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炼成记~之一个人的旅行,向往梦想的西藏!

smile芳芳 (陕西) LV.4
2016-09-24 10:14 1186/11

开头曲:第一次在蚂蜂上写游记,希望能帮助到你们!!!其实我觉得并不像写游记反倒像我记的流水账!真实的感受比较多所以写的也比较唠叨!!
    因为我觉得一场旅行的结束都要以一篇完美的游记作为结尾!👍这是耗时写了三天以上的上万字游记,也是我写的最长的一篇文章😘,有时加班码字到晚上2、3点写的真的蛮辛苦的😴!痘痘都冒出了几颗喜欢的话记得在右上角帮忙顶一下哦~~再此先谢过各位啦!!!

每一次飞机✈的滑跑和火车🚂的鸣笛,都意味着即刻的分离,亦或是即将到来的重逢!

9.5一个人💃,一件行李,一张机票。
                 西藏~我们不见不散!

9.5西安拉萨★7:50的飞机✈,昨晚有点激动的一点多才睡着!六点多起床收拾老爸亲自送往机场一路机场办手续都是快走,结果就是登机的时候告诉你晚点,而且是3个小时,就不能早点通知一下,我还能多睡会呢!这下好了,只能傻傻的坐等了!!一早上的好心情瞬间满头乌云了。。。

漫长的小插曲结束🔚,经历4个多小时飞机✈,终于安全到达啦!拉萨,我来啦!结果一下飞机感觉不太舒服,心脏跳的比平时快,而且自己都能听到扑通扑通的,吓得我赶紧放慢步伐。这里要感谢一位偶遇的青岛姐姐,也姓王跟我很有缘分,她也是一个人出来旅行,幸运的是她有人接机,我没有刚好让我蹭了她的顺风车去市区,真的是太感谢了娇娇姐啦!!刚开始的旅途就遇到的第一个好人

爱心💗贴士:刚到拉萨最好不要洗澡,一定不要剧烈运动,先适应一下高原反应。好多人洗完澡后就头晕难受的不行✋

西藏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向往,只有有了机会,下定决心,充分准备,说去就去,雷厉风行,就这么简单。
    曾经在书中看到这样一句话  “所有最精采的旅行,都不是发生在外在,而是在每个人的灵魂之中,发掘内在的自己”一开始我并不懂得这句话的含义,就像为什么人生一定要去趟西藏才算不枉此生!说实话在去之前可能我未必清楚,但起码去过之后应该有答案。也许我们每个人的答案不一,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去到拉萨刚好是一年一度的雪顿节,9.1-9.7,藏语“雪顿”中“雪”是酸奶的意思,“顿”是宴之意,因此雪顿节是一个吃酸奶的节日,但同时又叫“藏戏节”、“展佛节”,因为雪顿节的主要活动内容有展佛、跳藏戏、过林卡等。2006年5月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这是西藏独具民族特色的传统节日之一,就跟我们的国庆节一样,全城放假七天,不管是藏民还是在拉萨工作的外地人都放,真是太爽了!听说第一天是最热闹的,我们5号才去也就没有去凑那个热闹!估计去了我也看不懂!不过他们这的酸奶能喝吗?酸的我难以下咽至今还对他们的酸奶都有心理阴影!

关于准备工作

其实去西藏这个决定其实挺突然的,只是因为刚好计划着要选一个地方去旅行,原先一直想去青海,却因为没有合适的伴改到明年。偶然听到有朋友自驾西藏,之后的几天就一直在看关于西藏的各种游记,它好像有种魔力吸引到了我,于是便决定去,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太正确。
       其实算起来从决定到真正出发前后也就半个月的准备时间,先定好了飞往拉萨的机票,其他的觉得边玩边安排,之前就听说去西藏旅行是“身体在地狱,灵魂在天堂”。因为西藏的海拔要高于平原好多,听司机师傅说许多去的人经常因为承受不住那边的高原反应,一到那儿就原路返回了。就因为这个,我为此做了好多功课,提前一个多星期就开始喝预防高反的红景天口服液,深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高反了,当然准备远不止这个,考虑到西藏海拔高,专门挑了一个24寸大行李箱放各种厚度的衣服,长袖,短袖,裤子,毛衣,围巾,外套若干件,爱美的女生放弃你们的漂亮裙子吧!因为你绝对穿不到它!经验之谈一定多带两双鞋子,因为那边的天气真的真的很变态,对,你没听错,是变态。。。一会晴天,一会大雨,一会大雪,一会冰雹,一会沙尘暴。我还担心有的偏远地方住宿条件恶劣专门买了一条加厚睡袋。突然觉得要带的东西太多了,24寸的箱子都放不下我想要带走的东西,老妈看我在收拾行李,还以为我要搬家呢。在西藏的时候我通常是里面一件长袖➕外套,一到晚上超冷的时候就是把自己厚点的外套全穿在身上。。。这会哪还顾得上美啊!!
还有准备好各种药品
感冒药:康泰克,伤风胶囊,999感冒灵
维生素片:泡腾片,
晕车药:晕海宁
还有一点很重要,去之前千万别感冒,因为到了高原感冒非常难好,没个一个月是好不了的。而且严重的话还很容易发展成肺水肿会有生命危险!在收集资料的时候看到这些注意事项很是害怕,总觉得这哪里是去玩的,简直用生命在旅行。
但有些事你不尝试是永远无法体会,我们没有办法去感同身受,只有自己经历了才有资格告诉他人!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

