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我的第一次义工之旅

罗雨静 (成都) LV.7
2016-09-24 10:22 378/9
  • 出发时间/2016-09-23

写在前面的乱七八糟总结

现在坐在返回天津的火车上,这几天的生活历历在目,小情绪滋长。我想和你说的有好多,我认真的写,你认真的看可好。虽然不是优美华丽的字句,却是最为真诚实在的东西哦。

ABOUT 义工
第一次的义工体验,很好!因为乐客,因为遇见的小伙伴而好,但却不是因为自己的表现,希望以后不要出错,希望一次比一次好!
做一天休一天的义工算是义工旅行中轻松的啦。因为好多做三休一的。所以,找到一个善良的老板很重要,找到一个温暖的青旅更重要。
一定要提前和老板谈好工作的内容和时间,这个很重要!我做一休一但是一天的工作是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2点啊,虽然很闲,也不累,可是一个熬夜的狼人杀会搞到第二天人格分裂,我那天早起连刷马桶的时候都是闭着眼睛的我会乱讲。一定要问清楚食宿问题,像魔都这种地方逛吃个饭就要花到天昏地老,光吃东西这一项的支出就飙1000大洋,我会乱说,更何况还没有吃胡歌的店,外加上上谦是朋友请的!幸好有餐补可以稍稍救济一下,不然我回去只能喝风了吧!
感觉自己真的好幸运,这种幸运基于你遇到的青旅和青旅里面的人。
这一次的体验,大大的满足。
义工旅行,一个放慢脚步去感受这座城市。只是或许上海实在是不太适合穷游的,也不适合一个玩的吧!

ABOUT 玩在魔都
说句实话,不去外滩我都不知道自己上海。外滩的夜景,最上海
那些妇孺皆知的景点总归是免不了的,所以我就不浪费时间在这边吧啦吧啦了。想说说上海的博物馆,真是值得花上好多时间去逛。
上海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这几个是逛过以后觉得无比棒的几个。时间有限还有好多没有去,或许在这些没有去的博物馆美术馆中还有好多明珠,就等你自己去发现吧!
上海老街区小洋房很值得去看看,可以骑上自行车转悠半天,徐汇区衡山路那一大片一大片的,里面有很多名人故居,小洋房好多都被改为工作室了,你细心一些或许就会发现好多倾心的小物件,还有好多有感觉的咖啡店和餐厅。歪果人好似很心水这些小洋房,好似很多都这里面。
去了犹太难民纪念馆再好好逛逛虹口区,有历史有故事的街道就是会更有意义。
时间充裕跟个团去看看周庄吧,看看它的夜景,看看它烟雨朦胧的美好吧!
穿好看的衣服很重要!!!
上海的市政规划不得不给高分,公园绿化真的很棒,道路两旁基本都是法梧,这几天开始落叶了,真的好美哦!随手一拍都是美美美。
购物就去南京路,淮海中路,四川北路吧!
田子坊,新天地,这些小弄堂很文艺很小资。静安别墅就会比较生活比较上海啦!

ABOUT 吃在魔都
上海的本帮菜一定要吃一次的,就算它比较甜。红烧肉,糖醋小排,排骨年糕,白斩鸡,四喜烤麸这些的。
大排面,葱油拌面,小馄饨,汤包,蟹粉小笼,小杨生煎真的万万不能不能错过。
上海的糕团点心做的实在是好,强势推荐沈大成的青团,鲜肉月饼,红宝石的奶油小方,花生面包,国际大饭店的蝴蝶酥,老大昌的榴莲酥,这些都是好吃好吃到不得了了,尤其是红宝石的小方和国际大饭店的蝴蝶酥。
上海还有好多的面包店啊都是不错的,还有很多吃饭的餐厅,那些不连锁的店,很赞的口味很赞的装修,可是这些小资的地界要你好好去找和你有鼓鼓的钱包。
上海有好多的咖啡店,星巴克犹如社区咖啡店。不过想推荐的是那些开在小洋房里的店,装潢我给101分,多一分不怕它骄傲。
上海的便利店很多,买饭团什么很方便(我喜欢)一定要喝喝上海的味全和光明还有地铁站里专门的牛奶店。
云南路,天钥桥路,城隍庙这些小吃街,你要的好多都有吧!
老大昌,老盛兴,沈大成,王家沙,南翔馒头店,绿波廊都是上海的老店。

WHY 义工,HOW 义工

标准学生党,没有工作,没有存款,奈何有颗浪荡的心,因此义无反顾的走上了穷游的道路。
青旅是标配,走路,公交,地铁是标配,打车神马的纯粹就是扯淡。
即便,这看上去有点辛苦的行程,也确实有点艰辛的行程,毕竟一天只有一桶泡面的日子不是谁也受得了的。大写BUT,我和喜欢这样随性浪荡的日子,在积累故事的程度上这是绝对的满分。
第一次的义工,工作很简单,前台帮客人办理入住和退房手续,打扫卫生。第一天,还木有正式的工作,老板很善良,下午就让我出去玩咯。

或许你会问,我是如何找到的,吧!
聊以慰藉自己浪荡的心,必然要想方设法的找各种路子来降低成本。
游记换宿,上一篇青岛有写哦。
义工,豆瓣,微博,公众号各种的关注,手机上去哪儿,携程,同程,蚂蜂窝,美团......爱旅行成痴的人,必然会有大于3的旅行软件。
总之,能过找到合适的青旅做义工,要多关注,要提前和店长联系,义工时长最少为一个月,每个店的情况都不一样,因此工作也会不一样。有的老板如仙人一般善良,有的老板如恶魔一般嗜血。所以,一定要多了解,看别人的评论和游记。
还有,安全第一!

