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清迈—澳门

♪/m~ LV.4
2016-09-24 09:56 359/3

当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就快要吞噬掉我时,终于我也开始了自己的旅行…

1 曼谷行

凌晨2点多到的廊曼机场 去之前很担心抽查钱币的事 实际上并未看 一下飞机随人流走 廊曼机场不愧老机场 设施很差 电梯也没有 看到两个女生冲到最前面 我也冲上去 顺口问了一个国内办好签证的走哪个方向 女孩好心的给我指了路 自己去排队办落地签 然而国内办好签证的人很少,第一次去的人建议办好签证免折腾…

等到同伴大概三点了,出了图片里右边的门一个长相胸狠的大叔,问我们坐不坐车,一直比三百,我就问是不是by meter,他说是 正准备走的时候,觉得有点不可信,就用蹩脚的英语问道 two people 300b,谁知大叔说 one people 300b,我就又说我们是穷学生,大叔无奈摇头却叫了后面一个路过的小伙子让他送我们,再次询问就确认是两个人300b了,这应该不算是低价,到曼谷城市酒店半小时内。

第二天一早去了大皇宫,半路下起了小雨,泰国寺庙很多,大皇宫应该是其中最具代表性一个,寺庙主题金色,看起来很土豪。其中里面有个玉佛像,进入是需要脱鞋并且不准拍照的。进入大皇宫也要求不能无袖短裤之类。

皇宫很多这种小荷花 还蛮漂亮 大概因为起源都是佛教吧 皇宫很多熟悉的神仙代表人物 只是形象更加泰国化点

从门就可以看到对面的雕塑皇宫 觉得蛮有趣就多拍了几张

觉得很漂亮的走廊和灯哦 其实下面很多人!

大皇宫有几个博物馆,其中一个就是这种枪的陈列,还蛮多的,各种造型,感觉也挺有时代感的。

出了大皇宫以后对面就有许多小商铺,当时还下着小雨,和同伴在外面买了曼谷的第一种水果,椰子!记得貌似40b一个,折合成rmb大概8块钱,也是我第一次喝新鲜的椰子汁,喝起来也真的很新鲜,酸酸甜甜,喝完以后感觉上面的椰子肉也可以吃。

喝了椰子汁等了一会同伴(等的过程中还遇到了当地一个人,假装成旁边大学老师的样子过来给我们指路 ,当时还相信了,最后把我们拉着去坐车 ,才感觉应该是托就拒绝了),下着小雨感觉也逛的有点小累,等到同伴后立马打车去暹罗广场,四个人大概200b的样子。

四面佛离暹罗广场很近,就先在四面佛下,四面佛其实就是几个佛像排列成一圈,我们围绕走了一圈。周围还有来还愿的人,每来还愿,都会有当地的泰国人穿着很泰式的衣裙跳舞还有乐器伴奏。(据说很灵验,不敢随便许愿,许了是一定要来还愿的)

四面佛周围有很多商场,我们去了其中一个,这里其实相当于国内那种一栋楼几层购物几层饮食区那种,去了就点了这个,米饭还可以。

吃完出来就可以看到卖小东西的摊铺,然后和朋友一起逛了商场,吃了好吃的🍮,买了朋友想买的这里买很划算的衣服。大概四、五点往拜约克大楼走,(google地图显示是很近的,其实走了也蛮久,大家拐来拐去走了很多奇怪的巷道,现在想起很泰式)在淘宝订的拜约克大楼的云霄自助餐,据说夜景不错!

当时还没天黑,然后就是连图啦,还是很美滴!

很开心就是遇到三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喜欢上了喝🍷,小酌怡情嘛

自助性价比算是还可以,淘宝120,最喜欢里面的土豆泥,当然里面不止土豆还有很多海鲜、蛋糕、烤肉、刺身都有,以后也吃了其他自助,感觉东西都蛮全的,关键是价位完全决定品质,后面也会提到,这里除了送一瓶矿泉水后,其他饮品都需要另外付费,我们四个人单点了一瓶红酒,绝对满足了!吃饱喝足后上了84楼看露天夜景,四个人又是吹风自拍然后打道回府!