Day1(9月5日):西安-拉萨集合            (住清舍客栈)

Day2(9月6日):拉萨-大昭寺-八廓街    (住清舍客栈)

Day3(9月7日):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住清舍客栈)

Day4 (9月8日):雅鲁藏布江-羊卓雍措-普姆雍措-卡若拉冰川-日喀则                         (住日客则平措康桑青旅)

Day5(9月9日):日客则-定日县-加措拉山口-绒布寺-珠峰大本营(住珠峰帐篷)

Day6(9月10日):珠峰大本营-拉孜县-日客则(住日客则平措康桑青旅)

Day7(9月11日):日喀则-雅鲁藏布江-羊八井-拉孜县-那拉根山口-纳木措                (住纳木措平板房)

Day8  (9月12日):纳木措-圣象天门-当雄-念青唐古拉山-拉萨(住拉萨平措青旅)

Day9(9月13日):拉萨-格尔木-西宁     (住火车)

Day10(9月14日) :西宁-莫家街              (住西宁塞外的风青旅)

Day11(9月15日) :西宁闲逛一天           (住西宁塞外的风青旅)

Day12(9月16日) :西宁-西安

关于花费

包车/打车费:1420元
其他支出:940元
各项支出合计:6270元
会计职业病,比较喜欢清楚自己的花销开支,所以每次消费我都会记账,花费还算满意没有超额!不过也差不多快到了

第一站:拉萨-八廓街

来到拉萨,首先让我想起了仓央嘉措,那是西藏一位有名的爱情诗人!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只是,就在那一夜,                                           我忘却了所有,抛却了信仰,                        舍弃了轮回,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仓央嘉措的诗歌总让人向往爱情的美好,一切一切都让我魂牵梦绕。。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那一刻的我们!

朋友推荐这款airbnb全球民宿订房软件,找到老板娘家的清舍别墅小两层环境真不错住宿房间也很干净,有这么多小动物猫猫狗狗作伴,让初来乍到的我没有那么生疏,很有家的感觉!客栈板娘家的狗小帕,超喜欢我穿的唯一一条带着的泼墨花裙子,一来就扑我身上啦。超级热情!!由于去往清舍的路比较烂刚下过雨路不好走,好心的美女板娘出来接我,帮我拖行李,要不然我该哭着进去了!跟狗狗玩了一会就累的不行,我打算早点休息睡觉💤养精蓄锐。在拉萨的三天都住在这里,一晚219元!离市中心不算太远,但也不近。。。去往客栈的那一条烂路真是个硬伤!!除非你是女汉子,否则别想住那里,因为光把行李拖出来就会花光你所有的力气!不光得拖,还得扛起来,除非你想让你的箱子在泥水里面淌过去当然我也不介意! 离开清舍的那天我已经做好扛箱子的心里准备,结果那天看到有位大婶从家里开着三轮车准备出去,迫不及待冲上去询问是去路口吗?可以帮我把行李捎到路口吗?我实在拖不动了,大婶人很好,答应了我的请求,还主动帮我把行李放车上,后面走着的E姐和milly跟着我占了光,我们把行李都放在大婶的车车里,到路口了大婶还帮我把行李拿下来,真是感动的快要哭了!临行一直在向大婶道谢,真的救了我一命!果然还是好人多。。。。看完图再吐槽!!

后面出来的美女,都是自己把箱子连拖带扛弄出来的。。。。一个个都累得不行了,所以我们算很幸运的了🙏

晚上八点多出来觅食,拉萨下雨了,冷死宝宝了,亲身体验了一把中午穿裙子,晚上穿羽绒服啊!幸好出门聪明的我把裙子换掉了,在西藏唯一的穿了一次裙子,就是来这的这天!

其实拉萨市区很小,打车10元也就把市中心可以逛完了,第一晚就当认认路!

蚂蜂窝的贴吧上约着一群不认识的美女们明天大家就到齐了,准备开始逛吃逛吃。。。

关于行程:第一天-大昭寺-特色八廓街

站在大昭寺的顶楼,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布达拉宫!

9.6大昭寺,是当年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寺庙最初的名字“惹萨”后来成为这座城市的名字,并演化为今天的“拉萨”。因此,本地人们常说“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它在西藏宗教文化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一直是各种重大佛事活动的中心,每日来此转经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最大看点就是寺内供奉的是文成公主进藏时带去的释迦牟尼12岁金制等身像,还有藏王松赞干布和大唐文成公主及尼泊尔尺尊公主像,寺内还有很多精美的壁画。门票85元,自己逛完全看不懂的,我们是蹭着导游讲解逛的所以还能听到一些东西!门口有很多换零钱的人,一开始不懂这些人干什么的,进去后就懂了,我估计这些宗教信仰严重的人他们赚的钱都送给寺庙了吧😰

涌动的人群,虔诚朝拜的藏民们,我在大昭寺,你在哪里。。。

西藏是个有着深厚藏传佛教文化的地方,所以来这儿的人通常都会被那种无处不在的宗教氛围所感染,每天都会看到好多虔诚朝拜的藏民一步一叩头朝着朝拜的地方去,那种精神上强大的支撑绝不是现在我们每天疲于追求物质上的人所可以体会和理解的,但是却无时无刻不被震撼。记的走完珠峰线回拉萨的路上看到磕的五体投地的人司机师傅说他们就是从青海或者更远的地方好几百公里的路程就那样一步一叩头准备就这样磕头磕到拉萨去,有的耗时十几个月或者一直在路上的,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这种强大的信仰不是我等俗人能理解的!

