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玩美闺蜜行

白衣饼饼 (丰台) LV.4
2016-09-24 10:37 259/5

每次出去玩都喜欢自由行,虽然出行前做攻略累一点,但贵在时间自由。一直在马蜂窝上看攻略,得到了不少益处,总决心要写点什么回馈给大家,一直推脱工作忙,没空收拾照片,无疾而终,这次终于照片有一部分在手机上,所以没有理由不写啦!
出行准备:
PS:这次是跟同事兼闺蜜妹妹一起出行,所以一直很懒没怎么加快进度,到了出发前才真正着起急来。
1、签证:北京户籍签证很快也很方便,我一般比较懒,直接在订机票和酒店的APP上代签的,一周左右,寄出寄回,230-290元RMB,自行下载代签公司给发来的文件,填好,公职单位也不需要单位领导和人事处盖章,直接就可以办理。
2、换钱:帝都呢,工行比中行和其他合适,但不是所有工行都能换,一个区只有一两个支行有韩元,有韩元的支行就算预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来钱。就算神一般存在的西单的中行,也不是天天都有很多韩元。所以换钱要趁早,以往出去都提前一段时间,结果这次非常仓促,只能在中行换,约为1:160。当然,明洞的价格是最合适的,但当时不确定到不到首尔(想想就觉得亏,在明洞看到换钱的地方一算汇率,1KRMB赔了40块钱)
3、航班:选的韩亚航空往返,空客A320,但韩亚航空很舒服,空间很大。
4、住宿:犹豫了很久,选择了位于釜山中央站的皇冠中港酒店,交通十分便利,酒店对面是警察局,旁边是消防局,后身还有家医院房间很舒适,也很大,就是插座少了一点,韩国插头是圆插,220v。
5、移动Wi-Fi:在首都机场T3安检后的环球漫游租的,没有提前预定,40块钱一天,不得不说移动Wi-Fi真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恩物。还赠了张cashbee(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俩在携程订的Wi-Fi,要在安检前取,结果,忘记取了,幸好有环球漫游,但提前预定真的比40便宜不少)。但忘记照Wi-Fi的照片了,小巧待机时间长,唯一缺点是电量显示不准,一般玩一天充一宿足够,但我们带了充电宝。
6、韩国交通:这次我姐妹俩分别用了T-money和cashbee,cashbee竟然可以在乐天刷。。。都非常好用,便利店随时充钱、买东西都非常方便。
………………废话少说,上图…………

前两天陪同学值机的时候就碰上这个小哥了,我也碰上了^_^出发!

韩亚航空的牛肉饭,不错,也可能是我头一天因为胃疼一晚上没睡饿了。。。那个牙膏似的辣酱炒鸡好吃哟……

睡吃,吃睡,我们到啦!

韩国貌似,不禁赌。。。长腿欧巴为乐天旗下赌场做广告

出了海关,机场门口就有地图拿,还有能说流利英语的问询姐姐。机场有轻轨,但到南浦有点绕,大巴约40分钟一趟,定时。我们约了车接。载我们的司机说医生在韩国地位非常高,小妹下车以后就问我怎么可以到韩国来执业咱俩还是在国内忍着吧……

BUSAN,第一印象,充满色彩和发达后的陈旧。

釜山的医疗美容很腻害吗?

宽敞明亮的酒店,第一张图是酒店对面的警察局酒店外观图是偷的啦,据宣传,酒店的海景房是可以看到广安里大桥的。

这就是一直陪伴我的T-money卡,是两年前妹夫去韩国开会时带回来的,长期有效,而不是像网上说的只有一年效期哦……

中秋节,竟然成了韩国人的重大节日。他们也延续西方传统,一到节日就闭店、关门、歇业、大街上空空荡荡,没什么人。出发当天看到群里小伙伴通告扎噶其市场第二天可能关门,所以下了飞机就匆匆忙忙去了。在离鱼市很近的街道有一个延边的大姐,终于有人说能听懂的国语了,好亲切,立即决定在她那里吃。吃了一个1公斤的大螃蟹,一份海鳗,一条活章鱼,两个扇贝,送了两个海葵和小菜,总共花了11万,绿色瓶子的米酒挺不错哟。帝王蟹6万1公斤,但最小的也要2公斤,大姐拒绝了我们要只帝王蟹的想法,小遗憾吧……

不知道是不是烹饪方法不一样,还是心情不一样,韩国的海鲜很鲜甜……没有多余的烹饪方法,门口一只方形大气锅,所有海鲜搞定

吃饱喝足,就去了釜山站,明天中秋节,韩国第二大城市空荡荡,乐天等免税店一律歇业,但听说首尔还是很热闹滴!所以,明天,向seoul进发。KTX,两人往返当天,约24万,下次就问问售票员有没有折扣。

晚上,广安里,广安里大桥果然,是个大桥,但真的挺美。还吃了好吃的冰,但这次韩国行没有喝咖啡,又一遗憾!