About 上海乐客青年旅社

听说,这是一个有酒有梦有兄弟的地方。四个铁哥们合开的青旅。
听说,这里有好多的故事,你来上海是找工作的,我来上海是来玩的。
听说,这里的功能No.1是演唱会,毕竟到体育馆步行10分钟左右。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零陵路629号爱和大厦19楼FG室
地铁:一号线,四号线
我来第一天,我看到了很干净的舒服的装修风格,干净的房间,卫生间是卫浴分开的。沙发很舒服,网很好用。
4号线,体育场站,2号口出,步行5分钟。便利店,水果店,小吃店都有。
店里有一个可爱的长期义工姐姐,长租的租客,有以前的客人买了水果过来唠嗑,有姐妹淘住一个房间打打闹闹......

DAY.1 月亮船 中华艺术宫 上海南站

魔都之必游地张口就来,可是完全没有做攻略的我还是有点蒙蒙的。
索性就去那些用小脚趾想也知道国庆人会巨多的地方呗。

月亮船,来得正是时候。
听卖明信片的阿姨讲,10月8号以后就会拆掉了,因为那块地卖掉了,我只能说,魔都真的是忒寸土寸金咯。
里面有一个展厅,5D视觉感,当时就被震撼到了,宝宝好词穷,不知道怎么说才棒咯。反正,就是反正,很棒。这门票45(学生票)花得那是个相当的值!
还有,喜欢他的楼梯,喜欢,喜欢,好喜欢。

中华艺术宫,逃不掉要合照一个
想要去看的是清明上河图,在12层(最高层),需要另买票哦(原价20 ,优惠票10)
不仅仅是震撼,不光光是惊艳。犹如穿越,还很幸福。
所以,你不去,你会后悔的。嗯,就是这样。
不过,我不是棒棒的摄影师,不会发清明上河图的照片咯,想看,自己去呗。
这里和其他的博物馆差不多哦,会有很多不同的展。

上海南站,相爱相杀到上海的匆匆一面
猪宝贝和婷宝贝上海实习结束返津,小公主今天离津上沪,如果不见,那就是25天见不到咯,我们都会好难过的哦(不开心会哭哦,啊哈哈哈)
SO,必须要约。其实,也不过是匆匆在车站见了一面。外加小杨生煎的陪伴。
天阴了,到这会也才放晴。

青春不念当初,聚散不由你我
(啊哈哈哈,其实也就20天以后就可以见咯)

乐客店里的故事
以前的客人,带上水果过来唠嗑,貌似工作是拍电影的,如果时间长,我也去兼职,至少我可以看到喜神娜姐嘛!
两个深夜放毒的女生,大晚上的麻辣香锅,让我一天的坚持功亏一篑啊,今天走了12公里,吃了两个生煎一个饭团,说好的减肥都是狗屁,忍不住把冰箱里预留的早点给解决了,莉莲蛋挞,真的不要太好吃,只是这个热量也是杠杠的,我不会跟你说我吃的是芝士的那个哦。
四个女孩子,先开始拍照,店里环境太棒,不拿来拍照岂不是浪费么。我没有很羡慕她们,不过是有个单反,不过是大家嘻嘻哈哈很热闹,不过是一起出去吃宵夜,不过是晚上可以躺床上卧谈。我真的不羡慕,算了,说不下去了,让我捂脸哭会,我也是有四人帮,我也是个小公主。

我就放个毒,然后睡觉。

愿有一杯酒,可以去思念。

DAY.2 专属学习日

这几个小迷妹为了爱豆真的够拼哒,爱豆不爱她们爱谁,你说爱谁!
我们的‘导演’真的很敬业,她说太卖力搞不好会火哦。
或许,真的会火。毕竟,拍情景剧这些的,只是爱好,可是,我想问你哦,爱好你干啥搞那么专业咯,剧本,台词,场务都配得那么完全。
哦,垃圾桶完成了它‘三脚架’使命记得帮我放回去哦!

就跟你说是两副扑克咯!
看我NB哄哄的“6 6 6 6”

好些事情,不用自己的小手指捯饬一下,小脑袋瓜子捣鼓一下,真的无法知道到底怎么的。
首先,义工其实很轻松,可以闲到都要抑郁咯,义工其实很忙,可以忙到你恨不得是孙悟空可以分身哒。
简秀今天一日生活:
早起:7点30分(自行解决早点问题)
上午:打扫卫生,以及办理退房。今天比较好玩咯,有小伙伴拍情景剧。
中饭:外卖(我真的不得不吐槽不得不吐槽不得不吐槽,魔都的物价真的都要高来飞起咯,如果没有餐补这回事,我或许能够在这的十多天掉个好几斤都说不准吧!!!)
下午:我可以说我真的是做了一下午攻略么。下午就是那种闲到想哭的时候。
晚上的时间,最最好玩哦,一起聊天,一起斗 地 主!是哒,斗地主,两副牌的斗地主,宝宝表示一脸单纯,又掌握了一项技能,很开心(得意脸哈哈哈哈哈)