在大昭寺的后门偶遇藏民母女弟弟三人这张是我俩一起时上海的美眉拍的!

网上被炒的很火的一家店-玛吉阿米 它曾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情人,据说他们曾经就在这家店约会,店名由此得来。这家店最好吃的就是藏式粑粑包肉和藏式炒面!不过他们家的服务态度真的很不好,可能真的生意很好顾不上搭理我们吧。。。。刚好拍的那天有人穿着藏服在拍照,忘记问这是结婚照了吗

站在大昭寺广场,看着来来往往的藏民们。。。。

转经筒。

拿着转经筒走在路上,在拉萨这座圣城随处可见,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认为转动一下转经筒嘴上念着我们听不懂的经文,便是对藏文化的崇高信仰!

经幡塔。。。

八廓街闲逛,看行人你来我往。据说这里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

午餐就在这家娜玛瑟德餐厅解决,选了比较有名的藏餐和尼泊尔餐,美女姐姐团的第一次全体露面,值得纪念!

点一杯有名的藏式甜茶,敬此刻站在海拔3650米的一草一木还有我!

专门为了拍照一群装比的女人们👩,哈哈拍出来的我是最白的一个,低调的说是光线问题。成员介绍:有来自深圳的西木和E姐,milly,广东佛山的依依,浙江金华的大Grace和小英、小grace义乌的梅梅,一位上海的美女,还有我这位大西安来的!哈尔滨的文婧老师还在路上!

专门在攻略上找的特色小吃,糌粑粥,烤羊排,藏式酸奶,还有尼泊尔的馕饼。特别说一下,其他的都还可以吃,就这酸奶一般人真接受不了,这酸爽真让人永生难忘。简直酸的不行不行的,难以下咽,知道我是怎么喝下去吗?放白糖,使劲的放,一勺不够多整几勺,直到变成酸甜可以喝为止。

💃晚上溜达去了布达拉宫看了夜景,吃了碗牛肉面,玩了会转经筒,明天准备近距离接触它,今晚要好好休息,要不然明天哪爬的上去,话说这晚上9:20分所谓的拉萨市中心,连个出租车🚕都打不到,好几次都是这样,不得不吐槽一下害得我们几乎走了一大半的路程!

吃了一碗不是正宗的牛肉拉面,先安慰我的五脏庙!

关于行程:布达拉宫-西藏博物馆

我也很虔诚的在参拜布达拉宫这个神圣的地方,希望能保佑世界和平,家人安康!愿望可以很大,大到世界,愿望也可以很小,小到家人!愿布宫的这些神明都可以看到,保佑我这个好孩子!

9.7☀一大早准备爬布达拉宫,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寺院为一体的宏伟建筑,是藏王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文成公主而建。据说山上建造了999间房屋的宫宇,距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了!

布宫门口那一条长长的转经路,有多少个转经筒呢?还真有人数过!一千八百五十三个转经筒,我的天,是哪个神人一个个数过来的?要好好膜拜一下。
在转了几个转经筒后,手掌已经开始没劲,手臂发酸。
试想如果转完一圈,确实是件考验毅力和耐心的事情。
而像藏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可见他们的心意。
藏民的忠贞和一如既往的缘由,是外乡人的我们无法体会的。已经被摸的发光的转经筒就是他们虔诚的最好证明!

所谓的格桑花。。。

来自好几个不同城市的我们,聚在一起组团去爬布达拉宫,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真的很开心一路上有你们这些可爱的姐姐们作伴!

布宫分为白宫和红宫,白宫是达赖喇嘛的东宫,红宫是达赖喇嘛的灵塔殿和各类佛殿。感谢蹭来的布宫不知名导游很棒的解说让我们了解了很多藏传佛教的文化。关键主要是听说里面的东西真的价值连城啊,立马不觉得无聊竖起耳朵听导游讲殿堂楼阁内都是珍珠,绿松石,蜜蜡,黄金磨成粉刷上去的,灵塔殿内更是镶嵌了各种名贵珠宝,所以在参观的时候更是拿出火眼金睛仔细扫描,导游夸张的讲有个佛殿更是可以买上两个上海城啊。不觉得让我多看了两眼,真的好奢侈好有钱呀。脑子里的想法💭更是天马行空,对于我们这些俗人来说,第一想法就是想扣一颗价值连城的珠宝才对得起自己!瞬间觉得200元的门票花的很值。。。

光看着要往上爬的石台阶,真是分分钟都要高反的节奏,我这么年轻都有些喘得不行,何况那些上年纪的叔叔阿姨们,真是佩服他们的勇气!布宫里面的楼梯也让我见识到了它的狭窄恐怖😱,必须得排队慢慢上或者慢慢下,有的直接90度,这么高海拔的地方您能建些看着安全的楼梯吗?请自动忽略我那个性的破洞牛仔裤👖,最冷的珠峰我都穿着它度过了,关键漏风的地方冷的都麻木了!