因为酒店就在釜山站旁边的中央站(韩国的地铁站两站间隔仅800米左右),所以我俩买了早上5点的去程,晚上10点的返程。

有木有很像“釜山行”里的场景?大家都以为我是看了釜山行才去的釜山,我其实是回来以后才看的,我的天,我要是去之前看的,我敢打赌我绝对不敢在釜山站早起晚归。。。

KTX内景,火车站真的没人管,不检票…

都说中秋节火车票也很紧张,但我们还是顺利的买到了,买票也不看护照,直接出票,火车上人也很少,乘务员也基本没见着,一辆车只见到一个…据说火车中部有娱乐车厢,起太早,太困,没起身看,但车的构造、外观、车厢之间的玻璃门跟“釜山行”里的一毛一样,玻璃自动门真心没发上锁,遇见僵尸真心没有安全感……

首尔咯!下了火车就直奔景福宫,赶上了宫门口还原历史的演习,而且中秋节还免票哦宫内都是穿着传统服装前来照相的韩国当地人,不知道她们是不是有这个习俗。我俩也很想穿韩服照相,结果没找到租赁韩服的地方,去吃土俗村的时候才看到,1万5韩元4小时,带妆,好合适的样子,可惜错过了

出门就搜有木有好吃的,万能的大众点评,果然搜到重点,土俗村参鸡汤。门口排了长长的队伍,但其实他们翻桌很快,半小时无论如何也能坐进去了。

大根人参,甜甜的,炖的很烂,野参版本就比传统版本多一小瓶野山参须,还要自己撒进去没有特殊强迫症的盆友们就不要点了。赠两杯参酒,真心喝不惯。我们两个姑娘一盅参鸡汤、一个海鲜饼吃到最后剩一堆饼…辣白菜、泡菜炒鸡赞!鸡汤无功无过,我盐味较轻,很浓,觉得有点咸了,我倒喜欢沈阳参鸡汤清淡的汤。

人山人海的明洞,但果然是旅游购物胜地,态度不似正常韩国商店态度,相对较恶劣。也比较会坑钱。换钱真心合适!

首尔塔,去坐缆车之前有一个玻璃电梯,很高,免费。登山缆车8500往返,韩国真的是所有东西物有所值。看着要排很久队,其实都算比较快了

首尔夜景,我们吃了著名甜甜圈。。。在明洞,我真心忘记了名字。。。还有绵绵冰,随便找一家绵绵冰进去就好了,很爽口,跟国内的冰沙真心不一样

首尔塔里的冰箱贴,全市统一价格,在哪个精品店买都一样,看见就下手吧!不过釜山南浦的国际市场真心有便宜的卖,但没有这样精致。

回到釜山
继续景点游,太宗台。推荐!从釜山站、中央站、南浦有公交车直达。88或101路终点站。小火车2000韩元,建议一定要坐,要不然真心得玩一天。PS:小火车在第一站上车的时候需要看票面上的车号,对照LED显示屏,我们是10号,那么显示屏上出现10号车时才能上车,有人检票。在展望台下车,再往前走就是灯塔、和遥望对马岛地方,这是最值得玩的地方,可以玩2个小时左右,所有岩石海滩都可以攀爬,我们还在岩石上吃了一大盘生鲜的比目鱼、海参、海葵,5万一盘,但欧吉马只会说韩语。虽然下了小雨,但心情超级美。从灯塔走上来,往回走100米,仍然可以乘小火车继续前行,这回就不用担心车号了,只要有座位都可以上,有人检票。最后一站是太宗寺,我们赶时间就没有去,直接返回上车处。

下一站甘川洞文化村!
景点设计很人性化。从太宗台到甘川洞需要倒车,但很方便。坐30路到南浦,下车后往回走一点就会看到1-1、1、2-1路公交车,直达文化村入口。我们下了30路公交车没有往回看,又向前走了一站。。。千万不要从南浦走过去,看这很近实则非常远,而且都是山路很浪费体力。PS:韩国所有公交车都要上下车刷两次卡,第一次刷直接扣基础票价,下车刷卡时如过没有超出里程就不再扣费,如果超出里程会另扣200-300,跟北京正好相反。坐公交去文化村是非常棒的体验,山路非常陡峭,师傅技术超级娴熟。

狐狸不见了,好吧,我就是狐狸

路线稍微有点绕,尤其是幸福发电站,累死我了,但盖齐所有章挣了两个明信片,其实不盖齐章也有明信片赠^_^超激动!很人性化!

临走的早上,由于之前的行程变动,冒着雨去了海云台,其实。。。就是个海滩。。。但有好多吃的,没吃上烤肉,但在前一天晚上1点冒着雨在南浦的一条巷子里吃了日本烤串和半生牛肉,真心很赞!推荐!可是忘记了名字。。。主要我也不认字^_^

回程!真心不能低估自己的购买力。过安检一定要带个小箱子或者背包。一定能拆就拆,要不然安检后托运,又贵心情又忐忑!

到家啦!

完美旅程!第一次写。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有什么问题尽管提问!

在各大免税店的APP上买东西一定要注意购买时间,釜山的金海机场很小,所有提货点都在一起,取货和退税都很快,就不用担心啦!

2016-09-24 10:4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25 09:25

引用 kirknee 发表于 2016-09-25 09:25:25 的回复:

回复kirknee:哈哈,谢谢。刚开始我也觉得韩国没什么可玩的,但真正去过以后觉得每个国家的风情都应该去感受

2016-09-25 20:5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6 13:59

引用 wlppingzhongsha 发表于 2016-09-26 13:59:35 的回复:

回复wlppingzhongsha:可以。你需要流程图?还是具体地点?给我个邮箱吧