所谓的小情怀
1.自己管理起这些杂碎的事物的时候,你才会知道住青旅和开青旅真的是两码子事。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办理入住,办理退房,接听电话。这一系列的事情,你要考虑的很多,青旅不似青旅,就像是自己的家,你要安排好到这里的客人,协调好大家的床位。
其实,不忙也不累,只是,需要一直待在店里,即便没有客人在店里,即便你无聊到要抑郁。
其实,青旅这类的工作,说简单是很简单,说不上难,但是很繁杂。其中也会有好多的小技巧,好多要注意的地方。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这一天很充实。

2.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话说我住青旅好似还没有遇到过奇葩的人,今天也算是开眼咯。
(拜托,不要吐槽,听我走开)
一个女的,应该30+,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还发火的那么大气凛然。一个只能自己大声,不能别人大声,一个昨天没有续房,今天续房用昨天的价格来续(周末价格会比工作日贵点),这样的人,你受得了么?反正,正常人干不出这种事。
好似并不管我的事,我和她没有接触,只是为义工洋打抱不平罢了。这样的奇葩也是可以的!

3.青旅真的很有趣
你知道么,魔都的房价真的是吓人好么,据说崇明岛的房价都是3W起的。我的神呀!还有外卖真的真的好贵,突然觉得我的大成都天津很好,太好,简直不要太好,能活下去的地方都是天堂。

我的八分之一俄罗斯血统迷遇到学霸就傻眼了,武汉理工的学霸霸真的在很认真的跟我讨论为什么是八分之一而不是六分之一,22X还是XY的问题。我觉得我需要回去好好思考一下,到底怎么样才是完美的俄罗斯血统。啊哈哈哈哈哈

玩扑克的时候,脑容量真的不发达,说好同花顺呢!太高端,学不会耶!还是帅气的玩接地气的斗地主吧,两副牌斗地主,我是第一次玩,感觉王炸再也不会是我心里的叼逼咯,5个都是辣鸡,8个才是神好么!

认识了好几个可爱的小伙伴,学霸和学霸境界的学长神似到不要不要的,麋鹿小美女和梦圆宝宝的笑如出一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上海租房,一居室2400算一般,我要是个地主宝宝,我能富得飞起富得流油是不是,是不是,哈哈哈哈,想想也嗨森。

上海好大,攻略好难做,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中心大厦必须的排上了日程。我很期待,你呢?!

苏哥哥你知道,我穷死也要去吃你的店么?!

晚安!

DAY3.独当一面的练习

昨天跟着大Boss学习了一天,今天是检验学习效果的时候。
所谓学习的东西,真的很简单,上手很容易。
只是,昨天晚上码字到太晚,睡眠严重不足,困得我哦!不行不行的!
下午送洗的被单枕套送回来了,要配好成三件套,就是一个耗时间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
晚上的对账,真的是要晕厥,我算着算着一会少16,一会少一百的。回忆到了天昏地暗才把账对好。所谓的胆大心细,或许就得这样。

乐客今天小事
一位客人的呼声让房间其他人准时3点醒,还有一个文艺小青年一晚没有睡觉,早上的补觉也是强势。
青旅两大怕,打呼和脚气。大Boss马上就去买耳塞咯。办事效率一级👍
今天的聊天话题从明星容易抑郁到葡萄酒的品种加口感到整容到男女生的审美
脑洞太大,手动再见👋
一个漂亮的妹子来上海找工作,男朋友一直配着。帮她找单位,找房子。中午1点多没有吃饭只是因为女朋友不饿等她饿了一起吃。女生和同寝的妹子去逛街了,男生就在这乖乖的找房子。什么叫中国好男友,男同胞们应该觉醒咯!
才知道店里有好多从国外回来的或者要去国外的,感觉好棒,某些小心思又动到了代购上,啊哈哈哈哈哈!
很喜欢一个女生,文文静静的,过来考试,准备去法国留学!棒棒棒!
和青旅的小伙伴约了明天去外滩,这是约报,明天继续哦!
干青旅,什么工作时长都是扯淡。早上7点多起来到现在快12点,虽然不累,可是真的好耗时光的。如果有客人还没有来就得一直等着。
这不是么,还有两个客人没有来,善良洋让我先睡,她等着!洋是今天的天使,我说是就是。
痛并快乐着❤️
晚安

DAY4 现在才懂得,你说的上海样子

做一休一的轮班,这样看上海的方式美超级好哦!
收拾收拾,出门呗!

上上谦:吃的只是薛老板的店,并不是火锅
乐客真的地段不要太好哦,从店里走路到上上谦龙华店就20分钟步程(我的蜗牛速度)
一路好多吃的,路过星游城,世纪华联,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
你说什么,哦,对哦,马上五月天的演唱会咯哦!
嘿,有心思的就速度点吧!床位紧张耶!

纯正亲测
说说上上谦的装潢:说好的夜店风,其实也就是这样,更像是KTV
说说火锅和串串:点四只牛蛙送鸳鸯锅,选择了番茄牛油鸳鸯锅,辛酸的得不想说话,番茄的清汤锅简直不要太难吃,不对,不应该这么说,是我自己不喜欢。牛油锅也不是很辣,也不是很好吃,哦,也不对,我不应该以一个四川人的口味来评判,反正,味道不重要,重要的这是薛老板的店。
芝士虾滑是同学给我强烈推荐的,SO,亲测也是 强势推荐!
串串虾,强势推荐TOO,一个人干十串起都不在话下。
其他的和平凡火锅店没有多大差,大家详见大众呗。
人均100+你爱薛之谦,来吃个情怀吧!
说说店里的一些杂七杂八:人气真的好好哦,吃火锅配上薛子谦的歌,哎,他的情伤之后的歌却配得那么刚刚好,反正就是挺好的!挺好的!挺好的!服务员人都好好的!记住了20号服务员妹妹很漂亮的说!
不要想着会偶遇薛老板,如果真的偶遇了你就该去买彩票咯!别傻不拉几的去问老板训不训店的问题,薛老板很忙的,下面有店长和经理,一般都不会来哒!
不会来
不会

南京路步行街确定不是滨江道步行街
南京路和滨江道如出一辙,我是没有感受到什么大的不一样,毕竟都是租界的老房子。只是商家要高端大气上档次一些而已,么?反正该有的都有,不过是你的店面大些,我的小点,但是你有的我未必会少啊!
啊哈哈哈哈哈哈
人多神马的,你就不用说了好吧!那是肯定的,习惯就好!