吃完饭看地图很近(其实走了一个小时),就决定逛街回去了!其实这样走一走,沿路也可以看到曼谷是怎样的城市。

明天做个马杀鸡

猫和狗似乎很多 都不怎么动

2 周末市场、唐人街、考山路

第二天 城市酒店坐bts到周末市场(蒙太奇站)一个人三块几的样子。对了,住的城市酒店,来之前有听说中国人很多,我们吃饭的时候也有遇到东北大哥,但酒店环境并不嘈杂,交通也很便利,从酒店到bts大概5分钟,早上的自助也有找到自己喜欢吃的,东北大哥推荐的香肠也不错!

到了蒙太奇站,走下去几分钟就到了周末市场,家有小侄女儿,忍不住拍的小衣服…

各色包

周末市场其实就是中国的杂货市场,但是很有泰式风格,比如五颜六色的围巾、布艺包、服装、精油、风味干货等等…还是可以逛逛的…(价格的话,因为后面逛了清迈,还是觉得清迈最便宜,但是看见自己喜欢的特别的东西,会砍价也应该会得到一个差不多的价位)干货、精油、香皂在泰国其他地方都可以买到。

唐人街,说到唐人街,最多的还是通过影视去了解,很多华人住在这里,也有遇到许多华人,大多中文不太好,去这里就是为了看看咱中华人在异国他乡行成了一道怎样的风景。

没有眼睛的猫

燕窝冰糖300b

逛完唐人街随后去了考山路,去之前得到的信息是,考山路就是酒吧一条街,很多外国人喜欢去哪里。

考山路口找了一家泰式餐厅,我们每个人点了一样,分别尝了一下,味道还不错。

很喜欢这个米饭入口的香料味,在舌根部分可以感觉到,味道也不奇怪,但是多吃一些会觉得很油腻。

这里面有当地的小辣椒配菜,可以问餐厅要,一般切成一段一段泡在当地特有的醋里面(微甜),辣子嚼起来很香,感觉就米饭吃可以吃一碗

吃完以后逛了大概半小时在里面选了一个按摩店做了一小时马杀鸡,250b=50r,相当舒服,睡着了…

做完马杀鸡快天黑了,专门找到考山路正中逛了一圈,逛完到考山路隔壁街找了一家酒吧叫富吧,由于天没黑完,这家酒吧还没多少人,只有自己放的柔和音乐,但还蛮舒服的,通过酒吧名字感觉是中国人开的,问了服务员说是混血儿,其中也是混中国的…

吃饱喝足逛!

3 去普吉

第三天准备去普吉,从城市酒店坐bts到蒙太奇站再转A1号直达机场的班车,我们很幸运没有等多久时间。图片里是A1车的售票员,售票员和司机师傅都很热情,给她拍照,她会对你笑,她的检票器很特别!

去之前找的攻略,据说泰国容易堵车,坐bts更节省时间,去了之后觉得bts的确很方便,但泰国还有一条机场快线。

曼谷廊曼机场免税店东西很少

还专门买了包这里的泡面尝尝,可能挑的清淡味的泡面,感觉还蛮好吃滴!

飞机餐

到普吉啦

芭东感官酒店

感觉很高大上的矿泉水瓶,其实是为了节约用瓶吧,泰国的自来水貌似不能直接饮用,我们在泰国期间也一直喝瓶装水。

酒店门口

去芭东逛逛

很喜欢这里的色彩感

近距离接触大海啦

从酒店到海滩、班赞市场、西冷购物商场都挺近的,不超过半个小时路程。

从海滩坐了双条到悬崖餐厅(提前半个月预定到窗边的桌子,还有一个更好的位置已经提前一个月预定),普吉这里物价应该算是最贵了,双条起步价200b=40r。

很美!当时的感觉就是太享受了…海浪声…海风…一望无际的大海…阳光…还有随后就到的美食…

美!

最好位置是一家外国人预定的,他们吃完就走了,我窜了过去拍下了即将落日…但最终海上的雾气太大,最后时刻,太阳落进了含着雾气的大海~

吃完就沿着海滩走回酒店~

好可爱的狗狗~

芭东酒吧一条街

看看就好

吃过最好吃的椰子冰淇淋

回到酒店游了两圈,想拍夜景,可惜手机像素有限~

因为这个泳池选择了这里

4 深潜👻

第二天去了在淘宝订的皇帝岛珊瑚岛浮潜深潜

先去皇帝岛

其实船上的人都很嗨,也没人晕船~

浮潜过后去吃简单的自助午餐

好像热带雨林

午餐后深潜的就去深潜了,不深潜的浮潜~导游会拿水下相机拍照,自己拿sd卡导游会帮忙拍照摄影,没拿卡需要照片的300b购买,我没有拿就直接买了。深潜最重要的是解压,到水底会耳朵疼,但是会解压的话可以缓解,也就可以多留在水底看看海底世界…深潜过后导游告诉我以后有机会可以来这里考深潜证…希望以后可以再来咯!

