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来一场大西安美食之旅

写在旅行之前:
旅行每年一次,一般都安排在九月,一来学生都开学了,人少,二来天气入秋了,凉爽。这次我们俩人休假选择了古城西安,主要冲着美食而来,其次是景点。
这次旅行我也是提前一个多月安排的,找领导请好假就开始钻研攻略了,先附上我的行程安排。
必带品:手机(下载百度地图),学生证,防晒,水壶
这次花费两个人
机票往返:哈尔滨西安1600*2
住宿:标间1280,5天(地点非常好,北大街,城中心,去哪都方便)
门票:兵马俑75*2    碑林37*2   城墙54*2   陕西博物馆30*2       芙蓉园60*2    鼓楼17*2大雁塔35*2(除了城墙其他都是学生半价票)
临走前带了3000现金,最后就剩500

具体行程和表上的可能有出入,但大部分都是按行程表走的,此次行程安排的并不紧凑,这就是自由行的优势吧,想几点走就几点走

第一天 回民街,钟鼓楼夜景

早上八点半的飞机,坐机场大巴到机场顺利登机三个半小时就到西安啦PS:提前一个月买的川航哈尔滨西安的,两个人往返才3200,很划算了,在阿里旅行买的。

住的是西安中心戴斯酒店,在北大街,主要看中地点优势,到哪都近,在艺龙定的,送接机,下了飞机给他们打电话,但需要等人车才能开,我就着急了,但他们可以给我们买机场大巴的票,免费的哦,于是我俩就坐机场大巴到酒店了。入住后,第一站,回民街

周六下午人已经很多了

凉皮,麻酱很浓,吃不太惯,和哈尔滨的不一样,这的是细的

玫瑰镜糕,味道玫瑰味的,糯糯的

花奶奶,图片不是大皮院的,味道都差不多,但听说大皮院是正宗的,后几天都是那买的,天天都排队

胡辣汤真是吃好了,麻麻辣辣的,好吃,第一天随便找的一家都好吃,后面还有别家的,期待哦

希木酸奶,味道一般,都差不多

马乃馄饨,看攻略都说好吃,就来尝尝,没感觉太惊喜

第一天吃的孙家羊肉泡馍,他家环境不敢恭维,音乐震天响,馍还不用自己掰,味道也不好,差评

红柳烤肉,刚进回民街吃的,很饿,等半天,肉真是好,吃一次就行,吃多腻

叫啥忘了,好看不好吃,3元一个五元俩,尝尝可以

陕拾叁,要了俩个球,廖糟和豆腐味的,吃不惯,但感觉别的味能好吃

回民街我几乎天天都去,反正离的近,好不好吃因人而异,那羊肉我吃一次就不想再吃,太膻,可是我吃好胡辣汤了,还有酸梅汤,买了一大袋,在宾馆喝,每次回民街在花奶奶灌一壶

晚上老公同学请吃的饭,然后送我们到钟鼓楼附近逛了一逛,我们并没进去,看看夜景挺好的

鼓楼夜景

钟楼夜景

第二天 碑林博物馆,城墙

今天主要碑林博物馆和古城墙,下午天热,回宾馆休息,晚上继续回民街,顺便去了趟鼓楼

早饭吃的秦豫肉夹馍,就在碑林附近,很有名,八点到的已经排很长队,买了俩个馍,一碗粥,馍真的好吃,希望大家一定要去尝尝

碑林博物馆,本来没想进去,但都走到了,不进去可惜了,买的学生票,半价,里面全是下面图片那些,也不太懂,看看热闹(学生证真的很好用,建议去西安都办一个,西安门票太贵了,就城墙和华山要查学籍)

今天重点,古城墙,学生证竟然不好使,非得要查学籍,我这年龄哪来的学籍呀,无奈买的全价的,54一张,城墙建议傍晚进去,看夜景,我这无奈,老公非说都走到了,就进去吧,只能听他的