爬完布宫,又一次选择去吃了川菜!还好选了味道都比较清淡一点的菜!几乎每天的主食都是川菜陪伴!因为藏餐确实不太好吃😰😰。。。。

一定要记的提前预约票,布达拉宫的票参观是有限的,我们是几个美女代表大清早6点多起床拿着我们的身份证去排队预约的,所以想去看布达拉宫的必须早点去!门票是第二天参观的时候拿着昨天的预约券买,200元一张!爱心提醒:穿裙子是不可以上去布宫的,矿泉水也不可以带,水杯可以!参观时间2小时。

拿出准备好的一张崭新的50元,专门去药王山观景台拍一拍50元背面那座布宫角度。以此纪念一下!

西藏博物馆讲述了西藏的历史文化由来,和历代中央政府的关系,强烈推荐(关键是还不要门票)免费,免费,真的免费。。。

据说这幅画是慈禧皇太后亲笔所画。

这上面好多珠宝

☀每个人心中,也许都有着走一趟西藏的梦想,去看看雪山、青草、美丽的喇嘛庙,听听弥漫在风中的真言,洗净自己的灵魂。
 因为有些风景,如果不站在高处,你永远体会不到它的魅力;有些路,如果你不去起程出发,你永远不知道它是有多么的美丽。。。。。

这是在拉萨的时候,专门跑去找人编的彩色绳小辫,好像去拉萨不编它的话跟没来过一样,3块钱一个小辫,编它的藏民很会说话,说编8个数字吉祥,我就两边都编了4个凑了8个小辫,因为是晚上而且突然下起大雨所以印象深刻,感谢陪我去的依依和西木姐姐!

9.8包车五天珠峰环线开始~大早上九点出发跟着三个美女💃一起包车去美丽的羊卓雍错啦,同行的还有一辆六人越野车,司机徐师傅的越野车还不赖,希望越往海拔高的地方身体能给力点,不要让我留有遗憾🙏
包车费用一天1000元,师傅的吃喝住门票都得付钱!除了加油师傅自行解决!

关于行程:雅鲁藏布江-羊卓雍措-普姆雍措-卡若拉冰川-日喀则

9.8珠峰环线第一天,途经雅鲁藏布江,遇见最美的羊卓雍错,美女团的第三张合影;意料之外的——普姆雍措,未被开发出来的另一个人间仙境。翻越**水库,遇见卡若拉冰川……最后安全到达日喀则!一路上的蓝天白云,美不胜收,希望明天能遇见最美的珠峰!

羊卓雍错,通常简称为羊湖,与玛旁雍措、纳木措并成为西藏三大神湖。羊湖位于拉萨以南100公里处,湖面海拔4441米。

下午1点左右到达☀位于羊湖观景台,海拔已达到4998😱的岗巴拉山口。这里天空明媚纯净,💭湖面平静,一片翠蓝。身处其中,忽然看得那一抹蓝时,你会惊讶的不敢确定是天空还是湖泊,它美的永远都像梦境。。。。。

五彩的经幡随风飘扬,和雪山、圣湖非常相配。风一吹动经幡,藏民就认为自己念了一遍经文,所以每家每户几乎随处可见!我可以认为他们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吗?仓央嘉措的诗最映此情此景!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
不为祈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日,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这一世,转山不为轮回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为了去看别人口中更美的湖,两小时车程到达了另一个偏远的地方,美的不可思议,忘记了尖叫,只有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湖边欣赏。一般人估计进不去啊-普姆雍措,海拔5000多😱另一个人间的仙境。。

☀让我在这公路上撒点野,汽车大片来一组免费帮司机徐师傅打打广告💃💃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他请拨181-4321-7729,下图是徐师傅的照片,怎么样,蛮帅的吧!!偶然间发现的一张!

关于行程:日客则-加措拉山口-绒布寺-珠峰大本营

二货三人组。。。。一路2到底!我们的彩色小辫比较抢镜!去往珠峰沿途虽然下着雨但一路我们都有歌声相伴,这么高海拔我们开心的唱着歌,司机师傅很佩服我们,一直让我们少激动点,所以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不断,就只有西木姐姐这个睡神才会想着睡觉💤,这么吵都睡得着!

最美318国道纪念一下!!在这里提醒一下,去往珠峰一定要办理边防证,要不然不给放进去的!到边防安检可是一人两证,身份证和边防证严格检查后放行!可以在当地派出所办理,也可以去到拉萨后办理!我们大家的边防证都是梅梅托司机师傅全权办理,由于人多没有收费!团队中有个操心的人也是超有好处的!

12点多我问还有多久才能到,司机师傅说去往珠峰还要5个多小时🚘,现在才走了一半啊,休息一下吃点饭我们继续赶路,途中遇到的机车队真的好厉害,这么高海拔竟然可以开上来,碰巧遇到就借他们的爱车装逼一下。。。。沿途还看到骑行队,真的佩服的五体投地,👍👍👍得有多大的勇气,多自虐的强大心理,才能骑行数月挑战珠峰!估计我这一辈子是不可能实现滴💔💔!😱😱ps:话说西藏这沿途的卫生间每次收费2元,加油站也不放过,也真是够坑人的,难不成靠挣厕所钱过活呀。。你们的一头牦牛都好贵的,没个一万元也得八九千吧,害得司机师傅都老想着拿我换牦牛呢

忘记了在哪家吃的饭,应该是在日客则,饭桌上的唯一一张照片,赶路的途中都饿的不行,吃的全是川菜,一上菜大家都顾光吃了,没人拍照。。几乎每次都是光盘行动,因为珠峰线旅途比较远常常一天就吃一顿饭,所以有饭吃的时候大家都使劲吃饱!越说越可怜了💔

偶遇藏民们收青稞啦,司机师傅很主动停车让我们都下车亲眼看看青稞长什么样,其实长得真的好像小麦呀!看图说话!