珊瑚岛玩

一切结束回酒店换好了衣服准备去班赞海鲜市场看看

俗话说晚霞不出门,早霞行千里,第二天真下雨了…

晚霞映照在小花上,花都变成了红色…

我们的食材,大概2000b~

椰子汁好好喝!

去班赞的童鞋一定要会砍价,那里的价位是个乱来,一般都是一楼买二楼加工,一样要砍价哦!拉什么市场的遇到班赞市场的都觉得它们那里好便宜当然班赞海鲜市场门口也有很多小摊,有时间可以多逛一下,小摊的说不定又美味又便宜,但估计还是要砍价的吧~

5 大长岛圣思雅瑶

下面是芭东酒店的早餐,这里的酒店早餐的确比曼谷酒店的早餐更丰富,味道也更好些。那天早上吃的那个饱…

此时没吃饭看见这个就想吃

不着急走,又下起了小雨,酒店玩了会~

收拾好一切,向雅瑶岛出发,在来之前查了很多到雅瑶岛也就是大长岛圣思雅瑶酒店的攻略,说的都很含糊,这下自己去过决定好好写一下。

网上订的车到邦荣码头(120r)大概一个小时,到了之后准备坐1点15的快艇。但码头有两种售票处,一种应该是码头的正规卖票,要一直往码头走可以看到一个小房子,里面就是售票员;第二种是私人的快艇,没来之前看帖子私人快艇要贵100b,但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价位,船也是一样的,时间比码头要早点,由于私人快艇售票的人很热情告诉我们路线还帮忙提箱子什么的,我们就买了他的票。1点离岛,200b一个人,20分钟到大长岛!不论买那里的票,在买的时候看清楚是否快艇,长尾船(非快艇)要开40分钟据说。

正规售票处

到的时候大概12点多,所以就在码头到处走走看看,还看到两只野生的猴子,他们一点不怕人,还从房檐跳下来玩~

码头一个修车仓库里当地人养了许多鹦鹉,五颜六色,他看到我过去看鹦鹉,就很开心的吹口哨把所有小鸟呼唤到他身边,还可以近距离摸鹦鹉。

邦荣码头

下面是大长岛码头

这个是从大长岛码头坐车到酒店来回双条车的电话,自己坐船去酒店可以记下这个号码,离开的时候提前十分钟打电话,他会去酒店门口接你到码头。一般100b一个人,但可以讲价。

二十来分钟到了大长岛,一上岸就可以看到有双条车在招揽客人,我们没订酒店的接送,决定自己找车,刚好一艘船到的大长岛有一家人和我们住在一个酒店,我们就一起坐了双条车到酒店,一共八个人,我们两个人是150b。据说一般100b一人,但我觉得是可以砍价的。

到酒店了,就会有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前台,行李也已经被拉走。一到前台房间前坐下,酒店工作人员会给我们送上毛巾和一杯饮品(后来知道是生姜水)。

登记后,酒店向导引我们去各自通向各自房间区域的车…路途看见很多年前在杂志上看见的桥和亭子…

我们是三号车

这里大部分房间都是海景房

我们这个区上面有个泳池和餐厅

海天相连以及浑然一体的无边泳池!

无边泳池旁边就是餐厅

点了热巧克力看着一望无际的海景,等待着夜晚的到来~

隆重推荐泰国的这种辣子,相当于我们的老干妈,吃不惯这里饭菜的可以每次问餐厅要这种辣椒,很香很辣很有味道!

吃完饭回去的时候

第二天

这里的早餐自助又很赞!并不像其他攻略所说不怎么样,主要还是要找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吧!

吃完饭游了一会泳,下一站准备…从雅瑶岛回邦荣码头按照船票一天只有两趟船,10点50和下午的3点。

也可以选择在酒店订,貌似1500泰铢一个人,这里也就是酒店的私人码头。我们选择的原路返回去机场。

下一站清迈

6 清迈行

订的民宿,民宿房东来接我们!

