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清迈

Sunny (北京) LV.12
2016-09-24 10:19 451/4
  • 出发时间/2014-11-10

清迈小城不大,是一个适合慢慢品味的地方,清迈的美食,寺庙,风土人情,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我在清迈呆了四天,现在和大家一起回味一下我的清迈吧。
在蚂蜂窝写的另一篇游记《新西兰南岛小环线自驾【冰川】【湖泊】【观光火车】【精彩活动】》http://www.mafengwo.cn/i/5524719.html欢迎大家围观。

四日行程

第一天
上午:帕辛寺、盼道寺和柴迪隆寺
中午:Mr.Kai小店吃饭,地点在警察局对面Ratchedam街边的。
下午 :chedi酒店下午茶
chedi酒店环境超漂亮,有专门的吃下午茶的地方,可以在这里一下午,躲避炙热的阳光。
晚上:周末夜市,晚餐在这里吃小吃,泰式芒果饭超级好吃。
tips:
1.先去帕辛寺,从帕辛寺大门口正对着的Ratchedam街,找到汉清迈旅行社,可预定各种活动,丛林飞跃,SPA,还有包车,但不能刷卡,只能用现金支付。淘宝网有店,清迈实体店便宜些;
2. 从帕辛寺走到柴迪隆寺约15分钟。
第二天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Flight of gibbon公司需提前预定,提供酒店接送,一天的活动含午餐。
晚餐:柴迪隆寺对面La Fourchette 吃饭,需要预定。
第三天
上午:清曼寺和全银制的锡苏邦寺
中午:Hong Tawwl inn泰餐,正宗但比较辣,Mango tango 甜品店
下午:逛逛尼曼路的创意小店,松德寺纯白寺庙看日落,也可选择SPA
晚上:夜间动物园,有小朋友的可以去看看。
第四天 包车一天
上午:酒店休息游泳
中午:东方文华酒店餐厅,改良泰餐,餐厅建造在雨林里,环境超棒。
下午:参观蒲屏皇宫及双龙寺
蒲屏皇宫应先去15:30就不让进了。
晚上:机场
tips
1.多换点泰铢,汉清迈旅行社,有些饭店,夜市,商店不能刷卡。
2. 也可用银联标志的储蓄卡在清迈ATM机上取钱,每笔手续费50铢。
3. 在淘宝网上买Happy 上网卡,当地7-11经常没货。
4. 清迈交通方便,老城区附近双排车,tuk tuk 车招手即停,去景点最好给司机看图片。

行在清迈

自由行交通是一个大问题,最怕找不到地方,清迈地方不大,交通超级方便,价格便宜,在路边随时随地都可以拦到双排车和Tuk Tuk 车(电动三轮车),是个特别适合自由行的地方。
1. 清迈老城很小,景点之间可以靠步行;
2. 红色双排车,招手即停,城区附近一般20铢每人,部分酒店门口有等候的车;
3. Tuk Tuk车较小,一般只能坐三人,上车前先谈好价格;
4. 参加丛林飞跃、骑大象等活动,都会有专车接送;
5. 可以租自行车或摩托车;(我们没有尝试)
6. 去远一点的地方可以包车,价格也不贵。(包了一天车,10座540RMB)
tips
1. 去旅游景点最好给司机看图片(特别是小众景点),许多司机自备图片让你选;
2. 最好自备零钱,有的司机不找零;
3. 不要随便在旅游景点附近包车。

吃在清迈

清迈吃饭非常方便,夜市、街边小店、高档餐厅都有,都可以尝试一下哦。
餐厅基本上都是在猫途鹰网上找的排名靠前的餐厅,可以查看点评,推荐菜一般都不错。
我把我们这几天比较有特色的美食分享一下。
1. 周日夜市
地点:佩塔门
营业时间:周日17:00~
特点:小吃摊很多,品种繁多
推荐:芒果饭超级好吃
2. Mr. Kai restaurant
地点:Ratchedam街边,警察局对面,离柴迪隆寺很近
营业时间:10:00~20:00
特点:街边小店,座位较少,味道地道
电话:0856235338
推荐:Kao Soi 咖喱面好吃,鲜榨果汁超便宜
3. La Fourchette
地点:柴迪隆寺大门斜对面,162/2 Phra Pokklao Road Phrasing Subdistrict
营业时间:18:00~23:00
电话:6653277482
邮箱:fonduebass@live.com
特点:法式餐厅,只有晚餐,价格适中,味道不错,需要预定
推荐:蘑菇,鸭肉,牛排
4. Hong Tawwl inn
地点:尼曼路,95/17-18 Nantawan Arcade, Nimmanhaemin Rd
服务:晚餐 午餐 宵夜
电话:053218333
特点:泰北风味,比较辣,价格便宜,当地人多
推荐:泰式香肠,炒鸡肉
5.东方文华酒店泰餐厅
地点:东方文华酒店大门旁边
特点:高档餐厅,改良泰餐,不太辣,价格较高,服务好,就餐环境好
6.Mango tango 甜品店
地点:尼曼路,Nimmana Haeminda Lane 9 Suthep Mueang
特点:都是用芒果做的甜品,地方小,人超级多
tips:味道还不错,可以顺路去吃。
7. Chedi 酒店下午茶
地点:Chedi 酒店内
特点:酒店环境超好,免费wifi,地方大
tips:这里是中午躲避炙热阳光的好去处。