这里就是我们路过的绒布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它距离珠峰峰顶只有 25 公里,因处于近距离观赏珠峰的绝佳位置上而闻名。因为时间紧迫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

来这里之前专门看了看攻略,觉得这里的小孩还是蛮可怜的,喜欢吃糖果,所以专门买了一桶棒棒糖🍭,一路上看到小孩我都会送给他们糖果吃。。。看到她们开心的笑突然觉得自己也很满足!!

珠峰大本营,由一群帐篷旅馆围成,为了保护珠峰环境,这里不允许建永久性建筑,我们就这样睡了,大通铺!各种葛优躺的美女!今晚的珠峰由于☔下雨所以格外的冷,风很大。把自已厚点的外套全部穿上才有了一丝温暖,这是冬天来了!

珠峰大本营的住宿条件不怎么样,一晚帐篷70元还是大通铺那种,味道不怎么好闻,有一股青稞味,不过有美女带了香水喷了好多,😘唯一的好处就是热闹,跟来自不同地方的美女姐姐大晚上闲聊,由于缺氧难受,大家都睡不着,所以就聊聊天,晚上等我睡着估计也就2点多了,我们睡前还约好说去看星星,结果当晚的雨下的好大,乌云密布什么都看不到,大家都有点小失望!!

晚上珠峰的温度真的很低,超级冷。。我们一群女疯子吃着羊肉汤,帐篷里还烧着炉子,烧炉子的东西不是煤炭而是牛粪,这功能还真多盖着冬天的被子,真是太夸张了!!!羊肉汤很好喝,没有怪味,200元一锅!帐篷8人间70元一人,大通铺那种!!

我一直相信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

9.9今天可能是我整个行程当中最期待的一天了,因为我们将会前往日喀则地区珠峰大本营,去看看海拔超高的世界第一高峰、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去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跟着一群美女姐姐团💋出发啦啦。。。。希望今天人品大爆发可以让我看到最美的珠峰!

从日客则赶往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路途中,将近300多公里,开了一天路程。一路上九曲十八弯,害得我每天坐车都得吃晕车药!所以我们几乎是从一早醒来就得坐车上度过,途中就是只能停下来匆匆忙忙吃午餐就得继续赶路了~~到了珠峰大本营也是接近傍晚八点多啦,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近距离接触雄伟的珠峰。来的很巧碰上了传说中的日照金山

关于行程:珠峰大本营-日客则

9.10开始做观光车前往大本营,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尼泊尔两国边界上。海拔8844.43米,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也是世界第一高峰。好想对着珠峰大喊一声:我跑了三千多公里的距离,就为了来看你一眼!此刻全副武装站在5200米的海拔上,突然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只有你敢不敢!!听司机师傅说,除了专业的探险者或者国家探险队敢攀登珠峰,还真有些有钱人肯花十几万就为了上趟珠峰,专业的探险队全程陪同,五星级服务,真不知道是图什么,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理解!ps:真的得大口大口呼吸,5200米走几步路都喘得不行✋,缺氧真的好辛苦😰😰

珠峰住宿帐篷区。。。

心之所向,便是我们所能到达的最远的地方。。。

早上六点多就难受的醒来了,因为今天要去珠峰观景台5200米海拔的,游客最高也只能到这里游览啦。。。很激动的坐上游览车上去,结果还有乌云在上空遮住了珠峰,我们等了一小会儿,天空太阳出来了一点,珠峰露出了一点山头,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我们走的时候还是只露出一点,我们都抱着失望的心情离开了,人生中还是要留点遗憾给自己!

看完珠峰我们开始下一个地方,回程盘山路上的风景已足够让人眼界大开。。。跟司机师傅开玩笑说,这路段要是用来做赛车道肯定超级刺激。不过就是得用命去玩啊

关于行程:日喀则-雅鲁藏布江-羊八井-拉孜县-那拉根山口-纳木措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动见牛羊!

9.11一路驶出日喀则,遇见胡杨林,欣赏美丽水中倒影;就是天气阴天⛅去往羊八井的路上,大雪纷飞,偶遇一群去往拉孜县上学的藏族小朋友,天真可爱,留下了属于我们的合影;翻越那根拉山,眼前的是蓝天、白云、草原、成群的牦牛;由于时间来不及没能近距离感受纳木措落日,只能在车中远远观看,用眼睛留住了它的美!!

下一站纳木措。。。。
西藏最大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听司机说有150公里左右比较烂点的土路,我已经做好晕车的准备了,特别吐槽一下是整个西藏路上车不太多还都限速,好多路段竟然30码,真对不起这边大好风景,平坦的柏油路,还有司机师傅3.0排量的越野车,沿路还都是边防军安全检查站,每次都要下车刷身份证才能放行,真的好麻烦啊,搞得我们是坏人一样,其实我们都是好孩纸的。。。

一路上穿越无人区,荒无人烟,连头牦牛都见不到。越往山顶开去竟然下起了雪,一天之内,体验了一把春夏秋冬,真是太High啦。。。一到那根拉山顶冷得不行不行的,我是直接外套套外套,裤子套裤子,下车玩的时候,真的是好冷,拿着相机📷拍照的手都在发抖,手机更搞笑,直接被冻得关机了!明明还有60%电量。苹果🍎手机还真是智能,都能自动识别低温!