我想和你说说 我和M豆先生的故事

来到M豆的世界都要幸福的飘起了咯,鼻腔口腔充斥着满满的巧克力香味(有试吃哦)会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幸福,必须是幸福!
巧克力长城,好喜欢。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口味,有巴达木的和花生还有经典的牛奶巧克力,118一斤。花生和巴达木的好大个,一口一个的满足感只有你自己吃了才会体会到哦!
还有心情测试仪,挺好玩的,不过不太准哦!

上海的外滩,轮渡,陆家嘴。明天续吧!
我真的好累,不信你看图!

好啦,最后放个毒,沈大成的鲜肉月饼,还是不错的,老店就是老店!不过还抵不过我对云腿的爱,那是爱爱爱不完啊!

干货强势来袭!

上海的外滩——不去外滩就不会觉得在上海
不得不说说来上海已有3天咯,可是自己完全没有来到了魔都的感觉,公交,地铁,高楼大厦,人多车多.....俨然就是城市本来的样子,除了物价是高出了我的平日价值观,完全搞不懂的上海话。其他,真的没有什么!

南京路步行街一直往东走,看到东方明珠塔愈来愈大,还真有一点小激动呢!
不论是对岸陆家嘴还是这边的万国建筑群都很美,很上海
强烈建议下午6点左右到外滩(夏天),白天+落日+夜景都可以看完,美美美,美到爆。
东方明珠塔晚上7点到9点亮灯哦!
不要害怕等,一切都很值得。
沿外滩观景大道往南走,就可以看到轮渡咯,有两块钱的轮渡为什么要坐100+的游轮呢!
轮渡还可以刷公交卡哦!

这是传说中的外滩十八号

轮渡的标志,找到这个就找到了省钱大宝!

从浦东回望浦西,夜上海就是这样,神秘又妖艳的美!

陆家嘴金融街!
啊,原来安迪和关关是在这里工作的吼!

你没有看错,在顶上办公的人,一定会有一种升天飞仙的错觉吧!
啊哈哈哈哈哈

乐客故事
看完夜上海回到乐客
小伙伴们来了一次深夜泡面波!文艺小青年和小伙伴在这里做了一天弄的是全英文的文件,宝宝表示看不懂。
洋说要去大理开青旅,大家一众帮她想要怎么搞,从选址到装修,从住客到义工,她一定很怕我们都去当义工,然后义工住满了,客人问你们是谁啊,我们都是义工。

DAY5 有故事的人生才会精彩

我在乐客值班,听大家讲故事。

从来没有人是出生就自带坚强的,我们总是要经历一些难过又辛酸的事情才会长大,可能也可以说成是“吃一堑长一智”吧!
报喜不报忧的女孩子,总是会坚强一些,男孩气的我们,也会有柔弱的一面,也会难过的时候想哭,受苦的时候想要倾诉。可是,会害怕爱我们的我们爱的人担心,习惯性的笑嘻嘻乐呵呵。活得像汉子的女子,运气都不会差的。没有人会一直很困难的。
早出社会的孩子一定会成熟早些,听着大家成长的故事,才发现我真的成长的好好。你们说的小公主,现在,我认了。
父母要的都好简单,健康和过得好!

魔都真的不是那么容易活下来的,一个华师的研究生来上海教高中,一个月工资还不够房租,为了自己可以生活下去,应征过来做义工,早上7点30分工作到下午5点,下午回来完成义工工作,周六日不休假做义工。这样的连轴转,是个铁人也会垮的吧。在魔都好好生活到底有多难?!

相信自己是幸运的就会是幸运的哦!
加油,晚安!

DAY6 乐客,你能不能当个安分的青旅!

Today(oh,no,yesterday!)昨天晚上真的不要太嗨,晚上1点半睡觉,今天要轮班,我会昨晚更?!
早起7点,一个小时收拾干净昨晚的战况,加打扫卫生,速度真的不要太快,好吗!

day6上海博物馆-杜莎夫人蜡像馆-豫园-城隍庙

上海博物馆,喜欢!
每到一个城市,博物馆是必定的一站。可以很快的了解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还有规划的未来,还有,当然就是免票啦啦啦啦!
上海博物馆,好像并看不到有关于上海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这些应该是在上海城市规划馆。这里有好多历史的东西,和其他的博物馆大同小异,但这里真的好多的歪果仁。
上海博物馆,一共四层。具体的我才懒得写,自己找去(傲娇脸)最为喜欢的是位于四层的少数民族服装馆,每一件衣服都好好看,好多艺术家设计师来自国外,可是,你去看看,哪一件不是好看的!?货币馆,书画馆,青铜馆看得太多,就木有去啦,赶行程呗!基本上的馆都有一段介绍的视频,就看这个可以学到好多东西(感觉自己好文忙哦)

上海博物馆就在人民广场前面,可想而知,地理位置太好了,是方便玩这样的好,啊哈哈哈哈
上海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大剧院,南京路步行街,杜莎夫人蜡像馆,外滩......反正近到走路就好哦!
上海博物馆往北走,不知道东南西北也木有关系啦,你就看着路标走就好啦!路标很清楚,正常人是不会走错的哒!你看新世纪在哪里就往那边走咯!