很民宿、全木质小屋、房东人很好,就是房间有点潮湿。

7 素贴山、maya

好像火烈鸟

早餐很完美!吃完,除了冬荫菇汤接受无能…还有两个糯米包不明物,已下肚。

妈妈带着小鸡仔

很有特色的民宿

房东大哥送我们去素贴山,建议爱运动的爬上去(估计得半天),到了山顶真觉得景色很美!

素贴山另外一个可去处就是这间寺庙,那天刚好是晴转阴雨,天气渐渐起风,整个寺院弥漫雾气,寺院挂了很多铃铛🔔,风一来铃铛响起,寺院人很多却没多少喧哗声,就这样聆听着🔔的敲打声,感觉特别空灵…

下雨了…席地而坐,看着雨珠坠落~

待到雨小,和伙伴下了山,小伙伴去了塔佩门,我感觉有些累就先回去休息,但最后因为早上下雨淋雨再住这种全木质民宿房间感觉湿气太重就换了酒店…

8 丛林飞跃、塔佩门

小伙伴拍的照片,这家酒店是华人开的,国内丽江大理都有分店,所以这家酒店前台是位中国小帅哥,听到中文对讲真是太亲切了,这里也不用给小费,即使放了也不会收。

酒店免费双条车接送时间,感觉这里人的服务精神很强,也都很乐于助人。

第二天去塔佩门集合参加在淘宝订的丛林飞跃

上面这个是玩的最嗨的项目,很真实的体验了高空下降的感觉,和导游说要普通版的,导游说不好玩,然后直接把我推了下去,放了绳,瞬间失重,感觉很久不能落地,但真的很爽!可以克服恐高症了~

清迈特有的地形、边玩53个关卡,一边看景色

导游人很开朗,全程和我们逗趣,一点不枯燥,据说他们的工资是6000泰铢=1200rmb,还遇到两个以色列女孩,一路唱I believe I can fly 很好听~最主要是嗓子很棒!

两只🐑

丛林飞跃完成后去塔佩门和朋友集合

清迈的色彩

找着去吃了凤飞飞猪脚饭,朋友是广州的说和当地差不多,但我们哪里没有这种带点甜味的猪脚,而且她的猪脚做得很嫩很散,觉得还是不错的。凤飞飞是个小美女

吃完后逛夜市

想买果干 看了哈邮费

9、瓦洛洛市场、宁曼路、周六夜市

第二天一早去了瓦洛洛市场,去之前听说这里很多东西物美价廉

就是这种青椒!

里面的熟食店,生意很好,很多当地人在这里买,我也买了一碗薏仁粥喝。

迅速逛完了瓦洛洛觉得和曼谷的周末市场差不多,但有生活市场,可以看看清迈人的家常生活,感觉清迈更悠闲慢节奏点。

又回到塔佩门,在一家旅行社认识了一个中文说的很好的小美女,和她聊了许久,也知道原来他们这公务员工资是10000泰铢,被她告知可以到这家店买护肤品之类,去看了哈相当于中国的屈臣氏。

随后到了宁曼路买了青草药膏,宁曼路药店的价格低于泰式屈臣氏所卖

宁曼路商铺边的荷花

看到攻略有推荐这家素食馆,这家在比较安静的巷子里,而且周日还休息,味道真心不错!可惜太饱吃不下了…

吃完饭 逛逛

害怕买假药,就多看几家

逛到玛雅商城,感觉专为中国人建的商场,一切都是为了购物~但里面有些本土品牌护肤品,送家人不错。

因为买了一些护肤品,买的亚行的飞机是没有托运的,所以一直纠结在哪里办托运,巧的是在坐车去周末夜市途径塔佩门时遇到一家亚行服务店,进里面咨询办理了20斤托运140rmb,这可比某宝(160)和机场(大约190)办理便宜太多了。所以买亚行的飞机又有行李的建议在实体店买托运。

晚上周末夜市,清迈每天都有夜市,但周六和周日夜市最热闹,而且清迈的平时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地方都不一样,今天逛的是周六夜市。

看到很多有趣的有意思的事物,而且这夜市管理很好,半路又看见警察在夜市转,每个摊位给警察递送小信封,我问了下是什么,商铺老板说的泰语没听懂,脑补的是保护费

老板很傲娇,让切一半不切,看我那么想尝,就给我切了一小块吃,我看老板爽快,也就买了一份吃,虽然没吃完

我就看看

很多街头表演

偶遇刚到清迈时在车上遇到另一个姑娘,在她的推荐下点了这杯奶茶!是挺不错,一个车拉着走的奶茶。

走出周六市场就是个警察站点,居然看到警察叔叔在唱歌和游客互动 还开心的不行了~

游客和警察蜀黍合影

原来如此!