城墙全长13.7km,可以租车或步行,我十点多进去的,走了四分之一又累又饿,就下来了,不过风景好,路也宽,要是走的话差不多就行了,四处景色都差不多

这张是在城墙外拍的

西安一定要来城墙,感受下西安的历史

中午吃的楼兰古丽,钟楼店,新疆

奶啤和酸奶,其实都是酸奶

大盘鸡,小份➕一盘面条,辣的,很好吃,我喜欢,其实够吃了,但我俩又点饭,撑死的节奏

这个叫一剑之王,烤的特别慢,肉真的很好,一串就饱了

又来了两串红柳的,比回民街好吃,还便宜,这个红柳吃到这就结束了,不想再吃了,之后没敢吃,太腻

吃完饭就回宾馆休息了,下午太热,上午走了太多,一上午就是步行,回去休息休息

下午休息好了,继续回民街,这是攻略全推荐的老米家大雨泡馍,自己掰的,味道很浓,但真不能天天吃,感觉回家不想吃肉了

定家小酥肉,到处都说他家好吃,我是没吃出来

小酥肉旁边的盛志望凉皮,也是麻酱太浓,我也不喜欢

还吃了小贾八宝粥,感觉全是枣的味,还不是平常那个味,可能北方人吃不惯吧

鼓楼,回民街出来正好鼓楼,还有一个小时关门,学生证就上去看看,5分钟看完了,没啥东西

第二天结束,明天重点,兵马俑

第三天 秦始皇兵马俑

早上起来先去回民街吃的老孙家胡辣汤,他家下午就关门了

打车去火车站,在火车站右边坐游5,开学了,挺好,上车坐满就走,连队都不用排

好久没见过这种票了

门票150一人,看一次足矣,记得带学生证半价,下车就有骗人的,说什么走错了,要带我走之类的,什么都不要信,和大部队走就是了

买票后,还有俩个检票的,还有好多导游,我是请了一个,他们要价90,我讲到60,想想进去后啥都不知道,还是请了一个

一号坑,刚进去真的很震撼,但也就仅此而已,只有一号比较大,完整,二号,三号啥都没有,其实都没开挖,说是等技术进步的

这是博物馆,进去可以看看兵马俑的历史

兵马俑我是周一早上去的,人不多,等我出来门口好多团,好多外国人,真的是世界遗产,人超多,千万别节假日看,挤都挤不进去

看完出来还是坐游5,不用等人满,到点就发车,我坐的时候都没几个人,坐车到火车站,在火车站坐公交车去吃三源老黄家

泡泡油糕,看着可爱,没味道5元一个,不吃也罢

主要来吃这个,一面三吃,服务员会告诉你怎么吃的

叫什么鱼,忘了,挺好吃的

豆花,老公说好几天没吃豆腐脑,吃这个解解谗

一个汤,也挺好吃的
点了这么多,都吃了,佩服我自己

吃后,坐公交回宾馆,休息休息,晚上继续回民街,说实话,回民街这几条街我真是都走遍了,这是商业化浓,但比较全啊

晚上出发,就是冲着串串来的,在大皮院这条街好多家,尤其我吃这家老回坊人多,这条街串串5毛一串,锅底免费,吃的撑死也就100元,现在还想这口呢

这是我旁边那桌吃的,100多串,俩个人,没花多少钱

回民街沙画,我也买了一个,感觉挺好看的

坐地铁晚上去大雁塔看喷泉,坐到小寨,又打车去的

开始以为八点半,就火急火燎的打车了,没想到是9点,等了半个小时,终于看到了,那叫人山人海,但一点不好看,大是大,但眼神不亮,根本没有我哈尔滨远大的喷泉喷的高,颜色好

第四天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芙蓉圆

先吃个早饭,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肉夹馍很好吃,又点的这个臊子面,酸酸辣辣的,离博物馆很近,吃完去博物馆排队买票

免费不免票,排队的人超多,我本来已经网上预约好了,到那就可以取,但想花钱多看一个馆,就花了30元买的票,也不贵,不能带自拍杆,记得寄存一下

我没照多少照片,租的讲解器,个人感觉不租也可以,看看就行,我走马观花看看也花了差不多三个小时,这里讲述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来西安比看之一