杜莎夫人蜡像馆,去不去都可以的地方
门票问题:你现场买,真的很贵的,成人190,学生150,可以在美团和杜莎的官网订,学生票是125,美图订需要排队取票,但是你就有个门票作纪念啦!官网订不用取票,会发给你一个二维验证码,不需要排队取票,直接刷验证码进去,但是就木有门票留纪念啦!
很重要:不论美团还是官网订,都需要提前一天订哦!
人数问题:这个真的不好说吧,不过人从来木有少过。建议工作日去,而且是周一二三去,据我看到的,周一就比周三人少。
结伴问题:真的不要一个人去,不要一个人去,不要一个人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就是一个人去的,可是,不要低估自己想要合照的心,一个人的心累就是,你想要拍很多照片可是木有人帮你拍,自拍干杆吧又不能够找好角度,请别人帮忙吧,这完全是在拼人品。
蜡像问题:真实度很高,不过好多蜡像已经很久了,和人物现在还是变化很大,所以看起来会不像。官网上介绍的其实好多是木有的。不过,馆内的也都差不多够了。看到我们苏哥哥,何老师,大白杨,我是,我就是,相当的满足啦!
照相问题:馆内会有一些蜡像是围起来的,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拍,会洗成一张9寸的照片,80元。如果很喜欢的话,可以考虑。比如,奥巴马!据说你所有的照片都会有,因为馆内铺天遍地的摄像头,可以出去的时候去找自己的照片,好像洗出来也是80,能不能烤走这些,我就更不知道啦,因为这是据说。
其他问题:1~2个小时也就差不多逛完了,拍照一定要从蜡像视线角度拍过啦才会无比真实。
还有,我们苏哥哥真的好帅啊,我们大白杨真的好高啊,我们何老师真的好瘦啊!

他真的保持这个动作6-9个小时么!大写的牛气!

这是冯导,是得,你没有看错,人家毕竟年轻过。

想念哥哥,可是你觉得像吗?一般般像吧!

豫园,走一圈,城隍庙,吃一圈,完美!
豫园离南京路步行街大约2.2公里。建议下午过去,下午4点左右到的话,逛一个小时的园子,人还能少点,然后就可以出来吃吃吃啦!
豫园很漂亮,典型的苏州园林。在高楼林立的上海有这样一方静土,真的不容易啊。
强势建议:选个大晴的天儿去,穿得漂亮的去,找个要好的朋友会拍照的朋友。

城隍庙的小吃,蟹黄灌汤包,蟹粉小笼,可是真的要排好久的队。建议买外卖,因为在店里会比外卖贵很多。绿波廊的蟹黄灌汤包个人觉得比南翔的好喝一丢丢。
街上会有很多的礼品小店,价格会比外面贵一些不过在景区里,这样的价格还算可以。

下午逛完豫园,逛吃逛吃城隍庙,6点半左右差不多天黑,这样就可以看到城隍庙白天和晚上两个不一样的景色啦。晚上的景色太美。坐长廊边吃蟹粉小笼的时候,旁边有两个韩国的美眉,一个劲儿的说“哇,易普达”(好漂亮)
啊哈哈哈哈,有那么漂亮吗?就很一般啊(很傲娇很骄傲)

图片都没有修过(因为我懒啊!!!)况且又是阴天,就这么将就看吧!

刮大风的下雨天,算是一个小小的台风不?!反正我是木有见识过啦!

城隍庙,豫园旁边有一个古城公园,小小的,但是和清新可爱。穿过古城公园就可以到外滩啦!来个雨中的夜景诱惑一下你!

下面是不安分的乐客故事。
当我还在逛的时候,突然收到了洋的消息,问我什么时候回去 吃 火 锅!
这是一个有早点,有零食,有水果,有火锅,有宵夜,有帅哥,有美女,有酒有肉有故事的青旅!话虽漂亮,图片才真实。

火锅来了两拨
大家一起喝酒聊天玩游戏,套路是一个比一个玩得深,段子一个比一个荤,车开起来都木有刹车的。
中国广东广西感觉可以包揽全世界,娱乐圈的内幕也挖到了不止一点半点。
我们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在魔都找的一个有家般温暖的地方。

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不断的会有客人来了,又走。不时会听到大家说“才和你们混熟,你又要走了”不止是你一个人舍不得。
乐客一直都在这里,这里会是我们在上海的家。
就像华子,安东他们一样,在上海生活工作,下班了空闲了就来店里坐坐,朋友都在这里哦!

不只是这样的欢聚

幸福都是从早点开始的!
这里是贤惠洋给我们准备的早点。
有一个这么贤惠又暖心的前台,乐客是回不去一个安分的青旅咯!

