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是那一抹倾城----写给生命中的相遇

• 出发时间/2016-09-14

一个我心心念念的开始

写在前面。。。
青海对我而言遥不可及,因为太遥远、因为太梦幻、因为没勇气一个人去,所以当朋友建议一起组团包车游的时候,真的是欢喜至极,毫不犹豫就把厦门行推迟了!
开始还在纠结时间太短,当听说因为台风厦门的航班都取消了的时候,哇塞,内心是窃喜的,嘿嘿~
果然,青海的美,不是几组照片、几段文字就能诠释的。这次青海之旅,意犹未尽,让我对大西北更加迷恋,回来以后,着实有几天无法安心投入工作,还时常会想起那里的景,那里的人,那些天经历的一切~

那些靠谱的主人公

一行六人,想想还是蛮酷滴
负责所有事宜的管家夫妇:施哥,施嫂,真心是生活小能手!
家庭旅行愿意带上我们两个单身汪的莉莉夫妇
全程打酱油的两只单身汪:我的王🎎王的妃

9/14 HU7366 南京--兰州
9/17 HU7365 兰州--南京
往返1700 RMB,现在想想,选择飞兰州,除了价格便宜外,更重要的是时间好,有夜里飞的,而西宁的只能白天,假期短不得不夜里奔波,我们也是够拼的!

抛开所有烦恼

下了班便匆匆取行李和小伙们汇合,晚上10点的飞机,禄口机场一如既往的晚点,到了兰州已经快1点了,负责我们此次旅行包车的司机小马哥如约在中川机场等着我们!
(PS:小马哥比我想象中年轻、帅气!
小马哥载着我们大概开了3个小时夜路到达西宁,提前预约了宾馆住下,约好早上9点楼下集合,一切都很顺利,但是,木有空调,真是我觉得最痛苦的一件事,幸好,满心惦记着青海的美景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1. 大美青海,穿越般的美丽

网上不是说嘛,跟着靠谱的小伙伴一起旅行,是不需要带脑子的,事实证明,这3天我真的是去放松的,一点智商都不需要,一群靠谱、生活能力又强的小伙伴们啊!덕분에 여행 진짜 재미있고 재미있고 재미있다야!
原谅我没带智商又是路痴,只能靠照片回忆大概行程,至于那些景点啊、地名啊,真的是难为我了,记不住啊记不住~
上大学以后,经常汽车、火车、飞机的折腾,练就了一上车就迷糊的本领,真是随时随地都在睡(⊙﹏⊙)。到达服务区,看到那么宽敞的道路,小伙伴们开始精神了,拍照,永远是唤醒女生的最好方法、、
虽然事后小马哥说,因为前一天赶夜路他也很累,没精神给我们拍照,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几张的,就好像当年上学的时候,无忧无虑年轻的感觉,哈哈、、

沙岛

原本的行程里是要去塔尔寺的,据说在我睡着的时候,他们决定去沙岛玩沙,活生生的舍弃了塔尔寺,成为我此次旅行的遗憾之一,欲哭无泪啊、、、
不过,沙岛还是值得一去的,灰常好玩,特别是滑沙,比起之前在游乐场的水上、冰上,沙子不要太温柔,超赞!
沙漠摩托车也很酷,开车载着王,我瞬间成了她的男人,艾玛,明明我是妃,好吗?

油菜花海

因为我们来的太晚,门源的油菜花已经看不到了,小马哥特意带我们去了仅存的一块油菜花地。
其实南京周边的油菜花地也蛮壮观的,开始不明白为什么小伙们执着于看油菜花,身临其境才发现,这里有南京羡慕不来的蓝天白云,配上油菜花海,美哭了!

青海湖

青海湖边,最喜欢这种集体照了,特别有意境,有木有~

因为前一天太冷导致我拒绝穿薄衣服,大好的太阳,穿那么多,照相好丑啊!

我家王,好美的说!

茶卡盐湖,大树来过的地方

DAY1的最后一站是茶卡盐湖,我向往的地方,因为大树也来过,因为大树说那里很美,因为我想看看他曾经看过的景,去过的地方,走过的路……
来之前大树把他的旅行博客发给我,一个歪果仁,中国的大好河山比我玩得溜,看了一遍又一遍,不求他去过的地方我都能去,只求有那么一两个景点是我们都曾感受过的,也算是我此行的特别意义吧。

这张逆光,拍出了大片的赶脚,木咔咔~

莉莉小夫妻

小马哥说,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因为前段时间发过洪水,天气又不够冷,所以木有结晶,也就木有了天空之境的奇观,我也就没亲眼看到大树拍的那些美景、、、
要说还有什么遗憾,就是出来的太晚,卖明信片的店都关门了😭😭

2. 黑马河~木有日出的忧伤

托小马哥的福,第一天的行程充实而愉快,投宿黑马河,准备第二天看日出。
遗憾,我们满心期待的日出啊,因为下雨,泡汤了

下雪啦,忘穿秋裤

第二天的行程是在一会雨一会雪的状态下开始的。
南京很少下雪,小伙伴们看到雪、雪山、雪景都特别兴奋,东北长大的我,更喜欢路边美美的羊群~

大冬树山垭口

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6M
小马哥提议几个男士光膀子出去拍照,反正没有我男人,看热闹的不嫌事大,必须鼓掌赞同,猛点赞!