在平淡中👣寻找一场不期而遇的精彩邂逅💋在奔波中寻找一次流连忘返的温暖[爱你]。。。。
     我这里正在下雪❄😱,你那里天气还好吗?路上偶遇一群藏族小孩,给他们拍照大家都好开心直接都摆好pos,拿出自己准备的糖果🍬分给他们吃直接被秒抢光了。。。。

沿途的美女团🚘汽车大片,就是有点逆光。。

去往纳木措途中,一天经历了阴天、大雨、大雪、最终迎来阳光☀!

Grace,小英还有我,这张忘记了是哪位拍的这么好看!不过看到小英穿的什么了吗?没错,就是长款羽绒服!刚刚经历了山顶的大雪我们,再看看我,厚衣服已经脱掉了!

草原上搞笑照,谢谢文婧老师帮我拍的,话说你的角度选的真好,瞬间让我秒变成为女汉纸一个😱,真是高大上!!再看看柔弱的E姐,真是鲜明的对比照💪

请自动忽略掉我的头发口罩😷,跳的这么美的竟然看不到本尊的脸,我是多见不得人啊,文婧老师,还我的脸😱😱!!

草原上撒欢的一群疯女人,由左往右依次是high起来的梅梅,张开血盆大口,形象就不说了😥优雅跳起来的milly,还未跳起的大Grace这是在摆S形秀曲线吗,认不出的小grace空中的双腿并的真齐,小英已经认真摆好起跳姿势,但我们已经跳起来了💃,还有被挡住的依依不知道在想什么,再看看我,已经完全疯了!衣服的造型太个性了,发挥你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吧。头发也跟着凌乱,话说徐师傅,我怎么看这张拍的就我看起来像个疯女人💔,旁边的西木好淡定的闯入镜头

徐师傅的杰作,拍的像是一群女疯子准备撩起袖子干架💪!其实我们都是好孩子的!我应该属于凑热闹误入的人待会准备拉架😰

下山后太阳☀出来了,成群的牦牛,好心的司机师傅让我们下车玩玩,越接近它们发现它们的毛真长,也是,这边这么冷,不长毛就得冻死呀😞😞

前往纳木措的路况还不错,但是路程略远外加限速、检查站等因素,单程耗时基本保持在10个小时左右。在经过109国道的时候意外看到两个连的军队野外拉练,全部开的装甲车,排了好长一路,车上好多兵哥哥呀,我们车上的美女们都已经疯狂了,全部沿途跟他们打招呼,尖叫。还有一位可爱的依依姐姐竟然对着他们说,I   LOVE YOU!,还时不时的放送飞吻😘😘😘,真的是太可爱了,一群花痴的女人们💃我还是很矜持的,只是微笑的对着他们打招呼而已,兵哥哥有的也很热情,向我们挥手👋打招呼!
      途中经过念青唐古拉山脉,结果被厚重的乌云挡住了,很遗憾的也没有看到,晚上才到纳木措,真的蛮远的,时间都在车上度过了。。。也算完美的一天!

关于行程:纳木措日出-圣象天门-念青唐古拉山-拉萨

9.12想看一眼纳木措的日出🌅,也真是拼了!大清早天蒙蒙亮就爬起来,4600海拔地带爬山,呼吸真不是一般的喘,走走停停终于爬到山顶。。。
    纳木措门票150元一人,住宿70元,平板简易房,有多人间和单人间晚上比较冷每人一张电热毯,洗脸不太方便,上厕所更远,条件艰苦!本来大家约好一起看纳木措的星空🌃,凌晨两点的闹铃都定好了结果晚上又下起了雨,什么都没看到,怎么走哪晚上都要下雨啊,在珠峰也是这样。关于星空,留下了太多遗憾!早餐还可以接受,25元一人!一碗白粥,一颗煮蛋,一些小馒头,一小碟咸菜!珠穆朗玛峰的早饭比较坑人,30元一人,就一碗白粥,一个青稞饼,青稞饼尝了不好吃,粥也没喝完!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我们紧接着出发。准备百公里环湖游,据说在纳木措还有一个有名的景点圣象天门,同行的另一车美女都打算去,门票80,我们这一车美女都觉得不划算,所以就沿着湖逛逛!结果意外发现了更美的景色,我把它称为西藏马尔代夫,湖水真的跟天空一个颜色。这里是未被开发的湖泊也少有人烟👣,仿佛整片湖都被我们承包了😘我们在这里使劲的撒野,各种狂拍,站着拍,坐着拍,跳着拍!玩累了,就静静地坐在湖边发呆也是不错选项!让我坐一天我都看不够💃

E姐,依依,西木还有我!

在湖边跳了超多次,已经喘得不行,这张算是完美的,已经跟白云☁并驾齐驱!