这是最近几天吃的一些东西。
烧卖,据说上海的烧卖比较不太一样,但是的确蛮好吃的。
点了一个红烧熏鱼的外卖,好吧,本帮菜的确不适合一个四川人吃。不过还是很期待糖醋小排和排骨年糕哒。
糕点是沈大成的几个招牌,青团是真的挺好吃的,其他两个比较一般。
可爱的甜甜圈是在地铁站发现的,很多人排队。味道还不错,喜欢甜食的盆友不要错过。

DAY7 蜗居

今天犹如蜗居,外卖➕鬼片➕扑克➕剧
啊哈哈哈哈.......
大家可能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换个地方宅
外卖生活感觉不是一点点颓废,外卖披萨🍕才是王道。
魔宫魅影,在吐槽五毛特效和感慨男主爸爸太MAN的情况下看完这部毫无鬼片价值的鬼片!
晚上打扑克可是我要对账,好森酸啊!老板还一个劲的追溯昨天的账,就不能让我好好回味一下况天佑的帅气和爷们吗!瞧把这义工给惯的!!!没办法老板人太好

没事会翻翻留言簿,好多的人留下好多的心情和回忆。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自己的第一次远足第一次青旅第一次火车第一次飞机第一次通宵......
感谢第一次青旅义工是乐客,这个像家一样的地方。

好难过,关电脑手滑点成了重启,不知道为什么整个系统更新我就这么等着呢!等着!等!着!
晚安!

DAY8 小盆友在科技馆吼嘿塞里呀

上海科技馆,我想自己是个小朋友,就住在里面一辈子。
上海科技馆,真的不只是小朋友玩的,真的好玩真的好玩真的好玩。
不仅长见识了,还玩的很开心,我从早上11点到科技馆一直玩到下午4点。
地震历险和食物链那个一定要去。
地震很一般,食物链超级棒,需要先取预约票哈。
最喜欢宇宙航天,但是好遗憾没有看宇宙大爆炸哦。

田子坊,新天地,思南公馆
一派的清新文艺,别出心裁的小店,拍照良配!
逛到了复兴中路上,还有黄陂南路,个人觉得这里更好,没有那么多的商业化,更多的是生活,上海更本真的生活样子!

没有买到红宝石的奶油小方,吃到了大排面。

青春不悔当初,聚散不由你我,相遇已经有缘啦!或许以后还会遇到吧!
玩得好的伙伴一个个的都离开啦,不伤感不可能。
但,这就是青旅!

DAY9 别人家的国庆

国庆的上海,国庆的外滩,国庆的所有地方都是人人人!
我的国庆,我的十月一号是在乐客呆着呢,逃过了被挤成肉饼的劫难,也算是一个好事啦?
但是,坐一天真的好累!
要说的是,不论怎么样都不要出错,特别是收银,如果出错自己只能赔,所谓的吃一堑长一智。幸好宝宝幸运,遇到一个善良的德归老乡美眉。不是所有时候都可以幸运的,所以要加班小心小心小心!

DAY10 说好了不逛街不浪漫

去了想去的特色地点,毫无头像的一天,那就逛街吧!和乐客的住客茹大美秒秒钟约起来咯!
乐客到淮海中路很方便,公交167路20分钟左右就到了,当然这是不算很堵的情况下。
感恩今天的上海蓝很给面,感谢淮海中路今天不算挤。逛逛逛,Forever21,优衣库,HM,8”等
吃了糖醋小排还不如我家巧做的好吃。

不要拦我,想要考研咯

茹美女要去音乐节,我自己去逛了同济和复旦。
重本,就是不一样的。
看别人家的学校,教学楼是分12345678910的,图书馆食堂是装电梯的,寝室是四人间有空调的,体育馆是带游泳池的,学生活动中心是有大礼堂的.....好吧,说多了都是泪。搞得我好想考研,念一次“真正的大学”!!!

同济和复旦一样,学校很大很漂亮。
但是,复旦比同济大,复旦比同济美,复旦人比同济多!
个人比较喜欢复旦。

甜爱路,分分钟浪漫了我

甜爱路挨着四川北路,很多情侣来这里。一天普通的小路,因为一个浪漫的名字变得不同。
如果不是一个人,我想我会去觅糖记坐坐。都甜在了心里。

DAY11 青农山农的迷之盐分

值班日忙的不要不要的,你看我在魔都浪但是你一定不知道我明天早起收垃圾刷马桶吧!不知道我昨天睡的沙发!今天也要睡沙发吧!
今天,忽然之间,发现有两个青岛农业大学的人,啊哈哈哈哈哈......
直系学长和学妹的巧妙盐分,可是这是出现在宝宝身上的大大大BUG,我是出现了幻听成青农,明明的山农呢!
有一个免费私教和拳击教练外加安全保证,这样的体验简直爽到没有朋友。
少数民族专用A房,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缘分的安排在了一起!
嗯,健身用的蛋白粉是巧克力味的,其实也是不好喝嘛!
排骨年糕,嗯,虽然很地道很特色,但是真的不要太。。所以图片都没有!
就这样,带着开头是错的,后面都是对对对对的迷之尴尬睡觉去吧!
明天去逛博物馆吧!反正群演体验因为这个八分之一俄罗斯血统的黄头发而被拒绝咯!
翻翻朋友圈,看到有同学来上海玩,只是我就想和某人某些人一起玩,偏偏人家都不来找我!
据说跑步两个小时才会有效果,晚安😘

DAY12 看懂了是艺术看不懂是鬼画符

ALLDAY的博物馆之旅,今天逼格浪荡的有点高,生活的情操和艺术,貌似应该这么来说吧?!
上海电影博物馆—土山湾博物馆—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上海纺织博物馆—M50创意园

上海电影博物馆,还不错!可以看看电影的发展,还有那个国歌很震撼。可以玩玩配音,视频剪辑啥的......

