,站在马路中间,并没有办公室啊!这叫我怎么找啊千辛万苦找到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不要换票!不要换票啊!!宝宝特意过来的,脚都断了,居然不要换票啊!!!当场懵了一脸

坐BIG BUS可以环绕香港一圈,一天无限次搭乘,遇到心仪的景点就下去,逛完再同地点上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次坐的红线,主要是城市中心线,在上环-中环-金钟一带晃悠,不是特别喜欢,下次可以试试绿线、蓝线。

瓜子在香港遗失了这把梳子,最后又通过BIG BUS的客服找回来了,这梳子跟了我5年了,感慨一下。

香港现做西点并不贵,甚至比大陆便宜,一个芝士塔20块左右,一个抹茶蛋糕卷才10几块,而且食材很好,但是伴手礼就贵了,真是赚大陆人的钱啊。
比较好的牌子有美心、荣华、矩记等,比较喜欢杏仁条、曲奇和蛋卷。

翠华的奶茶真的很浓郁,冰化了还是很浓,但我觉得冰咖啡更好喝,不仅奶味很浓郁,还有醇厚的苦味,女生会更爱。

翠华已经没有菠萝包了,猪仔包和滑鸡蛋都一般。

牛腩量大,但是味道也一般,还是片头鱼蛋河粉好吃,汤底是那种鲜美中突出白胡椒的味道,配桌上的辣椒酱很好吃,狠辣,慢慢放。

维多利亚港湾的游轮也是淘宝买的,游轮上不许自带饮料,违者罚款1000元,船上一杯水40.。。。但是坐在顶层必须点饮料,一次就忍了

第四日【随便逛逛+山顶缆车】

兰芳园的奶茶跟翠华不是一个风格,是偏中式的,苦味是茶味带出来的,翠华的苦是类似咖啡带出来的,个人觉得兰芳园更适合喝热奶茶,翠华更适合喝冰奶茶,都值得一试。
另外猪扒包也非常好吃,猪扒很嫩,有一种很家常的酱油膏味儿。

香港吃穿住行都挺贵的,一瓶水要10块钱,地铁站平均4-5块一站,还是我帝都好。

稻香是吃港式小点的,东西一小份一小份,在香港不觉得贵,但是回来一想,还是有点小贵,基本一份甜品都是48,小份小份的,每个人至少得吃个5-6份,另外坐下就要收茶水费12元一位。

但当地人到稻香基本都吃火锅,看了一下,貌似火锅比较实惠,只是大陆人都点早茶点心类,不划算,但味道也还可以,比较推荐奶黄包和豉汁凤爪,马拉糕和杂粮糕不推荐。

位于太平山顶的阿甘虾餐厅,和峰顶餐厅占据两个最佳的景观位置,可以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很多人周末在这小资一下,价格小贵,但味道也是不错的,虾的处理确实很鲜甜,推荐油浸大虾配法包和米饭。

阿甘虾的景观位不好订,建议提前网上预订,一般预订会有床边位置,而且不用等位。

推荐:
吃一次九记牛腩
去兰芳园喝一杯热奶茶
维多利亚港坐一次游轮
在太平山顶俯瞰一次香港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4 15:25

引用 小九 发表于 2016-09-24 15:25:39 的回复:

回复小九:啥故事

2016-09-24 16:23

引用 彭小瓜子 的图片:

2016-09-24 18:53

这个是美女写真集!鉴定完毕!

2016-09-24 19:11

引用 彭小瓜子 的图片:

回眸一笑百媚生

2016-09-24 19:18

2016-09-24 19:20

照片拍的真清晰

2016-09-24 21:4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24 18:53:30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9-24 21:58

引用 明月伴彩云 发表于 2016-09-24 19:20:26 的回复:

回眸一笑百媚生

回复明月伴彩云:(*^__^*) 嘻嘻……

2016-09-24 21:58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24 21:40:08 的回复:

照片拍的真清晰

回复雄鹰:嘿嘿,多谢支持

2016-09-24 21:59

媳妇儿真漂亮!

2016-09-25 09:06

其實如果要品嚐地道奶茶,菠蘿飽之類,最好的還是到一間普通的茶餐廳,翠園是國內朋友喜歡的。

2016-09-25 12:40

引用 我衣家喺藍星 发表于 2016-09-25 12:40:34 的回复:

回复我衣家喺藍星:对,听说翠园很地道,很多当地人推荐。

2016-09-25 15:40

美妞,请问一下,有没有去海洋公园的最佳游玩路线?

2016-09-25 18: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5 18:59: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基本就是山下一路往上的,地图表演时间作为调整系数

2016-09-25 20:38

引用 fwforever 发表于 2016-09-25 09:06:45 的回复:

媳妇儿真漂亮!

回复fwforever:您是谁啊

2016-09-25 20:39

嘻嘻 楼主好美

2016-09-26 10:5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26 17:55

引用 MadisonYork 发表于 2016-09-26 10:59:04 的回复:

嘻嘻 楼主好美

回复MadisonYork:谢谢^O^

2016-09-26 20:13

引用 彭小瓜子 发表于 2016-09-25 20:39: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