我觉得这边的景点名都好奇怪??羊卓雍措,纳木措,玛旁雍措,普姆雍措,什么错,什么错,哈哈,我们这是一场一错再错的旅行吗??路过无人区看到的圣湖真的好美,不枉我10个多小时车程➕饿肚子,还冒这高反的危险,看到这美景仿佛一切都值得了,真是用生命在欣赏啊

这张是司机师傅在藏民那新买的藏刀,800块钱呢!话说藏民大婶要价1800师傅直接还到800!让我们拿来装逼拍,超级锋利已经开过刃了,所以我们都小心翼翼的玩着,我准备跟依依拿着它决已生死,不过人家是广东佛山过来的,那里的佛山无影脚貌似很厉害👍,司机师傅都开玩笑你打不过人家的,人家一看就是练家子😱这不我已经占下风了。。。

在这里,真的可以体会到什么叫万籁俱寂,除了几声鸟的叫声外,便再也听不到别的声音。微风拂过,真想在这躺上一天。那种自由、宁静、和谐的感觉,值得我用一辈子去想念。。。

酷酷的我们在装B😍!由左到右依次是E姐,依依,西木还有我

请原谅我武侠剧看多了,圆一下我当女侠闯荡江湖的美梦吧!

以惊喜的美景告别纳木措沿藏北草原和念青唐古拉山。找到吃饭的小镇又一次选择川菜,吃完午饭➕晚饭启程赶往拉萨,结束最美的珠峰环线之旅。话说我们这几天吃的全是川菜,在西藏做生意的外地人还是超多的,最后这一天的饭菜比较坑人,青菜竟然没洗就炒了,盘子里面都有小泥块,也有人吃到泥土的味道,太夸张!!

晚上回到拉萨后我们一致同意请司机师傅吃一顿散伙饭,因为明天过后大家都要各奔东西,想着好好感谢一下司机师傅让我们的珠峰环线完美结束。让出门在外的我们感到很荣幸,徐师傅很开心陪伴我们这一路的是您!师傅推荐我们吃了拉萨有名的藏香鸡火锅,汤真的很好喝!👍👍看了看菜谱,竟然还有卖到1800多的火锅,虫草藏香鸡火锅,真心贵!还是我们的菌菇汤火锅靠谱点!最后竟然变成了是司机师傅请我们四个美女吃饭,说在拉萨他是东道主,下次欢迎我们再来!汤真的很好喝,好喝到人直接走了,帽子都忘记带了😱!

关于行程:拉萨-格尔木-西宁

9.13别人去西藏都是坐着火车🚂去拉萨,我是坐着火车出拉萨。☀再见,各位美女们💋很开心认识来自不同地方的你们,还有陪伴了我们5天的司机徐师傅和吴师傅。。关于在这里的每一段时光👣,我都会在记忆里好好珍藏,我多想时光都可以典当,希望下次重逢的我们都能别来无恙。。。。
          ----致西藏那些可爱的你们

一路上的风景很美,怪不得别人都推荐坐着火车🚂去拉萨

沿途的风景都有向你敬礼工作人员,非常的敬业,每隔几公里就有一个,好像在欢迎你下次再来!!

虽然不知道下一次再去到这里会是什么时候,但我一定会再去一次,挑战一下荒无人烟的阿里地区,希望下次再去我不会是一个人!有兴趣一起的提前约哦

都说运气好会在可可西里这一带看到藏羚羊,真的有人看到,而且非常小,不用相机焦距看根本看不清楚,火车上都是一闪即逝,而且必须要耐心守在窗口看,关键是我就算守到那也没看到啊,等大家激动的时候藏羚羊都过去了,我还是看看别人抓拍的照片就行了吧。。。。突然很激动开心,以为自己拍到了藏羚羊,结果旁边的叔叔说那应该是野驴不是藏羚羊,不过也算拍到了一个野生动物,自己安慰一下自己吧

难忘的9.13晚上12点多,因为临时买的火车票所以没有买到西宁的票了,担心了一晚上没睡好,司机徐师傅第二天一大早赶来送我们前往拉萨火车站,路上的雨下的好大,是老天不想让我离开吗?跟徐师傅告别后开始了一天一夜的火车之旅,白天欣赏着沿途的风景,没有睡过,这边的天黑的很晚,现在已经晚上十点,此刻一点睡意都没有,就这样静静地望着窗外发呆,车厢里的灯已经熄灭,我还在担心自己的票,如果补不到票我是不是就要站一晚,或者硬座一晚,真是出门找虐来了。
       有时候不是自己不敢一个人去旅行,只是路上的旅途没有一个可以聊天说话的人真的蛮孤单的!不过还好认识了好多陌生人,我的这节车厢有三个都是北京的大老爷们还有一个阿姨,他们一行6人都是年纪上了50多岁,还有60多岁的叔叔阿姨,她们都超级厉害👍,背着很专业的相机也去了西藏旅行,甚至去了珠峰,我试了试叔叔的相机真的好沉,我们轻装上阵爬珠峰都已经喘得不行✋了,真的打心眼里佩服他们。在这个年纪竟然还有勇气挑战西藏,跟他们聊天,有一位叔叔说,再不来,我们就没有机会来看看这里了。。。人生能有多少的岁月是为自己而活呢?突然有了一个心愿,希望自己的父母50岁之后的人生可以为自己而活,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要一开始是为子女后来又是孙子而活。。。一辈子都在为别人而活。我每天都会告诉父母,儿孙自有儿孙福,现在社会不一样了,不用再使劲的挣钱给儿孙花,钱重要,但身体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我想要的只是你们可以静静地陪伴在我们身边!
    有时候的我很懦弱,但有时候的我坚强到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并不是多想追随谁的脚步,只是不想连一个可以说话的人都没有!