泰国之行到此结束啦!

清迈机场的邮箱

皇权免税店,在这里给朋友带了他们要的东西。

比国内便宜100r

10 澳门、水舞间

澳门的海

哇,原来澳门币还有大西洋行发行!在这吃了海南鸡饭,很滑香。

到了澳门第一站看水舞间,水舞间所在大楼有一层美食。

很不错的体验!去澳门的童鞋不要错过!淘宝可以买到,价格少很多,有abc三个区选择,提前订系统会自动给你选择最好位置,我是提前十天订的坐第三排。

看完吃了韩国大叔做的石锅饭,棒棒哒。但这栋楼里面的饭菜任意一样基本都100以上,而且葡币和人民币等值计算。很划不来,除非你土豪可以这样用

吃完饭后楼下就是赌场,随便看了看,觉得运气很重要…看见一个男的压的1万一次,第一次输了,第二次赢了,荷官还找主管前来确认有赢钱,才把赢的给下注的人。刚好他老婆来了一把抓住这个男的说,这个一个币一个一万你知道不,这个男的赶紧说我赢了,荷官也附和着说是、他赢了~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

11 黑沙、大三巴、威尼斯、官也街

第二天准备去看大三巴的,但是公交座错了方向,幸运的是遇见了一个小帅哥和小美女,他们带着我来到了这片美丽的黑沙海滩~

看完黑沙,玩了会就准备去大三牌了

和这家店周围的吃货(周围小吃太多,不知道选择什么)聊了哈买了这个鱼翅很好吃也不贵

很好吃的双皮奶,在下了大三巴下面一点可以看到

去买玛嘉烈关门了,但吃到好吃的鱼蛋

喝了下火茶

澳门硬币很多

去凼仔威尼斯

路遇拍戏,导演还是说陕西话的陕西人,看了下演员,除了漂亮都不认识

购物街围绕着威尼斯威尼斯、官也街距离很近可以走着去。

威尼斯楼下也是赌场,这里这种集赌场、饮食、购物、住宿的大楼很常见。

回去手机没电了,总结下,其实住在凼仔在澳门挺方便的,凼仔到半岛最多半小时,凼仔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比如黑沙、威尼斯、官也街都在凼仔,半岛是大三巴、妈祖庙…我没去过的地方~而且凼仔住宿相对于半岛会便宜些。

回住宿的地方买了这个,但并不好喝…还是红酒好入口点。

12 玛嘉烈蛋挞店、官也街

第二天觉得应该吃吃这边的豆制品,买了豆浆和烧卖,还可以吧~

蛋挞店旁边的鱼丸店,觉得很好吃又买了一份~

澳门有两家最有口碑的蛋挞店,玛嘉烈和安得鲁,据说他们原本是夫妻,最后分开了,一家开在半岛一家开在凼仔(澳门大学附近),吃了一下,还可以吧~

其实也可以尝尝其他的蛋挞店,感觉都还蛮不错的选择

买了蛋挞去官也街,其实澳门不大,走来走去最多半个小时车程,也有相应的公交线,但可能是十一期间,觉得公交和出租车都不是很多,打车不容易打到,等公交可以等半小时到一小时,幸好提前改变路线…

十一点多到,感觉是否有点早,很多店没开

芝士蛋挞很好吃

到了澳门一定要尝尝这里的葡式餐饮,官也街就有很多,随意选择

甜豆腐脑 还行吧

葡萄牙人生活旧址

感觉蛮前卫的

和我家大柜子很像

一家海鲜馆下面放的土地公庙

坐M1到机场,只能说堵!差点跑去机场,因为这个公交还开向码头,反回的时候很多货车堵在半路,幸好本身不太远剩1个小时起飞时到了。

旅行归来越发感受到自己对于在路上的热爱,在这一路,认识不同的人,看不同的景色,吃各色食物,感受这大千世界,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潜藏本性可以被释放…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5 02:14

空了慢慢写 还在旅途中…

2016-09-25 12:0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