遇到寺庙

清迈小城的寺庙大大小小有300多座,清迈的寺庙很神奇,每个寺庙的风格都迥然不同,各有千秋。在清迈街上行走,不经意间就会遇到寺庙。这次清迈旅游看了六个寺庙。

第一天去了帕辛寺和柴迪隆寺
香火最旺,游人最多的是帕辛寺,帕辛寺主殿是一座人字型建筑,镀金装饰金碧辉煌。是清迈古城里最大的寺庙。

柴迪隆寺位于清迈古城最中心的位置,最引人注目的是巨型佛塔,在古城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它。现在部分佛塔已经沦为废墟,佛塔连塔基首层加起来只剩60多米高了,它仍是古城里最高的建筑。

第二天去了清曼寺、锡苏邦寺和松德寺
清迈众多的寺庙中,最古老的要算清曼寺,它的年龄几乎和清迈古城一样老。清晨来到清曼寺,很安静,不大的院子里有两座佛堂,屋顶黑灰色,很质朴,旁边的佛塔顶部镶着金箔,底部是饱含沧桑的石基,反差很大。

锡苏邦寺有一座纯银复合银和铝打造的戒堂。这座寺庙不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很少有游客。锡苏邦寺不大,但很惊艳,戒堂的浮雕很精致,并且还在雕琢,真是慢功出细活。这个戒堂门口立了一个牌子,妇女谢绝入内。
戒堂门口的银质象鼻神很漂亮,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松德寺有一片白色的塔林,在远处青山的衬托下,格外好看,夕阳西下的时候松德寺是摄影师的最爱。这里供奉着兰纳国王及王室成员的骨灰坛。

最后一天去了双龙寺
双龙寺坐落在素贴山上,依山而建,需要爬300级台阶,寺内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寺内供奉着释迦牟尼的舍利,各地朝圣信徒络绎不绝。
清迈是个有故事的地方,期待下次再来看看。

chedi酒店下午茶

十一月的清迈白天还很炎热,上午看了帕辛寺和柴迪隆寺,中午在警察局对面Ratchedam街边的Mr.Kai小店吃Kao Soi 咖喱面超级好吃,鲜榨果汁也超便宜。
下午来到chedi酒店,chedi酒店环境真漂亮,是电影《门徒》的拍摄地,酒店有专门的吃下午茶的地方,可躺可坐,正好在这里泡一下午,躲避炙热的阳光。五点多从酒店出来去佩塔门逛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

清迈周日夜市从周日下午4点开始,持续到晚上十一点,大小手工艺卖家都会从城里的各个角落钻出来集中到这里摆摊。
夜市规模很大,横贯整个古城,吃喝玩乐样样都有,夜市最吸引人的是当地人自制的手工艺品,精致的雕花香皂让人爱不释手。
五花八门的小吃也让人兴奋,印象最深的是芒果糯米饭,香甜可口,百吃不厌。
晚上6点的时候广播突然响起来,周围的人好像被施了魔法成了木头人,游人停下脚步,摊主放下手里的东西,空气都凝固了,不一会儿响起了泰国国歌。我们也入乡随俗肃立在垂涎的美食前。
逛夜市极费体力,逛完后人都快残废了。

丛林穿越

我们打算参加清迈的丛林飞跃活动,清迈有好几家经营这个活动,比较来比较去,先定这家Flight of gibbon公司的,据说这家公司的雨林的景色最好,并且每组滑翔的人数最少,最多9人,我们6个人一组,没有再加其他人,这样相互等待的时间少,他家的活动是一整天,包括酒店接送和午餐。
到达在清迈郊区的丛林后,公司先安排我们去了一个瀑布游玩,景色也不错,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回来后吃中午饭,走了半天大家都饿了,可是菜量有点少,我们就一个劲的加米饭,后来发现饭菜都可以免费加的。
吃完饭教练帮大家穿上安全带,给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并告诉我们滑翔时要抬起腿,避免撞上休息平台。
我们一行6人有两个教练,每人滑翔前都是教练检查安全装备,对面平台有教练接着,很安全。滑翔高差和距离每一段都不同,有时还要通过吊桥,其中最长的一段有接近1公里,速度很快,有飞翔的感觉,很爽。小朋友体重轻,教练一直背在身上一起飞来飞去的,嘟嘟小朋友玩得很开心,全程一直在笑。
教练变着花样调节气氛,有时让我们双人一起滑翔,还有吊钩吊在后背滑翔,最后从40米高空的平台下来,是教练一点点放下绳索的,不是自由落体哟!活动完成后每人要给教练100铢的小费。
活动结束后,我们让司机把我们送到吃晚饭的餐厅。

哈哈怎么没有美食的照片哇

2016-09-24 20:06

还没传上去呢

2016-09-24 20:08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5 09: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