又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果然没有补到卧铺西宁的火车票,只能静静的坐在靠窗户的位置一个人欣赏着夜景,数着天上的星星⭐,无聊肯定是有的,更多的时候是回忆。。。
     不过沿途的风景意外的看到的彩虹,让我想到阳光总在风雨后,一切都会雨过天晴!
     在西藏的感悟颇多,认识了很多特别独立自主的女生,让我觉得以前的我太依赖别人了,跟她们学到了很多,让我也不在惧怕一个人的旅途,其实我是害怕孤单,每次的旅途都想着可以有人陪我去,但每次大家都有很多的借口打击我,让我不得不一个人坚强的面对。我希望每年的自己都可以去到一个不同的城市,去看看外面的风景,给自己的人生增加阅历!

9.14早上到西宁的第一顿饭就是一晚兰州牛肉拉面,火速吃完回去休息。睡了一天后才感觉活过来!

晚上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客厅,吃着葡萄🍇和零食喝着有点酒味的青稞甜醅,预祝今年一个人的中秋节快乐🎉🎉

9.14下午专门上攻略找到的老牌莫家美食街,听说最有名的是马忠食府街内有很多马忠家的小吃味道不错。去喝了杯有名青稞甜醅,6元一杯味道可以,就像我们那边的甜酒。。不知道这么一大杯下去会不会醉啊,其他的就差评了,想吃烤牦牛肉,结果去点了一串,人家说四串起卖,拜托那么大四串谁吃的完啦,我又不是肉食动物!直接扭屁股走人,什么羊杂汤,羊肠面看着就怪怪的,味道有一点膻味,羊杂汤25元一碗明明是三鲜的什么辣椒都没放,我却喝的辣的不行,真的是好神奇呀。。。真是没有我想象的好,还不如我们的回民街繁华热闹!!

下雨天跟火锅更配!

看到这个名字我就倒胃口不想去吃。。。

其实闲逛我是在找月饼,因为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可是逛了一圈都没有,我就纳闷了,他们这边不吃月饼吗?司机师傅发消息给我让我记得吃月饼,关键我都没买到,吃什么啊,问师傅他们怎么都没有卖月饼的,徐师傅搞笑的说“他们都是二货!不吃月饼”

一个人在外的中秋节,没有一点过节气氛。。。

本来打算今天跟E姐吃顿好的犒劳自己,结果找了好久的西餐厅都没有找到,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停下脚步休息,点一杯拿铁消遣下午的时光吧。。。

一段“旅行”,谁都有收获,谁也会失去某些东西……但这一切,都只是为了人生留下重重的一笔,仅此而已。。。

早饭午饭晚饭一起吃了,一碗牛肉面打发了过节的我。。。。25元一碗还不好吃,剩了大半碗,真不划算!!

当晚的朋友圈是各种晒吃喝玩乐的,我也有,给自己准备的水果大餐西宁的最后一晚,静静的坐在客厅玩手机吃水果大餐结束这次旅行!!!

旅行结束🔚:西宁-西安

我不会忘记在五千米海拔的土地上,有一种纯净的蓝天白云,叫西藏!!!

这次一个人的旅行,出发远比在路上需要勇气。没有攻略,甚至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人生第一次经历高原气候,第一次在几天之内感受到了春夏秋冬,第一次坐很久的火车🚂却没有补到卧铺票,独自整整一晚坐在窗边发呆,所幸的是一路都遇到不错的旅友,我们花了三分钟相识,然后她们用几天陪你走过一段旅程。我们一路上都在看自己的风景,听他人的故事,把所有的遇见都当做惊喜,然后不停地路过、相遇、告别、相忘、再期待某天的重逢💋。。。。感谢西木,E姐,milly,依依,大Grace,小英、小grace,梅梅,文婧老师和一位上海的美女,有你们陪伴的每一天都让我的旅途不再孤单,谢谢你们教我学会了独立,让我坚强的不再依赖别人一段旅途,一段经历,一段成长!
每一次的旅程,都是从未知的恐惧,到征服的快感,再到最后过程中收获满满的正能量💖

看感动了。。。依依

2016-09-24 11: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4 11:27: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人家很用心的写的❤我也是一枚文艺女青年💃

2016-09-24 11:31

看感动了。。。依依

回复蚂蜂窝用户:蜂窝上关注我,我找不到你。。。

2016-09-24 11:32

写得真棒,好怀念在一起的那些日子。。。PS:我们司机为什么不买藏刀,我们也要装女侠的。。。(大Grace)

2016-09-24 12: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4 12:58: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我也想买一把小的,不过不好带,下次一定带一把回来✌

2016-09-24 13:29

你们仨好看的照片是我拍的😜😜

2016-09-24 19:12

引用 ♡milly 发表于 2016-09-24 19:12:08 的回复:

回复♡milly:好滴,我知道了,再次谢谢你拍的美照!!

2016-09-24 20:0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5 16:25

引用 ftreee 发表于 2016-09-25 16:25:17 的回复:

回复ftreee:如果刚好有时间,有点闲钱,那就去看看吧!!

2016-09-25 16:3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6 16:56

引用 玫瑰的宝宝cyl 发表于 2016-09-26 16:56:42 的回复:

回复玫瑰的宝宝cyl:不客气,你们喜欢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