午饭在小寨的赛格购物中心长安大排档吃的
离博物馆一站地,走着就到了,赛格有一个亚洲最长的电梯直通6楼,上去找找就到了,11点才开门

叫什么一口香,和臊子面差不多,挺好吃

酸梅汤

葫芦鸡,必点菜,这里的特色,挺好吃,不大,俩人都吃了

豆皮涮牛肚,麻酱很浓

吃完饭,坐公交又去的大雁塔,但大雁塔装修,就进去看看,是寺庙,没拍照,信仰的可以去拜拜

大雁塔出来又步行去的大唐芙蓉园,本来想看夜景的,但蚊子太多,天没黑就出来了,120一张票,买的学生票

我俩在园外就走了好久找入口,进去就已经累的不行了,但里面好多休息的地方,人不多,都是等晚上呢,这里是仿唐建筑,不看也罢,正好里面在装修,最好看的都没看见
,回家后看中秋晚会才知道,装修是为了中秋晚会

出来后也该吃晚饭了,又打车去的大雁塔,吃的天下第一面,一根,超级长,蘸两种汤吃,我还挺爱吃的

来好几天,都没吃的biangbiang面,比家里的正宗的多

第五天 闲逛

景点差不多看完了,这天终于睡了个懒觉,9点才出门,为了吃洒金桥几种美食,又把回民街走遍了

老金家蛋菜夹馍,超级火,好多当地人买

马二酸汤水饺,挺好吃的

吃完两样后,往回走,又到了回民街,也中午了,正好吃午饭

红红酸菜炒米,他家外卖卖的更多,人也不少

吃完饭,买了点礼物,就回宾馆了

晚上继续出去觅食,商场的关东煮

韩国八色烤肉,在韩国很有名,知道西安开了一个,一定来尝尝,两个人点了个套餐,四色的烤肉和部队火锅

烤肉出来就是城墙南门,想想没看到夜景挺遗憾的,就来城墙外等看夜景

谁知道等到七点好不容易天黑了,保安开始清场,说要开丝绸展,心情不佳,到回民街吃了马楠烤小腰

这不用你点,烤好拿出一把,一人分点就没了,小腰真的好嫩

牛肚锅,吃完老板给了个馍,说泡着更香,果不其然,既吃饱了,也尝了美味

牛筋,都挺好吃的

吃完结束这一天,明天收拾收拾,回家喽

我买了10袋酸梅粉回家,在这就喝好这个了,这还有腊牛羊肉,排队的人超多,但在这肉好像吃伤着了,就没买

游记基本写完了,这几天行程安排和住宿,机票都是我一个人安排的,提前一个月看攻略,定机票酒店,完全乐在其中,小伙伴们有问题尽管问

引用 卡门韩食----小妮子 的图片:

啊~~这个好萌啊~~

2016-09-24 20: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20:27:2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叫朕略萌

2016-09-24 20:4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4 21:04

引用 王珏温楠楠 发表于 2016-09-24 21:04:04 的回复:

回复王珏温楠楠:慢慢改进,谢谢意见

2016-09-25 07:22

游记写的不错,赞一个。

2016-09-25 09:05

2016-09-25 09:06

楼主学生证 是在当地办理的么

2016-09-26 10:0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26 10:58

引用 扬羽 发表于 2016-09-26 10:06:58 的回复:

楼主学生证 是在当地办理的么

回复扬羽:不是,就是在家找人办的

2016-09-26 13:38

引用 小豆夫妇de幸福生活 发表于 2016-09-26 10:58:05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小豆夫妇de幸福生活:哈哈,没有那么长的假期,就这几天

2016-09-26 13:39

引用 卡门韩食----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9-26 13:39:14 的回复:

哈哈,没有那么长的假期,就这几天

回复卡门韩食----小妮子:请问 可以用学生证的你去过的景点有哪些呢?

2016-10-10 11:47

引用 扬羽 发表于 2016-10-10 11:47:34 的回复:

请问 可以用学生证的你去过的景点有哪些呢?

回复扬羽:兵马俑,芙蓉园,碑林,钟鼓楼,大雁塔,好像就城墙比较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