冰沟林海

冰沟林海,想不通为什么会算一个景点,可能因为下雨吧,已经没有心情拍照了,也不觉得美,只想快点回到车里睡觉(~﹃~)~zZ

意外的瀑布美景

天气原因,每个景点逗留的时间都很短,导致我有一种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的感觉,很快就到了祁连,我们要投宿的地方、、、
小马哥带我们去了他亲戚开的店,就像南京的农家乐一样,有住宿有饮食。
到了祁连,雨也停了,天气缓缓放晴,我们都吵着时间太早太无聊,小马哥听说住处附近有在建的瀑布,还没建完,也不收门票,便带着我们出去转转。

这牛拍照不要钱,所以不看镜头

安静的祁连小镇

请假出来,又高调的刷屏微信,总是要带些特产回去交差的,于是我们又要求小马哥带我们去祁连镇上转转,买东西啊买东西、、、

这边的城市总是给我一种安静的漫城感觉,街上不会有很多人很多车,不会很吵,很适合一个人插着耳机听着音乐慢慢想心事、、、

这次旅行的小伙伴有个特点,对于吃一点都不感兴趣,而我这个十足的吃货,走到哪里都想要尝尝当地的特色,也许并不那么好吃,但吃的是当地的感觉当地的味道当地独有的回忆。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的烤馍,终于买到了一模一样的,也算了了一个心愿,弱弱的弥补了我这次没有喝到酥油奶茶的遗憾。

老人讲了好几遍,我们才听出来,他说这个馍馍好吃,12元一个,哈哈~

吃货的幸福

说心里话,玩得这几天,小马哥也是够为我们考虑的,吃的东西都不贵。
但也因为一直没有一顿像样的大餐,我磨叽了一路,小伙伴们终于想开了。烤羊腿真是外焦里嫩,一点都不膻,特别好吃,回味无穷土火锅也很鲜小马哥的爱心八宝茶也甜甜滴

唯有美食不可负

特别的后山

猜猜这一群是神马?小马哥说是乌鸦

很喜欢这排建筑,不仅有特色,还有空调

牛儿也要回家了~

现在回想起来,印象最深的竟然是对DAY2的记忆,因为只有那晚时间很多,有大部分属于私人的慢时光,不会急匆匆睡觉忙着第二天赶路。
小马哥陪我在后山转了转,刚好夕阳西下,山美,景美,身边人也很美好

3. 不愿说再见

因为假期短暂,第三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去机场路过的一些地方,因为天气放晴,所以心情也美美哒!

说好骑马的呢!还是公路拍照更能调起大家的兴致!

露肉了

其实我最喜欢这张,不知道为什么...

那不是我的手

蓝天白云,触手可及

云美得不真实...

我拍滴

这是我觉得最美的一刻,不同于我去过的其他地方,蓝天白云触手可及一般,让人沉醉...

黑泉水库

黑泉水库,碧水青山,感慨大西北,360度无死角的美丽!

回味回味回味

终于,最后一顿饭不再是各种面和我不感兴趣的炒菜,来点有特色的东西吧!酿皮真的好好吃,木有吃够现在想想,除了酥油奶茶,甜稞我也木有吃到呢

东关清真大寺

一路开回西宁,刚好是中午做礼拜的时间,小马哥建议我们去看看。对我而言,这算是一个意外的小惊喜。住在我心里的那个人,也是回族,也姓马,也信伊斯兰...多想,我此刻看到的感受到的能和他依然默契,理解了他曾经和我讲的宗教讲得信仰,这么多年,你还好么,好久不见...

返程

要是小马哥最后没有把我们交给他那爱抽烟、听歌品位异常的亲戚,自己送我们去机场,登机前再来个告别拥抱,此行就完美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发言权,小马哥不抽烟不喝酒,我们无聊、疲劳的时候会一直放音乐,重点是都是我们喜欢的歌🎵
我是个特别矫情又在意细节的人,这一点,小马哥做得真心无可挑剔!

和王的第N次旅行,匆匆结束。
以前每次结束一段旅程,都觉得是种解脱,经历了就圆了自己心里的向往。
唯有这次,真心,不舍得走...

不知道是谁拍的,好喜欢这张,看背影也知道,我还没玩够嘛

我不会写游记~~~~(>_<)~~~~

因为有收集自己旅行的火车票、机票、景点门票甚至消费发票的习惯,我的集票本就是我的游记,所以没有写过游记,水平有限呐!
处女作,因为一个约定,不想食言,原谅我又写成了给自己看的日记

帅气的西北汉子

微信:songsong0412
电话:13997410412

游记总要给看得人一些提示吧,现在包车成了西北旅行的一个特色,真心八错!如果还能遇到一个长得帅气又贴心的司机,真是旅途中幸事一件!照片中的帅锅,就是我不断提及的小马哥,有木有很帅气

小马哥在贴心的为我们搞羊腿。
也许因为我是东北姑娘,也许因为我也不是太委婉的性格,也许并不客观,比起同行的两个江南男士,真的,还是西北汉子更迷人

为什么要不适时宜的插这张丑照呢,嘿嘿😁晚饭后,看到老板娘在厨房包饺子,韭菜馅的,哇塞,超级想吃!谢谢小马哥还帮忙拜托人送到房间,超贴心,有木有

认真开车的小马哥!
大山里的路,大青海的天气,真的很考验车技,所以说,出来玩还是要找当地司机,熟悉路况,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敬业拍照的小马哥!
每一个出来玩的人都想有一两张自己看了还想再看的美图,记录的不仅仅是景色还有当时的心情。
谢谢小马哥如此费神的拍摄那点走光更性感,不需要PS

重点来了,想来一睹大美青海的小伙伴,如果想旅途安心舒心开心,一定要选对司机导游摄影师啊!我们小马哥必须是最好的选择,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