土山湾博物馆,原来艺术来的这么不易。
土山湾博物馆就在上海电影博物馆的对面。免费的哦!讲解器也是免费的哦!
具体的东西好多,不想打咯!反正你去听一下,不吃亏!还很值得,很小的一个馆,所以用时不会很长。

本来还想着去看一下徐家汇天主教堂,因为挨着很近。可是很不赶巧的它在修缮中。
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看的出来我艺术的细胞快要死绝了。反正各种的东西,形,我懂,韵,完全不懂。
还有哦!可能有些抽象的东西,你看看懂了叫艺术,看不懂就是鬼画符。对于艺术家来说,太过抽象都是无题吧!啊哈哈哈……那我好像也可以是艺术家咯!
这里一起是一个厂区吧!感觉就是一般的工厂艺术园区,不过,真的挺不错,就是太艺术,我不懂!

上海纺织博物馆,这个真的是偶遇。在去M50创意园的路上遇见的。免费➕礼物
因为个人喜欢民俗的衣服,所以还是好开心的。

M50创意园,不期而遇的雨,很有FEEL
同一个工厂创意园区,个人觉得这边更棒,一个人,一家有创意的店,很闲适很舒服。
你还记得《何以笙箫默》里的律师事务所么,就在这边哦,一个咖啡店里拍摄的。走过以琛走的楼梯,最想感慨的是,这楼梯你走的真的不累吗!

涂鸦墙,这里多的是!很适合拍照片!

乐客的温暖
土豪姐姐从乌镇回来啦!大家在一次的火锅宵夜,这样的小日子必须给满分。在陌生的城市,遇到一群玩得要好的朋友,找到一个如家般温暖的地方,很幸福的!
来自小伙伴的配图💋

DAY13 忙到很有故事

国庆就是退房入住率高达90%,忙到不要不要的,主要是因为有 演 唱 会 ,没办法离体育馆太近了,大家都定这里。而且,还回来的很晚,哎....每一个工作都有它的好与不好吧!看你是否喜欢。是的,我甘之如饴!
今天再一次的成就了人生第一次行列,身平第一次翻垃圾桶,这种大事都干过了,或许我离人生圆满就差恋个爱,结个婚咯吧!
太多的东西都是生活告诉我们的,像我这种笨笨的萌萌的小朋友好像不经历过始终是不会太长记性。收拾房间的时候,不小心把客人的东西给扔到咯,搞得大家都很难过哒,不过好在这个美腻的菇凉能够理解,和平的解决了这个事情,就是可怜了我的银子,毕竟小香的那口红我长草了好久都没有舍得买哦!
对于这件事,真的好想问问是谁弄的订单,我们来聊个2块钱的。我知道这件事情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是,明白了,自己的工作一定要做好吧,尽量不给同事朋友造成麻烦。还有自己在工作中真的要万般认真,不仅仅是减少损失这类的,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很关键。说好的细心,都是练出来的,吃一堑长一智嘛,买个记性总归是好的,毕竟现在还未真正的工作,现在吃的亏吃的苦,以后就会少吃点咯。毕业了才不会觉得生活太过不容易嘛!
尽管我穷得叮当响,可是还是很帅气的说赔给客人,因为这是必须的,不去吃胡歌的店了也得把银子赔了,因为,这是自己犯的错,啃馒头也得赔!
虽然出了这事,可是定了明天的夜游周庄,生活总要继续,你也不知道明天你会遇到什么!
重要的是经历了什么,学到了什么!
我是个翻过垃圾桶的小公主咯,你还爱我不
对,就是这样,我就是这么的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小公主哦,翻过垃圾桶的小公主!

DAY14 周庄—不虚此行

夜游周庄,在网上下单跟的一个团。虽然很喜欢自由行,但是去这样路途比较远,晚上回来交通不方便,跟团比较方便。
这是一次很成功的跟团游,纯玩的一日游,准确说是半日游。
周庄的夜景不能错过,四季周庄的表演不能错过,所以跟团更加划算,因为自己买四季周庄的票就要150大洋呢。张艺谋导演编排的表演,质量就是保障!看过,不得不说,赞!!!
周庄很小,但是,极美。中国第一水乡名不虚传吧!
走过升官桥,吃过万三蹄,看过四季周庄。可以说这趟旅程算满分。外加喜心的美景和偶遇的小伙伴,让周庄之行变的无比美好!
这或许就是一个人跟团的好,虽说一个人的确稍显孤单,会羡慕情侣出游的甜蜜,闺蜜出游的欢快,家庭出游的幸福,同样,会喜欢一个人的自在安然,和路上相遇的可爱的人儿。
说起来,真的算是幸运的人儿。今天的人少了很多,我们坐小船的时候正好下雨了,下得刚刚好,江南水乡,烟雨朦胧。水乡小镇的美,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我们眼前。
多希望我能住在这样的地方。

About 乐客
大家都睡了,只有灯还亮着我们还嗨着。
周庄回来,累的困的不要不要的,在回程的车上就睡了一觉,本来想要回来冲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主要今天要个安全的床睡,很开心。
BUT,这一帮人,假期综合症烦了,非得狼人杀,我个LOW逼还要来带节奏。后来发现,新手是玩的不要太好好么!
狼人杀到谁是卧底。原来大冒险这么有意思,脸笑皱原来是这样的!原来,玩游戏衣服一定要穿好,还有百度不能随便用。游戏黑洞真的是太 赞 了!还不能骂他,怕被他打,难道说拳击教练你赶打!这一次的奋战到凌晨两点半,再也无法忽视女人的直觉还有男人的直觉。我们都是靠直觉撑起来这一次游戏。
我最爱的人是凤姐,都是什么鬼啊!就这样愉快了结束了这个烧脑的场。
这一天,完美!

DAY15 最后的坚守

最后一天轮班,完全是用意志力在坚持,困到站着都可以睡觉的地步,可见自己真的是困到了一种境界。
国庆,五月天的演唱会最后一天的狂欢,人还是好多。青旅总会遇到一些意料之外的人啊事啊物啊的。今天遇到一个路痴到一种程度的客人,一个劲儿的说自己找不到,在那里的情况,可是我都说了好多遍我给您在电话里面指路会把您绕晕的,您百度导航一下吧或者问问其他的人吧!可是人家就不就不就不..... 哎哟我的个耐心赤裸裸的被磨到没有。可是,就是那种“我好生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的样子。
就在这样困到不行无奈到不行的状态下结束了我的义工体验。对于自己的表现,我想都不算合格吧,因为犯了大忌。弄丢了客人的东西,赔钱事小,我真正在意的是自己并没有把这一次义工做的很好。开始时就不敢给自己定个很高的目标,像是说要把这义工工作做的完美,只是想要自己不出错,可是,在平日各种细心的情况下,自己还是犯错了,这个事情虽说解决了,可是这道疤我很耿耿于怀的。以后,就是警醒!
义工,是一种放松的状态去穷游去彻底细致深刻的感受和发现一座城市的繁华与宁静,饱满了眼睛还甜蜜了胃。半个月以上的小住,才可以说有小小的体会吧!上海这个纸醉金迷的城市,不适合放松下来游玩,对于我这没有收入穷游的学生党来说。我说我最大的支出不是车费是餐费,你行吗?反正这就是事实。
上海就是很好的,是太好了!是不同于大理云南那种好吧!大城市该有的风范都是样样的。理科生不知道要怎样的修饰词才能完全表现它的好。只是,至少,知道 纸醉金迷 很上海

DAY16 忘不了的情深深雨濛濛

吃过了最近魔都火到没朋友的早点桃源眷村。啊哈哈哈....喝过了豆腐脑和嘎巴菜,咸豆浆什么的都是腊鸡!不过味道很独特,12大洋的豆浆6大洋一根的油条也是吃得我吼嗨森咧!

桃源眷村日月光中心店,旁边是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很美,但是不能拍照,所以可以去一下嘛,和田子坊是挨着的,方便。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 讲一段不能忘记的历史。说历史的方式不同,小楼很漂亮。涨了知识,去的值。

1933老场房,最有艺术感的屠宰厂
很适合z拍照 很适合拍照 很适合拍照

外白渡桥,一定要去的一站地
自动循环情深深雨濛濛也是有毒

从1933走去的外白渡桥,一路上看到的风景很赞,因为去过了犹太难民纪念馆有了一定的了解才会更加觉得有历史的房子和街区才更让人心水啊!

阻止不了吃货的脚步,非得去买国际饭店的蝴蝶酥,可是,是真的好吃,好吃到爆,这是我到现在吃过最好吃的蝴蝶酥咯!
一袋200g24元哦!小贵可这是有资本的贵哦!

DAY17 再见

青春不念当初,聚散不由你我。
人生若只如初见,不如相忘于江湖。

总归还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在离别的今天竟然舒服的睡了个懒觉,9点半起来,发现屋子都要空了。
离开的早已离开,工作的已经奋斗去了。在这纸醉金迷的夜上海,看了它的美好和不美好,在这个像家一样的乐客,度过了温暖快乐的日子。上海,因为乐客,因为在这里遇见的每一个小伙伴而变得意义非凡。对一座城市的记忆,正是因为这些可爱的人和那些有趣的事情才会色彩缤纷。

最后的时候也不能不去看看上戏,看看老相机博物馆,看看胡歌的店。只是看看,留一个念想给下一次,等我赚够一个亿来豪气的吃一顿吧!

早餐的大馄饨,晚上的小杨生煎,还有红宝石的惯奶油,满足了自己的胃,美美的离开。伟张无比靠谱的送我到火车站,感谢!最后一刻还是摸到了小潘子的胸肌,毫无遗憾,心满意足啦,啊哈哈哈哈哈哈
感谢乐客
感谢洋,红,如,程,潘,航,过,张,英归,BOSS兵,帆,天
感谢周庄相遇的三个大美女
最最最最感谢不靠谱的小苏同学,原谅你,好好考试
所有的所有都祝好

再见,上海
再见,乐客!
再见,大家!
天大地大,有缘再见!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6 13:5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26 15:25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09-26 13:59:34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maggiec:快去吧!

2016-09-27 14:11

引用 哆啦a梦_ 发表于 2016-09-26 15:25:2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哆啦a梦_:会,肯定会!

2016-09-27 14:11

青旅店名叫什么呀

2016-10-03 10:28

在哪里可以搜到这家店

2016-10-03 10:29

引用 宁宁 发表于 2016-10-03 10:28:51 的回复:

青旅店名叫什么呀

回复宁宁:乐客青年旅舍

2016-10-04 00:18

引用 宁宁 发表于 2016-10-03 10:29:01 的回复:

在哪里可以搜到这家店

回复宁宁:去哪儿希望可以在乐客遇见你

2016-10-04 00:19

引用 罗雨静 发表于 2016-10-04 00:19: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